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警民开始联合抗“上” 习近平突然服输了

经过疫情清零和突然放开,现在习近平神话在破灭,他的一系列的政策不仅受到民间反抗,警察也在开始抵制了。中共明令禁止新年燃放烟花爆竹,但民众并不买账。网传视频显示,某地大批民众聚集在广场燃放烟花,一名警察站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警示牌前,但并未上去阻止,反而和民众一起观赏烟花。分析认为,老百姓对中共强权已经不惧怕了,中共民心尽失,官员都在躺平,没人肯再为中共卖命。

1月22日,大年初二,一段警察和民众一同观赏烟花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画面显示,路边停着一辆警车,上面挂着一个大大的红色警告牌,上写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旁边就站着一名执勤警察。

然而,就在警察前面的中心广场上,大批民众聚集在一起,热热闹闹的燃放烟花,人们对这个警察和警告牌视若无睹。

有意思的是,当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出绚烂的光芒时,这个警察不仅对民众燃放烟花之举无动于衷,而且还抬头和大家一起观赏起烟花来。  

有中国民运人士在推特发表评论说:“警察消极抵制,做壁上观。顺便也利用工作之便观看烟花,两全其美。新年新气象,挺好!”

立即就有许多网友回应:“好多地方政府明文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但是老百姓根本不听,警察也不管了。”“防疫失败,让中共统治权威丧失殆尽。连警察都失去执法的积极性了。”

另一段视频显示,除夕夜,河南开封,在街上放烟花的群众对著数名警察喊“让开,让开”。一名便衣去踩烟花,反而使烟花火力更猛。

网民Viau在推特发出一段燃放烟花的视频:“感觉大家都不太把禁令当一回事了。放完这一拨还有一群小孩继续在玩各种小烟花。我等了一会儿也没看到警察出现,好像都没看到保安。”

网民生如夏花也发布一段视频:燃放的烟花花了700块钱,放完警察来了,登记了一下。说只有年三十和初一能放烟花,初二不能放。不过没有什麽事,他们只是来履行一下手续,装装样子。

网民联合国写道:“我住在武汉,这也不妨碍我们玩烟花。我很开心警察也没有来抓我们,城市里本来不准放烟花。”

网民Frank Yuan贴出一张烟花的照片,他写道:“我在海南陵水旅游,住的海边酒店,晚上很多人在海边放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中间来了四个警察,没人搭理,继续放烟花了,老百姓对强权已经不惧怕了。”

许多网友表示:“警察也就做做样子罢了,狗官僚搞出来的烂事,其实警察也在心里骂娘呢,谁不想放烟花,谁想大年三十出来巡逻找骂。”“中共政权基础摇晃,本来动态清零测试百姓的容忍程度,现在被反测试了。”

有时事评论人士指出:新年前夕,河南民众燃放烟花、推翻警车的时候,外界就在观望,看习近平敢不敢在除夕夜以强硬姿态禁止放烟花。事实证明习近平没有敢,他可能不想再次触犯众怒,惹出大事情来。

对于大批民众在警察和警告牌前公开燃放烟花的视频,该时评人士说:“这是非暴力不合作的一个经典画面,因为广场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可以看到这麽一种强烈的对比。视频中每个人都没有说任何话,但是每个人心里可能都在说着一句话‘你们不是说不准放吗,我就偏偏放给你看,你敢咋地!’就是这个意思。”

他认为,这释放了一个敏感信号,现在习近平的控制力在削弱,人心散了,他也无能为力了,他的队伍就不好带了。

2、爆料:中共偷偷援助俄罗斯 被老美抓包了 

中共近期虽然对美帝表面示好,但私底下仍在暗度陈仓,有知情人士爆料,美国政府已经抓到有中共国有企业偷偷为俄罗斯提供援助,将向中共政府出示证据,警告中共官员对战争提供实质支援将付出巨大代价。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爆料,美国拜登政府掌握的证据显示,有部分中共国有企业或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支援,支援细节未透露,但知情人士称,中共国企提供俄罗斯包含无杀伤力军事和经济援助,以规避美国及其盟友的全方位制裁。

知情人士称,近期援助趋势有扩大的迹象,引发美国的疑虑,将与中共官员就此事进行对质,除确定中共政府是否知情,警告对战争提供实质支援的后果。

彭博社称,美国方面正在审查它所收集的证据,并确定其重要性。若发现中企支持俄军入侵,美国的对俄政策、对华政策,势必会发生改变。

西方应对俄乌战争时,部分战略仰赖于孤立普京政府,试图扼杀其经济,进而阻止战争。如果来自中共的支持增加,可能会削弱这一战略。

若拜登政府确定中共当局参与或默许了这些国企的行动,他们将被迫进行反击。

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情报局发言人对相关报道并未回应,因为其中含有很多外交秘密的成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中共将遭受又一轮的制裁。

3、“东扩”新目标很惊人!北约秘书长月底访问这两国

23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布声明,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于29日至2月1日先后出访韩国、日本,并与韩国外交部长及国防部长会面,在东京则将会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加强北约与韩日结合的意图十分明显。

根据北约新闻稿,斯托尔滕贝格将于29日先到首尔,与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国防部长李钟燮及其他官员会谈。在韩行程还包括参与国立显忠院献花仪式,以及在崔钟贤学术院发表演说。

斯托尔滕贝格随后30日至2月1日将到日本,期间除了会晤岸田,也将在庆应义塾大学演讲。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3日也宣布了斯托尔滕贝格的访日行程,双方将就应对俄乌冲突强化合作。日本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在23日的记者会上强调,北约“是共享基本价值观和战略利益的伙伴”。他表示,期待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以及维持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而加强合作。

日本读卖新闻指出,斯托尔滕贝格此行有意强化关于印度太平洋安全保障的合作,预料他与岸田将会谈及台海情势,尤其是因应北约与日本政府都定调为战略性“挑战”的中共。

近来北约盟国的焦点议题在于积极促使德国政府同意支援乌克兰猎豹型坦克,斯托尔滕贝格24日也在柏林与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里乌斯会谈。他在“欧洲有事”之际抽空出访东亚,显示对印太局势的重视。

万维时事评论人士北溟分析,韩日两国是北约东扩的潜在新目标,未来将形成大西洋地区和印太地区的联合军事互动,澳大利亚、菲律宾,都应该在此目标中。以北大西洋国家为主的北约将会往全球北约过渡。

4、这个FBI高官里通俄罗斯寡头 杯具了

新冷战来临,美国对敌对国家监控力度加强。最近,一名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间谍高级官员因涉嫌与受制裁的俄罗斯寡头合作而面临多项指控。

查尔斯‧麦戈尼格尔是FBI反间谍部门在纽约的前负责人,2018年退休,现被控因同意向受制裁的俄罗斯寡头、铝业大亨奥列格‧德里帕斯卡提供服务而违反了美国制裁。

根据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法院1月23日周一公布的一份五项罪名的起诉书,麦戈尼格尔与前苏联和俄罗斯外交官谢尔盖‧切斯塔科夫一起受到指控,切斯塔科夫后来成为了美国公民,并担任法院和政府办公室的俄语翻译。

麦戈尼格尔和切斯塔科夫都在上周六被捕。这项起诉是联邦检察官在联邦大陪审团对一名前FBI高级官员提出指控的罕见举动。

麦戈尼格尔是带头发起针对前总统川普的所谓“通俄门”调查的FBI高级反间谍官员,当时他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FBI总部担任该局网络犯罪部门负责人。

现年54岁的麦戈尼格尔和69岁的切斯塔科夫都曾与德里帕斯卡合作,试图解除美国对他的制裁。

“作为公务员,他们应该更清楚。”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办公室将继续起诉那些违反美国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好战行为而实施的制裁以便中饱私囊的人。”

周一公布的联邦起诉书指控麦戈尼格尔和切斯塔科夫各犯有一项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的阴谋违反和逃避美国制裁的罪行,一项违反IEEPA的罪行,一项阴谋实施洗钱的罪行,以及一项洗钱的罪行。每项指控最高可判20年监禁。

检察官说,切斯塔科夫还被控犯有一项虚假陈述罪,该罪行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吃了豹子胆?春晚这个节目竟讽刺习近平的学历
这几个小兄弟背叛之外 习近平收起狼爪还有原因
除夕外敌“辱华”不断 中共网友新年愤怒出征
美国这个动作大 习近平能承受吗?
来头不小 这家成立仅23天的小公司一鸣惊人
今年春节 中国人最关心两件事 不吐不快
崩塌速度超想象 灰犀牛正冲过来
习讲话被公开 暴露中共真正走向
被一带一路坑了 这国总统痛批中共
中共官媒又闹出国际笑话 法媒:北京正秘密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