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连爆灭门案 这个行业已成中共高危职业

中共村干部,在其体制内虽然谈不上任何级别,但是官小权大,甚至可以掌握村民一家人的生死,是中共十分重要的权力基础,也是中共权力链上非常黑暗的一部分,现在也成了和民众角力最血腥的一个部分。就在上周的星期二5月10日17时许,又爆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西李村中共支书刘继杰一家三口被杀害。5月11中午,犯罪嫌疑人畏罪自杀。

据报道,被害者中,丈夫刘继杰为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双带”标兵、济南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长清区首届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今年63岁。

刘继杰还是众多公司的老板。妻子张某娟为济南葫芦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长清区政协委员,今年37岁,是刘继杰的第二个老婆,比刘继杰小26岁。

据村民说,刘继杰本来有妻子和儿子,大儿子都已经30多岁了。2007年,48岁的刘继杰看中了21岁的年轻漂亮的张某娟,强行霸占,不久张某怀孕,2008年生下了小儿子。

灭门凶案中,夫妻两被杀死在客厅。儿子今年16岁,中学生,被杀死在卧室。

经公安初步调查,嫌犯疑因双方孩子间纠纷潜入被害人家中行凶。然而,这一结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质疑,他们认为一个年仅16岁的孩子,又能犯下何等错误?

有知情人透露,犯罪嫌疑人是一所当地中学的老师。据说,他的女儿遭受了某些不可告人的侵犯,类似于李双江儿子的案件,目前已经精神失常。

老师报警后,男方父母动用手中的权力关系又将儿子保出来了。

网友还称,老师多次与男方沟通,但男方就是不给机会,反而越来越嚣张,于是男方一家三口就被该老师杀了。

近年来,频频发生村干部被杀甚至全家被灭门案件,光2023年短短5个月,就已经发生了5起,确实是一件引起重视的事情。

5月1日下午,山西定襄县宏道镇西社村村长一家三口被杀,犯罪嫌疑人徐某强服刑期满刚出狱,入狱前与村长有矛盾,据说是村长把他送进了监狱。

服刑两年出狱后,徐某强直奔村长家进行报复,一家三口就被灭门了。

按理来说,人们应该谴责杀人凶手,但是网上几乎一边倒同情凶手,有的网友还表示捐钱给凶手家属。有的还说把他父母接来山东养着。

4月6日,重庆彭水一村民杀害四人,4名被害者的身份曝光,分别是村组长、组长媳妇儿、组长哥哥以及驻村干部。

而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是本地人,也算是一个脑子灵活的人,早年盘下村里的土地,准备开幼儿园,但就是办不下来许可证,据说有人从中作梗。

后来尝试开砖沙场,被村里很快叫停。吴某某又尝试将砖沙场改为养猪场,村里又以污染环境等原因将养猪场迁到山上去。折腾来折腾去,吴某某花了不少冤枉钱。但猪价最近一直低迷,所以吴某某把钱都亏得差不多了。

当地一家卖化肥的老板表示,吴某某一直怪罪村干部频频欺负刁难自己,不给自己活路,但拿他们没办法,索性就将他们杀了。

3月27日,福建秀屿镇,两死一伤,受害者依然是村长一家。

1月19日,浙江温州平阳县,书记、村长等6人死亡。这个犯罪嫌疑人杨某迅也坐过牢,还被送进过精神病院。

网友说,这说明,中共村干部已经成为高危职业了!

有网友把山东济南市长清区西李村支书刘继杰一家三口被杀害的新闻发到自己村的群里,结果村长把他踢了!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但为什么评论大多是向着嫌犯的?这个真的值得反思了!

有分析指出,社会浮躁,戾气弥漫,固然是一个原因。但另一方面,也奉劝那些盛气凌人欺压百姓的中共爪牙,钱不可赚足,事不可做绝,给自己留条后路。老实人在求你给一次机会时,其实是在给你机会。你如果硬是不给,那就没机会了!

2、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为啥遇“他”却躲开

今年3月19日一伙枪手突袭中非共和国边远山区的一座金矿,并打死在金矿工作的九名中国公民。当时正准备前往莫斯科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曾呼吁中非共和国政府彻查这起袭击事件并且严惩凶手。

可是事件发生一个多月后,官方调查的案情仍然扑朔迷离,北京除了一再警告中国公民不要离开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前往外地外,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保护和避免中国公民遭不明枪手袭击。

中非共和国政府表示,对这起针对中国公民的大规模屠杀惨案进行的调查显示,凶手来自该国一支主要的叛军队伍,但是这个叛军组织否认作案,并指责同样活跃于非洲的俄罗斯瓦格纳集团雇佣军是作案者,是该案的元凶。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在袭击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身份并未确定,而他们的遗体却在袭击事件发生不久后遭到火化。纽约时报引述当地一位市长的话说,中国公民都是被抵近射杀。一张在当地官员以及驻在该国外交官之间传递的照片显示,中国遇难者面朝地俯卧成一排,这种姿势好像在传递什么信息。

纽约时报指出,中国公民在中非遇袭案情扑朔迷离凸显出随着中国公司在全球的经营和生产活动迅速扩大,中共政府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因为中国公司经常在无意之中进入当地一些治安不稳定的冲突区域,而且有时还会遭遇争夺地盘的武装分子。

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及巴基斯坦都曾遭遇威胁和袭击。去年在卡拉奇,一位自杀炸弹客在中国文化中心门口引爆一辆面包车,导致三位中国教师丧生。2020年,赞比亚一座中国人拥有的仓库被人放火烧毁,导致三位中国公民丧生。

纽约时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的经济雄心与北京在海外的安全保障能力之间存在巨大的落差。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却卯足了劲要呈现一幅政府有能力保护其海外公民的民族主义的假象,这使中国在海外的公司和公民产生一种不切实际的虚假安全感,尽管中共政府并不一定真的有这种能力。今年四月底,在亚丁湾进行反海盗巡逻的中共海军舰艇曾经被紧急派往发生战乱的苏丹撤侨,海军舰艇上展示的横幅上写道:“习主席派海军舰艇接大家回家”。

但是中国活生生的九条人命,一旦摊上俄罗斯的瓦格纳,中共一下子就变得悄无声息了。

九名中国公民在中非共和国遇袭身亡的消息出来后,中国微博上出现一些讽刺中共政府的评论,例如有人认为中国公民遇袭身亡与中国“战狼”系列电影中描述的形象大相径庭。但是绝大多数有关袭击事件的评论遭到检查,有关这一事件的话题标签也被压制。微博上受到追捧的则是习近平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的誓言。

纽约时报指出,中非共和国叛军组织指控俄罗斯瓦格纳集团雇佣军对袭击事件负责也让一心巩固和强化与俄罗斯关系的习近平政府感到敏感与尴尬,毕竟袭击事件发生在习近平抵达莫斯科与普京举行峰会的前一天。

但是,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却打一耙说,那些指责瓦格纳的人只是试图破坏中俄关系。

3、欧盟战略文档 首度直面“台湾有事”

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欧盟正修订对中国战略文档,草案首度列入因应“台湾有事”的情况,指出万一台海紧张升高,欧盟有必要和相关的伙伴国合作,阻止现状遭改变。

读卖新闻称,取得的该草案副本,是12至13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欧盟外长会议时,由欧盟对外事务部发给成员国。

在2016、2019年的对中战略文档中,欧盟均强调与北京经济合作的重要性。这次相隔4年修订,是以在6月举行的欧盟高峰会中通过为目标,成为今后欧盟全部27个会员国的对中政策指引。

欧盟在新的草案中,虽维持过去将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但首度明言若中共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即片面改变现状和使用武力,将严重冲击全球经济、政治及安全。

在经济方面,草案呼吁选择性地降低对中依赖。欧盟将寻求在半导体、人工智能及航太技术等领域,对中共祭出更多限制,以降低对中过度依赖可能带来的经济及安全风险。

4、瓦格纳头目正在商量倒戈乌克兰

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本来就是一群为了钱而拚命的亡命之徒,在俄乌战中,尤其是最激烈的巴赫穆特战斗中损失惨重,据新泄露的消息,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为了保全自己的部队多次向乌克兰表示愿意出卖俄军。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前马萨诸塞州国民警卫队21岁的飞行员特谢拉在Discord服务器上泄露的美国军事情报文件中包括一份关于普里戈津和未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1月会面的简报,普里戈津提出了他“绝望”的提议。

普里戈津表示愿意透露俄罗斯军队的位置,并对乌克兰的攻击视而不见。作为交换,乌克兰人从巴赫穆特的前线战斗中撤退。

文件中没有具体说明普里戈津会提供哪些俄军阵地的信息。网上流传的一些泄露文件版本被编辑过,但两名匿名的乌克兰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证实,普里戈津曾多次与乌克兰情报官员交谈。

一位官员表示,普里戈津不止一次提出关于在巴赫穆特战中出卖俄军的提议,但基辅领导人对他履行承诺持怀疑态度,所以拒绝了他的提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普里戈津与俄罗斯国防部就莫斯科在乌克兰的战略发生了一系列激烈的公开冲突。上周,普里戈津发布了一段视频,提到了“彻头彻尾的混蛋”在管理俄罗斯的战争工作,这引发了人们对他是否指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猜测。

此前几天,在多次讽刺莫斯科未能为他的部队提供足够的弹药和其它资源后,普里戈津宣布将从巴赫姆特撤出。

据Meduza报道,普里戈津的争吵不断升级,克里姆林宫中的一些人预计莫斯科的安全部门将介入。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普京政府很可能怀疑普里戈津一直和乌克兰情报部门联系。

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的俄罗斯军事专家斯捷潘年科告诉Insider,俄罗斯内部的紧张局势是普京自己造成的,但他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任其发展。

目前尚不清楚普里戈津的弹药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但斯捷潘年科预测,在预期的乌克兰反攻之前,普京可能允许俄罗斯军方不向瓦格纳提供炮弹。

5、特别检察官:川普“通俄门”真相是这样

“通俄门”曾是长期困扰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政治话题。路透社报道,“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杜然15日发布一份316页的报告,表示联邦调查局对于前总统川普2016年竞选活动的调查缺乏证据,且过于依赖川普的政治对手所提供的线索。

报告中表示,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没有任何实际证据,证明川普的竞选活动与俄罗斯有勾结。

报告中还表示,联邦调查局匆忙地使用了原始、未经分析和未经证实的情报,在调查行动中,未能履行其严格遵守法律的重要使命,且并未使用同样的标准去调查川普的竞争对手、民主党籍候选人喜拉莉‧克林顿。

杜然的报告在上周五提交给司法部长加兰德后,15日本周一未经修改就提交给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的乔丹在推特上表示,他已邀请杜然下周为他的报告作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加情报局三年前就盯上了赵巍和这位侨领
侨领小心!这位红色大佬两头吃 被中共拿下
中共派特使出访乌克兰 想救的是普京?
这事没可能!中共处境更难了…
继续斗狠 习只会一条道走到黑
这场风暴 根本无从化解
反复无常!这口黑锅一尊只能自己背
习前呼后拥现身雄安的原因曝光
悲壮!他在两会上投了主席的反对票
风向突变!中南海罕见自我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