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两会上 这位发嗲的61岁“台湾女孩”亮了

据各种媒体报道,今年61岁自称“台湾女孩”的中共人大代表凌友诗,5日在人大会议呼吁“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应改为“一国一制”,引发网友一片骂声;台湾民进党立委林楚茵6日对此表示,中共的定义连“维持现状”都是“台独”,连“中华民国”都成了“台独”,中国国民党还要继续主张“92共识”吗?中共所谓承诺都是鬼话。

今年,自称“平凡台湾女孩”的凌友诗从政协委员变成人大代表,身份更显赫了,首次被排入人大会议发言,说话总是带着发嗲的腔调,她主张两岸须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废除中华民国宪法,改为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将国军全部改制为解放军,成为“一个国家、一部宪法、一支军队”。

她还呼吁“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应修改为“一国一制”,台湾改为中共体制,由中共党中央委派台湾省长与省委书记,台湾教育体制可以留存,但教材需改为中国中国版本,并将台湾军队编入人民解放军。

对此,台湾立委林楚茵痛批,这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提拔的“台湾女孩”样板,在台湾根本没有代表性,还大言不惭代表台湾,宣称要取消选举、台湾没有中高阶公务员,全都由中共来派中高阶官员;一律使用中共指定的教育内容;所有军警编入解放军,这些都令台湾人无法接受。

国民党还以为只是所谓的“反台独”吗?还在主张“92共识”吗?林楚茵直言,看看中共习近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就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他们的定义,就是连国民政府“维持现状”都是“台独”,且首当其衝的就是台湾的“军公教”,别忘了中共曾多次恐吓要“血洗台湾、留岛不留人”,再看看香港,就知道中共所谓的承诺根本都是鬼话。

据公开资料介绍,这个所谓的“台湾女孩”凌友诗生于1962年,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凌友诗的父亲是广东番禺人,1949年来到台湾,曾担任中华民国海军副舰长,参与过金门炮战。凌友诗出生于台湾高雄眷村、自述十七岁时全家移居香港。凌友诗长期在亲共的大公报上撰文。此后又担任三届的中共福建省政协委员以及第中共十二届全国妇联执委。2018年起成为中共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香港地区委员。

2019年3月11日,中共政协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凌友诗开始自称“平凡台湾女孩”令人忍俊不禁,她夸张表情和高亢语调发言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此后,中华民国内政部则以凌友诗担任中共政协委员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且发表反中华民国言论,决定对其罚款新台币50万元。凌友诗则谴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为违宪的恶法,且违反人权,保留抗诉的权利。

2、习朝登基!美媒盘点习近平7大亲信大臣

今年中共人大、政协“两会”适逢中央政府换届后,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核心的团队全然掌握国家机器,网上舆论指俨然习家王朝诞生。华尔街日报盘点习近平七大亲信大臣组成执政团队。

香港有媒体预测,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继在20大获破格提拔“入常”,名列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并任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后,很有可能接替丁薛祥,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这个“大内总管”角色。这个角色重要,前总理温家宝、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即将卸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都担任过此职。

蔡奇任职福建与浙江期间,曾长年与习近平共事,他在主政北京之前,更只花了9年半就从杭州市长升至北京市长,仕途跃升速度令外界印象深刻。

《华尔街日报》5日刊登“中国新的主要排解问题者”一文提到,中共新领导班子都是习的心腹,在去年20大已全面掌控中共。而令人关切的是,这些“自己人”是否能因与习近平的关係,能对中国未来的方向做出正确的决定,或是沦为习近平的应声虫?

文中盘点的人选,还包括未来的新总理李强、新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新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新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丁薛祥,以及主管经济、财政和贸易政策的新副总理何立峰、负责外交事务的新国务委员秦刚、负责军事事务的新国务委员何卫东。

文章认为,以往总理主政中共经济大权,被视为习近平心腹的李强,与前任、被视为弱势的李克强相比,未来能拥有多大幅度的经济决策权,值得关注。

此外,接棒汪洋成为新任全国政协主席的王沪宁,将主管最敏感的两大事务:种族与宗教事务,以及对台事务,负责对台政策与统战。王沪宁被视为中共新保守派代表,提倡政府更强势,权力更集中,以确保稳定,对抗西方自由派的影响。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解放军东部战区去年8月围岛演习设计者何卫东,在20大破格直升中央军委副主席,又将出任负责军事事务的国务委员。何卫东曾在福建省厦门市与习近平共事,他在2019年退役前,被拔擢为东部战区司令,负责台海的主攻部队。何卫东1月在解放军会议中表示,将会加强作战军力。

3、讨好习近平 江西现大量“红卫兵”跳“忠字舞”

习近平的喜好正迅速变为中共官场甚至社会的风尚,在涉高层换届的全国两会期间,各地“红色效忠骚”频出。最近,江西上饶亦首次出现大量“红卫兵”上街游行跳“忠字舞”,批评者指出,社会矛盾剧增可能是加速开倒车的主要诱因,假如社会一再重拾血腥的文革符号,可能会导致整个国家失控加速。

据由上饶市民发布的短片显示,上饶中学生上周末以“红卫兵”著装出现的红色意识形态秀,是由官方组织的学习雷锋的活动,并全程得到了警方的护航。庆祝“全国学习雷锋日”。

而当地传媒人称,官方选择让“红卫兵”们上街游行,还因为当天也是两会重头戏的人代会开幕日,当地官员试图以此向习近平献礼。

但让上饶方面没有想到的是,这段短片迅速在中国社媒洗版,虽然有官方组织的水军力挺,但还是招来了铺天盖地的骂声。

上饶市民徐先生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称,这场“表演”是在当地的复古街东门路进行的,但当地市民对此并不买帐。学生也并不会从心里去认同这种形式主义的表演。

一位要求匿名的广东律师指出,大家都很反感,甚至是担心国家加速倒退回文革。

他说:是否是习近平的意思,还是他自发的,不得而知。但起码呢,这种东西就是一个笑话,绝对不可能发展成重庆薄熙来时代那种铺天盖地的红色运动。虽然我是觉得不可能,不过过去的十年确实是变化很大。习近平当然希望大家都可以洗脑成跳忠字舞、唱红歌。但是,40年的市场经济的活动下来,在短时间里,他在举国范围内这么做,肯定困难重重。

另一位来自上海的企业家则指出,随著财政赤字日趋严重,现在各地的官员压力比较大,但这种危机会在社会的各层面发酵。朝鲜化是不可避免的呀,这个现下是更加恶化了,更加恶化了。没有建立文革纪念碑,没有建立大饥荒纪念碑,文革和大饥荒都会重来的呀。

4、政协委员建议引众怒:抓生育从娃娃开始?

据中共媒体《中国新闻周刊》微博贴文,今年两会期间,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提出建议,要在中小学进行生育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口观生育观”。消息引发网友愤怒和嘲讽。

报道指,贺丹表示,中国人口规模巨大,但面临老龄化、少子化挑战,需要“深刻认识低生育态势及其影响的严峻性、长期性”。在贺丹看来,由于相关教育缺失,区域差异、城乡差异等带来的直观印象,“很多学生对中国当前人口基本国情认识不准”。她“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前大部分学校教育中缺少人口国情教育,有些学校的课程设置有生殖健康等内容,但存在流于形式的问题。因此,贺丹认为,要在中小学加强生育教育。

对于贺丹的建议,有的网友表示震惊,称“开始从娃娃抓起生育了” ,也有的说“不会建议就别建议。一位名叫“魏春亮”的作者在知乎发文,指责贺丹是将“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了中小学生身上”,呼吁“救救孩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普京要哭晕在厕所?传习已对西方这样承诺
王小洪离不开 中共中办主任将由他接任
这位美女少校啥功劳?竟被捧得这么高
李克强懦弱 这句颠覆性话语招来一片骂声
两会轰轰烈烈召开,全国民众普遍看衰
关键时刻 法国专家这样定位习近平未来五年
言不由衷!李克强黯然告别
这下要“命”!中共高官在美财产不保
两会刚开幕 曝白宫正为北京准备一份“大礼”
谢幕演出 汪洋率先登场 一细节不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