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死1.4亿人小菜一碟” 中共学者狂言惹众怒

       此前因一席“中国染疫死了4000人,等于没人死”言论而引发争议的旅美中共学者李毅,近日公开宣称,中共“武统台湾”料致大陆1.4亿人死亡,但这仅是“小菜一碟”,其言论被转发到墙内微博后,引发大陆网民愤怒,齐声讨伐。

       被称中共“武统派学者”的李毅近日通过油管公开选宣称,如果中共统一台湾不用死一人当然好,但凡事要讲社会科学与实证,统一台湾究竟要死多少性命,目前仍不清楚。他声称,美国内战打3年死了73万人,伤亡人数估计到达300万,因此如果中共统一台湾,中国“死1亿4千万的话,这是个常态,一点都不多”,且“在人类历史上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李毅还扬言,“我想大陆14亿人,应该有一些人,已经做好了准备,死上1亿4或者7000万的准备,或者只要稍加教育,这些中国年轻人都会同意,为了统一台湾,中国死上1亿4或者7000万。”

     上述相关视频被转发到微博,随即激起网民愤怒:“建议让李毅一家老小组成敢死队,冲锋在最前面。”“那个爱国学者李毅又蹦出来了,上次说S四千人就是没S,这回更狠,1.4个亿人陪葬也值得,这种人怎么成就出来的呢?真想看看他咋玩完的。”“有句很悲伤的话,社会已经到了深不见底的道德沦丧的地步。官场腐败,有样学样,就有民间腐败。人人讲钱讲势,媚上欺下,保持良知是SB,胡说八道是精英。再加上患病的知识分子的推波助澜,真的是社会风气坏透了。……死1.4亿人,也是小菜一碟。这就是知识分子道德沦丧。说一千道一万,这样的社会风气很危险!”推特帐号“罗翔”怒批,现在中国死几个人外界根本听不到半点消息,按李毅的说法就等于没死人。例如“福建某学院女生遭霸凌跳楼身亡,校方删现场视频,封锁消息!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两天内死了四个人,两个跳楼,触电一个,猝死一个。现在全校宿舍戒严,封锁消息!”

       《自由亚洲》的报道援引台湾政治学者李酉潭的分析,习近平毫无政绩,其治下民怨沸腾,而他一直雄心勃勃“武统台湾”。李毅投习所好,以捞取利益。但这种想法非常危险,会让中国处在动荡之中,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觉醒了,只是把李毅这类人当作笑话而已。美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则指出,李毅以美国南北战争类比“武统台湾”是根本性的错误,因为中华民国从未在中共治下。 报道指出,李毅被中共称为社会学者,曾留学美国,现居美国,多个媒体报道称李毅在美国拥有永久居住权,但记者暂时未能查证。此前2020年10月,就中共官方宣称新冠疫情中死亡四千人。但李毅在一个论坛中发表演讲,称“死亡四千人等于一个人都没死”,当时这一言论也曾惹怒大陆网民。

2、“野心家”遍地? 习5个月换15个公安厅长

  自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让亲信王小洪把持公安部后,中共省级公安厅长掀起了新一轮大洗牌,仅今年前五个月,已经有15个省换人。值得注意的是,在江泽民家族势力潜藏的上海,公安局长换人出现异常情况。

     5月31日,中共陕西人大任命戴彬彬为省公安厅厅长。陆媒公众号“政知见”盘点称,今年以来,至少有15个省级公安厅“一把手”调整。而在戴彬彬上任后,全中国31个省份省级公安厅厅长全部到位。海外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在王小洪2021年11月19日正式掌控中共公安部实权后,二十大前,地方公安高层已有一轮大洗牌。梳理最新两轮中共公安人事大洗牌过程,也出现一些异常情况。今年1月,张亚宏任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此前,任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舒庆,1964年10月生,他与王小洪都曾经在河南省公安厅任职。之前曾有港媒指舒庆卸任上海公安局局长后已进京,升任主持日常事务的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明确为正部级。不过,官方信息显示,舒庆目前仍在上海市政府。据今年2月2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的《上海市市长、副市长最新工作分工公布》,舒庆现为市政府党组成员,负责政府职能转变、政府法制等工作,分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要知道,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属于政府的智库类机构,舒庆被免去所有实职,贬任闲职,官方对此并没有说明原因。在舒庆之前的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是中共官方通报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

  文章继续分析,自孙力军落马近三年来,王小洪“挖地三尺”清查孙的余党,不少落马的政法系官员均涉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在上海,龚道安的旧部也受到牵连,免职的免职,调离的调离。公安部今年1月10日仍称:“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彻查所涉人事案”。5月5日的中央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也再称“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政治团伙等流毒影响”。习近平当局不断提周永康、孙力军,可能只是一种泛指,针对的是更多潜在的“野心家”,习的安全隐忧确实永无止境。这次上海两任公安局长一个被查一个被贬,而且后一个舒庆本来是王小洪的旧部,其仕途经历也和所谓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挂不上关系,其失势背后或有不寻常内情。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内斗不会停止,习以为和中共权贵相互妥协交易可以保党、保自己的权力稳固,结果是守着“野心家”打“野心家”,恰恰在制造自己莫测的危险。正如5月30日习近平在北京的国安委会议上放出狠话:“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这可能是为了再一次警告党内——中共这艘船面临翻沉。

3、关系恶化  中印边境冲突恐一触即发

  自2020年6月加勒万河谷的流血冲突之后,中印边界争端已持续近三年,且仍无大规模撤军的迹象。两国近日更是互相驱逐记者,进一步限缩沟通渠道。军事专家认为,尽管短期内未必会爆发大规模冲突,中印多轮高层谈判有名无实并且在敏感地带不断强化军事存在,提升了擦枪走火的风险,阻滞双边关系正常化轨迹。

  《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度和中国近日互相驱逐了派驻对方国家的多名记者,几乎断绝了双方的媒体接触,加深了这两个全球人口最多的拥核国家之间的裂痕。曾在印度陆军服役二十余年的印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苏桑特·辛格指出,在国家层面,这表明两国政府的关系恶化到甚至将对方的记者作为目标。即使在战争期间,这也很少发生。驱赶记者说明中印关系真的越过了红线,没有底线了,不能更糟了。《美国之音》援引印度前驻华大使阿肖克·康特的分析,这些信号显示中印双方的不信任加剧,双边关系处于低点,目前最危险的还是边界的紧张局势。

  据报道,由于边境军事对峙至今未能完全缓解,中印双方为此举办了18轮军长级会议谈判,导致有限撤军和建立缓冲区。但是,双方的大量部队仍集结在边境附近,并且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印度官方多次表明,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印中发展关系的前提。但北京则试图淡化分歧,认为中印边境局势“总体平稳”,要把边界问题放在双边关系适当位置,早日转入常态化管控。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乔希表示,中印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就是中共对实控线的态度。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的辛格警告说,如果中印边界冲突再次爆发,未必会局限于类似加勒万河谷的肢体冲突,可能会动用枪支、导弹和火箭,甚至演化为核危机,还可能将巴基斯坦、不丹、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邻国卷入其中。让他最担心的是,中印双方的军事和外交谈判在过去九个月一直在各说各话,最终也许只能寄希望于高层领袖的协商让步和创造性解决机制。他预测,未来五年,中印关系的紧张局势将持续存在,新的危机可能会随时引燃。

4、穷疯了!中共地方政府连这也卖

  中共财政危机越来越严重,多地政府都在“拆东墙补西墙”,同时“能卖的都卖”。今年以来,为解燃眉之急,近40个城市公开拍卖25年或30年的停车位经营权。网民嘲讽此举是“提前收了几十年的停车费”。

  陆媒《经济观察报》报道,现在很多地方政府正面临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三保”压力,急需“盘活资产”,减缓财政压力。公开数据显示,去年1至5月,总计11个地方政府出让停车位经营权,而今年1至5月,招标的地方政府已经接近40个。报道分析,地方政府转让停车位经营权的原因之一是地方财政收支压力,如果不转让经营权,政府只能逐年收取停车费,转让之后就可以一次性收取25或30年的经营收入。而获得经营权的单位也会将未来收费权或收益权作为质押,继续融资。

  据报道,随着中共各级财政压力越来越大,一些贫穷地区的政府更为困难。除了停车位,多个中西部城市早已开始出卖机关和学校食堂、殡仪馆等公共设施的常年经营权。许多民众担忧,企业用高价买下经营权后,必然藉助官方背书提高相关服务的收费,以便早日回本并盈利,而这些费用最终都转嫁到当地老百姓身上。不久前,广西省会南宁市就曾爆出停车位经营权丑闻。当地一家地方国企取得该市区停车位25年经营权,并以此为质押向银行贷款72亿人民币,然后转头向市民收取“天价停车费”,甚至与法院合作威逼缴费,因而引发民愤。当局被迫勒令其停业整顿。

5、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今年以来,中国各大企业纷纷裁员,出现了裁员潮,也进一步加重了中国青年的失业危机。专家分析指出,虽然官方公布的数字可能远低于实际数字,但这样的数字已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

   综合报道,就在中国大学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同时,中国各大企业纷纷加入裁员潮,使就业市场更加寒若冰霜。根据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3月底发布的调查报告,17%大陆企业已开始裁员,且43%受访企业计划未来一年裁员或停止招聘。今年以来,中国网络科技巨头,包括字节跳动、腾讯、京东纷纷裁员,B站、小米、知乎也有裁员消息。阿里最新财报披露的员工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再加上今年第一季度,阿里五个季度员工数量共减少了2.41万人。到今年年3月31日,腾讯较去年同期减少近1万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指出,大企业裁员是全球整体经济下滑的一个突出表现,但对于西方国家而言,失业不等于失去生活来源。但中共把失业叫待业,这是欺骗世人的名称,而中国的失业保险也不是覆盖全民的,大部分农民工没有,失业保险覆盖面积很小。政府没有足够的失业保险金来覆盖在城市里失去工作的人,包括农民工一旦失业就只能回到农村去,而如今农村也不需要这么多劳动力,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眼下,中国年轻人失业率高达20%,尽管这个数字低于实际情况,但是个危险信号。要知道,中东或南美其它国家年轻人的失业率一旦超过15%至20%,就会爆发社会动乱,由此可见,中国也处在爆发社会动乱的前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3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反党反习” 六四前夕 传清华出事了?
必将是毁灭性的!刚握完手,美防长转头警告中共
废掉中共杀手锏 美国突然变招
想不到!中国经济已经惨到这份上
比周永康案更棘手 习正面临难题
国产C919“成功”背后 中共不敢公开的秘密…
这下,看中南海如何收场
真实数字曝光!中共砸锅卖铁也堵不上这窟窿
惊!北京在新冠起源理论上突然大幅后退
中共国防部气氛异常,环时这样“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