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空欢喜一场! 中共被“兄弟们”算计了

  近一段时间,北京当局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似乎得到了许多拉美及东南亚甚至中东国家的配合,中共党媒兴奋的高喊要推翻美元霸权,不过,有中国学者指出,自美联储升息以来,新一轮美元荒开始在世界各地涌现,缺美元国家与“非美国家”做生意时,当然乐意不用美元结算,因为这些国家根本就没有美元,甚至缺美元还债。加上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汇率不能自由浮动,诸如南美大国巴西,一旦手中人民币还有剩余,就会在国际外汇市场卖出以换取美元,这种操作的本质是在“做空人民币”,结果很明显,人民币正面临贬值压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海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发展中心战略研究所所长赵建近日表示,新一轮的全球美元荒让很多美元储备流失过多的脆弱国家,不得不用其他货币结算,这让很多人兴奋惊呼美元体系末日到了。但这种看法片面激进、不准确。一个很简单的现象足以证明不是去美元化,而是缺美元,那就是美元指数维持强势,而且美元在国际贸易结算和外汇储备占比最近两年不降反升。根据国际资金清算系统数据,2023年1月份各国货币在国际贸易中的支付份额,美元占比40.12%、人民币以1.91%的份额排名第五。2021年同期,美元占比为38.26%,人民币占比为2.42%。可见,在一片“去美元化”和“人民币将取代美元”浪潮中,人民币支付比重反而下跌21%,美元却逆势上涨。

  赵建直言,缺美元的国家与非美国家做生意,当然乐意不用美元结算,因为它根本就没有美元,甚至还缺美元归还一大堆债务。例如巴西对中国出口大豆、铁矿石获得大量人民币后,立即用人民币买中国的电动车、机电和日常生活用品,人民币根本没有进入巴西的国库形成储备货币,离岸人民币也没有增加,这个交易不过就是“以物易物”。倘若巴西手中的人民币还有剩余,很可能会在国际外汇市场中卖出,换取美元。赵建认为,这些国家用人民币兑换美元的目的可能有两个,一是还美元债务,或者保持储备资产的价值稳定。因为美元最近两年稳中有升,且美元基准利率远高于人民币,这种操作的本质就是“做空人民币”,结果也很明显,人民币汇率出现越来越大的贬值压力,这也是最近半年发生的事情。

  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人民币迄今不能自由兑换,汇率也不能自由浮动,更不是国际定价货币,重要的是,国际金融市场缺乏人民币资产来对冲相应风险。这些国家之所以愿意用人民币结算,看中的还是中国拥有庞大的美元外汇存底。所谓的“去美元化”只是其它国家缺美元时,企图从人民币身上赚便宜的权宜之计!

2、现如今 外国人正大举撤离上海

  最近两年来,中国和西方的紧张关系致使上海外侨大举撤离,据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道,上海失去了昔日的魅力,2023年前两个月,上海新的吸引外资项目641个,同比下降22.4%。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会表示,在中国的欧洲商界越来越感受到地缘政治的紧张气氛,这种不可预测性也影响到居住在上海的西方人。

  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会表示,在华欧洲商界感受到地缘政治的紧张空气,虽然根据 2021 年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上海2020 年有 164,000 名外国居民,但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正寻求离开上海。 自去年上海封城后,四分之一居住在上海的德国人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在官方登记的法国人和意大利人的数量也下降了 20%。

  一位不愿透露姓氏的美国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如今上海的气氛变了,按照中共当局的说法,新冠病毒源头来自美国。他陈述到,自己在上海坐地铁或乘坐公共汽车的时候,大家都躲着,有的上海人见到自己还会捂嘴、捂鼻子,最终,这名美国人也选择了离开了上海。此外,中共当局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将于7月1日起施行更让上海外侨忐忑不安,新版反间谍法扩大了法律涵盖的范围,将任何当局认为涉及国家安全的事项都囊括其中,同时增加了政府搜查、扣押和实施个人出入境禁令的权力,这也让居住在上海的西方人大举撤离。  

3、再释铁腕信号 王沪宁比前任汪洋更凶狠 

  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日前在新疆考察时,声称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的常态化。外界发现与前任汪洋相比,王沪宁的讲话更加凶狠,再度释放中共当局“铁腕治疆”的信号。

  据党媒报道,王沪宁在5月22日至24日考察新疆时称,必须完整贯彻中共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等。外界发现,王沪宁的上述讲话,与其前任汪洋相比,对新疆的态度显得更加强硬、严厉。去年3月,汪洋在视察新疆时说,要“依法依规”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因地制宜优化相关措施,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还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领域健康有序、和谐稳定。等等。

有分析指出,王沪宁这次在新疆的强硬讲话,被官媒公开,再度泄露了中共当局“铁腕治疆”的信号。人权组织曾披露大量事实证明,北京当局将上百万甚至更多新疆人送入拘留营。2022年5月24日,一批泄露的机密文件《新疆公安文件》揭露,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2018年一场内部讲话中提到,中共领导热习近平直接下令扩大拘留设施的容量。

4、中国股市泛起红色泡沫  韭菜们当心!

  “爱国”股民终于冲入股市,力挺受到国际制裁的中共国有企业,特别是芯片企业。但是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人凭着狂热的爱国情绪虽然能够通过这种非市场行为推高股价,但人为的泡沫难以持久,最终会让这些股民付出代价。

  据报道,从三月份以来,中国主要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股价大都出现了可观的涨幅。刺激“爱国”股民出手抢购的原因既有西方国家对中国芯片等行业的制裁,也有中共当局刻意引导市场资金流向大型国企的而使出的种种手段。

  路透社援引中信证券表示,美日荷等国对中国芯片制造业的限制只会加速中国取代外国技术并引进更强大的政府支持,而重估的国有企业也会迎来复苏,市场反映出这种挥舞国旗的热情。上海章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主管刘拓奇鼓动投资者,称美中冲突“不可调和”,必须选择站在我们的国家一边…,他还称,科技竞争中还有一线希望,“风浪越大,鱼的价格就会越高。”然而现实是,中共当局过去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规模巨大的投入和尝试,但最后却以失败告终,成百上千的芯片企业破产倒闭,成千上万亿的资金化为乌有。最新的案例就是,5月13日,OPPO旗下的芯片项目哲库科技宣布放弃芯片研究项目,解散三千人的研究团队,成立于2019年的哲库资金投入累计达500亿元人民币。

5、新冠变种XBB狂袭中国

  新冠变种病毒“XBB”正在中国掀起一波新疫情,专家评估6月底前,每周确诊可能突破6500万例,而且众人感染可能加速病毒演化。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本周发出警告,呼吁世界必须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将可能比新冠疫情“更致命”。与此同时,中国的新冠疫情再起,XBB变种病毒是这波流行的主因,预计六月底每周会突破6500万...

       据报道,近期,中国“二阳”患者持续增多,不少网友晒出抗原呈阳性的照片。中国这波疫情大约在解封后半年开始,从事财经工作的30岁张琪说:“人们应对这波疫情的方式很不一样,人们上次备感惶恐,这次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北京新冠的报告发病数连续四周排首位,当局已经建议市民戴好口罩,除北京外,近期广东、上海等多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日益增多。多名专家还建议染疫者居家隔离,让不少民众感到担忧。同时,中国校园近日,也开始爆发疫情,不少高校升级防疫措施。5月24日,陝西省教育厅发布文件,将新冠感染列为特别关注事件。稍早前,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称,第二波疫情6月底将达到达高峰,平均每周约有6500万人感染,主要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XBB。美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美国今年1月底疫情高峰期,每周新增500万例,美国每周更新疫情数据,而中共当局从本月起暂停每周更新,让外界更难了解中国的疫情实际情况。

6、排除华为 又一国对华关系重大转变

  葡萄牙禁止来自“高风险”国家的公司为其5G电话网络提供设备,从而有效阻止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入该国市场。由于安全之忧,华为面临西方国家日益显着的抵制压力。

  根5月25日发布的一份政府声明,葡萄牙将禁止在其5G无线网络中使用来自欧盟以外的供应商,或不属于北约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国家提供的设备。声明指出,来自这些司法管辖区以外的公司被认为对国家网络安全构成“高风险”。

  彭博社报道,这一决定实际上排除了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华为此前曾与葡萄牙一些电信公司合作开发其5G网络。《金融时报》报道,世界各国政府在出台限制使用华为公司设备的规定时,使用了“高风险供应商”一词来指代这家受到中共支持的中国公司。目前,英国、丹麦、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已经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德国稍早前表示,正在审查在其5G网络中使用中国组件的情况,并调查是否需要修改法律。

  值得关注的是,葡萄牙一直是人均接受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该国所签发的“黄金签证”吸引了大量中国投资。然而,葡萄牙于2月份与爱尔兰几乎同时废除最受中国富人欢迎的“黄金签证”。《金融时报》分析说,葡萄牙周四祭出的安全举措表明,葡中相对友好关系发生了重大转变。

7、女子上海政府衙门前替夫“纳妾” 照片疯传

  中共官场糜烂腐败,官员搞婚外情事件频频曝光。5月25日,一女子在上海青浦区规划资源局大门外拉横幅“纳妾”,暗嘲该局一女主任破坏其家庭,照片在网络疯传。网友调侃:“这招真绝,比追着满街打文明多了。”

  5月25日,大陆社交媒体传出多张照片,显示两位女士在上海青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门口拉起横幅,上写著“规资局胡某佳,深爱我夫,作为正妻,特来纳妾”。照片立刻引发网友围观,不少网友在评论区表示好奇:“想看看胡主任长啥样。”“真的假的?”“这招真绝。”“有文化就是不一样。”“丈夫在规划局养小三儿了,这是来噁心他们俩的。”

  上海青浦规划资源局网站信息显示,2022年7月发布的一人事任免通知上称,任命胡某佳为青浦区土地储备中心办公室主任。记者查询发现,大陆社交媒体上出现许多纳妾的视频,妻子以纳妾为名,将丈夫出轨的丑闻公开,寻求公道。一位网友发帖留言,已婚或者知道别人有家庭就该守道德规矩,既然都不愿意遵纪守法愿意丢面子,正妻这样让他们偷偷摸摸的丑闻放到太阳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今年以来,中共官场爆出诸多情色丑闻,许多落马官员被指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指桑骂槐 也就习的导师敢这么说
触目惊心!一份“外泄”会议纪要让中共如坐针毡
人民币汇率暴跌 让人脊背发凉
对华政策班子动荡 美国务院又一中国政策高官辞职
实锤!中共网军海外出征内部通知曝光
大批华人“回国”遭海关严查:排队挨个开箱
习家军至少六大派系 他成习近平最铁杆人物
突发:普京刚刚抓了习近平的间谍
非洲小留月开销1.8万 背后黑料惊人
长沙大火引联想 蔡奇还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