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疫情之下中国企业遭遇“灭顶”:中共政策纯属扯淡

武汉肺炎蔓延,中国逾80座城市封城,企业经营困难。近日,桔子酒店、桔子水晶酒店创始人及魅KTV投资人吴海,发布一篇题为《我只是个做中小微企业的》文章,引发广发关注。

吴海在文中指出,疫情期间,企业不但不能开业,还要给员工开工资、交社保、交租金,而且企业很难贷到款。他称,如果魅KTV破产,实际失业的人数有1500人左右,总的投资损失约4亿元。

中共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一些所谓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主要包括鼓励银行贷款、租金减免或补贴、企业可以和员工协商薪资以及缓交社会保险(社保)等。

但文章指出,在疫情蔓延下“各地帮助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没有太大的用,反正根据这个政策中小微型企业还是死路一条”。他强调称,社保是压倒企业的最大的负担。

据悉,吴海是中共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他不希望自己出来“叫苦”之后也成为特例。

2、疫情拐点未至 武汉全市封闭管理 局部断网

根据防疫专家钟南山此前所言,武汉肺炎第一个拐点在元宵节。然而,元宵节过了疫情似乎并未见缓,近日武汉和北京、上海都宣布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控疫情扩散。

据当地民众提供消息,从10日夜晚开始,武汉各小区广播通知,近两天开始局部断网,理由是网上负面消息过多,会影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对疫情的判断。这做法无疑给市民的困难处境雪上加霜,求救管道越加困难了。

据报道,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常青花园是重灾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直线不超过3公里,对面就是武汉市三环线。2月11日,武汉市互助同济会张先生直击他居住的常青花园小区正在封闭进出路口,傍晚7点钟常青花园内的武汉轻工大学周边马路、地铁站空无人车。

张先生还表示,互助同济会目前也收到很多住不上医院的市民求助信。他会请求助者在网上填表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比如国务院、武汉防卫指挥部都有提供电话,但是基本上是都没有床位可以补的。

3、疫情难控 流行病专家:这才是预防的关键!

新冠肺炎病毒持续肆虐,民众恐慌继续发酵,口罩断货、手套脱销、各种清洁和消毒用品抢购一空,南加大(USC)流行病学专家黄重德医生近日表示,对民众自身检测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最关键的还是做好预防工作,未雨绸缪。

目前民众广泛使用的预防新冠传染方法,主要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等。对此,黄重德指出,事实上戴口罩和勤洗手对阻断传染,效果还是有限。他指出,在新冠病毒疫苗尚未出炉之前,隔离是抵御病毒传播和感染最有效的方式,而“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公尺以上距离,才是最有效的隔离方式”,距离是预防最大的关键。因为身体发出的病毒通常是通过黏膜和飞沫传染,一米之内是黏膜和飞沫的最大危险区。

黄重德认为,中国许多城市和乡镇目前都采取封城阻断传染,“但最有效的方式,应该是进一步采取人与人之间隔离,即便是同一家人之间,也最好能够相对独立,相隔数尺”,同时减少使用空调,减少室内空气重复循环,多开窗透气,增加新鲜空气稀释室内污浊气体。

4、武汉超市员工频传感染 市民困守家中吃酱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被指进入高峰期,超市成为高危感染区,不少员工中招,以致市民不敢出门买菜,困守家中。同时,全国范围内的封城、封村,也造成不同程度的物资短缺。

由于疫情凶猛,武汉不少小区早已封闭。 武汉的陈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小区封门了,天天关在家里。小区每一栋都有人发热的武汉肺炎感染者。他连日来困守家中,只能就着酱菜充饥。也有网友表示,很多小区施行蔬菜配给制,一家一包,不仅贵,而且种类无法选择。“计划经济时代的国营菜市场模式这么快就恢复了。”“终于过上了社会主义的生活。”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认为,武汉封城后,小商小贩的进货渠道都断了。中共靠部队运送物资,保障中百超市等国营大型超市。官方已经控制了所有的资源以及进出武汉的通道。

他表示,封城会导致恐慌情绪蔓延、哄抬物价、囤居物资等现象;各省各自为政,相互封锁,物流系统中断;现在工厂都推迟上班,物资供给不足。如果物资短缺的话,有可能全国实行军管。

5、中国全球搜购口罩 美官员警示:防疫物资恐会短缺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大增,近日美国有医院管理层提出警示,当地的防疫物资迟早会出现短缺。

据东网报道,非牟利医疗机构普罗维登斯医疗服务的医院网络遍布美国7个州,美国首名新冠肺炎患者也是在旗下华盛顿州的医院接受治疗。该机构的首席临床主任菲利普斯(Amy Compton-Phillips)受访时表示,如果中国继续在全球搜购口罩等防疫物资,防疫物资最终会成为稀缺商品,美国的供应迟早会受影响。她指出,医疗机构须检视所有选项,以确保口罩用得其所,以及提供给最有需要的人使用。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认为,当局有需要看看有何方法可支援地区卫生部门和收留病者的指定诊所,他指有中国前车可鉴,美国目前仍有时间做准备。

6、共机二度扰台 美国务院吁北京立即停止胁迫台湾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解放军轰6等型军机2月9日、10日24小时内二度执行远海长航训练、绕台飞行,2月10日更短暂逾越海峡中线。美国国务院2月11日表示,美方对两岸和平、稳定有着深切利益,呼吁北京立即停止胁迫台湾,并与台湾民选政府恢复对话。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台海两岸都应了解其重要性,并努力建立让两岸和平、稳定能持续的基础。这名发言人指出,北京企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作法有害,对区域稳定没有助益,也破坏数十年来促使和平、稳定及发展的架构。发言人还表示,任何企图以非和平方式决定台湾未来的作法,美国都将严重关切。

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在近日透过脸书提醒北京当局,选择在中国大陆发生武汉肺炎疫情的时候做军事动作毫无意义,中国政府该做的,是赶紧控制武汉肺炎疫情,才能缓解区域紧张状态。

7、川普削减外援预算被众院扔进垃圾箱

川普总统提出大幅度削减21%的美国对外援助预算,国务院表示支持这个预算草案。可是,美国控制预算程序的国会议员说,这个削减对外援助的草案将削弱美国的国家安全及其在全球的领导地位。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对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救援机构的援助是川普政府连续第三年大幅度削减预算的目标。每年国会都拒绝削减对外援助,而且批准的外援数额超过预算草案,因此在国务院引发辩论。

一些国会议员迅速对这项草案提出批评,其中有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他说,削减预算是鲁莽,如果真的实行,会削弱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一些外交政策专家说,川普总统应该认识到,对外援助是处理紧迫问题的有效工具。

美国进步中心布莱恩·卡图利斯认为,如果美国不对外援助,其他地区会出现更多暴力和恶劣统治等问题。川普试图在南部建墙,解决移民和难民问题,这些事务都是可以通过对外援助来解决的。

8、航班降落五次都失败了 乘客崩溃凄厉惨叫

据联合报报道,席亚拉风暴(StormCiara)挟带强风豪雨侵袭欧洲西北,欧洲航空编号UX1093航班试图降落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时,遭逢强力乱流干扰,降落五次都没有成功。

拍下影片的乘客哈根(Mark Haagen)表示,当时是机师二度试图降落,许多人都担心飞机会坠毁在滑行道上。

从曝光出的画面可以看到,受到乱流影响的客机剧烈摇晃,一名女乘客哭到歇斯底里,发出凄厉惨叫,而且声量越拉越高。

UX1093航班五度试图降落失败之后,但都没有成功。机师最后决定折返出发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并且平安降落。但许多人已因乱流感到非常不适。

哈根事后告诉记者,机师两度在最后一刻放弃降落重飞,当时“距离跑道只有150公尺,非常不妥”,还指同机旅客尖叫又呕吐,所有东西都在震动,随身行李前后飞来飞去,也批评机师和机组员跟乘客沟通不足。

欧洲航空发言人表示,乘客都有得到妥善照顾,安排入住饭店后,改采其他方式前往目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全球60%恐被感染?钟南山谈李文亮 激动落泪
中美冲突再次升级!美起诉4名中共军人
乐极生悲!“万家宴”变“肺炎生命共同体”
加拿大面对疫情束手无策:最后坑惨的还是华人
钟南山对新冠症候有新的认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武汉疫情蔓延,中国政治经济中心全“沦陷”
现场直击:习主席在北京街头 “群众”欢呼
邓超孙俪捐款30万后,评论区留下一万句这样的话
赖清德进白宫惹怒北京,两岸军机台海上空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