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108-05)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美伊发生冲突至今,外界始终对伊朗的军力大大存疑,认为伊朗那些传统武器根本老旧过时,再加上长年受经济制裁,在战力上根本无法与美国匹敌。

所谓兵不在多,在精!将不在勇,在谋!伊朗在当地时间八日凌晨,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发射了十几枚导弹,就已展示出该国多年来对了抵抗美国这个超级大国所做的长期准备。

根据国际战略研究所去年最新报告,伊朗现役军人有50多万名,其中包括12.5万名精英的革命护卫队。只不过,长年的国际制裁也让伊朗很难发展或购买最先进武器。

为了弥补与美国之间巨大的军事差距,伊朗转而把重点放在“非对称”应对措施,发展弹道导弹、无人机,并和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和也门的民兵组织集结成同盟网,就是希望在不发生传统战争的情况下,一样对美军造成攻击力。

这样的说法也应证在伊朗8日对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基地发起的攻击上,尤其伊朗的导弹有多枚导弹"远远偏离"目标,这次攻击意在对美军进行警告,但避免伤亡,避开与美国的直接冲突,不让事态再扩大。

路透社引用一名不愿意暴露身分的英国前军事指挥官的话:“从常规军事角度来看,伊朗绝对会受到重创”, “他们的常规军力非常、非常不足,既老旧又过时。因此,他们把所有的钱都花在非对称攻击能力上。在这方面,伊朗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伊朗的死对头沙特阿拉伯近来也才目睹“导弹加无人机”能造成多大的损害,去年沙特油田设施突然遭到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产量一度大幅减半,一下就让全球原油供应量少掉5%。当时利雅得和华盛顿都把这次攻击归咎于伊朗,不过德黑兰则否认这项指控。

如今,伊朗已经在中东建立全球最大弹道导弹库,有些导弹是在苏联旧式飞毛腿导弹基础上改制的,射程可达750公里以上;有些则是从朝鲜“芦洞”导弹上发展过来的,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和欧洲东南部。

伊朗革命卫队还部署了一支导弹快艇与小型舰艇的舰队,可用来干扰美国军舰或商用油轮,进而破坏海湾水域的石油运输,光是去年德黑兰就对六艘邮轮发动攻击。

《简氏防务周刊》中东和非洲编辑杰里米·宾尼(Jeremy Binnie)就直言:“光是看轮船、坦克、喷气战斗机,伊朗看来的确很弱。但如果您看的是反舰导弹、弹道导弹、无人机等类似武器,伊朗的军力可就大很多。”

军事专家指出,伊朗的无人机机队既可用作监视用途,也可以携带炸弹。

dce952c828ce678819c920766e623502624c26c6.jpg

军事分析家侯赛因·雅利安(Hossein Aryan)指出:“地处波湾的伊朗确实不需要大型船只,也不一定要有护卫舰和驱逐舰。只要快艇、炮舰、导弹艇都可以起同样作用”。

此外,伊朗之所以能有对抗美国的底气,内部从政治来看,伊斯兰革命之后,伊朗遭受美国制裁数十年,国内反美势力根深蒂固,反美已经成为了一种政治主张和社会主流,誓要和美国斗到底!

在军事上,目前伊朗最为厉害的杀手锏莫过于其数千枚的弹道导弹,这些导弹中的流星3和泥石2射程都达到2000千米,一旦发射出去能够对美军中东基地和盟友以色列造成极其严重的杀伤,这也是美军最为投鼠忌器的地方。

外部方面,中东是世界原油输出最重要地区和恐怖主义活动最活跃地区,一旦美伊爆发直接的军事冲突甚至局部战争,不但大幅影响到世界原油价格,恐怖主义组织也会随之再次活跃。因此无论是欧洲还是日本、印度,他们对于美国持续高压伊朗,并且不允许伊朗出口石油,实际上都是不满的。

此外,如今中俄也不愿坐视美国独霸中东,因此无论是当年的六方会谈还是如今美国的高压,中俄都表现出对伊朗的少有支持,前阵子中俄伊三国进行联合海上军演更是表明了三国共同对抗美国霸权主义的决心!中俄选择支持伊朗,是伊朗得以对抗美国的最大外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惊动刘鹤紧盯 难道中国经济真要出什么乱子
王立强遭生命威胁 要他撤回”共谍“说词
印尼也牛掰起来!调遣4架战机8艘军舰南海巡逻
伊朗虚张声势糊弄国内人民!川普:伊朗退缩了
"世界最强"逃犯戈恩用4种语言召开新闻发布会了
川普向伊朗人民喊话:你们会有更和谐的未来
美伊大战打不起来 伊朗或有“灭顶之灾”
美议员惊爆:川普下个目标说不定是习或普京
伊拉克总理:说好的!苏莱曼尼是来谈判的
伊朗认定美军为恐怖组织 锁定美军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