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侨领小心!这位红色大佬两头吃 被中共拿下

现在很多侨领两头吃,在中西两边拿好处,刚刚,又一位红色大佬栽了,不过,是在中国。据报道,中共法院5月15日重判一名美籍港人梁成运间谍罪无期徒刑。中共官方现在并未进一步公布他涉及的案情,但公开资料显示,梁成运是美国侨界呼风唤雨的著名红色侨领,曾经在美国和中共官方有不少互动。

5月15日周一,苏州市中级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说,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于2023年5月15日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梁成运犯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美国华文媒体称,梁成运活跃于德克萨斯州和奥克拉荷马州,是梁氏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同时也兼任德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和华盛顿中国和统会理事等众多侨团职务。梁成运和中共官方互动密切,网上也流传着梁成运和中共最高外交长官杨洁篪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另据报道,2012年7月,梁成运曾为“休斯敦-南京”友好协会主席,该协会宗旨在加强美国休斯敦市与中共南京市以及江苏省当局的联系,促进两地文化交流。2015年5月,美国南部地区侨胞在休斯敦联合举行座谈会,出生在香港的德克萨斯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成运说,“一国两制”不仅能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也能促进和保持台湾地区的繁荣稳定。

报道称,梁成运因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的,还是比较少见的,可能与最近中共强化间谍防范工作有关。这名78岁的老汉,余生就会完全在监狱里度过了。

港媒指,梁成运不仅是德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早年在联合国工作期间还为中共与美国建交做出过贡献。

美联社分析,这项宣判刻意选在拜登即将前往日本广岛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等一连串出访行程前夕。尽管苏州法院并未将此案明确指向美中关系,不过众所皆知,间谍罪的指控是高度选择性的,而中方也没有公布相关证据。 

另有分析指出,这也给两头混吃混喝的侨领敲了一个警钟,不要任何时候都想着两面得好处。

2、习近平老友出书 这样断定习的结局 

旅澳作家、自由法学家袁红冰是习近平早年的老友。据他爆料,8964后,习家受到较大冲击,当时在中共党内还属于中级官员的习近平,曾和在北大法律系任教的袁红兵有过一段时间比较密切的来往。现在,袁红兵在台湾出版新书《2025台海大决战》。书中预测中共若在2025年发动台海战争,将对全球局势带来的影响,并预言了习近平的结局。

袁红冰5月13日在台大校友会馆的新书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借此著作敲响警钟,让台湾人警觉中共极权并吞台湾的意图。

书中以小说形式描述,中共若在2025年发动台海战争,台湾军民将奋力抵抗,与此同时美、日、英、澳等国也将协助台湾威慑中共。

另一方面,由于中共攻台严重受挫,中共军内有高级将领反叛习近平,在军变、民变风起云涌的反抗下,最终导致中共极权统治土崩瓦解。

袁红冰表示,这本书里面隐藏着严肃的政治主题,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习近平想要统一台湾,包括用战争的劫难方式,把他的政治意志强加于自由的台湾;

第二,自由台湾怎样才可能“以小胜强”,击败中共暴政入侵;

第三,习近平发动台海战争之后,会演变为一场内部的军事政变,并以这种军事政变作为一个爆发点,引发中国的全民反抗,彻底的摧毁中共暴政;

第四,习近平的结局是倒台并受到审判;

第五,台海之战不仅关系到台湾的命运,它实际上也是整个人类和共产主义的最后一战,通过这一战,人类将永远摆脱共产主义运动的阴影。

袁红冰强调,台海命运攸关世界局势,更关乎人类能否摆脱共产极权。面对中共威胁,台湾人必须展现抗敌意志。

袁红冰的新书虽然以小说形式,对台海战争的形式做出描述和预测,但近年来,中共在台海的挑衅动作不断升级,专家普遍认为中共有可能会在几年内武力攻台。

今年2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公开表示,美国“基于情报”得知,习近平已命令中共军方,准备在2027年之前对台湾采取侵略行动。

伯恩斯说,尽管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非常拙劣的表现”,让习近平感到“惊讶与不安”,并尝试从中学到教训,但不应低估其侵略台湾的野心。

在此之前,美国专家针对台海战争,已经做过多次兵棋推演。

今年1月,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一份台海战争兵推显示,共军若2026年犯台将以失败告终,而且其海军将全军覆没,但美、日、台也将为胜利付出代价,其中美军至少有两艘航舰将可能被击沉。

3、马克龙放言羞辱俄罗斯 克里姆林宫跳脚

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让中俄两国高层保有一定幻想,周日,马克龙在迎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夕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已经“在地缘政治上输了”乌克兰战争,并且落入一种形式的对中共的附庸,令俄罗斯备受羞辱。俄总统府发言人佩斯科夫愤怒辩解:"这种说法是绝对错误的,是对两个大国之间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本质做绝对错误理解的结果"。并说:"我们与中北京的关系具有特殊战略伙伴关系的性质。"他还说,他断然不同意马克龙所显示的立场。

马克龙4月5日至7日曾对北京进行国事访问,他在访华结束时警告欧盟不要成为华盛顿或北京在台湾问题上的追随者,也曾让中共和莫斯科心生幻想、高兴了一阵子。

马克龙星期日接受法国媒体《每日舆论报》采访时谈到北京与莫斯科的传统联盟关系,以及北欧向瑞典和芬兰扩大等问题。他表示,“俄罗斯已经在地缘政治上输了战争”。

马克龙解释俄罗斯侵乌战争时说:“我们要说清楚,这不是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因为普京已经下令进行了全国动员。”

而且,在马克龙看来,俄罗斯发动战争使其历史性的盟友,也就是最亲俄的国家也对普京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谈到这场战争的后果时马克龙表示,俄罗斯“事实上已经开始了对中共的附庸化进程,并失去了对其至关重要的进入波罗的海的机会,因为它迫使瑞典和芬兰选择加入北约组织。”

法国总统说,“这在两年前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地缘政治上俄罗斯已经失败了。”马克龙补充说:“实事求是地说,俄罗斯不应该赢得这场战争。现在,我们应该看看如何帮助乌克兰人准备大反攻,如何为最终的不可避免的谈判做好准备。”

泽连斯基抵达巴黎后,与马克龙在爱丽舍宫共进晚餐后宣布,法国将用“数十辆”装甲车和轻型坦克训练和装备几个乌克兰营。

两位领袖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在未来几周,法国将用数十辆装甲车和轻型坦克训练和装备几个营,包括AMX-10RC装甲侦察车“。声明还说,巴黎还将 "努力支持乌克兰的防空能力"。

马克龙表示,只要乌克兰需要,法国就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财政、人道主义和军事支持。

外界认为,马克龙对莫斯科这一表态,将令北京深感忧虑。

4、G7首脑会议还没开 这个消息却让北京惊慌

世界工业七国集团将在19~21日广岛举行的首脑会议,华尔街日报今天称,G7领导人预计将发表抵制中共“经济胁迫”的声明。

据共同社消息,G7拟出台附件强调不允许中共“经济威压”。多名G7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

其内容是谴责北京与政治对立国家之间进出口的限制政策等。日本政府以紧张升温的台湾海峡局势为背景,主导了由G7表态会毅然采取对抗措施。去年在德国举行的G7峰会虽然也就加强警惕包括经济威压在内的威胁达成了一致,但此次若制定有关经济安保的附件,则将是罕见举措。

该报道说,计划在峰会最后一天,即21日发表的首脑声明与附件中,写明“G7将对抗经济性的强制措施,力争实现供应链强韧化和公平竞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各国提出了要求,希望由G7作为核心,展示对中共等专制体制的明确立场。

共同社称,具体来说,将在半导体、重要矿物和农产品上,强化摆脱对华和对俄依赖的机制。中共在2010年钓鱼岛附近发生撞船事件后,大幅限制了稀土出口。近年则禁运台湾产菠萝,还对澳大利亚产葡萄酒实施了关税制裁。

5、普京噩梦不断 白俄总统传出坏消息 

据国际媒体观察,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自5月9日以来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周日也没有出现在首都明斯克的传统仪式上,似乎再次证实了连日来的一个说法,卢卡申科身体状况堪忧,这对病入膏肓、战场上接连败退的普京来说绝对是个噩梦。

BelTA国家通讯社报道,白俄总理罗曼·戈洛夫琴科代替卢卡申科出席了周日的国旗、国徽和国歌日庆祝活动。在这一天的仪式上,年轻人要对着国旗宣誓效忠。

该通讯社没有说明卢卡申科缺席的原因。此前他似乎身体问题较大,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苏联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纳粹德国的部分活动中缺席,并提前回到明斯克。

卢卡申科也没有在之后于明斯克举行的纪念活动中发言,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首次缺席这个活动。

据反对派新闻媒体Euroradio报道,卢卡申科周六被送往明斯克德罗兹迪的总统诊所。

俄罗斯在线出版物《Podyom》援引杜马议会下院高级成员康斯坦丁·扎图林的话说,“卢卡申科就是生病了……可能需要休息。”但称他没有感染COVID。

Zerkalo报道说,自5月初以来,卢卡申科公开露面的次数明显减少。

5月9日上周二,卢卡申科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游行,但看起来很不舒服、不自在。甚至无法步行数百米到他与普京一起敬献花圈的地点。他当时向普京请求是否可以以车代步。

随后,卢卡申科缺席普京为外宾举办的早餐会。

人们还看到卢卡申科胳膊上缠着绷带。从莫斯科回来后,他没有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胜利广场按照惯例发表5月9日演讲。

白俄罗斯反对派也称卢卡申科生病。周一,被流放的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呼吁公众为政治变革做好“准备”,预计问题比较严重。

俄罗斯《生意人报》也发表了一篇关于卢卡申科健康状况的报道,引用了扎图林和白俄罗斯反对派媒体的话。俄罗斯媒体很少发表有关俄罗斯或其盟国邻国领导人健康状况的报道。

68岁的卢卡申科自1994年以来一直领导白俄罗斯。他利用警察镇压抗议活动,同时让法院关闭了持不同政见的媒体机构,并对反对者处以长期监禁。人权活动家们则集体逃离本国。

卢卡申科在镇压抗议活动时得到了克里姆林宫领导人普京的支持,去年他允许本国领土被用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发射台。

俄罗斯外交部上周表示,白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阿列伊尼克预计将于周一开始对莫斯科进行这次为期三天的访问。

分析认为,如果卢卡申科此事发生意外,白俄罗斯形势大概率会生变,这将会让普京雪上加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共派特使出访乌克兰 想救的是普京?
这事没可能!中共处境更难了…
继续斗狠 习只会一条道走到黑
这场风暴 根本无从化解
反复无常!这口黑锅一尊只能自己背
习前呼后拥现身雄安的原因曝光
悲壮!他在两会上投了主席的反对票
风向突变!中南海罕见自我打脸
加拿大国会投票通过:启动对中国针对庄文浩调查
事关台湾 中南海“操盘手”释放新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