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秦刚犯大忌 红二代借刀杀人

被重新任命为中共外长的王毅7月28日首次在中共外交部官网露面致辞,与此同时,外交部官网“领导人活动”栏目中,前外长秦刚任内的相关文章又重新上架,但“历任外交部长”名单中依然没有秦刚。随著秦刚事件的持续发酵,有接近中共高层的知情人最新爆料,秦刚被免职,实际并非绯闻所致,而是由中共火箭军泄密一事所引发,触犯了习近平的大忌进而遭到整肃。

综合报道,在秦刚失联的整整一个月中,海内外社交媒体盛传其与香港凤凰卫视女主播傅晓田有染,二人育有一个美国籍的私生子。与以往不同的是,严格审查网络言论的中共网军,竟然没有删除相关的言论,任其在网络上自由传播,以至中国民众喜闻乐见。但据知情人透露,秦刚被免职的背后还有更深层的原因,导火索就是中共火箭军的泄密事件。秦刚被免职与火箭军被整肃,两件事几乎同时发生。一位接近中共高层的知情人透露,这两件事其实是相关联的,他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大致经过:首先,火箭军遭泄密是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的儿子干的,他在美国留学、做生意,并把火箭军的导弹分布图卖给了美国。而这个事情,被中共在美国的特工获知,随后向秦刚汇报了此事,同时也向中共国安的人汇报。火箭军副司令的儿子倒卖国家军事机密,这么大的事情,国安的人立即向习近平汇报,可是秦刚迟缓了一些才报给习,问题就出在这里。接下来,习近平在查火箭军事件时,查到了傅晓田。因为吴国华与秦刚不熟,但是跟傅晓田熟,他通过傅晓田跟秦刚打招呼,希望把事情压下来。傅晓田也跟秦刚打了招呼,这正是秦刚汇报迟缓的原因,秦刚可能还出面帮吴国华的儿子说了好话,但是最终没有压下来,这就引起了习近平的警觉。

这位知情人说,傅晓田应该是双面间谍,既是中共的间谍,又跟美国这边有关。她表面上是凤凰卫视的,实际上归总参二部管,但不知为何又服务于美国这边。傅晓田接近秦刚也是有目的的。她是整个事件的突破口,是她把自己跟秦刚打招呼这件事给供出来了。尽管秦刚是习一手提拔上来的,但是有很多红二代在后面“拱”秦刚,想借这个机会把他搞掉。习近平本来就草木皆兵,凡是对自己有一点点威胁的,都会毫不留情下手。习近平不仅认为秦刚包庇,甚至怀疑秦刚有打“皇位”的主意。所以整个事件,傅晓田是导火线,加上红后代从后面“拱”,导致习近平最终下手拿下秦刚。关于秦刚与火箭军军头交往的说法,有分析指出:中共有一个规矩,高级官员不允许跨界交往,军界和政界的人一旦交往过密,就犯了习近平的大忌。

2、重磅!中共现役上将落马

亲北京的香港《南华早报》28日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以及前火箭军副司令员、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因为涉及贪腐已于今年3月被当局带走调查。与此同时,中共军方展开军备采购腐败调查,称该项调查追溯到6年前。

报道称,中共新的反腐败行动导致火箭军的几位前任和现任高级指挥官下台。两名消息人士披露,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审计署一直在调查火箭军现任司令员李玉超,以及他的前任和现任副手张振中、刘光斌。尽管北京目前还没有公开宣布对这三人进行任何调查,但据信他们已被调查人员带走。

报道指出,李玉超是这次调查涉及级别最高的中共军方将领,2022年1月21日获习近平晋升为上将,还当选中共20届中央委员。报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调查是在今年3月魏凤和卸任中共国防部长后一段时间开始的。魏凤和是火箭军首任司令员,也是火箭军或其前身第二砲兵中首位出任中共国防部长的将领,而李玉超是魏凤和的旧部。消息人士称,三人被抓的原因是“涉嫌贪腐”。一名消息人士说,“几乎所有火箭部队的高级将领在晋升之前都享有良好的声誉,但这些人搬到北京总部后变得不道德,他们有更多机会与国防相关企业打交道。”不过,网上流传的另一种说法是,6月26日,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在办公室开会途中被带走。《南华早报》的报道还提到,军队一直是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运动的主要目标之一,该运动现已进入第二个十年,针对的是数十万各级官员。北京当局甚至一度公开为其反腐败斗争打倒100多名将军而感到自豪。不过批评人士则认为,这也是习近平整肃异己的工具。

此外,据《德国之声》报道,隶属于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7月26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征集全军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线索的公告”。根据此公告,军委装备发展部将开展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清查整肃治理活动,追溯自2017年10月以来违规违纪的装备采购招标行为,并号召外界提供线索。

3、习现身四川 成都如临大敌百姓痛批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8日晚在四川成都登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共同出席,由于较早时间有匿名网民号召在28日举行快闪“白纸运动”示威,当局如临大敌,成都街头满地公安,每20米有三至四个公安把守,保守估计警力至少过万。

综合报道,较早前有匿名网民号召民众,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当天以快闪方式举行“白纸示威”,以示对习近平“倒行逆施和专制独裁”的不满。据推特网友“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反映,为了防止民众向习近平抗议,成都如临大敌;在成都地标天府大道,路上全是警察,连三环都严密把守,每20米有3-4名公安,每个巴士站亦有三名警察;三环全长50公里,保守估计全线有超过一万名公安。对于当局严密佈防,有网民以“好大的排场”来形容,也有网民反嘲说:“警察治国新常态,集中警力好办事……”,“不知道的以为要打仗了”,“直接封城吧”;更有网民直言:“国家有病,这就是徵兆”。

此外,四川当地几天前提升了安保级别,甚至要求开幕式会场附近的居民不得开窗。全城实施无线电管制,禁用业余无线电台和遥控器。28日,世界大运会主会场的视频在海外设计媒体上曝光后,网友纷纷指责中共极尽奢侈,挥霍民脂民膏。“这样的歌舞升平,想过底层的老百姓的生活艰难吗?包装的盛世,这样的消耗国力造孽啊!”还有网民嘲讽“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为了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安全,刀剪商品、玻璃制品一律不让发货——都是武器”。一位成都市民表示,当地风声鹤唳,维稳升级,全面戒备,要求很多生产企业停工停产,并施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当地的维权人士也纷纷被带到外地“旅游”。

4、抗议歌曲《愿荣光归香港》一案出现大逆转

围绕香港最具争议的抗议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是否应当予以禁止的法庭攻防战出现了令人意外的逆转。香港高等法院7月28日作出裁决,驳回了香港政府要求法庭下达禁令封禁这首歌曲传播的申请。

《美国之音》报道,香港高院法官陈建强在裁决书中解释了他不同意港府律政司有关禁止这首歌曲“传播、转发、发布或复制”的理由。他表示,律政司要求法庭行使特权作出针对所有港人的禁止令,可能会对“无辜的第三方造成影响”,对此,“法庭需要深思熟虑”。裁决书写道,之前发生的有关这首歌曲的传播、转发等相关行为已经受到刑事处罚,法院并不认为发布禁令“能够产生真正的公用”,而且在强制执行禁令的时候,会与现行刑法互有冲突。陈建强还指出,在考虑禁令申请时还需要考虑言论自由权利,发布禁令可能会产生“寒蝉效应”,使动机清白的人士可能因害怕违反禁令的后果而选择不参加涉及这首歌曲的正常活动。颁布禁令不能让人感到这样做具有正义性和适宜性,因此决定驳回这一诉求。

《愿荣光归香港》是由匿名作者创作的,2019年8月首次在香港发生大规模反送中抗议示威活动中得到传唱,深受参加抗议的学生和各界人士的喜爱而得以迅速流传,成为了一个标志性的抗议歌曲。在港府颁布国安法后,这首歌曲自然成为当局打击的对象。上周,香港法院裁定27岁的摄影师郑荣进对2020年东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香港击剑选手张家朗的颁奖仪式的视频进行了修改,用“愿荣光归香港”替换掉中共国歌,郑荣进为此被判三个月监禁。这是香港自实施国安法以来首次以“侮辱国歌罪”作出判决的案件。《美国之音》报道指出,法官作出的最新裁决是围绕这首抗议歌曲而展开的法庭攻防战中的一个重大逆转,这将给那些担心香港个人权利将随著对禁令的颁布和实施而进一步遭到侵蚀的香港居民,或许带来少许安慰。

5、亨特又“坑”了老爹拜登

7月26日,亨特·拜登在认罪协议听证会上承认,他从一家与中共有联系的公司收过超过50万美元,而且他的商业伙伴是该公司的董事长。之前,美国总统拜登曾公开表示,他的家族中没有任何人赚了“来自中国的钱”。

根据媒体获得的一份法庭笔录显示,美特拉华州地区检察官戴维·韦斯在法庭上宣读了一份证据,显示亨特·拜登从一家“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赚取了66.4万美元。法官玛丽莲·诺雷卡随后要求亨特对该公司作出澄清。以下是双方的对话:法官问,“来自一家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的664,000美元。这是我们已经讨论过的公司之一吗?”亨特回答说,“我相信是这样”。法官又问道,“那是哪一个?”亨特回答,“我相信是华信。”华信是一家与中共有联繫的中国能源公司。该公司由叶简明创立,亨特·拜登告诉法官,他在2017年与叶简明共同创立了Hudson West公司。法官再问,“你的搭档是谁?”亨特说,“我不知道如何拼写他的名字;叶简明是那家公司的董事长,这家公司已经不存在了”。

一直以来,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一直在调查拜登家族的海外商业交易,认为外国公民的付款可能会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白宫发言人此前表示,监督委员会对拜登家族的调查是浪费时间,并指责共和党人进行出于政治动机的调查。

此外,7月27日,针对总统拜登儿子亨特‧拜登因涉嫌逃税及持枪罪行可能遭到定罪,白宫发言人公开回应。白宫发言人尚皮耶在27日被问到总统拜登是否会特赦亨特‧拜登时表示,斩钉截铁地说“不会”。据报道亨特‧拜登26日在庭讯前曾与检察官就两项逃税指控达成认罪协议,希望换取非法持枪罪行不起诉。不过,法官诺雷卡因为对于当中的条款有所疑虑而未同意并向双方表示,她不会当一个“橡皮图章”,她要求双方在30天内,针对亨特‧拜登提出的协商合法性提出法律说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死而复生”?秦刚又出现了
坊间传闻又成真 党媒被迫匆忙承认…
留了一手?习近平拿下秦刚或另有隐情
老美:王毅只是过渡 他才是接下来的外长
现身说法 美国官员谈与秦刚交往的感觉
秦刚不重要,这才是北京大瓜
秦刚被罢免 专家们这样评价习老大
真危机了!“防风险”成中共政治局主题
为啥秦刚外长被免 却仍担任国务委员?
习家军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