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厉害!再谈民众“贫穷”,将受到惩处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2021年初宣布中国脱贫“全面胜利”,并称之为“人间奇迹”,最近习大秘出身的总理李强也吹捧此为所谓“千年德政”。但这种自吹在外界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人们发现,从中国的网络,到官场中,有关穷人、贫困的信息自此变得敏感,在报道贫穷现象,将受到惩处。

5月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财经委会议,主题是“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研究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问题”。官媒报道显示,会议只字未提扶贫或失业问题,也没有防止返贫之类的字眼。

中共央视网4月报道,国务委员谌贻琴近期在陕西省、甘肃省,以及江苏省调研。官媒称,谌贻琴在调研中都关注到了同一个话题:脱贫人口。她称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将扶贫视为“过去式”。

3月14日,中共网信办宣布整治自媒体,将对发布视频或文章刻意“渲染悲情煽动对立,制造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干扰经济社会发展”的人予以打击。该行动禁止发布有老人、残障人士和儿童的悲情视频。

自媒体人户晨风一个月前拍摄的视频展示了一位老太太如何仅靠每月100元的生活费支撑的。受到大众关注后,该视频已从中国最大的两家用户生成视频平台上删除,户晨风的账号被封。目前视频在海外流传。

这种让网络不出现穷人的做法,应该说是新任中共宣传大佬蔡奇的“杰作”。

比如2021年4月23日,央视报道陕西洛南扶贫造假、脱贫摘帽掺假,话题冲上微博热搜。陕西官方随后紧跟“灭火”,称“已解决”,“达到标准”。

中共从1980年代起就搞起扶贫面子工程。汪洋和胡春华先后主管扶贫,而李克强则是全面负责的总理,特别是李克强经常下去实地接触民众,被认为更清楚民间的疾苦。对于脱贫“人间奇迹”“千年德政”的说法,他们未必能苟同。

2020年5月,时任总理李克强在两会记者会公开说,6亿中国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中共国家统计局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要说习李之间结下的最大的梁子,也许就因为此事。

李克强2022年6月27日又公开表示,受疫情、灾情等因素影响,现在困难人口增多,因此要以就业保民生。

而在在脱贫造假方面也算“立了功”的胡春华的失势,其中原因之一也可能是他对脱贫造假的事知道得太多。

2、中共外交官被逐 小粉红提震撼建议

加拿大驱逐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外交官赵巍后,北京9日周二立即反制驱逐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Jennifer Lalonde,双边关系再度恶化。中共大批“小粉红”出征,于网上呼吁增加反制力度,抵制加拿大产品,其中过去在外交风波中首当其冲的“加拿大鹅”再被重提。

其中,《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周二发文指,“驱逐外交官几乎等于是与对方交恶的宣示”,而中方这次态度“明确”,反映“没理由哄这个美国的附庸国,它想闹事折腾,我们成全他们”。

大批网红“大V”和“小粉红”呼吁应关闭加拿大驻港领事馆,制裁加拿大反华议员庄文浩及其在香港的家人;更有认为要驱逐所有在中的加拿大人,并没收加拿大人在华所有资产------震惊网络。

而其中较多人提及要抵制加拿大产品,及加征“驱逐”税。其中,多间近年以中国作为主要拓展市场的加拿大品牌被点名,包括奢侈羽绒品牌“加拿大鹅”、知名运动品牌“lululemon”等。

3、打脸马克龙 肖尔茨:美国是欧盟最重要盟友

德国联邦总理肖尔茨周二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21世纪的世界秩序将会是“多极”,而不只是“两极或者三极”。他强调美国依旧是欧洲最重要的盟友,而中共也越来越多地变成欧洲的“竞争者”和“系统性对手”。

周二,肖尔茨在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呼吁在平等条件下开展更多的全球合作,而不是努力将欧盟变成与美国和中国并列的第三个“世界强权”。

德新社指出,肖尔茨的这番表述与欧盟其他一些领导人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呼吁欧洲成为独立于美国的国际力量。

在谈到欧盟与中共的关系时,肖尔茨说:“我们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伙伴、竞争者、系统性对手’来描述。但是显而易见,中国现在作为竞争者和系统性对手的成分正在增加。”

肖尔茨还提到,“美国依旧是欧洲最重要的盟友”。他在演讲中还谈到了欧盟内部的改革需求,包括为接纳更多国家加入欧盟所必需做出的改革。目前欧盟总共拥有27个成员国。

肖尔茨呼吁欧洲人不要被普京的“权力秀”吓到。他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未来“不属于哪些沉浸于民族主义荣耀和渴望帝国权力的修正主义分子”。他说,历史不会战胜未来。

4、立场鲜明 美总统候选人签三抗共法案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是下任总统的共和党潜在候选人,5月8日周一,德桑蒂斯签署一项法案,限制中共和部分中国人在该州购买土地。州长还签署了另外两项法案,以对抗美国最大威胁——中共。

根据一份新闻稿,德桑蒂斯签署了SB 264、SB 846和SB 258法案,使之成为法律。州长指出,他去年呼吁州立法机构,进一步努力打击中共(CCP)及其代理人进行的企业间谍活动和在高等教育领域采用的幕后渗透手段。

其中,SB264名为“外国利益”法案,禁止“政府实体与外国和有关实体签订合同,并限制向外国委托人转让农业用地和其它不动产利益”,其中包括中共以及与其有关联的实体和个人。

这项法案第7章特别规定,任何中共官员、中共政府工作人员、中国其他党派成员、主营业务在中国的企业/机构中的中国人,在2023年7月1日之后不得购买和过户佛州的房地产。

该法案还规定,长期居住在中国的非美国公民不得购买佛州的房地产。根据法案内容分析,华裔美国公民或华裔绿卡持有者、长期在美国工作的中国人,比如H1B签证持有者不属于禁止购买之列,仍可以在佛州购买房地产。

新闻稿中说,周一签署的立法,除了限制中共购买农业用地和军事基地及关键基础设施附近的土地外,还“保护数字数据不受中共间谍影响,以及根除中共对佛州教育系统的影响。”

SB 864和SB 258法案都在起这个作用。SB 864法案名为“教育实体与外国实体协议”,禁止州立学院和大学及其员工和代表“以其官方身份接受设在相关外国的学院或大学”任何礼物。

新闻稿还说,州立学院和大学还被禁止接受来自外国的学院或大学赠款或与其达成协议或伙伴关系,除非得到佛州理事会或州教育委员会授权。

德桑蒂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佛罗里达州正在采取行动,以履行承诺,“对抗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中国共产党”。

5月5日,美国财政部提出一项新规,对外国土地购买进行更严格控制。同时,在国家安全审查名单中增加了8个军事设施。

根据当天公布的联邦登记公告,一旦最终确定,在这些新增地点附近100英里范围内的任何非例外房地产购买或租赁将被视为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管辖范围内的“受监管交易”。CFIUS负责审查外国收购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5、秦刚到访德国 遭美女外长警告

9日星期二,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呼吁中共在乌克兰冲突中采取明确的立场,并批评中共的中立等同于站在俄罗斯侵略者一边的中立。  这位德国部长敦促说:"如果中共决定,它可以在结束乌克兰战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中共外长秦刚警告称,"中国和俄罗斯公司有正常的关系,有合作。这种正常的合作不应该受到欧洲可能的制裁的影响"。

法新社说,欧盟委员会周五向欧盟成员国提交了针对俄罗斯的第11套制裁措施,旨在防止规避欧盟制裁。欧盟称,新的制裁"目的是防止被禁止出口到俄罗斯的货物进入俄罗斯的军事综合体。" 中共的八家企业将受到制裁。

据秦刚周二在柏林表示,中国将 "很快派一名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前往乌克兰"。"该代表还将访问其他欧洲国家。"秦刚保证中国 "继续倡导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谈判。但这项调解不被国际社会看好。

秦刚此行,还将出访法国和挪威,但在第一站德国似乎已经不被待见了。

6、北京又要炸!加国即将公开一份“黑名单”

最近滑铁卢大学率先宣布与中国华为公司划清界限,紧接着多大、麦大等多所大学也相继跟进。原来这些大学已经提前得到消息,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草拟一份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黑名单,名单上将会有50多个外国机构,大都在中共俄罗斯等国,华为公司应该是在名单上,而加拿大与这些机构合作的研究项目将不符合获取联邦拨款的资格。

据《星报》报道,加拿大正处于起草一份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实体清单的“后期阶段”,尽管中断与外国合作伙伴合作每年可能会损失高达1亿元或更多的研究资金,但加拿大顶尖大学都准备避免与这些实体合作。星报得到的政府文件显示,这份名单将包括与外国政府有联系的大学、研究机构和实验室,这些大学、研究机构和实验室被认为在从事盗窃、不希望看到的知识转移和干扰研究方面“风险更高”。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首次透露,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政策,明确哪些机构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以及与这些实体的研究合作将没有资格获得联邦补助。

周一的声明称,加拿大政府将与研究界和加拿大国家安全机构一起,建立一个共同和全面的方法来应对威胁并保护加拿大的发现和创新。

专家表示,此举是保护加拿大在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世界级研究的“极其重要的一步”,但也引发了人们对尖端项目资金减少的担忧。

几位了解政府工作的消息人士估计,最终名单将包含50多个与中共、俄罗斯、朝鲜和伊朗有联系的实体。

多个消息来源称,华为受制于中国法律强制公司协助国家情报工作,预计将被列入政府实体名单。

7、15部边控恶法高悬 中国出境越来越难

与禁止出境有关的中共法律越来越多,同时中共加大对外企的审查力度,令在华国际企业的压力越来越大。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人权组织“保护卫士”5月2日发表题为“困于笼中:中国日益泛滥的限制出境问题”的最新报告。报告指,中共最近批准了《反间谍法》修正案,并将于7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从2018年到今年7月,中共至少有5部新法或修订法允许使用出境禁令,相关法律总共达15部。

报告说,在没有透明官方数据的情况下,估计在中国任何时候都至少有数万人被禁止出境。且外国公民也越来越频繁地成为被限制出境的目标,或受到限制出境的威胁,即使他们不是犯罪嫌疑人。

报告表示,数十名外国人因所在公司涉及民事纠纷被禁止离开中国,而且该数字可能被严重低估。还有一些外籍人士成为中共人质外交的牺牲品,北京会使用出境禁令来“获取对外国政府的谈判筹码”。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共一直在扩大使用限制出境这项政策。限制出境已经成为中共用来加强对人民生活各方面控制的众多工具之一。同时,针对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进行全体性的无差别限制出境。

最新案例显示,北京清华大学退休教授郭于华4月底取道深圳前往香港受阻,深圳海关拿出一份北京市公安局的文件,告诉她在限制出境之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啥内容?这份简报让中南海心惊
意大利这次动作猛 中共脸丢大了
惊传习正在努力 想给自己这个称号
墙国最新画风:山上种水稻、水泥地种红薯
这几招,或许可以帮助你度过人生的难关
要制止习的野心 或许并不难
一场溃败… 中共自找的
没有一个人懂行!习新班子又成坊间笑料
习一语道破天机 想不到接班人是他?
一个绝望的决定 中南海埋下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