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帮助习整肃王岐山 他和她成中共最年轻副省长

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最近,中共最年轻的男、女副省部级官员出炉,两人仕途急升引发热议。据透露,这竟与他们帮助习整肃王岐山的私人领地海航集团有关。此前,二人曾在海航共事。山东官媒鲁网24日报道,在1月17日的中共海南省第七届人大会议上,顾刚获升副省长,他是大陆目前最年轻的副省长,年仅45岁。而据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0日,同样曾参与海航破产重整的任清华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任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女副省部级干部。

公开资料显示,顾刚生于1977年,2016年11月起的半年内,顾刚连升海口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8年9月任海南省发展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2020年,海南省政府成立“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顾刚任联合工作组组长,同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2021年1月,顾刚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21年11月,顾刚出任海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而任清华1975年3月生,2012年3月到海南工作,任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2013年11月任海口市副市长。2019年5月,任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2020年,“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成立。时任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的任清华任联合工作组常务副组长。随后,任清华又担任了海航集团董事、联席CEO职务。2021年1月辞任,2022年7月,任清华任海南省工商联会长。

任清华因火箭式升官,已引发网络热议。网民认为此女的背景不一般。在顾刚同样快速升为副省长后,两人的海航工作经历再次引发热议。

微博网友:“海航出大官儿呀!”“希望不要发生什么事情。”

自称了解顾刚情况的推特号“中日政经评论”表示,顾刚成功重组了海航,给海南省排除了一个大雷。任清华当时是他的副手。

有推特网友跟帖说:“会不会有什么利益输送?每次看到破产重组,总是想起韦小宝抄家鳌拜的情节。”

“以前政法系统也是这样,办了一个大案,一群人高升。好像周永康案件就成全了孙立军的团伙。”

“海航这事,工作组出了两个副省长了。干好干坏另说。听不听话忠诚不忠诚才是权重点,大烂尾的雄安,甚至还出了省委书记。陈刚人家可是累倒工地,不止一次的。”

1月3日获任青海省委书记的陈刚,曾是首任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而习近平亲自敲定建设河北雄安新区,近年烂尾一说频传。

也有推特网友留言说:“因为海航,官儿升了一拨,王岐山没有意见?”

由于无法偿清债务,海航集团于2021年1月宣告破产。同年3月13日,海南省高院裁定对海航等32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债权登记后暴露出资不抵债近四千亿元。

2021年9月18日,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党委书记顾刚宣布,重整后海航将被拆分为航空、机场、金融、商业及其它板块,由新的实控人股东领导,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的权益将全部清零;创办人陈峰的股权也被清零。

2021年9月24日,时任海航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办人的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被抓。

财新网曾刊发《海航高管家族的裙带交易》,指陈峰和三年前意外去世的前董事长王健有亲属控制或参与的公司获得了大量海航的商业合同,涵盖飞机和航材采购、房地产、信息化、广告等业务。海航集团与公司高管裙带的关联交易,有的早于2000年,有的延伸至海外并购,且均未充分披露。

海航集团向来被视为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利益地盘,王曾在海南担任省委书记,他在习近平第一任期任中纪委书记,助习清洗政敌,不过被爆料,王岐山也属于利益集团的代表之一。

习近平当局近年一直在抢夺权贵的钱袋子。《华尔街日报》去年曾引述消息披露,王岐山的侄子姚庆也因海航案被拘留调查,据报这是习对王岐山的一个警告。

2、普京拖累 一带一路在这里胎死腹中

中共企图结盟俄罗斯挑战西方,最后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位于德国工业心脏地带的杜伊斯堡一度因中共将当地规划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枢纽,而使物流业欣欣向荣,如今受俄乌战争以及德、中关係逆转影响,已流于昙花一现。

“日经亚洲”周刊网站报道,杜伊斯堡是人口50万的城市,位于德国西部莱因河及鲁尔河汇流处,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并正式以此地作为一带一路的欧洲主要枢纽,曾经如同救星一般。

但在杜伊斯堡市郊开设卡车驾驶学校的杜拉科维奇说:“一带一路在我们此地得不到发展,第一个原因是COVID-19疫情爆发,然后是俄乌战争,使一带一路推动的物流荣景成为过去。”

德国总理萧兹是习近平在去年10月中共20大获得第3个总书记任期后往访北京的第一位欧洲国家领导人,但因中共与发动战争的俄罗斯关係友好,连同台湾和人权问题以及德国对中贸易逆差不断扩大,而致德国对中共的态度近来转向不友善。

德国目前正在检讨对中共关係,可望在未来数周公布新的中国政策基本方针。政策草案节录内容显示,德国国会议员主张,对中共的立场应大幅强硬化,并减少对中共的经济依赖度。

比较激烈的相关措施包括,限制对中国投资,并从严监视在商务上过度依赖中共的德国企业。这使中共在莱因河沿岸建立庞大商务中心并从此地向欧洲各国发展经销网的计划,在2021年胎死腹中。

杜伊斯堡去年11月宣布,由于中共与俄罗斯关係友善,当地与华为公司共创“智慧城市”的协议备忘录将期满失效。

自“中欧班列”2011年首次抵达杜伊斯堡从而开启中、欧陆上运输的新章以来,双方气氛无疑已改变。作为中、欧定期往来货运列车的中欧班列,原本是要充当货柜船运之外的另一选择。

3、曾被总统参选人妻控性侵 妇产医生获刑120年

据报道,前哥伦比亚大学旗下医院妇产科医生哈登,因涉嫌跨州诱骗妇女至纽约性侵,被控联邦罪,该案23日在曼哈顿南区联邦法院进行结辩;在听取了两周的证据后,陪审员们24日最终认定被告有罪,最高将面临120年的监禁;前华裔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妻子吕艾玲也是受害者之一。

陪审团听取了两名护士的证词,她们说,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她们就目睹了哈登虐待病人的过程,还有九名女性作证说,她们在1998年至2012年期间遭到了性侵;检察官表示,这揭示了一种“长期存在的犯罪模式”,证据也显示,哈登虐待所有年龄的患者,包括一些孕妇。

哈登此前曾因涉嫌性侵向州级法院认罪,去年10月,其曾经供职的哥伦比亚大学厄文医学中心宣布与147名受害者达成和解,共计赔偿1亿6500万元;而2021年,医疗机构又向哈登的79名患者支付了7100万元。

在这起联邦诉讼案件中,哈登没有被指控性侵罪,联邦调查局称,他引诱四名女性从外州来到纽约,以对她们实施性侵虐待。

吕艾玲也是哈登的前病人之一,最早公开指控哈登的受害者之一她说,2012年她在妇产科就诊时,遭哈登性侵,当时她怀孕七个月。

她与其他几位受害者共同游说,争取到纽约“成人幸存者法案”于去年11月生效。该法准许早年的性侵受害者不受时间限制,追诉当时的侵犯者。

4、中共和伊朗偷偷干这事 又被美帝盯上了

中共对美国长期是面子上一套,背后又是一套。在美国政府谋求强化遏止伊朗核活动的努力之际,美国伊朗问题特使周一表示,美国将增加对中共施压,要求停止私下购买伊朗石油。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罗伯特·马利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共是伊朗非法出口的主要目的地,而美国对中共购买伊朗产品将会采取严厉行动。

美国自2018年撤出旨在遏制伊朗核项目的协议后,一直对伊朗及其原油出口加以制裁。伊朗则以加紧铀浓缩活动做出回应。

报道表示,最近几个月,伊朗原油及提炼产品的船运激增,其中很大部分看来是运往中国,但是却伪装是来自马来西亚。

据国际航运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伊朗上个月的石油出口攀升至每天约140万桶,是四年来最高的,获利丰厚,很多收入来自中共支持。

马利重申了美国其他官员所说的与伊朗有关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基本上破裂的评论。他表示,美国目前集中精力阻止伊朗暴力镇压国内的抗议者,并防止伊朗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马利特使说:“我们尽我们所能确保对伊朗制裁得到执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赵立坚躲在这里伤心过年 网友这样宽慰他
警民开始联合抗“上” 习近平突然服输了
吃了豹子胆?春晚这个节目竟讽刺习近平的学历
这几个小兄弟背叛之外 习近平收起狼爪还有原因
除夕外敌“辱华”不断 中共网友新年愤怒出征
美国这个动作大 习近平能承受吗?
来头不小 这家成立仅23天的小公司一鸣惊人
今年春节 中国人最关心两件事 不吐不快
崩塌速度超想象 灰犀牛正冲过来
习讲话被公开 暴露中共真正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