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191206-02)

王立强再爆猛料 中共利用香港窃取美国武器技术 揭中共派系斗争

出逃到澳大利亚的前中共间谍王立强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军方利用香港关系企业搜集情报,窃取美国先进军事技术。他也透露,曾与其他人一起施压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并调查乐视网。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日前取得王立强提供给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长达17页的声明副本。该声明最初被澳大利亚《60分钟》节目、《时代报》和《悉尼先驱晨报》报导。

根据副本内容,王立强在声明说,中共军方在香港成立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这家公司利用香港开放的贸易体系,搜集情报并窃取先进技术,目标包括美国军事卫星和航空技术与飞弹制造研究。

通过这家在香港公开上市的公司,中共军方成功地利用香港秘密购买了被禁止直接出口到中国的武器。

王立强在声明中称,这一过程涉及购买武器和导弹,将它们运到香港,然后拆除它们,再秘密地将其运往中国。他说:“实际上,中国所谓的先进武器主要是通过这种渠道获得的。”

此外,王的声明中还指出了第二个中国军事情报来源,即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的目的是用来监视在中共内部斗争中失败逃往香港的中国官员。

其中对象包括对前中国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李源潮曾“被迫撤退”到香港,包括王立强在内的多个中共情报人员曾试图向李源潮施压,要求他返回大陆进行调查。

王立强表示,他和其他几位中共情报人员曾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与李源潮亲友会晤,他们威胁李源潮的妻子,并锁定李源潮拥有的乐视网资讯科技公司,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公司之一,4月遭到调查,目前陷入财务危机。

王立强还说,“众所周知,乐视网的危机从来就不是金融危机。事实上是政治危机”,“正是中共内部派系斗争导致这家企业倒闭。”

一个讯号 中共高层或已接受经济悲观预期

中国知名经济学家高善文近日发表演讲认为,今后十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平均不会超过5%。他预测,届时中国的增长目标很有可能只能“保四争五”。有消息称,北京当局“全网封锁”了高善文的这篇演讲;不过此文以及相关讨论依然在中国社交平台以及《财新网》等媒体上可见。有分析认为,这或显示中共高层已经接受对经济前景不乐观的预期。

有“中国第一经济师”之称、就连总理李克强据说也向他请教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11月27日的安信证券年度策略会上发表题为"知止不殆"的演讲。他认为,过去十年间,中国的经济转型、增速放缓其实都是东亚其他经济体在转型过程中所经历过的阶段。他预计,增速放缓还会再持续几年。

演讲中,高善文提出中国城市化可能已经接近终点,因此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很快将结束,对经济支撑的作用将大幅弱化。汽车市场增速也会因此而放缓。高善文还就"国进民退"论点发表了看法,认为私营企业在信贷市场上受到了愈加严重的歧视,导致2018年之后越来越多的信贷资金流向了效率更低的国有企业。

高善文认为,近期由于去政府杠杆政策的持续作用,导致经济增长受到了而巨大压力。而GDP增速"跌破 5%之前很难稳定下来"。

随后有香港媒体指,演讲内容"网上疯传不足一日便遭全面封锁","只因他对明年经济刊发略偏悲观、预测GDP增速保四争五,不符合官方主旋律"。消息被中央社、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转载。

不过,据查证,新浪微博、知乎等中国大陆社交网站上对高善文演讲的讨论依然存在不少,记录中国社交媒体删帖情况的"自由微博"、"自由微信"也并没有收集到近期"高善文"关键词被屏蔽的信息。《财新网》等中国境内媒体对高善文演讲的报道也依然能够访问。

有分析指这或显示中共高层已经接受对经济前景不乐观的预期。

明星高调爱国仍挨批 刘亦菲、李连杰、吴亦凡因“双重国籍”被点名

手拿外国护照但高喊爱国的一应大明星可能要遇到麻烦了。中国某官方网警帐号12月5日在短视频平台上传一则有关双重国籍的“宣传教育短片”,片中点名批评艺人刘亦菲、吴亦凡、李连杰,并科普呼吁道:“中国不承认双国籍!”称对于违反规定没注销护照的,大使馆将注销他们的证件,“严重者拒绝入境”。

中国网络周四疯传一段视频,为黑龙江鹤岗市网警发布,内容强调“中国不承认双国籍”,表示放弃中国籍,即禁止使用中国护照。视频又配上红遍中国的男星吴亦凡、女星刘亦菲,以及国际武打影星李连杰的照片,并表示对于违反规定没有注销中国护照的双重国籍人士,大使馆将注销他们的证件,严重者将被拒绝入境中国。视频也配上文字介绍“坚持一人一国籍,不允许任何中国公民有双国籍!同时也不强制或违背本人意愿选择国籍”。

综合媒体报导,刘亦菲拿的是美国国籍,吴亦凡是加拿大国籍,而红遍海内外的武打巨星李连杰则是新加坡国籍。

视频发布以后,有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新浪微博帐号也发文,表示海外华人间“秘而不宣”的事实,就是大家入了外国籍后不报告,以各种理由继续持有中国身份证并更新中国护照,以便更容易在华做生意。文章又警告如果有华人入境时被查出具有双重国籍, 或可能面对“诈骗指控”,提醒华人取得新的国籍之后, 要注销中国国籍。

库德洛:中美“夜以继日”谈判 距协议更进一步 但美方将决定是否签署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12月6日周五表示,美中两国就一些最细节的问题进行几乎“夜以继日”的谈判,双方正努力就北京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数量达成协议。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12月6日在参加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就美中贸易谈判发表了观点,他表示双方目前较11月份中旬时更加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但如果某些条件无法被得到满足,美方将退出谈判。

库德洛表示,总统川普多次曾提到,如果与中方达成的这笔交易不好,比如中方在防止知识产权盗窃方面存在执法不到位的情况,那么美方就不会在协议上签字并会退出谈判。

此外他还指出,双方就一些最细节的问题进行几乎“夜以继日”的谈判,包括购买商品的美元金额。

过去几天,美国官员对达协议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双方对北京将从美国购买农产品的数量存有分歧,川普总统希望在两年内每年增加400亿至500亿美元的农产品购买。这比去年的86亿美元有了巨大增长,是2018年贸易战开始前中方从美国购买农产品价值的两倍。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政府希望北京公开宣布采购计划,而不是以市场情况或中方的贸易义务为条件。但北京不愿做出这样的承诺。

虽然没有明确的谈判截止日期,但事实上12月15日将是一个关键节点,美方原定在15日对价值16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5%的关税。随着这一关键日期的逼近,外界普遍认为,若双方赶在15日之前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川普可能会推迟此轮新关税。

应对贸易制裁:中国紧急囤积美国芯片 从海外高薪挖角

为了应对贸易战与科技制裁,有消息指中国已经开始囤积美国进口芯片,并高薪从海外挖角,试图建立自己的芯片制造产业。

彭博新闻社援引最新的官方统计数据称,中国过去三年来从美国进口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与芯片制造设备急剧增加。尽管美中爆发贸易战,中国今年8月依然从美国进口价值将近17亿美元的芯片和相关设备,达到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额度,而且10月份的进口再次逼近这个水平。

报道说,华为公司和杭州的海康威视自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之后,都增加了美国芯片的进口。海康威视今年10月表示,已经囤积了足够的关键部件,可以支撑一段时间的运营。

据台湾《商业周刊》近日报道,为了弥补人才不足,中国半导体产业开出的高薪,已从台湾半导体产业挖来3千多名工程师前往大陆任职。

中国政府同时加大国内芯片产业的投资。今年10月,中国政府正式成立总额290亿美元的国家支持的新的基金,投资芯片产业,扶植以清华紫光为龙头的中国半导体产业。但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在高性能半导体芯片和图像处理芯片等关键领域依然落后于美国等西方国家。

第9号文件泄露中共早想颠覆美国 两大体制将脱钩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12月5日表示,被泄露的第9号文件显示,中共早想颠覆美国。中共过去的经济成长是因为它寄生在开放的体制之中,但是开放的体制与封闭的体制必将脱钩。

斯伯丁表示,虽然美中都说没有新冷战,但如果看看中共在过去几十年的行动,就会发现,中共早已明显有一个议程想要颠覆美国。

斯伯丁所指的第9号文件是一份中共内部文件,该文件于2013年被泄露并被翻译出来。中共在这个文件中有一个议程,要完全排除在全世界保持强大力量的美国。其中提到了人权、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等,文件称这不是美国真实的普世价值和美国的基本信仰,而是用来摧毁中共的工具。

斯伯丁认为,美中目前的僵局和美苏之前的情况基本相同。现在基本上是重返双边世界,一个是以美国为主导的自由世界,一个是中国领导的非自由世界。两者在本质上有着不同的世界观。

斯伯丁表示,这两个体系不能在一起,它们只能分开。人们要在封闭的体制中,生计就会越来越困难。国有企业控制一切,为少数人服务,这就是封闭体制里所发生的,这已经被一次又一次地证实过了。当两个体制分开时,那么自由国家的人们就可以开始意识到:社会主义并非更好的体制。

41岁京剧女星去世 网曝军官丈夫受查

年仅41岁的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5日在家中突然去世,消息在京剧界引发震动。有消息指其丈夫日前刚刚落马,而另一位京剧名家袁慧琴的丈夫也被波及,但迄今为止京剧界都对此噤若寒蝉。

12月5日,年仅41岁的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突然离世。其微信圈的朋友介绍,姜亦珊生前丝毫没有流露出厌世的迹象。在离世前一周,也就是11月29日,还在石家庄有演出剧目。

姜亦珊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传言四起。有消息称其丈夫是北京某部的军官,正在被调查。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给予佐证。

网上也有消息称姜亦珊曾经二婚,其现任丈夫是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孟凡良。就在12月2日,中纪委部门发布了孟凡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但这条消息也未获得核实。

此外,网上消息还称,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袁慧琴也被调查,大量金条和几十个房产证从家中被搜出。消息称,袁慧琴的丈夫是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被最高检批捕。

去年以来,袁慧琴排演了宣传中共红色意识形态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系列,近两年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但被称为“拍马屁工程”而备受诟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美贸易协议要谈成 得有和魔鬼交易的勇气
中共官媒:解放军战机可以飞掠台北总统府
关键时刻中方释放重要讯号 贸易协议正接近达成
特鲁多难办了!加拿大参议院动议制裁中港官员
得罪仁厚的加拿大朋友,北京要“失道寡助”了
对民企能不抓的不抓!中共最高检言论震惊海内外
中共"柔性治疆"政策被陈全国毀于一旦
又是央视!偷图炮制港警“熬夜吃盒饭"被抓包
中共坐在随时引爆的火药上!专家警告习当心垮台
温哥华的这家串串,只有资深吃货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