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191106-02)

川普危险了!民主党连拿下两州 数十年首次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贝希尔击败现任州长、共和党人贝文,当选肯塔基州州长,民主党也重新夺会弗吉尼亚州议会的控制权。选情结果显示,美国郊区的反川普情绪仍然是一股强大力量,而这对在2020年寻求连任的川普来说不是好兆头。

路透社报道,11月5日,肯塔基州和密西西比州州长选举,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则举行议会选举。
贝希尔以不到0.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现任州长贝文,当选肯塔基州州长。

贝希尔宣布自己获胜,并表示,“今晚,肯塔基州的选民们向所有人发出了响亮而清晰的信息,那就是,我们的选举不必是左派和右派之争,而是关乎正确与错误的对决。”

由于结果差距微小,贝文也发表声明,称选举出现“异常情况”,不承认败选。他说,“我们知道,确实有一些违规行为,而且这些违规行为已经被证实。具体是多少,是哪些,有什么效果,都要由法律裁定。”

据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以30个百分点的优势在肯塔基州获胜。他4日晚上在该州列克星敦市,为贝文站台,在演讲中他呼吁选民把票投给贝文, “否则舆论会说总统遭受了历史上最大的失败” 。

与此同时,川普支持的另一位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在5日赢得了选举。密西西比州的里维斯以52%的得票率轻而易举地击败了他的民主党对手胡德,胡德赢得了47%的选票。

15日选举的另一个关注点是弗吉尼亚州,该州民主党人赢得了对州议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出现了20多年来首次州长、州议会两院均由民主党控制的局面。

川普16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参加竞选活动。共和党候选人里斯彭希望在下周的州长决选中把现任民主党州长爱德华兹赶下台。

继克林顿之后 美众院下周三启动弹劾川普的公开听证

11月6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谢安达推文公布: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11月13日首次公开举行 “通乌门”听证、作为正式弹劾总统川普调查的一部分,届时将有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出席。

这将成为美国国会21年来再次举办弹劾总统的公开听证会。上一次是1998年国会启动弹劾前总统克林顿的绯闻案。

美国众议院上月末,以党派路线投票通过对川普的弹劾程序决议。该决议要求确定总统是否用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换取对国内政治竞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的调查。

拜登目前是2020年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参选人,正在寻求获得党内提名。拜登的儿子亨特稍前曾担任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的董事,赚取丰厚酬金。该公司卷入乌克兰国内的腐败调查。

谢安达表示,“在2019年11月13日,我们将听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威廉·泰勒和国务院负责欧洲与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乔治·肯特的证词。”谢安达写道,“在11月15日,我们将听取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的证词。”

谢安达还补充说,后续公开听证“还有更多”。

这三名前任或现任国务院官员都已经在上个月出席众议院的闭门听证,同时,众院民主党已给多位白宫幕僚发传票,安排他们闭门听证。

谢安达6日在国会山告诉媒体,他们将调查朝开放阶段推进,情报委员会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进行其它听证。

据悉,川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已被安排11月7日在众院闭门作证。但博尔顿有可能拒绝出庭。

博尔顿的助手、国家安全副顾问查尔斯·库珀曼以及负责俄罗斯事务的高级主管蒂莫西·莫里森都被安排提交证词或出席作证。

生活如透明人 金正恩召回漂泊海外30年的叔叔

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朝鲜前国家领导人金正日同父异母的弟弟、朝鲜驻捷克大使金平日,以及金平日的姐夫、朝鲜驻奥地利大使金光燮即将被召回朝鲜。

金平日是金日成主席与第二任妻子金圣爱的儿子,因为长相酷似金日成,而且品行端正,曾被视为金日成主席接班人的有力人选,但在与金正日的权力争夺中,他不幸落败,被金正日列为"白头血统"的旁枝,一直在海外使馆辗转任职。

1988年,他首先被任命为朝鲜驻匈牙利大使,此后陆续担任过朝鲜驻保加利亚、芬兰、波兰大使,2015年就任朝鲜驻捷克大使。在金正恩委员长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以及其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2017年在马来西亚被暗杀后,曾有人猜测金平日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在此之后,活动在欧洲的脱北者组织还曾宣布将以金平日为首,建立流亡政府。在这种情形下,他回国倍加受人瞩目。

不愿透露身份的高层脱北者表示,目前金正恩的权力已经非常稳固,而金平日和金光燮的一举一动有可能成为西方媒体和情报机关追踪的目标。为避免发生这些问题,金正恩可能决定召回他们。

韩联社认为,当初朝鲜安排让金平日和金光燮在海外担任大使,是担心他们留在平壤会造成麻烦。金平日今年已经65岁,他不像金正男和其儿子金韩松,从未批评过朝鲜政权。近45年来,他完全被朝鲜政坛隔离了,即使他回朝鲜也很难发挥影响力。这次金正恩可能认为金平日已经无法造成任何威胁, “眼中钉” 已经都被拔掉了。

韩国《东亚日报》6日报道称,在金正日打败金平日当选为朝鲜政权的继承人之后,金正日将金平日身边的人物都收入监狱,与金平日有过来往的人也都受到了处罚。

金平日的海外生活事实上就是一种"流放",还不如关在监狱里的重刑罪犯。在大使馆工作时,朝鲜职员会将其在大使馆的一举一动全部报告给专门负责监视的人员。在大使馆举行活动时,金平日身边1米以内总是没人愿意靠近,生怕惹事。即使金平日返回朝鲜之后仍然会生活得像一个"透明人",与其在海外生活的处境不会有太大差别。

英首相正式宣布 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据《独立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约翰逊在演讲中提到:“我不希望提前举行大选,但我们已经到了别无选择的地步,因为我们的议会处于瘫痪状态。”

6日早些时间,约翰逊与女王见面,时长大约为25分钟,期间,约翰逊告知女王,英国议会已经解散。大约中午时分,在与女王会面后,约翰逊返回唐宁街10号,并向全国发表讲话,以阐明关于未来的决定。

当地时间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解散,各政党正式步入竞选阶段。根据英国议会法案,议会解散必须在大选前25天进行。

据了解,英国大选将选举产生650位国会下议院议员,在下院获得超过半数席位的政党将组建新政府,该党党魁出任首相。如果没有政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则最大党可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最大党党魁出任首相。

为期五周的英国大选竞选活动发令枪在英国各地已经打响。

在约翰逊可以完成英国脱欧任务的承诺下,英国目前执政的保守党也将发起该党的竞选活动。

与此同时,工党领袖科尔宾将在演讲中承诺,在工党领导下实现一场“真正的变革”。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近日一份民调显示,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支持度远远领先于工党,但民调分析师警告称民众的态度是极不稳定的。

绿党发起竞选活动,承诺每年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上投资1000亿英镑。

自由民主党承诺,每年在精神健康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投入22亿英镑,其资金来自加增1%的所得税。

中科院外籍研究员发“争议言论”被停职

中国科学院一名奥地利籍研究员,因在职场社交网站“领英”发表争议言论被校方停职检查。而此人目前也已经在社交账号上发布了“道歉贴”。

11月5日。大陆网友爆料说,一名疑似在中国科学院任职的外籍人员Mark A. Kolars在职场社交网站 “领英” 上发布 “辱华言论” ,并附上了数张截图。

仅两个半小时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就发布声明,证实此人为该所科学艺术团队项目聘用人员,指对其行为“极度震惊及愤慨”,已立即对其停职检查,并正在研究下一步处理意见及后续工作。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表示,Mark A. Kolars为研究所科学艺术团队项目聘用人员,主要从事视觉特效设计相关工作。

截图显示,Kolars发表的争议言论包括:“讨厌肮脏的黄种人,每天都在讨论无意义的东西!”“中国女人更喜欢外国男人”“中国男人光说不做、只敢摆架子”“中国人不够聪明,近亲繁殖太久了”等言论,引发很多大陆网友不满。

资料显示,Mark A. Kolars在中国已经工作过多年,换过几家单位,但这位自称自己来自 “世界最美城市维也纳” 的白人,似乎一直对中国和中国人存在某种“居高临下”的“优越感”,曾多次留言表示中国文化缺失、不懂美学、中国人没礼貌、人太多、只知道赚钱、科学技术是偷来的、人民幸福感低、富人想移民离开,甚至他看到澳大利亚的无良商家把马肉当牛肉卖给中国人的新闻时,都会喷上一句“这都是学的中国人”。

他还称自己这些并不是种族主义言论,只是在“说出事实”,并一度宣称拿着“外国专家A类绿卡”的自己也想“离开”中国。

但遭到曝光后,Mark A. Kolars在其 “领英” 个人账户发表了道歉声明,并删除了自己的照片。

他称自己因为“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发布了许多“不恰当的,种族主义性质的言论”,“伤害了中国朋友和同事的感情”,“给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他还说自己“很抱歉”,“很对不起家人和朋友”,并称愿意为发生的一切“承担后果”。

多次谈香港 马克龙劝习近平:要对话

11月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结束访华。马克龙在离开北京之前的最后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谈到香港局势,强调对话的必要。但他没有透露习近平如何回应。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他本次访华的最后新闻会上,被问及是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到香港问题。

他答说:当然,我跟习近平主席多次谈到。他还说,我们以非常自由的方式,谈论了所有的主题。

马克龙到访中国之前法国总统府曾宣布,访华时将不加约束地与中国领导人讨论所有问题,包括香港和中国的人权状况,特别是以穆斯林为主的新疆地区的人权问题。

不过,马克龙既没有谈人权也没有谈新疆问题,仅仅就香港的紧张局势告诉习近平,历经数个月民主抗争的香港议题需要对话。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马克龙说:“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所有生活在香港的法国同胞表示支持。因为他们直接生活在当前的局势中。”马克龙说,“正是以这个身份,我表达法国对香港局势的关切,也是欧洲的关切。马克龙还说,我们一再呼吁对话,克制,降温。

他还透露,自己告诉习近平"问题核心在于强调透过对话缓解局势的必要性。"

北京一名外交高官曾警告巴黎说,香港和新疆都是中国的内政,不是中国与法国讨论的外交范畴。

布鲁塞尔在今年6月呼吁北京当局尊重香港示威者的权利,避免“暴力和升级”,也被北京反斥为“干涉”中国内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辽宁营口沿海银行发生挤兑 海航是最大股东
抖音太牛?拒绝参加美国听证会 参议院聚焦
十一月中美签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会黄了
挺不住了?中国同意恢复进口加拿大肉类
近平上海见月娥,这三个信号很强烈
习近平高调强调集权 “妄议中央”成正式罪名
加拿大有工会要瘫痪全城交通:走着瞧
美国正考虑取消1120亿美元关税
习近平上海接见林郑月娥:党中央高度信任你
两个首都姐妹关系没了,两国地下情却在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