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密谋阻止习连任 传中共前上将刘亚洲被内定死缓

      中共太子党、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上将被习近平当局秘密扣查的传闻已流传一年多。最新消息传出,刘亚洲身陷要案,被指涉收涉黑商人数千万“政治献金”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将遭中共当局重判死缓刑罚。但刘妻、前中共元老、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则不受影响。关于刘亚洲被查的消息,至今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但坊间此前早有传闻,刘亚洲出事的真正原因,与“太子党”内的反习事件有关。

       香港《明报》3月24日发表署名钟仕的文章,援引多个“京城消息人士”的话称,刘亚洲或被以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刑罚。报道称,习近平当局对刘亚洲的调查近期进入结案程序。据悉,刘亚洲及家人成立的基金会、协会,收受有关人士的巨额捐款。其中接受山西前首富、前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的“政治献金”达数千万元人民币。2014年8月,张新明因涉黑、洗钱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后导致多名山西高官落马。北京消息还特别提及,刘的妻子、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平安,不受影响”。该报道称,“刘亚洲所陷重案,与其妻李小林无关”。

       公开资料显示,刘亚洲,1952年10月19日出生,安徽宿县人,前中共空军上将、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历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中共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国防大学政治委,2017年初退役。刘亚洲之父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刘亚洲之妻李小林是中共前元老、国家主席李先念之女,曾任中共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有关刘亚洲被抓的消息,2021年12月最先从一名旅美中国作家毕汝谐处传出的,消息称刘亚洲是被抓了,原因暂时不详。旅澳学者袁红冰当时引述来自中共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指,刘亚洲作为太子党一开始也支持习近平,但因为他和一名前文工团女团员的桃色丑闻传遍中南海,习近平决定让他提前退休,他的立场随之发生了改变。此外,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集权,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他们也开始反对习近平,试图阻止习连任。刘亚洲在军队中颇有影响力,因此成了太子党内一个反习的代表人物。此外,尽管主张武统台湾,但刘亚洲在很多太子党聚会的场合公开表示,习近平不具备领导这场决战的能力,需要重新推举一个“有雄才大略的统帅”。

       2022年2月,与刘亚洲相识约四十年的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前顾问白邦瑞,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根据他得到的信息,刘亚洲己于2021年底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留置审查。刘被指控有“经济犯罪和政治问题。”白邦瑞据消息来源说,对刘亚洲的处理,要看他认罪态度,轻则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重则开除出党,甚至不排除有牢狱之灾的可能。出走美国的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去年9月初在“外交事务”刊文称,2017年左右,刘亚洲写信给习近平,建议调整新疆政策,但他被警告不要再妄议。2021年12月,蔡霞从中国的几位联系人那里得知,刘亚洲与他的弟弟同时“失联”,他弟弟也是将军,兄弟俩的房子都被搜查。蔡霞认为,刘亚洲兄弟俩被拘留事件,是习近平向太子党及军队高层发出了警告。但从军队将领的言论看,在对习近平个人忠诚和对党的中央军委这个机构忠诚之间,他们摇摆不定。也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打破任期制,军队的反抗非常强烈,刘亚洲事件可能和这种形势有关,但像刘亚洲这样的太子党,从某一个程度上,代表了身后一些政治老人的意见。

2、美Mintz集团北京办事处遭突袭  5名中国员工被抓

     美国Mintz集团24日表示,该公司北京办事处的五名中国员工已被当局拘留。该集团发给法新社的一份公司声明表示:“中共当局拘留了Mintz集团北京办事处的五名员工,他们都是中国公民,并关闭了该公司在那里的业务。”此事发生时间点,正是美中关係紧张之际,又逢苹果公司和辉瑞公司等跨国企业的负责人即将抵达北京参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hina Development Forum)并与中共高层会面,格外引起关注。

  综合报道,Mintz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针对公司的案件的中共官方法律通知,并要求北京释放其员工”。声明指出,该集团获得在中共国开展合法业务的许可,一直在透明、合乎道德并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法新社记者星期五走访了该公司的北京办事处,办事处内部没有任何活动,玻璃前门用链条牢牢封住。北京管片的派出所拒绝任何采访请求。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当地的法律顾问表示,突袭发生在3月20日下午,员工被隔离在北京市外的某个地方。

  总部位于美国的Mintz集团专门对欺诈、腐败和工作场所不当行为指控进行调查,并进行背景调查。该公司在包括华盛顿在内的18个地点设有办事处,并在其网站上表示,它“深入研究了与我们客户有关的事实问题——从总统府到海上石油钻井平台”。Mintz网站上的一个个人页面描述他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国家秘密服务处工作了28年,“最近一次是担任中央情报局驻华首席代表。”有分析指出,这些拘留是在美中关系出现几十年来最糟糕的时候发生的,因为这两个大国在从贸易到人权的所有问题上都发生了冲突。一位美国商界人士直言,这一最新事件释出明显信号,即北京需要外国资金和技术,但不会接受有信誉的美国公司对中国合作伙伴或商业环境进行尽职调查,“现在所有董事会都应该发出关于中共风险的红色警报”。 

       前不久,曾经倾力为中国公司赴美上市保驾护航的德勤会计事务所收到中共当局开出的2亿元人民币罚单。有分析指出,在四大会计事务所被美国“戴上紧箍咒”之后,其对于中共当局的利用价值已经到头,因此遭到抛弃。在加上最新的Mintz集团事件,让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越来越感到不安。

3、北京高喊人民币国际化 在俄中国人吐槽:美元最好用

  俄罗斯遭西方制裁后,经济更加依赖中共,双边贸易额激增,2022年中共对俄罗斯出口总额达76102亿美元,年增12%,以人民币结算的规模也攀升,北京当局更是试图借此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却惨遭自家人打脸。居住在莫斯科的中国公民直言,以日常生活而言,人民币根本毫无用处(no use),美元仍居主导地位。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莫斯科进行金融制裁后,俄罗斯已经开始大量使用人民币,再加上中俄贸易显著增长,人民币成为莫斯科的区域储备货币,但这无助于人民币在国际间大量使用,只能说中俄贸易以人民币结算,表明俄罗斯“绝望”。

  报道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承诺深化金融合作,但人民币的使用被视为仅限于单向贸易,俄罗斯增加使用人民币,对全球货币趋势的影响极小。官方货币和金融机构论坛主席索贝尔认为,即使人民币在该地区的贸易结算上升,由于缺乏开放性和可兑换性以及过多的资本管制,再加上投资者对中共不信任,人民币对财产权的保护有限。当地居民和游客也纷纷表示,除贸易外,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人民币在俄罗斯站稳脚跟,因为兑换卢布仍然很困难。一位居住在莫斯科的中国公民直言,人民币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毫无用处,也许在某些贸易结算中,可以兑换,但美元仍居主导地位。

4、拜登到访加拿大 特别邀请两个迈克尔

  据路透社援引一名加拿大政府消息来源报道称,曾被中共当局扣押超过1000天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受邀出席美国总统拜登24日在渥太华的议会演讲和欢迎晚宴活动。

  据报道,康明凯和斯帕弗于2018年12月在中国被捕,两人被捕被普遍认为与加拿大应川普政府要求,拘留在加国过境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有关。在遭到拘押超过1000天后,他们在美国司法部放弃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的同一天被释放,双方各自归国。

  美国总统拜登3月23日和24日正在访问加拿大,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晤并将在加拿大议会发表讲话。不过,该消息来源没有进一步说明康明凯和斯帕弗出席欢迎晚宴的细节。

彭博社报道称,“加拿大两个迈克尔”在渥太华的出现可能被视为一种象征性的姿态,表明加拿大和美国在对待中共问题上的政治一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内委会变相浮现?一人将成权斗要角
最后关头遭习拒绝 普京满心欢喜落空了
刚退下来 李克强就被矛头所指
习总还在莫斯科风光之际 后院却出了大事
偷鸡不成蚀把米 中共这招输惨了
“真实”得不寒而栗 习近平离开前对普京这样说
中共突然发布最新核酸数据 网友看穿“诡计”
习近平结束访俄 双方联合声明暗藏的信息量很大
余茂春:习近平解决俄乌危机不会成功
北约:习近平真要调解俄乌关系 就应该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