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铁证?网传石正丽申请蝙蝠病毒改造发明专利书

近日,网络流传一份据称是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等三人的一份专利申请书,该申请书名为“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刺突蛋白免疫决定区及制备方法和用途”,有分析指出,尽管目前仍然未能就新冠病毒的起源得出结论,如果这份改造发明专利书属实,给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于实验室的说法又提供了新的有力证据。近日,美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已经表示,众议院将会继续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并追究中共当局的责任。

这份申请书名为“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刺突蛋白免疫决定区及制备方法和用途”的申请书共有18页,包含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序列表等内容,申请的时间是在2012年6月。此前,中共官方曾否定武汉病毒研究所曾进行过冠状病毒增益功能的研究。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病毒的起源至今扑朔迷离,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等国家也对病毒的起源进行了调查,但直到目前仍然未能就新冠病毒的起源得出结论。早在2021年9月,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披露的900多页文件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曾经通过总部设在纽约的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得到资金,从事过改造蝙蝠冠状病毒的试验,从而使实验室制造的冠状病毒能够感染人类并使其致病性更强。这一披露给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于实验室的说法提供了新的有力线索,同时反驳了中共官方的说法。美国《名利场》杂志2022年6月曾发表长篇调查报道,披露了生态健康联盟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和该所研究员石正丽的合作。

罗格斯大学分子生物学家埃布赖特是最早提出要对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于实验室泄露或事故的科学家之一。他曾向美国之音表示,The Intercept披露的这批文件可以证实,在武汉进行过构建新型嵌合SARS相关冠状病毒的研究,该病毒将一种冠状病毒的穗状基因与另一种冠状病毒的遗传信息结合起来,并确认由此产生的病毒可以感染人类细胞。埃布赖特还提到,上述文件还显示,其中一种由实验室生成的、之前未被公开披露的新型冠状病毒对人源化小鼠的致病性,比构建该病毒的原始病毒致病性更强,并且已得到证明该病毒的致病性得到了增强。这一发现与美国会众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人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所得出的部分结论相吻合。

针对这场始于武汉,席卷全球的疫情。刚刚上任不久的美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已经表示,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将会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并追究中共当局的责任。本周二,美国会众院通过一项决议成立了一个关于中国的特别专责委员会,该委员会预计将在2月初至中旬举行第一次听证会,并将由两党的议员共同组成。

此外,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近日再成舆论焦点,继上月网易发文指责石正丽“制造人工病毒”后,近日再发文轰石正丽并质疑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相关文章都指称,石正丽的研究获西方支持。不过文章疑已遭删除,取而代之是石正丽否认病毒源自实验室的文章。有学者认为,中共正在试水温,不排除会将石正丽“打成汉奸”,以她作替罪羊将责任归咎西方。

2、距上海仅900公里 日本出手了…

美、日两国领导人会晤之际,双方高级官员再度关注中共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并强调区域安全与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在本周三刚刚在华盛顿举行的美日“2+2”会谈中,确认双方将加强军事合作,包括重组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部队的计划。据最新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距离上海只有约900公里的鹿儿岛县马毛岛增建设自卫队基地,该基地将于近日动工建设。有分析指出,该基地一旦启用,上海将完全落入美军王牌“F-35隐形战斗机”1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内,就算是中共雷达系统侦测到行踪,也未必能及时反应。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防卫省本周公布了“马毛岛建自卫队基地”最后的环境评估报告。如果环评报告认为计划可行,最快本周就会开始施工。报道指出,“马毛岛基地”将做为驻日美军航舰舰载机进行“陆地模拟航空母舰甲板起降训练”的整备地。为了能让美军的训练尽早落实,军方计划首先兴建机场跑道等机场设施。

报道指出,马毛岛距离上海只有约900公里,完全在美军王牌“F-35隐形战斗机”1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内,若“F-35战机”出动,就算是中共的雷达系统侦测到行踪,也未必能及时反应。因此,报道认为,日本在马毛岛兴建军事基地,对于中共将有“强大的威慑效果”。日本当局预估,动工后2年,机场跑道工程可完工,美军2025年可在马毛岛开始训练。

3、中国疫情高峰还会持续2至3个月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近日表示,中国这一轮新冠疫情发病高峰还会持续2至3个月,北京重症高峰尚未过去;曾光同时警告,现在最应该关注农村,防控策略如何落实是大问题。

中央社12日援引财新网报道,曾光是在一场公开演讲中发表上述看法。2022年12月以来,中国多地经历了新冠感染高峰,河南、北京、江苏等地最近都宣布度过了高峰。曾光说,这次流行是波浪式,一波一波的,先是北京,然后是广州、成都、重庆等。曾光称,北京流行最高峰已经过去,但重症高峰还没有,有的地方流行高峰才刚开始,或者有的地方城市开始了,农村还没开始。据曾光预判,全中国发病高峰还会持续2至3个月,重症高峰持续时间更长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曾光反覆表现出对农村地区防控形势的担忧。他说,农村有大量留守人员和“老弱病残”,且医疗基础和防护条件差,“针对农村防控的策略写得都挺好,问题在策略如何实现,这是大问题”。

据美媒《彭博新闻》(Bloomberg)12日报道,北京当局已经连续3天没有更新通报新冠疫情每日感染数据,信息真空正掩盖中国疫情的真实现状,促使全球对疫情快速扩散恐导致变种病毒出现的担忧升高。彭博新闻多次致电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国家卫健委疾控部门,电话均未接听。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再度呼吁中国提供更多疫情数据,并强调需要分享当前传播的变异株资讯,以及某些城市和乡村地区的病例增减情形。

此外,针对中国一些省市宣称疫情发病高峰已经过去。台湾成大临床医学所特聘教授谢奇璋表示,“病毒是不可能这样发展的”,一般预估中国的疫情高峰会在4月达到,之后才会慢慢下去,“真正的地狱还没有来”。谢奇璋表示,病毒的传播是有迹可循的,特别是中国面积大,散播需要一定的时间,特别是经过农历年节,病毒慢慢从城市扩散到乡村,依照各国目前的估计,中国疫情大约要到4月才会达到高峰,到下半年才会慢慢结束。此外,中国的疫苗是武汉株,同时是利用死的病毒制成,保护力低,但即使如此,病毒还是不可能快速传播,在短时间内就达到高峰,中共官方目前这样的说法,让全球的专家都难以置信,可能是故意这麽说,以安抚人心、并让国际放心,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此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预估,中国第二波感染高峰将会落在今年5月到6月间。

4、副局长偷情副市长全网疯传 扬州通报:追责、免职

江苏扬州市广陵区商务局副局长戴璐,日前爆出桃色丑闻,网传她和一名副市长在婚房内偷欢,结果全过程被老公安装的摄影机拍下并举报。扬州官方当地时间12日通报称:经查,淮安市政府副市长韦某与扬州市广陵区商务局副局长戴某存在生活作风问题,目前正按程序追究二人纪律责任并建议免职。

据陆媒报道,扬州官方12日通报称:对近日网传扬州市有关领导干部生活作风问题,经查,涉事的两人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目前正按程序追究二人纪律责任并建议免职。这对近日这起闹得沸沸扬扬的桃色事件,港媒曾报道,这名女官员叫戴璐,留著一头长发、瓜子脸、大眼睛,肤白貌美气质出众,曾被网友称为“江南绝色佳人”。在这一消息坊间流传之前,成都也爆出了男女官员不雅聊天记录,令广大网友大跌眼镜。有网友评论称,中共官场腐烂透顶,男官员心思都用在女人和钱财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秦刚急着立功 却遭“非洲兄弟”当场戳穿
怕什么来什么 中共官员正对抗一尊
疫情数字假得离谱 中共内部有人高级黑?
身家曾达1600亿 中国前首富被警方带走
习近平抛出“难题” 为清洗做准备?
新冠引发死亡潮 中共官员竟称“没必要”纠结
西方两大集团又为中共上了这一道枷锁
旅美华人:八天五位亲人离世,官方说都不是新冠
台海战争24个版本推演 结果如下
战狼赵立坚被提前调离 这才是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