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岸田文雄突访基辅 俄国核轰炸机盘旋日本海

为抵消习近平高调支持被国际法院通缉的战犯普京,西方七国会议轮值主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21日周二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泽连斯基总统,以表达对乌克兰人反抗俄罗斯入侵的支持。岸田也造访基辅州布查镇,俄军在占领当地期间大量屠杀平民。作为回应,俄罗斯两架核轰炸机在日本海上空盘旋了七个多小时。

日本外务省说,俄罗斯军队在一年多前开始入侵乌克兰,岸田此行将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和声援。

外务省表示,在“乌克兰人民挺身而出保卫家园”之际,日本首相还将表达对乌克兰人的“勇气和毅力的敬意”。

图波列夫图-95MS飞机能够携带核武器,莫斯科经常让它们飞越北极、北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国际水域,以显示实力。

作为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友,日本与俄罗斯有自己的领土争端,这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俄侵乌也加深了日本政府和日本公众的担忧,即如果中共入侵台湾,日本将面临什么。

俄罗斯说,这些战略轰炸机在战斗机的护送下进行了一次“有计划的飞行”。

2月,北美防空部队被派去拦截几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因为它们飞越了阿拉斯加附近的国际空域。

广播公司NHK说,岸田此行还有一个原因:日本将于5月在他的家乡广岛举行G7峰会。尽管日本不断对乌克兰表示支持,并与其它G7国家一起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但此前岸田是唯一没有访问乌克兰的G7领导人。拓殖大学教授,国防与安全专家佐藤午丙表示:“我认为岸田这次访问乌克兰,是日本作为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至少应该做到的。”

出于安全原因,他的行程直到最后一刻才被披露。日本领导人很少对另一个国家进行突击访问。

NHK播放了岸田乘坐火车抵达基辅后与官员交谈的画面。此前,他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小镇普热梅希尔登上了一列前往乌克兰首都的火车。

岸田说,G7峰会应该针对乌克兰战争,表现出维护国际秩序和法治的强烈意愿。

日本外务省表示,岸田将在周四返回日本,返程前他还将与波兰同行举行会谈。

在前往乌克兰之前,岸田访问了印度,在那里他会见了印度总统莫迪。

由于其和平主义原则,日本对乌克兰的支持仅限于头盔、防弹背心和无人机等非战斗性军事装备,以及包括发电机在内的人道主义物资。截至目前日本已向乌克兰捐助超过70亿美元,并接纳了2000多名乌克兰难民,为他们提供住房援助以及就业和教育支持。美联社表示,这“对于一个具有严格移民政策的国家来说,是非常罕见的举动”。

随着全球新冷战的来临,在美国的鼓励下,日本在去年12月公布了其自二战以来最大的军事建设计划,并承诺在五年内将国防开支增加一倍,达到GDP的2%。中俄关系的升温,将加快日本的重新武装。

2、惊心内幕:这伙中国人做了瓦格纳枪下鬼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就在周一抵达莫斯科之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谴责了一天前发生在中非共和国一座金矿的武装袭击事件。九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遇害,中俄在该国的利益冲突升级。

关于谁应对此事件负责存在不同的说法,其中包括指责克里姆林宫支持的瓦格纳雇佣军集团要对此事负责。根据中共外交部的一份声明,习近平敦促中非共和国当局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中共外交部表示,还有两名中国公民受“重伤”,并呼吁其公民离开该国其他地区前往首都班吉,中共认为除首都班吉以外,其他地区均存在极高风险。

中非共和国检察官办公室周一告诉法新社,已对这起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至少一名当地官员将这起袭击事件归咎于一个反叛组织。事件发生在周日早些时候,蒙面袭击者袭击了一家中资矿场。但是,反叛组织联盟“爱国者变革联盟”CPC否认参与其中,该组织试图推翻亲克里姆林宫的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该组织指责瓦格纳集团要对此负责,瓦格纳是由一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寡头创立的武装组织,该组织也在乌克兰作战。

两名驻班吉的西方官员表示,虽然杀戮可能是由叛乱分子所为,但瓦格纳特工也有可能是幕后黑手。

据悉,这支俄罗斯雇佣军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中非共和国活动,该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尽管拥有丰富的黄金和钻石储备,自2013年以来它一直饱受激烈内战的摧残。虽然瓦格纳特工帮助该国军方重新控制了大部分地区,但代价是平民普遍遭到侵犯。

从啤酒到黄金再到木材,他们还扩大了对该国经济的控制。

但是,近几个月来,在该国中部获得采矿特许权的中国公司与瓦格纳集团的附属公司之间摩擦越来越多,该集团控制着附近一座名为恩达西马的大金矿。

这两位官员表示,瓦格纳特工已将九名中国公民的尸体带回班吉。这九人遭到枪杀,官员们说这不符合反叛组织的方式。

其中一位官员表示,CPC在过去的一年里至少绑架了一名中国公民以索要钱财。“他们勒索赎金,中国政府出钱,”这位官员谈到叛乱分子时说,“但他们不杀人。”

CPC的发言人阿布巴卡尔·西迪克·阿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事件的杀人方式很像瓦格纳集团所为。据一名西方官员称,受害者是在近距离内被枪杀的。

“瓦格纳想把责任推给CPC,但我们CPC的目标不是暗杀中国人,”该发言人表示,并强调该组织的重点是推翻图瓦德拉政府。

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副主席埃瓦里斯特·恩加马纳也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是与“几个世纪以来在我国行使暴力”的国家有关联的“外国雇佣军”。

有人分析,尽管普京在极力拉拢北京,但他的亲兵瓦格纳却根本不顾及这些,因为这只雇佣军就是奔着利益去的,只要中国人挡了他们的财路,同样也是杀无赦。不过,中共政府为了中俄关系的大局,最后也只能装作不知道了。

3、致命!美帝给北京送来这个大礼包

北京奉行仇美亲俄政策,高唱《美帝是个大流氓》,美帝也真是不客气了,接连出狠手还击,准备彻底打压中共的军工产业。21日,美国政府又宣布新规定“芯片与科学法”,加强管制半导体制造业者在中国的新业务。

彭博资讯报道,商务部官员表示,美国“芯片与科学法”规定,凡是获得补助的厂商,在中国的先进芯片产量不得比现有产能扩大逾5%,旧科技芯片产能不得扩大10%。

商务部在21日宣布的这项新管制中,还规定厂商若要在中国投资比28奈米更先进的芯片新产能,资本支出上限为10万美元,以及其他新管制措施。

与美国“芯片法”挂钩的新管制措施,目的是对可能获得补贴的台积电、三星及英特尔等公司,设置更多的限制,而这些公司都在中国生产芯片。此举是为了使中共更难在国内发展芯片制造业,遏制中共迅速发展的军工产业。

商务部长雷蒙多准备的书面声明中并指出,“我们并将继续与盟国及伙伴合作,以确保能够达成共同的目标,强化供应链,并强化我们集体的安全”。

4、意外!德国背后突然给了北京一刀子

据路透社报道称,就在习近平与普京共商对付西方世界的时刻,德国对台湾的关系突然升级到了联邦政府对接的层级,德国教育研究部长周二访问台湾,中共对此表示愤怒,更称此访问为“卑鄙”。

今年1月,德国自由民主党议员代表团访问台湾,自由民主党是总理奥拉夫·朔尔茨的三方联盟中最小的政党。该访问也引发了北京方面的抗议。

同样来自自民党的教育研究部长贝蒂娜·斯塔克-瓦辛格周二在台北表示:“这一访问代表着在民主价值观透明、开放、互惠和科学自由的基础上可加强合作。”中共对此大发雷霆,抗议德国教育研究部长贝蒂娜·斯塔克-瓦辛格“卑鄙”访问台湾。

贝蒂娜·斯塔克-瓦辛格还说:“我很高兴和荣幸成为26年来首位率团访问台湾的部长。”她称赞说, “台湾拥有优秀的研究机构,是一个备受推崇的合作伙伴。”

与德国前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政策不同,奥拉夫·朔尔茨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的中国战略,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中国迄今是德国商品的重要出口市场。

在北京,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据透露,已就她的“卑鄙行为”向德国提出强烈抗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狠!习普高光拥抱 美帝突然砸下两记重锤
俄前总统威胁用导弹轰掉国际法院
曾称要“买下台积电”中共狂人 彻底栽了
习抵莫斯科 乌克兰给他抛出了这样一个难题
俞敏洪竟这样对习近平诉苦
习访俄若走这一步 国际法院将通缉他
习即将与普京握手 白宫:最大要害在这里
马英九突然访大陆 北京可能这样对待他
习近平访俄前夕 白宫先发制人
“赶尽杀绝” 荷兰宣布:今夏起连这也不卖给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