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不放过李克强 临退休这样敲打他

习近平和李克强摩擦是目前中共政坛被聚焦的主要矛盾。最近两会期间,习李多个言行细节被认为是互相敲打。继李克强放话“人在干、天在看”等视频流传后,官媒报道习近平批评李克强力推的“放管服”不到位,引起外界关注。 

3月6日,中共新华社报道了习近平与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开会时的讲话。 

习近平说,“我们的一些政策,搞好了是改革的成功,搞不好就可能是腐败的痛点。”他举例中共的“放管服”改革:“放了以后,管跟上没有?服到位了没有?光放不管不行,跟着就要爆雷。”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治下的所谓“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这是中共十八大后,由李克强于2015年提出和力推的行政体制改革概念,李克强近年在不同场合都提及这一口号。 

有时事评论人士表示,“放管服”本身由李克强主管。习的话批李克强意味明显,也显示习才是中共的经济主管。 

分析指出:“李克强因为即将离任,最近活动较多,比较高调,在国内外都引发关注,抢了习的风头。在中国人越来越不相信习和中共的情况下,这就使得习不得不出面对李过去几年的工作提出隐晦的批评,但这样直接有些罕见。这其实也反映了习、李之间的分裂。”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习近平这些话肯定就是对李克强不满,有批评李克强的意思。 

他认为李克强要退休,本来不会妨碍习近平,但是习还是要消除李克强在政府内的影响,他不方便直接说要“肃清李克强的流毒”。因为李克强在中共党内有一定的声望,所以习换些表达方式。 

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李克强发表任内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只花了约1个小时,他与同为“团派”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都将“裸退”,被视为象征中共“一个时代”的结束。 

相关视频显示,会议散场时,习近平和合作十年的李克强握手,但只有一两秒时间,完了习转身就走。过程中习似乎并未目视李克强。 

习近平和李克强是势均力敌的党内政敌,李克强做完报告的时候获得台下的掌声37秒,但习近平跟他握手只有一秒钟。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在李克强旁边的汪洋,一看习近平走过来,马上非常厌恶地转过身去,转个头。也说明汪洋表达一种沉默的分裂。” 

中共政协和人大会议开幕之际,网络上流传的一段画面显示,李克强稍早在与国务院工作人员告别时喊话“人在干,天在看,苍天有眼”。这番话引发网民联想,纷纷嘲讽“说给谁听的?” 

有网友说,看来李克强这句话立马就给他惹来麻烦了。

2、是他们!炸毁北溪管线的真凶找到了 

去年“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线遭炸毁一案,曾经引起美俄之间的相互指责,也令欧洲和美国产生互相怀疑。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官员检视的新情报显示,是一个支持乌克兰的团体所为,但没有证据显示乌克兰当局涉入此事。 

俄罗斯与德国之间的北溪天然气管线去年9月因水下爆炸严重受损,瑞典检方表示,调查人员在受损的地方发现爆炸物痕迹,证实遭到人为蓄意破坏。 

根据纽约时报,美国官员检视的前述新情报资料将有助判定这项破坏行动的责任,但他们并未发现证据显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或他的重要亲信涉及此事,或者破坏分子是受乌克兰政府官员的指示行动。 

美国官员说,目前对这些破坏分子所知仍有限,这些新情资只显示,他们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但并未明确说明这个团体成员的资料,以及是谁指示或付钱要他们发动这项攻击。 

这些官员不愿多透露这项情报资料的性质,以及是如何取得。他们表示,尚未就此做出确切结论。

3、准备打仗?美台这一动作很惊心 

台湾危机继续上升,美方已经准备打仗了。来自台湾的消息。针对中共持续威胁恫吓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长6日周一证实,美方正与台方讨论,在台湾设置军备库存点的可能性。行政院长3月7日周二回应,美国跟台湾,都有维持自由开放印太的理念,会继续合作。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指:“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是全球民主国家的共识。我们对于台海的和平,一向坚持‘两个坚持’,一个就是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而且也坚持台湾的主权,不容任何的并吞和侵犯。我们会努力来备战,才能够避战;我们要能战,才能够止战。”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国民党籍召集委员江启臣:“未来整个美军,虽然不是直接驻军在台湾,但弹药部分可能存放台湾,作为他的后勤补给。这也突显出万一台海有事,周边其他国家介入或被涉及的机会更高。” 

据悉,美方在印太区域,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地,已有军需弹药库。国民党国会议员江启臣表示,如果也在台湾设置,这突显了美方考量台海战事、两岸冲突时,军需品与弹药的运补可能有困难度,所以必须先存放。 

但台湾作为中共所谓的“核心利益”所在,美台之间这一行动,是非常大的一个突破。 

4、德国吃惊!中共这样控制在德留学生

中共对海外留学生的控制,中国人尽管习以为常,但却引起了德国和许多国家的震惊。但德国之声和调查报道平台CORRECTIV联合进行的研究显示,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受到中共政府的严格控制,尤其是得到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那些学生们。  

报道说,获得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留学生必须事先签署协议,承诺“不得从事有损祖国利益与安全的活动”。他们有义务经常向中共大使馆汇报情况。违反协议者可能遭到处罚。  

至少有三十所德国大学接纳中国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生。其中部分院校甚至与直属中共教育部的中共留学基金委建立正式伙伴关系。  

慕尼黑大学2005年与中共留学基金委签署一份博士生培养协议。迄今为止,共有492名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生参与该项目。  

CORRECTIV和德国之声得到中共留学基金委在不同年份和针对不同国家的多份协议书。其中最新一份签署于2021年,对象是一位在德国大学留学的中国博士生。这份协议书共有9页。经过与其他协议比对,发现仅有细微差别。  

协议书的核心是对中共政府宣誓绝对忠诚:“留学期间应服从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管理……”。  

就具体规定而言,这位博士生在抵达德国后要在十天之内向中共使领馆报到并“保持经常联系”。  

他还有义务定期向使领馆及国内推选单位汇报学习进展情况,并填报一份“情况报告表”,显然是为第三方收集信息所用。此外,奖学金生还必须及时更新导师信息。  

而且,奖学金生返回中国后必须至少“服务两年”,此后这份同时涉及亲友的协议才算履行完毕。  

每个中共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生都必须在事先提名两位公民作为保证人。在奖学金资助时间内,保证人应“长期在中国内地居住,单次出国不超过3个月”。如果奖学金生违法协议规定,保证人将承担连带责任。  

这些情况中包括“无正当理由未完成学业”或“未经许可单方终止协议”。如果发生此类事件,除了要退还奖学金之外,还要支付一笔违约金。按照协议规定,四年资助金额是56万元人民币。  

分析指出,损害国家利益被视为最为严重的毁约行为。“这一条甚至还排在有犯罪行为之前,也就是说比谋杀还严重。中国在此明确表现出其优先级。” 

一名自己也签署了中共留学基金委协议的年轻人向CORRECTIV讲述了自己的恐惧。他表示,自己绝不敢在德国参与示威活动,因为中共使领馆会做出“非常严厉”的反应。他还讲述到自己做过的噩梦,在回到中国后,直接在机场就遭到审问:“他们问我,我是不是认识这个或那个人。我总是说,是的是的,但我不知道这些人都做了什么。”其他五名中国学生在谈话中同样流露出对于中共政府监控的恐惧。  

按照中共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的说法,过去五年中该机构向外国派出12万4000名奖学金生。生建学去年12月还曾强调,为了确保这项国家奖学金项目的成功,“首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有德国教授报告称,中国学生对于告发和监控深感恐惧。 根据德国之声得到的信息,德国安全部门已观察到中国学生被“强制绑定”忠于国家——尤其是通过中共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生之间的彼此监视控制。 

报道指,今年年初以来,瑞典、丹麦和挪威都有关于中共留学基金委“问题协议”的报道。目前已有一些大学做出回应,终止了与中共留学基金委的合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要出大事?习近平突然这样甩锅美帝
两会上 这位发嗲的61岁“台湾女孩”亮了
普京要哭晕在厕所?传习已对西方这样承诺
王小洪离不开 中共中办主任将由他接任
这位美女少校啥功劳?竟被捧得这么高
李克强懦弱 这句颠覆性话语招来一片骂声
两会轰轰烈烈召开,全国民众普遍看衰
关键时刻 法国专家这样定位习近平未来五年
言不由衷!李克强黯然告别
这下要“命”!中共高官在美财产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