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宋楚瑜怒了!大陆先把内部不听话的管好

台湾YouTuber波特王因与总统蔡英文拍视频引发两岸议题风波。对此,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说,我们领导人叫总统,"请问不叫她叫总统叫她什么?"并请大陆先把内部不听话的先管好,两岸大概会好一点。

宋楚瑜16日接受东森电视台"平论无双"节目专访时,主持人询问他对波特王事件的看法。

宋楚瑜表示,他不是很熟波特王,但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亲自跟他讲过,双方的政治和社会制度不一样,很显然对岸的很多这些过急的反应,没有遵照他们的最高领导讲的话,都不尊重台湾。

宋楚瑜强调,大陆上老是对台湾优秀的艺人、中小企业找麻烦,他说,连习近平都说他尊重两岸制度有所不同,底下这些人好像就是不听话,请大陆先把内部的这些不听话的先管好,这样,两岸关系大概会比较好一点。

2、高官富商准备好银子了吗?郭美美要下山了

炫富郭美美发片道歉,网民指为复出铺路!据苹果日报报道说,曾经在微博上炫富,中国红十字会的前总经理郭美美,16日晚在微博上发布短片,向网民道歉。不过,大部份网民都认为郭美美在事隔多年后才出来道歉,其实是为了复出舖路。

现年28岁的郭美美,2011年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在网上炫富,引发轩然大波,网民不单质疑红会的捐款去向,同时揭发郭美美涉及非法开赌。郭女之后被捕,2015年9月被判监5年,她在今年7月才获释。

报道引述中国媒体消息指,郭美美出狱后样貌大变,从以往的V脸大眼挺鼻,变成U型脸。出狱后她一度改名“郭宸溪”,积极减肥,让下巴变尖、眼睛变大,现在将重新出发。

该报道说,影片一出即时引发不少网民争议,内媒进行的调查,问网民“如何看待郭美美的道歉”,52%网民认为这是她“复出的前奏”。

有网民笑指,郭美美复出,多少高官富商又将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中纪委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

3、习近平白发多了,却为啥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接见前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显示与今年3月两会时的照片比较,白发明显多了。

该报道说,将电视台直播的画面与今年两会期间的照片比较,两会时习近平确实出现不少白头发,但整体而言,黑发还是比白发多,但今日现身时,习近平的白发已遍布整个头部,似乎整个头都变成灰色,发根位置更是一片白。评论认为,两会之后内地经历中美贸易战,经济形势严峻,非洲猪瘟推高物价,使得通胀变得更加严重,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逾半年、区议会建制派惨败,中央一直无法在事件中取得主导地位。这恐怕都是他白发增多的原因。

苹果日报说,现年66岁的习近平,有白头发都是很自然,但中国内地官场的潜规则,官员都习惯将头发染成黑色,好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年轻。但习已经掌握中共党、政、军大权,他已经有足够自信,为了表现亲民,可以打破中共官场染发的潜规则。

4、美中贸易协议北京捣乱怎么办?纳瓦罗:不怕

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15日表示,中国如果违反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华府将单方面报复。

纳瓦罗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访问时说:"我最喜欢此协议的部分是执行机制,如果中国违反协议,协议允许我们在90天内单方的报复,而北京却束手无策;这是个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信守承诺购买2000亿元农产品、能源服务和制造业产品,结果如何,将是一清二楚的。"

纳瓦罗不忘提醒观众,美国价值3700亿元的中国商品仍然课税,"这将捍卫美国科技的领先地位"

5、民主党众议员叛逃,投奔川普账下

反对弹劾美国总统川普的民主党籍新泽西州联邦众议员范德鲁,预料本周稍晚将退党加入共和党,引发至少6名他的高级幕僚今天传出集体请辞。范德鲁上任还不满1年。

众院10月就正式对川普启动弹劾调查进行投票时,范德鲁和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皮特森(Collin C. Peterson)是仅有2位投反对票的民主党议员。两人也都曾表示,本周稍晚众院对川普进行弹劾投票时,他们很可能再投反对票。

范德鲁是最直言反对弹劾川普的民主党人之一,他13日私下到白宫会见川普。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在会面中大力邀请范德鲁加入共和党行列。

范德鲁去年选举才夺回选区长达24年由共和党把持的众议员席位,但他对于弹劾川普一事长期和党内主流意见相左。他近几个月在选区的民调据传持续低迷。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联邦众议员在任内退党并不常见,但近年来出现过几次。密西根州联邦众议员艾迈叙(Justin Amash)今年稍早便因不满政治被两党把持,而退出共和党。10年前阿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葛瑞菲斯(Parker Griffith)则因不同意党内领导,而退出民主党加入共和党。

2017年8月则有上任未满1年的西维吉尼亚州州长贾斯提斯(Jim Justice)因支持川普,而退出民主党重返共和党。

6、英国新版脱欧协议20日推出 议会表决前景乐观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今天表示,约翰逊政府打算于本月20日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以让英国能在明年1月脱离欧洲联盟。英国保守党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反对党工党立场缓和被认为为议会表决带来乐观。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英相约翰逊20日向国会提交脱欧法案。希望让英国能在明年1月脱离欧洲联盟。

约翰逊在大选后获得新的授权,将履行他的竞选承诺,推动在明年1月31日前“搞定脱欧”。约翰逊先前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希望在国会获得多数,进而争取国会批准他所提出的脱欧协议。这项豪赌在上周获得惊人回报。

据约翰逊发言人暗示,提交法案后可能会由国会议员进行表决,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下院议长手上。

报道引述路透社消息,约翰逊发言人还表示,这项法案目的是把约翰逊和欧盟商定的协议措辞制订为法律,且英国政府有信心能继续谈判,以与欧盟达成长期自由贸易协议。

7、巴西承诺明年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人称南美川普,在对以色列外交上又将追随川普了。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12月15日表示,巴西总统之子已向他承诺,巴西将追随美国川普总统的脚步,于明年将其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贾尔·博尔索纳罗曾于今年1月份的时候表示,要将该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但巴西高级官员随后改口,原因是担心该国与阿拉伯国家的贸易关系因此受损。

不过,巴西随后在耶路撒冷开设了于周日开幕的贸易办事处。

路透社报导,博尔索纳罗之子、国会议员爱德华多·博尔索纳罗在启程前对新的贸易代表团说,父亲“肯定地对我说,作为承诺,他要把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不过,他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美国总统川普于2017年底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于次年5月将美国大使馆迁至那里。从而打破多年来人们就这个问题的共识。

8、夸张!媒体惊说94岁马哈蒂尔将执政到2030年

世界最高龄首相的执政承诺又变了。据报道高龄94岁的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10日表示,或许会在明年11月马来西亚主办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峰会后,做好政权交接的准备,但他近日再度回应此事,外媒解读他不排除执政到2030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哈蒂尔2018年当选马来西亚首相时,曾承诺2020年解决完前朝政府遗留的问题后就会下台,但他14日对此指出,若民众渴求,他计划多坐2年首相大位,他记得自己许下的诺言,却也点出现在面临许多非常严重的问题,需要更多时间解决。

外媒因此解读,此说法似乎意味着被政府废弃的“2020年愿景”,替换成“2030年共同繁荣愿景”。

报道称,马哈蒂尔强调,不能保证谁来继任会是最好的人,但是已经选定了继任者,尽管他属意的继任者、前副首相安华(Anwar Ibrahim)与他关系起伏不定,马哈蒂尔说,他们两人一致认同,马国的需求大于他们的个人感受,“因此,我们决定忘记过去,集中精力发展这个国家,这比我们的争吵更为重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香港危机成契机 美布局对华全面战略?
资深报人向习近平大胆建言:你要反思
莱特希泽终于发话了:要看中国到底谁做主
特鲁多设新移民项目 取消入籍费 3年再收100万人
30年来首次!美国秘密驱逐两名中国外交官
美中初步协议仍存变数 “诡计”或藏在细节里
专家断言 习近平七年内会有危机
一纸协议又怎样?中美长期对抗的号角才吹响
刚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 中美又出新分歧
不寻常 北京深夜仓促开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