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看天空”!俄二号人物对这里发出死亡威胁

习近平来访,俄罗斯领导人胆气倍增。20日,曾任俄国总统、总理,现为俄国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维杰夫痛批ICC愚蠢无知,并威胁说俄罗斯可以用导弹袭击该机构的大楼,以此回应国际刑事法院ICC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逮捕令。

乌克兰“观察者”电视台报道,梅德维杰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发文说,可以想像俄罗斯军舰从北海发射1枚“缟玛瑙”超音速导弹,对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进行“点对点”应用。

报道称,梅德维杰夫在这则歇斯底里的发文中,多次提到俄罗斯拥有核武,还呛声要大家走著瞧,因为“每个人都在上帝和俄国导弹之下行走。”

梅德维杰夫认为,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的裁决是“国际法体系的最终崩溃”,没有人需要这种毫无意义的机构。

他说,“还有一件事,ICC的法官徒劳地怒火中烧。看,他们说,我们很勇敢,我们没有选择对最大的核大国美国下手。不幸的是,先生们,每个人都在上帝与导弹之下行走,ICC只是一个可怜的国际组织。”

梅德维杰夫还提醒ICC的法官们要抬头“仔细看看天空”,言语粗鲁,恐吓意味十足。

有分析认为,梅德维杰夫的叫嚣,除了会恶化俄罗斯的国际形象,对普京一点都没有好处,而且更人一种火上浇油的感觉,不是太愚蠢,就是太阴险。

2、提前看衰!外媒:习访俄意在挑拨欧美关系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莫斯科访问,外媒指出,习此行不过是为树立协调人形象,主要是著眼于挑拨离间美国和欧洲国家关系;而面对西方的制裁,俄罗斯日益依赖中共,但习对普京的影响力仍然有限。

普京在1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欢迎中共愿扮演建设性角色,化解乌克兰危机,但《华尔街日报》指出,即使俄罗斯当今的处境使其日益依赖中共,但中共不见得就能大力影响莫斯科,因为俄罗斯一直低看中共。

此外,俄方行事诡诈,动作常常难以预料,引发中共不安,例如去年9月莫斯科洩漏了时任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挺俄谈话画面,日前又故意提前公布习访俄计划,普京甚至于习普会前,首访俄军佔领的乌东港市马立波,种种举动都引起中共的担忧和疑虑。

文中说,美中因间谍气球事件关係紧绷,习普会也会加大美国国务卿重新访中的难度。然而,中共任何疏远莫斯科斯的动作,都可能引发俄强烈反应,且中共也需要跟俄国一同抵御西方威胁,所以,很怕俄罗斯的报复。在这些意义上讲,中共在俄中关係上并未握有太多主动权,这些都将是中共实践其“和平调解人”角色的巨大挑战。

《纽约时报》则指出,即使中共官方将此行视为其“和平使命”,但欧美官员关注的是习近平是否会对俄乌战争“火上浇油”。文中称,有美国官员称中共仍在考虑是否援俄武器,并提到白宫发言人科比17日表示,俄乌现在停火相当于助长普京的优势,实际上认可俄罗斯佔领乌克兰领土,中共则能以促和者的样子示人。文内也提到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曾表示,中共立场绝非中立。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2月发佈的俄乌战争和平声明,其实是以“支持和平”为名,混淆国际视听,中共近来在中东扮演调停者,也是出于自身能源需求利益考量。

德国之声引述专家看法指出,中共试图在全球衝突中树立自己调解人形象只是表面上的,更大的意图是在美国和欧洲国家之间挑拨离间。“奥地利欧洲与安全政策研究所”所长查卡洛娃认为,中共试图藉调停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复交获致的声誉,再推动俄乌至少重启谈判拿给外界看,以致习近平急欲访俄。

她说,中俄拟藉这次访问加强反西方和反美国的论述,同时展示两国关係紧密,这些对北京至关重要,因为他们打算与许多批评美国的国家加强关係。

而尽管北京试图展示自己的和平形象,但专家指出,中共仍未公开谴责俄罗斯在战争中的行为,显然中方对俄乌衝突的立场没有改变,试图说服俄乌和谈却没呼吁俄罗斯撤军,行事逻辑混乱,这就是中共无法成为协调人的明证。

3、有技术没脑子,原美军飞行员杯具了!

贪图金钱,为解放军效力,澳籍飞行员因为唯利是图,或被引渡美国。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澳大利亚公民杜根因参与培训中共军机飞行员受到司法指控,有可能被从澳大利亚引渡到美国受审。他的律师指责澳安全部门对其“诱捕”。

据路透社报道,原美军飞行员、澳大利亚人丹尼尔·杜根正面临被引渡到美国的命运。54岁的杜根被指控违反美国法律,训练中共军事飞行员在航空母舰上降落。

周一,杜根的引渡案件在悉尼举行了听证。法庭宣布下一次听证被推迟到5月,原因是被告的律师正在寻求从澳大利亚政府机构获取文件为其辩护。

去年10月21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在新南威尔士州逮捕了杜根。当时他刚从中国回到澳大利亚。

米拉里斯说,在杜根从中国回到澳大利亚之前,安全情报部门对其进行了"安全审查",以便他在澳大利亚获得航空飞行许可证。但当杜根在回国的飞机上时,安全机构对他发出了逮捕令,他的安全许可也被撤销。

杜根从美军退役后移居澳大利亚,并放弃美国国籍,获得澳大利亚公民身份。航空界的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证实,杜根创办了一家名为Top Gun Tasmania的公司,雇用前美国和英国军方飞行员为游客们提供乘坐战斗机的兜风服务。

Top Gun Tasmania网站称,杜根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中驾驶过鹞式跳伞飞机,并且是一名空战教官。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文件显示,杜根于2014年搬到北京,并在不久之后卖掉了澳大利亚的公司。

杜根的LinkedIn简介说,他自2017年以来在中国青岛工作,担任一家名为AVIBIZ的航空咨询公司的总经理。香港公司记录显示,AVIBIZ有限公司由杜根于2017年在香港注册,并在2020年解散。

有报道指,杜根为名为TFASA的南非飞行培训学校招募英国前军方飞行员,以培训中共解放军飞行员。杜根被捕的同一周,英国警告为包括TFASA在内的中介机构工作的数十名该国前军方飞行员停止为中共工作,否则将根据新法以国家安全为由受到起诉。

英国空军总司令本月表示,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情报机构分享了信息,以便警告飞行员不要为中共军方工作。悉尼一家法院周五被告知,澳大利亚警方也正在调查一名前英国军事飞行员涉嫌在南非的一所飞行学校参与训练中国军方飞行员。

杜根的律师米拉利斯说,杜根担心美国和中共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会影响他的案件。杜根本人发表声明否认自己违反了美国或澳大利亚的法律。然而,有评论认为,杜根显然是太缺乏常识了。

4、这国150人代表团访台 将喊:我是台湾人

捷克共和国下议院议长周一表示,她将在本周率领 150 名商人、科学家和官员前往台湾。路透社报道称,这是捷克迄今访问台湾的最大代表团,显示捷克共和国无视中共一再警告。

据路透社说,捷克准备组织大型访问台湾代表团,并无视中共的威胁。捷克的中右翼政府寻求发展与台湾的关系,台湾已成为欧盟这个成员国的主要外国投资者之一。

中共官方称,捷克下议院议长马凯塔·佩卡洛娃·阿达莫娃原定于 3 月 25 日至 30 日在韩国逗留后进行的对台湾访问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捷克下议院主席Pekarova Adamova称,“从台湾的角度来看,这是台湾现代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国访问,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是五年来最大的出访商业代表团。” 据Pekarova Adamova 说,“北京发出了公开警告,但没有采取任何其他行动。我认为我们最初的反应足够明确和有力。”

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为新选总统帕维尔一月份与台湾总统的通话进行了辩护,称政府尊重一个中国的政策,但可以自行决定与谁通话。

捷克现政府于 2021 年上台,承诺深化与包括台湾在内的印太地区民主伙伴的合作,重视人权,同时调整与中国的关系。

佩卡洛娃·阿达莫娃是继捷克参议院议长米洛斯·维斯特西尔于 2020 年访问台湾之后前往台湾另一位捷克政治领袖。维斯特西尔当年带去了大约 90 人,并沿用美国前总统肯尼迪 1963 年柏林的一次蔑视苏联围困的演讲中所说“我是一位i柏林人”为榜样,宣称“我是台湾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曾称要“买下台积电”中共狂人 彻底栽了
习抵莫斯科 乌克兰给他抛出了这样一个难题
俞敏洪竟这样对习近平诉苦
习访俄若走这一步 国际法院将通缉他
习即将与普京握手 白宫:最大要害在这里
马英九突然访大陆 北京可能这样对待他
习近平访俄前夕 白宫先发制人
“赶尽杀绝” 荷兰宣布:今夏起连这也不卖给中国
对谁也不放心 习拆解国务院 李强彻底尴尬了
暗中布局准备接班? 彭丽媛悄悄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