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外媒揭开中国农村疫情真相

中国有关新冠死亡人数的真实数字一直存在很大争议。在最新一波席卷中国的新冠感染潮中,许多农村地区家庭受冲击尤为严重。

据BBC 1月25日报道,中国农村地区有相当数量的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死亡的证据。农历新年期间,BBC驻中国记者麦笛文实地走访山西省北部农村,当地做棺材的业者说近几个月没时间停下来;买棺材的村民则说有时棺材全部卖光。

据中国流行病学家吴尊友说,自从中共在12月取消“清零”政策以来,大约80%的人口,即超过10亿人,已被感染。上周末,官方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报告了13,000宗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死亡个案,之前官方另一次公告则称自12月以来有60,000宗死亡个案。

然而BBC指出,上述病故案例都发生在医院。在中国乡村地区,医疗设备稀缺,而且在家死亡的人多半都没被计入病殁数据。官方甚至没估算乡村有多少人死亡,但BBC发现死亡人数大幅增加的证据。

BBC记者造访的一座火葬场也十分繁忙,身穿白衣的送葬人捧著亲人的骨灰盒一步步往前走。在另一座村庄,BBC看到一男一女把纸鹤堆上平板货车,他们一边打包刚做好的纸扎佛像等精緻葬仪用品一边说,葬礼装饰需求暴增,是平常的2到3倍。

BBC记者在山西省这个区域遇到的殡葬业相关人士都提到死亡人数增加,而且他们都把原因归咎于新冠病毒。

时值农历新年,数以亿计的年轻人每年到了此时都将返乡过年,回到老人聚居的村子里。人们十分忧心今年春运恐加速把新冠病毒散播到更偏远的区域。政府已提醒城市居民,若他们的长辈不曾染疫,今年就别返乡。

BBC记者深入乡间沿路行驶时,注意到一堆堆上面插著红色旗子的新土坟,一名放羊的农民证实这些都是新坟,“老人死了,家属就把他们埋在这儿,人太多了”。

这名农民的村子住著几千人,他说,已有超过40名居民死于最新这波疫情,“某天有人死了,隔天又有其他人过世,过去这个月没停过”。

然而这里的乡下人看待生死的态度豁达,这名农民说,大家还是会照以往的方式庆祝新年,“我的儿子媳妇很快就会回来”。

他跟其他人都希望最糟糕的状况已经结束,至少现在他们可以把精力摆在跟生者相处,而非埋葬死人。

2、习近平最好谨慎 美国还有秘密武器

经过两年的实验测试,美国空军新的F-15EX战斗机在携带武器的数量和吨位两个至关重要的方面超过了预期,达到新的里程碑。有军事评论认为,如果习近平愚蠢到试图在太平洋的任何地方进行军事攻击,那么美军的F-15EX战斗机就会对中共下手。

万维读者网林染编译报道,美国空军F-15EX近日已经通过携带和发射多达12枚空对空导弹的测试。此前,悬挂在机翼上的导弹最多为8枚,6枚更为常见。F-15EX可以携带多达13.6吨的武器,比其它任何F-15型号都要多。

IRIS独立研究公司的总裁丽贝卡·格兰特撰文分析,在太平洋地区遏制战争,归根结底要靠导弹射击。F-15EX对于携带武器数量的这一升级,是在中共严重威胁下采取的紧急措施。

格兰特认为,最初于1972年首飞的F-15战斗机,到现在仍然是最酷的。在空战中,如果算上以色列和美国多年来对敌方战斗机的杀伤,F-15战斗机有着104比0的完美记录。对地攻击型的变种F-15E“攻击鹰”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地积累了大量的作战成功经验。

格兰特表示,F-15EX可以在其机身下携带大型的、新的高超音速武器,它的飞行速度至少在5马赫以上,也就是大约3800英里/小时。

根据五角大楼的测试和评估办公室,这种武器被称之为“箭”,用于攻击高价值、时间敏感的“陆基目标"。正如五角大楼多年来所知,这些关键的军事目标都在中国的沿海地区。潜伏在那里,威胁台湾的两栖舰、飞机和其他部队。

格兰特认为,对于大批的沿海目标,F-15EX可能非常有帮助。中共在海南岛的航天发射场也有丰富的沿海目标库。如果你读过二战的资料,你会记得空中力量对于阻止太平洋地区的海军活动至关重要。

格兰特表示,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已经放弃了“和平崛起”,而采取了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军国主义手段。当然,F-15EX将只是战斗中的众多飞机之一,但美国要想让习近平三思而后行,就必须倾尽全力。

她引用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的话表示,“中共最好谨慎一点。”“我们还有很多实力没有公开宣传。”

3、蓬佩奥回忆录爆料:金正恩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1月24日在美国出版回忆录《寸步不让:为我热爱的美国而战》。当中讲述金正恩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的内容引发关注。

据韩国朝鲜日报的介绍,蓬佩奥在书中回忆说,2018年3月他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身份访问平壤,他在会见金正恩时说:“中共一直表示‘驻韩美军离开韩国后,金正恩委员长会感到非常幸福’。”听到这句话,金正恩笑了,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兴奋地锤着桌子。” 蓬佩奥写道:“金正恩说为了保护自己提防中共统治,他需要韩国国内有美国人,而中共为了像对西藏和新疆一样对待朝鲜半岛,才需要美国撤军。”

以上对话表明金正恩严重意识到了中共的威胁。蓬佩奥说:“金正恩需要从中共的威胁中得到保护。我低估了这一点对他有多重要。朝鲜人根本不讨厌美国在韩半岛增强导弹和地面战斗力。”

在这本回忆录中,蓬佩奥也讲述了他自己对金正恩习近平的感觉,他称呼处决了姑父张成泽等人的金正恩是“嗜血的癞蛤蟆”,但评价说:“世界上最危险的人”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蓬佩奥说:“我个人认为习近平很阴沉。普京虽然邪恶,但他可以是有趣且令人愉快的,但习近平却长着一双超乎寻常程度的死鱼眼。我从未见过习近平不加刻意的微笑。中共几乎没有给金正恩谈判妥协的余地。应该认为朝鲜问题常常是和中共的代理人之战。”

蓬佩奥在书中还回顾了他2018年3月秘密访问朝鲜时的境况,比如:美国军用飞机在进入朝鲜领空后,朝鲜也派出战斗机起飞。蓬佩奥说:“飞行员告诉我,如果朝鲜做出任何愚蠢的行为,美国救援队会立即赶来为我们收尸。”而当时任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的金英哲来迎接抵达平壤的蓬佩奥时,却没有表示任何欢迎,只是说:“我们在过去50年里吃过草,今后50年还能吃草。”蓬佩奥当时回答他说:“很难等到午饭时间了。希望我的草是蒸熟后再给我的。”

关于最终与金正恩见面的瞬间,蓬佩奥的回忆录中说:第一次见面,金正恩礼貌地称呼了他的职务,并对他说:“没想到你会出现,我知道你想杀了我。” 蓬佩奥书中称:他当时对此有些困惑,“我提前练习了很多,但我没有准备好接受关于暗杀的玩笑。”但他马上意识到这是个玩笑,并回应称“我现在仍然想杀了你。”金正恩看来确信他是在开玩笑,并在之后拍摄合照时,金正恩也是一直微笑。

4、美国最新民调:川普如再选总统 双领先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前总统川普在假设的大选中领先现总统拜登,并且是 2024 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明确领跑者。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报道,美国艾默生学院The Emerson College Polling日前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44% 的登记选民受访者会在 2024年大选中投票给川普,而 41% 的人会支持拜登。与艾默生学院去年11 月 22 日的民意调查相比,川普和拜登基本上交换了位置,当时 4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支持川普,45% 的人表示他们会投票给拜登。

消息说,自 11 月的民意调查以来,拜登的支持率上升了 5 个百分点,达到 44%,但他的支持率仍然处于低位,因为 4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赞成他作为总统的表现。

虽然川普在一场假想的大选中以微弱优势领先拜登,但他在其他潜在的共和党初选中占据主导地位。在接受调查的“共和党选民”中,55% 的人支持川普争取提名,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德桑蒂斯高出 26 个百分点,为 29%。前副总统迈克·彭斯以 6% 的参与者支持率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支持率为 3%。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州长克里斯蒂·诺姆和前国务卿蓬佩奥都获得了百分之一的支持。

据消息称,艾默生学院民意调查在 1 月 19 日至 21 日期间对 1,015 名登记选民进行了抽样调查,民意调查的误差幅度为正负 3%。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身边关键职缺迟未落实 习近平陷“忠诚危机”
习近平选国家副主席为什么是他
帮助习整肃王岐山 他和她成中共最年轻副省长
赵立坚躲在这里伤心过年 网友这样宽慰他
警民开始联合抗“上” 习近平突然服输了
吃了豹子胆?春晚这个节目竟讽刺习近平的学历
这几个小兄弟背叛之外 习近平收起狼爪还有原因
除夕外敌“辱华”不断 中共网友新年愤怒出征
美国这个动作大 习近平能承受吗?
来头不小 这家成立仅23天的小公司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