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反了!武汉当局泄露天机: 12月份就报告中央疫情

到底谁应该对武汉疫情大蔓延这场巨大灾难负责?湖北还是北京?就在武汉当局备遭指责,指其耽误了对抗疫情的最佳时机,以至于造成疫情全国蔓延走向世界的时候,武汉市长不甘当替罪羊,武汉官网『汉网』刊出的题为“‘疫’流而上,何不多给武汉市长暖暖心”的文章,挺身而出为其辩护。

文章写到:“很多人说,疫情在全国的蔓延,武汉市长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可是又有谁去理性看待这位市长背后的无奈?早在疫情发生12月,武汉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卫生部门,专家组一行也深入到武汉调研,给出了初步结论,这位市长亦非专业医学出身,遵从专家的建议又何错之有?”

这里已经不是简单的甩锅,这段文字大有一箭三雕之势。一,武汉市并非不动作,而是早在12月份就向北京中央上报;二,武汉市长的举动并非盲目,他向北京上报不仅是自己的决定,而且遵从了专家的建议。

周先旺的做法被解释成“依法披露”,称,“当钟院士说出人传人时,这位市长又是冒着多大的政治风险,做出了史无前例的封城指令?”,在武汉官网笔下,武汉当局做的合法合理,而且是冒着史无前例巨大风险的英雄行为!

“何错之有?” 这句话的指向毫无疑问是指向北京中央的。

11日,习近平已开始动手,撤换湖北卫健委书记和主任,由北京派去的王贺胜身兼两制,此外,习近平的亲信,陈一新以中央指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在武汉指挥抗疫,武汉乃至湖北的所有党政领导形同架空。那么,在中央要在武汉肺炎发源地找替罪羊的时候,周先旺开始反击了。

『汉网』的报道,有人分析说武汉当局不至于公开向北京挑战吧?有人认为是市长周先旺为他的后路抗争。

不少分析人士称,真正应该对这场疫情负责的是集所有大权于一身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习近平不表态,下面不动作,只有习近平1月20日发话,下面才 “地动山摇” ,但已造成不可挽救的严重后果。

2、湖北十堰张湾区实施战时管制!真要进入共产主义?

据十堰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十堰市张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刚刚发布第27号通告,宣布张湾区全域从2月12日24:00起实施战时管制,管制措施原则上以14天为一周期,在管制期间,限制居民不得离开居住的楼栋,所需民生物资则由专人派送,并派人24小时管制。

通告正文称,为减少人员流动,倒逼病源暴露,遏制疫情扩散,避免长期消耗,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就张湾辖区紧急实施战时管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居民非医护人员、医药物资从业人员、抗疫公务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不得出入楼栋。

二、所有居民点一律严格封控,非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医护人员用车、货车和救护、消防、抢险、警车等特种车辆,其它车辆一律禁止出入。

三、所有居民区一律严格实施战时管制,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乡镇、街道等负责定时、定品种定价格配送,急需药品实行代购服务。

四、所有小区、楼栋、庭院、居民点一律统筹安排, 24小时值守把守,不符合特定批准情形的居民一律禁止出门、出楼、出小区。

五、所有强行冲闯小区、庭院、楼栋、道路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警戒、封控设施的,一律拘留。

六、所有乡镇、街办、居委会等一律实施战时管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最严格、最管用的管制措施,广而告之,宣传到户,会同公安机关从严管理、从严封控。

七、所有党员干部居民必须无条件服从居住地统一领导和调度,就地参与防疫工作;所有需要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发热人员一律集中入住张湾区医学观察点。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势在必行、迫不得已。请全区居民一起再居家坚守14天,自我防护,相互隔离,静待病毒出现,倒逼病源暴露,力求不感染,坚决不传染。由此给广大居民带来诸多困难与不便,敬请理解支持、谅解配合!

根据资料,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是中国东风汽车的发展地,人口约在40万人左右。

3、坊间疯传武汉二氧化硫上升 官方回应了

据捷克在线气象服务网站Windy的全球交互式气象数据显示,2月8日,武汉空气中二氧化硫的含量高达1,350微克/立方米,晚19时左右出现1,700微克/立方米的超高浓度。对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12日表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科院等有关专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认真查验。“经仔细对比核实,Windy网站发布的武汉市二氧化硫浓度上升一事严重失真,其二氧化硫浓度数据不可信。”

Windy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9日0时、1时二氧化硫“污染区”的浓度达到1,500微克/立方米以上,最高浓度甚至超过1,700微克/立方米。该负责人称,其所谓的“污染区”内恰好分布了武汉市部分国控或省控空气监测站点。“经对比核实,我们空气监测各站点该时段前后的SO2浓度仅在4微克/立方米至8微克/立方米之间波动,两者浓度差距达到200倍之多。”

上述负责人介绍,不仅是武汉,Windy网站发布的其他地方的地面二氧化硫浓度与实际二氧化硫浓度也有较大偏差。

此外,基于Sentinel-5P/TROPOMI卫星二氧化硫柱浓度数据,监测总站组织有关卫星专家对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武汉市及周边地区二氧化硫柱浓度也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2020年2月3日至9日,武汉市SO2浓度整体均处于较低水平,2月4日浓度相对最高。

据此,该负责人表示,反演结果换算后也不超过11.5微克/立方米,不可能出现如Windy 网站所说的二氧化硫浓度达到1,300微克/立方米,甚至更高的情况。从卫星监测分布看,武汉市区SO2浓度与周边地区相比也未出现异常高值情况。

先前有媒体报道指,疑为火化大量新冠病毒患者尸体导致武汉空气中二氧化硫的含量异常。

4、南宁卫健委主任“造谣”被撤 因在家族群通知疫情

南宁市卫健委的一名主任日前因向自己的家族和老乡发送了疫情防控信息,被地方当局以“擅自发送不实信息”的名义撤职。网民们罕见没有对官员落马拍手称快,反而纷纷追问:他究竟发送了哪些信息?认为他擅自发送到可能才是真实的消息,甚至有网友将他称为另一个“李文亮”。

广西南宁市纪委官方网站2月11日发布了一份通告,指正当广西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南宁市卫健委主任蓝智却“擅自将不实的疫情防控信息,以微信方式发送至家族群和老乡群”,由此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因此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不过,通告没有提及,蓝智究竟发送了什么信息。

这份通告并批评蓝智“政治站位不高”、“顶风违纪”,最后还警告其他官员,称纪检监察机关将“从严查处”顶风违纪等“六种行为”。

该消息在网络社群中传开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维权律师刘晓原在其推特账号上传了南宁市纪委发布的撤职通告,并发帖质疑:“卫健委办公室主任竟然会在家族群和老乡群中发布‘不实的疫情防控信息’?怪,太怪了!”

另外,近日多名中共党员干部在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履职不当受到处分或。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纪委2月11日通报了多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的官员。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志勇从湖北返回后,在居家医学观察14天期间违规外出参与聚餐,被免职并立案调查。

中国官媒央视2月11日报道,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被免职,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晋,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被免除职务。由新到任的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两职。

5、新加坡银行发现肺炎病例 办公楼疏散员工回家工作

新加坡卫生部11日报告说,这个城市国家已经发现确诊病例47例。据美联社报道,星展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12日上午获悉,有一名雇员被确诊感染了病毒。作为防范措施,我们疏散了位于市中心的办公大楼,让大约300名员工在家工作。我们目前还在对所有可能与这名感染病毒的员工有过接触的雇员和其他人员进行追踪,了解具体情况。”

路透社报道说,这个星期,新加坡金融区的一些办公室出现了上班人员排长队的情况。所有进入大楼的人都要测试体温。大楼管理机构警告说,市区有些写字楼发现了病例。

包括星展银行在内的一些公司取消了人员到场听取业务通报的做法,改为电话会议。新加坡政府还告诫民众不要握手。

这次的疫情让新加坡人联想到2003年发生那场萨斯疫情。有30个新加坡人在那场疫情中死亡。全世界的死亡人数约800人。

路透社说,星展银行已经启动紧急运作计划,员工在家工作或者在指定地点工作。公司给所有员工发放了卫生用品,包括口罩、温度计、洗手液和维生素C。

另据报道,新加坡航空展12日如期举行。主办方考虑到疫情因素缩小了展会的规模,不少重要的飞机制造商早前已经陆续宣布为了员工的健康而放弃参展。

波音公司负责商业行销业务的副总裁兰迪·廷塞斯在展会上表示,波音公司正在努力了解这次病毒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它对航空业的影响。美联社引用他的话说,“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影响的。”

廷塞斯说,今年的货运业务可能会比较疲软,飞机销售的增幅可能会低于公司2020年预测的2.5至2.7%。

美联社引用廷塞斯的话说,“如果我们看不到货物在跑,飞机在飞,那么今年的货运市场就很难有什么增长。”“货运市场已经持续萎缩了14个月。”

6、陪审团裁定中国女子擅自闯入海湖庄园罪名不成立

一名中国女子——56岁的卢晶,去年试图闯入川普总统的海湖庄园。相关庭审于2月11日在西棕榈滩开始,12日结束。陪审团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议后做出裁决,裁定其擅自闯入罪名不成立。陪审团还认定其非暴力拒捕的罪名成立。卢晶将因这项罪名面临最多一年的监禁。她将于14日被判刑。

卢晶是一名中国游客,去年12月18日试图从正门进入海湖庄园,被保安要求离开。结果她过了一会儿,又返回海湖庄园,并开始照相。保安试图跟她沟通,但她逃开了。

保安随后报警。警察到达后在离海湖庄园大概步行30分钟的地方找到了卢晶。她看到警察要来问话后,握起了拳头,两条胳膊交叉在胸前,大声尖叫 “No,No” 并且准备逃跑。警察抓住了她的左手,并给她带上了手铐。自她被捕以来,她已被关押了了两个多月。

在11日一整天的庭审中,卢晶通过一名中文翻译作证说,她花了200美元请一名中国导游把她送到佛罗里达州的几个地方。她将自己描述成一名困惑的游客,因为语言障碍使她无法理解保安的要求。保安则告诉陪审员,他用手势向她清楚地传达了他的警告。

后来警察找到卢晶将其拦住。警察作证说,他们试图用手铐铐住她时,卢晶不同意接受审问且反抗了警察。卢晶则表明,警察接近她时她很害怕,还说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戴上手铐。

卢晶是2019年第二名“闯入”海湖庄园的中国公民。中国公民张玉婧去年3月以说谎手段进入属于川普总统的度假地海湖庄园。佛罗里达州的一个联邦法院判处她八个月监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蒋超良不行了,湖北政坛风雨飘摇
中国疫情汹涌不止,政治搏杀刀光剑影
华为有能力秘密进入全球通信网络已10年
陈秋实近况 疫情“只是刚刚开始”
专家:病毒2秒就能传染 政府立法:征用私人资产
暖心的加拿大 十天五大举动令世界华人泪目
疫情难控 流行病专家:这才是预防的关键
全球60%恐被感染?钟南山谈李文亮 激动落泪
中美冲突再次升级!美起诉4名中共军人
乐极生悲!“万家宴”变“肺炎生命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