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开会信号异常 这位彭丽媛系高官危险

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到河北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并主持举行两场座谈会。外界注意到,北京书记及市长缺席京津冀座谈会,引发外界猜测。很多媒体分析认为,其中有人或即将被习整肃。

同时,香港《明报》16日的报道指,与上月习近平视察粤西时相较,此次河北行陪同人员少了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江金权9月将满64岁,他长期任职中央政研室,5年前升任正部级常务副主任,成为习的陪同人员。  

2020年,江金权从王沪宁手中接过主任一职。但在中共二十大上,他未跻身中委,在两会任人大常委兼农业农村委副主委,但两会后他仍陪习出访和视察。不知他此次缺席,是偶然有事还是正式退出陪同团队。

但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长殷勇缺席京津冀座谈会更引人关注。

在12日的座谈会上,河北书记倪岳峰、天津书记陈敏尔亲身发言,北京书记尹力却只提交书面发言;河北省长王正谱、天津市长张工都有出席,北京市长殷勇按理应该出席,但却不见人影。

上述报道说,习近平亲自召集的京津冀座谈会,作为龙头的北京市领导层竟无人到会。但两人缺席的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

但北京市政府官网显示,5月11日上午,尹力和殷勇与青海省玉树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中共官媒14日报道,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举行全市干部大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动员部署”,“四套”班子官员悉数参加;市长殷勇主持举行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研究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的具体举措。

这说明,两位北京主要领导身体并无健康问题,也没有去外地,去河北开会是很应该的事。然而,他们却没有去。

媒体指出,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特大火灾,至少造成29人死亡、39人受伤。原大陆人权律师吴绍平认为,这事故造成这么多人死亡,肯定也存在救火不力的问题。如果持续追究的话,就会暴露出中共存在的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每一次这种事故发生的背后,必然是人祸。

目前由中共最高检“挂牌督办”这起案件,外界猜测可能会有北京高官出事。但也有媒体认为,尹力出自山东,属于彭丽媛的夫人系人马,且是副国级的政治局委员兼北京市委书记,应当会受到内部处分,但还不至承担第一责任并导致下台,而殷勇恐怕市长的宝座就难以保住了。

2、中国将倒退40年 看老习有没有这个胆子

中共持续加强对台军事威胁,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多次宣称“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进犯台湾,又和侵犯乌克兰的俄罗斯不断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引起国际社会关注。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拉契曼15日发表题为“习近平的台湾野心威胁中国崛起”的评论文章。文章警告说,习近平若对台湾开战将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北京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恐毁于一旦,俄罗斯的下场,便是例证。

文章指出,过去40年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韬光养晦”的经济政策对中国转型大有帮助,他了解如果中国富强起来,必须避免与西方对抗,但2012年上台的习近平决定“韬光养晦”时代结束,他谈论一个“勇于斗争”的中国。即使他不是字面上表示国家应走向战争,他的言行暗示,北京已准备对抗其国际对手。

习近平主张他的政策是对美国挑衅的回应。他呼吁人民“勇于斗争”,他指控美国奉行对中国的“遏制、围堵、打压”政策。然而,习近平对中国局势在3个关键面向上误判,他错误解读美国的意图、夸大美国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威胁,同时低估了与美国对抗的风险。

中共官员与学者私下常说,美国引诱中国卷入台海战争,试图抑制中国的崛起,然后这绝非事实。即使美国设下这个圈套,但习近平只要不攻击或封锁台湾,就能避开该“圈套”。中共抱怨美国试图扼杀其经济,美国否认有此意图,表明科技出口管制是针对中共的作战能力,然而即使美国有压抑中国经济成长的广泛计划,相关努力恐难以奏效。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认为,美国的科技出口禁令恐刺激中国更快速的发展自主能力,进而产生反效果。然而,自称为马克思主义者的习近平应了解,全球政治力源于经济力。中国不须赢得一场血淋淋的战争,就能扩展其国际影响力。

文章强调,贸易、援助与投资就能达成中国扩展国际影响力的任务,全球有超过120个国家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这给予中国巨大的影响力。那么可能在哪里“出问题”?答案很明显,那就是战争。中共明显准备入侵台湾。习近平的民族主义论调正制造一种傲慢、偏执的危险混合物。

文章示警,如果习近平对台湾扣板机,而美国进入冲突,因美国总统拜登已作此承诺,习近平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对中国与全世界将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即使台湾快速屈服,或美国袖手旁观,中国的全球形象也将永远改变,所有对中国目前维持观望的西方企业或国家将加入严厉的制裁制度,全球化经济将四分五裂,各方都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文章直言,尽管如此,习近平可能相信,征服台湾将确保他领导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定位,但着眼于所谓青史的领导人可能发现局势演变往往超出其控制,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出兵侵略乌克兰所面临的毁面性代价,以及可能迎来战败的下场,便是例证。

3、这位欧洲小国总统 点中北京死穴

有评论说,东欧国家曾经有共产主义统治的惨痛经历,所以,对共产极权统治有着比西欧国家更深入的认识。捷克总统帕维尔在一场国际会议表示,中共企图支配世界,长期来看比俄罗斯更危险,他并强调捷克与台湾关系密切,与台湾交往的原则是“一中两制”。

帕维尔15日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演讲时表示,过去大家与中共互动只看到经济面向,但中共的战略利益和社会核心价值与西方有根本的差异,无意与他国建立对等伙伴关系,而是企图支配世界,因此长期来看中共的危险程度远超过俄罗斯。

这位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退役将领认为,中共相较于西方具有多重优势,首先是对社会和经济的控制力,其次是战略耐心,以10年为单位长期规划,不像民主国家政府因选举有任期限制。

谈到台湾时帕维尔说,捷克也有自己的“一中政策”,将中共和台湾定位为“一中两制”,认为台湾的制度应该保留下来,这点与中共的“一中一制”不同。

他强调,捷克在许多领域与台湾关系密切,两国分享共同价值,捷克愿继续加强双方合作。

帕维尔还警告中共武力威胁对全球贸易的破坏效果,指出台湾是关键产品的产地,南海和台湾海峡是重要的贸易海道。

第6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15日揭幕,帕维尔、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等人受邀演讲,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蔡总统也以录影方式致词。

4、乌克兰得到神码系统?这款俄军导弹神话破灭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曾被普京吹嘘为无法防御的神器,但最近这个神话破灭了。乌克兰政府5月16日星期二表示,乌克兰防空部队在星期一晚至星期二凌晨的一夜之间,使用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连续击落俄军向基辅发射的六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不仅取得前所未有的防空战果,而且再次证实了爱国者防空系统所具有的强大拦截能力,打破了俄军过去所标榜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难以拦截的超级武器的神话。

这是乌克兰部队在一夜间连续击落多枚被俄军号称无法拦截的杀手锏武器。如果基辅的说法得以证实,路透社说,那就说明西方国家最近向乌克兰提供的防空反导系统性能极为优越。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俄罗斯研发的最新一款而且也是最先进的一款空射高超音速导弹,射程据说超过2000公里,而且可以10倍音速飞行,因此很难拦截。匕首导弹由于具有高超音速和巨大的弹头,因此可以摧毁加固的目标,例如地下掩体和山中隧道。

目前号称将高超音速导弹用于实战部署的只有俄罗斯和中国。

俄军星期一夜间一口气向基辅发射了18枚导弹,其中包括六枚突防能力超强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基辅的天空一度爆炸声频传,亮如白昼,随即被击落的导弹碎片从天而降,散落了一地。

路透社引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的话说,所有俄军发射的导弹全部被击落。而莫斯科方面并没有就此立即发声。

基辅市政当局表示,只有三位市民因被散落的导弹碎片击中而受伤。

扎卢日尼表示,乌克兰防空部队除了成功拦截六枚空射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外,还击落了九枚从黑海的舰艇上发射的口径巡航导弹以及三枚从陆地发射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过去人们对使用爱国者反导系统拦截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可能性只是停留在理论上,但是一次将六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同时全部击落却证明爱国者反导系统的效率与可靠性,而不是单发拦截存在的侥幸因素。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在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首次亮相揭幕时曾宣称,这是俄罗斯六种“新一代”武器之一,而且一再标榜这一款导弹打遍天下无敌手,北约对它也束手无策。

5、林书豪遇上意外 网友怒了

据报道,台湾职业篮球队“高雄17直播钢铁人”的大球星林书豪在例行赛出现意外,经诊断有脑震荡情况,他16日透露,到场观战的父母很担心,赛后问他可不可以退休。

高雄17直播钢铁人队14日例行赛最终战不敌福尔摩沙台新梦想家,错失晋级季后赛机会,而阵中球星林书豪次节因被梦想家队的洋将麦卡洛手肘打到脸部,后来后脑勺撞到地板并流鼻血,随即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认为脑震荡。

林书豪休息1天后,16日出席服饰联名活动,吸引上百名球迷到场,他也向在场球迷报平安,他表示,前两天还会觉得不舒服,“可是现在都好了,预计1、2周后就能回到正常状态训练、打球。”

林书豪父母14日比赛当天都有到场观战,目击林书豪受伤,让两人相当担心。林书豪透露,父母当天赛后和隔天都在询问他,可不可以退休。

对于麦卡洛事后遭到球迷攻击,林书豪也为麦卡洛缓颊,他表示,过去曾与麦卡洛同队,麦卡洛事后曾道歉,表达并非故意。

林书豪强调,篮球圈就像一个大家庭,希望他的到来能传递爱和正能量,呼吁球迷不要攻击对方。

不过,因伤未能打完全场比赛,林书豪表示,真的很难过,付出这么多努力,却无法和队友打到最后,这种心情很难用中文表达。

对于下一季动向,林书豪在14日记者会曾说,必须一年一年来决定,而他目前想法未变,他表示,8月即将满35岁,“想回去沉淀一下,因为我付出的努力,真的是很多,治疗、看影片、饮食、睡眠,我只是想回去想一想。”

林书豪预计明天回医院检查后,他透露,想要先去度假、放松一下,自去年加盟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广州龙狮,到今年加入钢铁人,“一直打到现在,有点加班的感觉,身体累、心很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连爆灭门案 这个行业已成中共高危职业
惊!加情报局三年前就盯上了赵巍和这位侨领
侨领小心!这位红色大佬两头吃 被中共拿下
中共派特使出访乌克兰 想救的是普京?
这事没可能!中共处境更难了…
继续斗狠 习只会一条道走到黑
这场风暴 根本无从化解
反复无常!这口黑锅一尊只能自己背
习前呼后拥现身雄安的原因曝光
悲壮!他在两会上投了主席的反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