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108-06)

哈梅内伊和川普唱双簧  苏莱曼尼的女儿和伊朗人被骗了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丹尼斯报道:美国总统对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进行定点清除,美军仅以几枚小小玩意,就为中东地区迎来和平,其对世界和平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可能有人觉得这种说法过于夸张,其实,只要看看哈梅内伊政权雷声大、雨点小,且在行动前故意“报告”川普伊朗敌情的行动,和川普眉来眼去,就可以看出,这位老兄一夜之间已经和美帝化干戈为玉帛了,而伊朗外长扎里夫这位小跟班,虽然“大义凛然”声讨美帝,又不失时机地向美国举白旗,才感觉到什么叫真正的“装X”, 实在是令人捧腹。

据报道,伊朗在对美国伊拉克基地进行行动前,故意“通报”给伊拉克总理迈哈迪,要伊拉克注意。其实稍微有点政治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显然是在对美国进行通报嘛!等于伊朗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在对川普说:老兄,国内压力太大了,我不得放几枚表示一下,你让基地内的弟兄们注意不要在外面乱跑,这几枚你们就权当烟花看看吧。至于苏莱曼尼这小子,走就走了吧,谁叫他那么猖狂呢?反正未来咱们日子还要过。

可以想象,接到伊朗通报的伊拉克总理自然心领神会,马上把伊朗将“如此报复”的信息通报给了美国。川普一听必然嘿嘿笑了,也许会说“果然不出寡人所料,埃斯珀,关照伊拉克基地的弟兄们在地下室多呆一会,小老儿哈梅内伊已经报告咱们了,要放几枚烟花安慰一下他们国内那些傻瓜,咱们不配合不行啊!”

于是就国际媒体马上出现了这样一些报道细节:

伊朗在中东当地时间星期三凌晨北美时间星期二傍晚,对美国领导的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基地发射烟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烟花打击了美国的嚣张气焰,美国应当离开中东地区。

伊朗人民欢声雷动,高呼此举“大长了伊朗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的威风”,苏莱曼尼的女儿,估计也会破涕为笑,他会认为,果然正如哈梅内伊伯伯所说的那样,“每个伊朗人都为你爸爸报仇”!

伊朗外长星期三发推表示,伊朗已经已经严惩了美军,“结束”对美国的攻击,并不“寻求升级规模”。

当然,川普和他的幕僚看了伊朗外长的推特,也就更了解了哈梅内伊这位伊朗精神领袖的对美国的“诚意”。

老川同时又听闻已经拥有美国国籍的苏莱曼尼女儿这么天真可爱,可能于是乎学着某位中国领导人说一句“果然是图样图森破”。或者,本来他还准备查一查,是谁粗心大意让苏莱曼尼这位敌对将领的女儿入籍美国,现在一想,肯定会突然笑了:呵呵!这种无脑的姑娘归化美国,作为朕的子民倒也无害,让他见识一下美国文化也好。

当初,刚刚清除了苏莱曼尼的时候,川普也许还有点担心局面不好控制,现在看到哈梅内伊老儿与自己心有灵犀,伊朗外长又暗送秋波,苏莱曼尼的拥趸们也不过就是叫叫而已,必然是开心地笑了,看看,美东时间星期二晚上还发了一个推特告诉全世界人民: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没有啥子的!洗洗睡了,可不能老是冷落梅拉尼娅,明天早上再给你们一个说法。

于是,美东时间星期三早上十一点半,全世界人民又得到了如下的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三表示,美军在伊朗的烟花表演中没有任何人受伤,并表示要对伊朗加强制裁。同时,伊朗看来也有所让步,这对所有各方都是好事。

川普表示,现在是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认清现实的时候了,必须放弃伊朗核协议。川普强调,所有各方必须合作,与伊朗达成一个令世界更安全和美好的协议。

川普在最后对伊朗领导人和伊朗人民说,美国希望伊朗有一个未来,一个伟大的未来,一个值得拥有的繁荣和谐的未来。

路透社也频频报平安,分别从巴格达和华盛顿发出的报道说,德国、丹麦、挪威、波兰等国表示,他们的人均平安无事。

讲到这里,有人要问本小记,伊朗领导人难道会一夜立地成佛了?

小记答:不!绝对不会立地成佛,是爬地成狗熊了。为什么?原因有二,第一是川普采取的大胆清除行动,已经让伊朗领导人明显感觉到了,要发动对美国的攻击,带来的结果将不再是伊朗的士兵、平民“进天堂”、而是要他们这些决策者“进天堂”,也许以哈梅内伊为首的伊朗中央领导人,已经看到有七十二位美女环绕的革命先烈苏莱曼尼同志,在金碧辉煌的天堂里,正在向他们招手呢!可以想象,哈梅内伊虽然坐在深宫,还要不断要摸摸脑袋,看看这个发号施令的家伙是否还在?苏莱曼尼的继承人梅尔·卡尼将军尽管说了不少狠话,但前任的那只在泥土里戴戒指的断手,肯定会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卡尼的老婆孩子在听到他“荣升”之后,也一定是提心吊胆!不是小记在这里瞎猜,因为谁都知道,不愿意做寡妇、做孤儿是全世界各民族共同的心理。所谓解读政治就是解读人心嘛。小记想,这点上,只要是人类,就无一例外。

伊朗要认怂服输的第二个原因是,伊朗军队尽管在海湾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如果要和美国比,那实在是不堪一击。

谁都知道,以美国强大的军力和其北约同盟、以及在中东世界的盟国,如果伊朗当局升级战争,会有更多伊朗领导人被定点清除、伊朗政权垮台恐怕是一两个月的事情。而且,目前处于国际之才下的伊朗经济,恐怕已经很难支撑其既有的军事体系了。

所以,小记早在苏莱曼尼刚刚被清除的时候,就曾预言,他走了肯定也是白走,说不定伊朗最高层就有人暗暗高兴,其中,总统鲁哈尼同志的嫌疑最大,别看他在哀悼式上一副悲痛的样子。

当然,伊朗开始雷声大、最后雨点小,对美帝虚晃一枪,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俄两位大哥并不想站出来,帮助他们对付美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伊朗不恋战 北京渔翁“不”得利
这武器让伊朗有信心对抗美国 沙特才吃过大苦头
惊动刘鹤紧盯 难道中国经济真要出什么乱子
王立强遭生命威胁 要他撤回”共谍“说词
印尼也牛掰起来!调遣4架战机8艘军舰南海巡逻
伊朗虚张声势糊弄国内人民!川普:伊朗退缩了
"世界最强"逃犯戈恩用4种语言召开新闻发布会了
川普向伊朗人民喊话:你们会有更和谐的未来
美伊大战打不起来 伊朗或有“灭顶之灾”
美议员惊爆:川普下个目标说不定是习或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