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故意看习的笑话  传李克强人马两会“主动退出”

  中共两会前夕,多省爆发了由退休工人发起的大规模“白发运动”,随著两会临近,中共高层人事也将面临又一次大洗牌。有分析指出,面临着个人的威信危机,习近平两会前突然宣布抗疫胜利,就是暗示不准追责,以夺取两会的控制权。同时,李克强时期的很多高级官员“主动退出”,也是不愿再掺和这摊浑水,看习家军接下来如何应付内忧外困的局面。

  综合报道,继去年11月底上海、北京、武汉等十多个城市民众走上街头发起“白纸革命”后,2月15日,湖北武汉、辽宁大连等地发生大规模群体活动,抗议对中共医保改革的不满。在中共两会前,“白发运动”再次让习近平的颜面扫地,彭博社报道,中国退休老人返回武汉街头,抗议政府削减医疗福利,这凸显了习近平政府在经历了去年11月的历史性反封控示威之后,又面临的新挑战。

  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习近平按着“修宪”后的预定计划将正式进入国家主席第三个任期。而李克强将卸任,李克强时期的国务院旧领导层将面临洗牌。旅澳学者袁红冰透露,最近从中共内传出来的消息是,本来习近平、李强他们,还希望国务院有一批李克强时期的中高级官员、事务性官员能够留下来,给新一届国务院出力,结果这些高级官员自己主动退出。按照中共内部人士的说法,实际上这也是“一种躺平方式的抗议”。外界担心,在习近平所挑选的新一届习家军领导下,政治局常委中的七个人,除了李强是中专生,其他基本都是工农兵学生,他们根本就没有对现代经济、现代法律真正深入地了解,在这样一群人的治国理政之下,或将导致社会的大动荡。所以中共内部所谓明智的人,现在都不给习背锅,不为习背书,这是中共内部政治逻辑发展的一个最新动态。有分析指出,中共两会可能再次进行大幅度的机构改革,恐怕又是重新政治洗牌的惯用招数;习近平的权威不够,就只能继续玩弄权术。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在两会前突然宣布抗疫胜利,用习的说法,中共防疫取得重大胜利,自去年 11 月以来死亡率保持全球最低,“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专家分析,习近平此言是为了抢夺两会的舆论控制权,逃避追究自己的责任。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在沉寂多时后,突然宣布“重大胜利”,就是在宣战、宣示不要再追究疫情的责任,两会即将召开,谁还追究疫情的责任就直接决一死战,也就是习近平要开始争夺两会的控制权。

  中国民主运动活动家魏京生认为,两会上可能会有人拿习近平的国家主席,气球问题、白发革命、清零死人等,这些问题要求习都交代。对外习可以宣布“成绩和数字”,但两会上,代表手中都有真实数据,再加上十年来习近平在政坛累积很多愤怒,在民间也因为清零有很多愤怒,若真的爆发问题就非常严重。

  港媒此前报道,在3月份举行的中共全国两会上,中共政府高层人员将罕见大换血,届时,李克强时期的国务院旧领导层一个不留,部委首脑也将大部分更换。这种大规模的人事清洗,被认为是中共国务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一位中国人的传奇故事,冯骥才给他写传记,严歌苓给他写情书,巴金把他的故事编成小说。他65岁再婚,82岁美国生子。他是谁呢?这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王毅空喊和平对话、甩锅美国   中美对话恐又泡汤?

  在俄乌战争一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十名国家领导人和约一百名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出席17日开幕的慕尼黑安全会议,讨论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的问题。美国欧盟表示,继续支持乌克兰将侵略者赶出国境的战斗。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共代表王毅18日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不出外界预料,王毅再次重申了北京在俄乌战争问题上的所谓“中立”立场,还借机批评美国对中共间谍气球的反应“近乎歇斯底里并且匪夷所思”,王毅的最新表态也让他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会议期间可能进行的会晤再添变数。

  综合报道,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各国纷纷表明立场,继续支持乌克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国家目前能够做到的事情就是通过采购协议,给国防工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扩大生产线,“以更快的速度”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弹药。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波兰已经做好准备为乌克兰提供米格战机。他还强调,应该成立一个以美国为主导的规模更大的联盟支持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议上发言时呼吁欧盟成员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只有乌克兰成功发起反攻,才能按照乌克兰人民的愿望进行有效的谈判。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会上呼吁盟友给乌克兰提供坦克。他表示,只有这样,战争才能及早结束。不过,他认为应该做好长期战争的准备。

  在谈到中共对俄乌战争立场的时候,中共政治局外交事务负责人王毅在讲话称,中共既没有袖手旁观,也没有火上浇油。“北京将继续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王毅还称“某些势力”似乎并不希望和谈成功,不希望战争很快结束。王毅还批评,派出战斗机,导弹击落气球,“这种行为令人匪夷所思,几乎是歇斯底里的,是百分百的滥用武力,明显违反国际惯例。“王毅还不忘批评美国《芯片法》。在随后路透社记者询问王毅是否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时,这位中共最高外交官拒绝置评。

  据美国全国公共电台报道,一名知情人士指称,布林肯与王毅计划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进行会谈,这将是气球事件以来美中最高层级接触。据先前报道,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将与布林肯一起会见王毅,但该媒体随后更正,这场会议不包括贺锦丽。

  《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中共在俄乌战争问题上虽然公开标榜持中立立场,但实际上是极力为俄罗斯的侵略行为寻找理由。不少网友表示,当被侵略方得不到援助,无力抵抗侵略的时候,双方如何能够有“公平”的谈判?如果为被侵略方提供军援是“火上浇油”的话,那么拒绝军援无疑是要将乌克兰置于死地!美联社一篇报道说,俄乌战争重塑了世界格局,让各国重新意识到地缘政治安全的重要性,从而给北约组织带来了新的生机,更多国家要求加入北约,谋求国家安全。与此同时,莫斯科、北京和国际弃儿德黑兰和平壤之间的距离也因这次战争而进一步拉近。它们相互拥抱取暖,各有所图。如果乌克兰战败,俄罗斯获胜,这将为习近平武统台湾,实现“国家统一”提供勇气和动力。俄罗斯也会像中共在其侵乌战争中提供策应一样协助北京攻占台湾。

3、马云低调现身  近况曝光网惊呆

      曾经荣登中国首富宝座的马云,先前因发言触怒中南海,因而被中共当局盯上,除了身家缩水之外,公开行程也大减几近神隐的地步。如今,有网友却爆料在澳洲看到马云本人,照片曝光后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目击网友拍摄的照片中,马云身穿短T和休闲裤、脚踩布鞋,疑似是到当地旅游,而他当时坐在酒店客厅低头滑手机,对面椅子上则坐着男性友人。入住酒店后,马云与几位老外拍了合影,他和一位女性站在C位 ,马云全程面带笑容,眼角的鱼尾纹十分抢镜。随后,微博上也有眼尖网友挖出马云合影的对象,是过去马云曾提过的莫利一家人,1980年莫利一家前往杭州旅游,意外结识了当时正在湖边练英文的马云,一段友谊由此诞生,1985年莫利邀请马云甚至还请赴澳洲作客,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出国,马云先前受访时也曾坦言这段旅行“在他的生命中至关重要,改变了自己”。

       有网友还爆料,马云即将定居澳大利亚墨尔本。据墨尔本当地人透露,马云前几年就在这里买了一层公寓,目前项目已经完工了,因此马云估计是来收房的,以后准备定居在墨尔本。据悉,这一整套楼下来,价格超过4亿人民币,有网友发问,马云怎么全世界都在买房,不是说定居日本吗,怎么又跑到澳大利亚呢?有网友替马云回复,全世界住在哪都好,只要不是某党能说了算了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现身并非马云近日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马云1月初曾到泰国赴正大集团拜访,当时由泰国首富谢国民亲自接待,1月下旬马云回到香港低调过新年,再度和谢国民碰面,也让双方合作的传闻四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这口黑锅 中国老百姓绝不能背
他,润出祖国,在戴高乐机场一呆就是18年
泽伦斯基预告:巨人歌利亚今年将倒下
又一位! 和马云平起平坐的“江湖大佬”失联
索罗斯语出惊人:习近平将是大输家
当心!习近平要翻案了
击落中共气球拜登首表态 曝光习最不愿意做的事
调查升级!加国会派法警传唤3大杂货巨头CEO作证
Canadian Tire这东西值钱了!价格翻35倍
传中共开始抓人 转折的临界点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