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为这?习近平最近三月频频离京

中共党内斗争激烈,习近平以前面临的是上海帮和团派的威胁,现在则是面临习家军内部的威胁,特别是军方的亲信忠诚度大打折扣,两面人环绕,令习近平防不胜防。最近,习近平刚刚在北京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后,就再度离京,到江西九江视察。最近3个月,习近平行踪诡异,频繁离京。外界猜测,习近平可能觉得中南海不安全,担心政变、暗杀预言成真。

中共党媒报道,10月10日下午,习近平在江西省九江市先后考察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

习近平安排如此紧张,他的这一诡异行踪再度引发外界关注。

据党媒披露的信息,最近3个月,习近平乘坐专列离京的次数明显增加,9月已经两度离京。

习近平离京出行,大多只坐火车、不坐飞机,而且官媒的报道大多都是延后发布。据媒体早前获得权威来源的消息,习近平相信预言,担心政变、暗杀,因此常常隐身,行踪不定。而且预言中有弓箭,习近平认为与火箭军有关,因此对火箭军进行大清洗。

有时事评论人士撰文指出,按理说,习近平本应减少外出,实际却恰恰相反。最近3个月,他频繁离京。最合理的解释,恐怕是习近平觉得中南海不安全。他已经根本不放心身边的人了。

据说,习近平相信中国古老的预言,尤其迷信《推背图》,认为《推背图》第四十六象就讲的是他。其中说,“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像在预示政变、暗杀会发生在中南海。有人分析,习近平身边的高人很可能按照预言推测,中南海是不详之地,习近平也深信不疑,因此不愿意长时间待在中南海。如果《推背图》中所示的“身带弓”的人仍未被彻底清除,习近平恐怕睡不安稳,估计还会继续频繁离京、隐身。

2、惊曝:遇袭前3天,以色列已接获“警告”

据中央社报道,深具影响力的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11日透露,以色列于遭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玛斯集团猝不及防展开大规模突袭之前3天,就接获埃及警告可能有暴力发生。

国会议员就这场危机听取闭门简报后,麦考尔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埃及3天前就曾经对以色列提出警告,恐怕会发生这一类事件。”

他说:“我不想针对机密内容说太多,不过有提出过警告。我认为,问题在于警告到什麽程度。”

麦考尔指出,哈玛斯集团这场突击可能策划了长达一年之久。

“我们不确定我们怎麽会没有察觉到。我们不是很确定以色列怎麽没有察觉到。”

3、美前副国安顾问:中共如同侵乌前的俄罗斯

中国问题专家博明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中国经济疲软,可能让习近平更肆无忌惮。他说,对付北京,防止台海战争,硬实力是和平的先决条件。

川普主政时期的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近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现在不是美中缓和的时候。博明批评拜登政府派出多位高官访问中国,发出了错误讯号,更重要的是,北京对这些美国官员的态度并不好。

博明举例,商务部长雷蒙多离开中国那一刻,华为发布一款新手机,成功打破她制定的出口管制。气候特使凯瑞连会谈的机会都没有,在他7月访中期间,习近平接待基辛格进行亲密交谈,却将拜登总统的特使布林肯晾在一边。

对主流外交欢迎中美两大强国加强沟通,博明认为,中共就像 2022 年侵乌之前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可能会以“侵略”回应观望派。

博明提到,北京的种种迹象显示,北京认为美国现在很软弱。“但这是中共政府的误判。如果习近平在台湾问题上铤而走险,我认为他将招致一场灾难性的战争,这不应该受到鼓励。”

博明强调:“现在不是缓和的时候。中共政府还没有感到自己受到足够的制约而别无选择只能开始做出让步。即使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我认为习近平仍感到有底气。”

博明分析,中国经济低迷可能让习近平愿意承担更大风险,即使经济疲软,习近平感觉更肆无忌惮。对付北京、防止台海战争最好的办法就是透过实力、“硬实力是和平的先决条件”。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沈明室接受采访认为:“博明比较了解共产党本质和习近平人格特质,一般都会认为中国目前面临很多国内经济状况、权力斗争,对外态度比较软,但忽略习近平是文革世代的人”

沈明室说,但哈马斯突袭以色列这事情,为什么有人说牵涉到中共。表示一方面他跟你缓和、避免冲突,另一方面他从不同角度制造你的麻烦,让你没办去兼顾很多不同区域的冲突。

博明还预测 ,直到二战开打,斯大林也一直在整肃他的军队,“他个人没有遭受任何负面后果,他死在任内,我的猜测是习近平也将死在任内”。

博明认为,中共可能最担心川普回锅二度执政。只要候选人展现出在台湾、乌克兰与北约的立场软弱,那将是中共最属意的人选,即使必须吞下更多关税,也是如此。

沈明室认为,习近平不顾一切撤换军头,可見他军权非常稳固,比如国防部长兼国务委员不到一年就换掉。对习要求策划对台动武,军方将领清楚中美军力悬殊,如果美国介入很难打赢,对习的命令犹豫,引发习拔官。

博明还呼吁,在美国据称有1.5亿用户的TikTok是中共最强大的武器之一,“它是设计来摧毁民主结构,分化我们、对自己的政府形式失去信心”,美国应依法立即禁止TikTok。

4、以色列政府联合反对派 组成特别临时政府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在哈马斯的袭击造成大约千名以色列人死亡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与反对派领袖达成协议,组成罕见的战时联合政府。

根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斯兰组织哈马斯10月7日周六发动突袭后,主要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亚伊尔‧拉皮德和前国防部长本尼‧甘茨原则上同意加入联合政府。

甘茨所在的民族团结党发言人表示,她对该党将与内塔尼亚胡联合组成紧急政府的“好消息”感到乐观,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条款。

甘茨和内塔尼亚胡原定于周二会面,但会议被推迟到周三。

外界认为,联合政府的成立,表示以色列在面对针对恐怖组织哈马斯的进攻时,展现了团结一致的政治领导力。但是扩大后的临时政府,可能会削弱内塔尼亚胡内阁成员在制定作战计划方面的影响力。

英国邮报今天报道称,加沙电力当局称发电厂因燃料耗尽而关闭。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向加沙地带派遣 “步兵、装甲兵、炮兵”以及30万名预备役军人,“ 执行以色列政府赋予我们的任务”。

袭击即将发生的一个迹象是,以色列官员告诉居住在加沙边境附近的居民准备在避难所呆 72 小时,并因此储备食物和水。一些人已经开始撤离。

5、被哈马斯掀了祖宗牌位 卡德罗夫咋办? 

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了耶路撒冷附近一座纪念艾哈迈德·卡德罗夫的清真寺。而后者的儿子、现任车臣头目拉姆赞·卡德罗夫支持哈马斯,并声言准备带军队去支援哈马斯。

以色列外交部10月9日周一宣布,一枚火箭弹“直接击中了以色列第二大清真寺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清真寺”,但该部没有报告人员伤亡的情况。

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是20世纪90年代的车臣分裂主义武装分子,后来转投俄罗斯阵营并宣誓效忠俄罗斯。其儿子拉姆赞·卡德罗夫于2014年在阿布·戈什镇开设了这座清真寺。

阿布·戈什政府当时表示,这座清真寺造价近1000万美元,其中600万美元由车臣提供。

最讽刺的是拉姆赞·卡德罗夫9日晚间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并提出派遣士兵解决以色列和哈马斯激进组织之间的冲突。

卡德罗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发帖,恳求“国际社会”和平解决冲突,并表示车臣共和国准备好提供自己的部队作为“维和部队”。当然,他维持的和平就是保证哈马斯的占领和屠杀。

有中国网友调侃,现在哈马斯连他老爹的牌位都给摧毁了,卡德罗夫这位哈马斯的铁杆不知如何对待挖他祖坟的这伙巴勒斯坦激进分子了?

6、以色列开出一份名单 这些人成了活尸

“以色列已经列出暗杀名单。”英国《每日邮报》 9 日报道,一名以色列政府官员表示,该国要对哈马斯所有领导人和武装分子进行报复。

除了军事指挥官戴夫外,报告中还提到哈马斯创始人之一伊斯梅尔·哈尼亚、指挥官叶海亚·辛瓦尔和发言人阿布·奥拜达。

伊斯梅尔·哈尼亚 1963 年出生于加萨,是哈马斯“头号人物”,目前居住在卡达杜哈。哈尼亚在难民营长大。

1987 年,第一次巴勒斯坦大起义爆发,哈马斯也在此时诞生。年轻的哈尼亚成为哈马斯成员,后来被以色列监禁 6 个月。两年后再次被以当局逮捕,于 1992 年被释放并驱逐到黎巴嫩南部地区。       

1993 年,巴以签订《奥斯陆协议》,哈尼亚得以重返故土。 2003 年,哈尼亚成为哈马斯的实际领导人。2006 年,巴勒斯坦举行首次立法委员会选举,哈尼亚出任巴总理。

辛瓦尔是哈尼亚的继任者、哈马斯“二号人物”。根据《以色列时报》9 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赫格里表示,这次攻击的哈马斯指挥官之一辛瓦尔已经死了。

辛瓦尔 1962 年出生于难民营,后来进入加萨伊斯兰大学。 2017 年 2 月,辛瓦尔秘密当选为哈马斯领导人,接替哈尼亚。此外,哈马斯发言人阿布·奥拜达也是以军暗杀名单上的重点目标。

7、情况紧急 白宫拟申请这三项安全资金

现在,俄罗斯、中共和伊朗相互配合,已经在乌克兰和中东发动对美国的挑战,而中共攻台则随时可能发生,还有,美国本土也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其最薄弱的环节,就是美国的南方边境。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周三援引国会官员、行政当局官员和国防官员报道,拜登政府官员私下告诉议员们,白宫正在准备向国会提交一份补充资金申请,其中包括为以色列、乌克兰、台湾和美国边境安全提供资金。

消息人士称,拜登政府官员还表示,申请的目的是解决为以色列、乌克兰和台湾提供额外军事支持将对五角大楼库存造成的压力,即要求国会拨款制造更多武器。

拜登周二表示:“当国会复会时,我们将要求他们采取紧急行动,为我们重要合作伙伴的国家安全需求提供资金”。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当天亦指,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正在起草预算补充申请。沙利文说,“具体采取什么形式,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报道指,白宫和国会一些重要议员一直在讨论将对乌克兰和对以色列的援助联系起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麦考尔表示,他对包括对以色列、乌克兰和台湾的援助以及为美墨边境的安全提供额外资金在内的一揽子计划持开放态度。但一些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此表示反对。

拜登政府官员本周为议员们举行了多场简报会,包括代理副国务卿卢岚、国防部负责政策的代理副部长贝克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负责任务整合的副总监穆尔参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闫丽梦惊爆:哈马斯可以直联习办?
几个怪异的视频突然在中文媒体流传
没饭吃 《人民日报》教人民这么说话
舒默气坏习近平 中共不服气反击
秦晖:巴以问题的由来
习军中大动干戈 一迹象不同寻常
“恒大红楼”曝光 多少高官要完蛋
突然开战了!一条消息震惊全世界
175道金牌根本没用 暴跌即将开始…
中国音乐家带全家九死一生润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