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疫情海啸或是习有意为之?

习近平当局近期突然告别“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发生180度的大转弯后,新冠疫情在中国迅速失控,有分析推测,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或许是有意而为之,为此付出的代价则是民众的生命和健康。

柏林出版的《日报》发表了题为“残忍的算计”的评论文章,文章分析推测,“让全民染疫、成千上万人死亡、愚弄民众——习近平现在的计划是这样的,而这可能会奏效。”文章写道“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从武汉开始三年后,中国的社交媒体再次充斥着可怕的画面:人满为患的医院走廊、垂危的患者、来回奔波、已精疲力尽的医生、火葬场外运尸车大排长龙。不过这一次不只是发生在一个千万人口的大都市,而是在全中国各地。”考虑到农历新年和春运即将到来,接下来还可能出现更糟糕的情况。

文章质问道:“怎么会发生如此极端的转变?看起来是在严苛的清零政策给经济带来严重打击的情况之下,毫无章法地一夜之间放开了。然而这一表象可能错误的,其背后或许还有算计,一个残忍的算计。它可能是这样的:当局果断推动快速的全民染疫,同时尽量掩盖民众的疾苦。这将是一种残酷的做法,在这场全球大流行中,还没有一个国家敢于这样做。较之放开之前,习近平当局对抗议更不用担心了:已经没有人敢上街,很多人自身难保。

文章认为,习近平选择变被动为主动,他在防疫管理上失败了,因而走上了一条极端道路,以重获行动能力。人们对他的过失有三大指责:没有坚定推广疫苗接种;过长时间死守全面清零;不允许人们讨论如何应付病毒。因此,面对奥密克戎感染大潮袭来,中共没有做好准备,反观欧洲自批准高效疫苗上市以来,得以将感染曲线控制在相对平缓的范围内,中共国现在的感染曲线则是垂直上升。仅仅一年前,习近平还将中共自诩成为民众健康幸福、经济强劲发展的光辉榜样,现在的情况已截然相反。染疫数量惊人,经济增长跌落。

文章写道,对于明年一月份中共对出入境的严格限制即将取消,然而,谁又愿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前往一个医疗卫生系统濒临崩溃的国家呢?三年来,中共把自己同世界隔绝开。现在,鉴于那里爆炸式的新冠感染数和或许出现的出国旅行高峰,人们有充分的理由再次对中国闭关锁国。

2、中共第二军医大学高官染疫  为其误导大众道歉

新冠疫情正在包括北京、上海、成都等人口密集大城市中泛滥,中共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副院长缪晓辉,近日发文透露自己染疫,值得注意的是,这位中共专家公开为自己曾通过官媒误判疫情并误导大众致歉。

据报道,曾在2002年4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共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院副院长的缪晓辉29日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文写道,“2020年以来,对新冠疫情我主观误判了至少两次。第一次是2020年大年初二,上海官媒东方网到我家采访,我像一个独霸一方的十品十八级芝麻官用很自信的口吻对记者说:我们中国怎么可能会缺口罩呢?”“结果,”缺德“一塌糊涂,我不得不让夫人示范如何用老头衫自制口罩,并推文以弥补过失。”

缪晓辉继续写道:“第二次,是在两周前,新冠疫情开放之后,就囤药问题,自以为治天下,像个优秀的十一品十八级芝麻官,怀揣责任感、使命感,慷慨文书,大声疾呼:镇静、镇静,解热镇痛药怎么可能缺呢?”“结果呢,如同‘空气怎么可能缺’的问题,出乎意料地还真缺了。我自家缺药还是同事接济的,我对那些信任我而没有囤药的同胞表示深深的歉意!鞠躬90度,永不抬头!”几天前的26日,缪晓辉曾发文透露,“自己正在患新肺,每天还在咨询帮助过百病例。医生护士们一个个都倒下了,而他们中的多数还在带病工作着。”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29日表示,这波Omicron风暴进展速度超过想像,他估算北京市感染人数可能已超过80%,甚至还有可能更高。总部位于英国的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29日表示,中国每天有18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有大约9,000人因染疫死亡,几乎是一周前估计数值的两倍。

3、中共58岁导弹专家新冠身亡 知情者爆料

多名微博大V29日发文爆料,50后、中共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科技委副主任李君龙感染新冠死亡,中共官方疑似封锁了相关消息。有网友评论,现实再次狠狠打脸官方“我们打的是有准备的仗,不是被动地放开”的谎言。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29日凌晨零点,有270.2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习五一转发一张微信朋友圈的相关截图,并发微博:“李总一路走好……有幸和李总吃过几次饭。前天知道这个消息我们都震惊了,平时在二部看李总精神头可好。”几乎同时,认证为“资深媒体人”的新浪微博大V凯雷的博文表示,航天某型号总师李君龙感染新冠,估计在50至55岁,走了!又一个!微信朋友圈里悼念:“他是航天二院二部某重大型号总师,李君龙,认为已经阳康,随即加班忙到后半夜,又发烧,上午进ICU下午人就走了。”信息显示,李君龙2007年获得航天二院突出贡献专家等。

还有一些博主转发“知名军事博主 微博军事博主”、拥有1397.1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鬼谷子兔爷”转发的一张微信朋友圈的截图,内容是有网友悼念自己的挚友——中共航天二院二部某重大型号总师李君龙。记者随后翻查“鬼谷子兔爷”的微博,未发现这条微博,不知是否该微博已被删除。

一些网友跟贴表示,李君龙去世是中共航天业的重大损失。有微博大V发博文表示,都知道航天二院是造什么的。一个总师,基本需要20+年的培养。网友“微观园”发微博直言,航天二院二部某重大型号总师李君龙去世……还在吹牛“我们打的是有准备的仗,不是被动地放开”的昏官应该以死谢罪。截止发稿,中共官方未通报李君龙去世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中共航天科工集团是一家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要涉及地对地、防空和巡航导弹武器系统的研发和制造,以及微型卫星技术、固体运载火箭和信息技术的研发。

4、欧盟又给北京解了围  

结束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紧急会议后,欧洲联盟12月29日最新表示,不打算立即效仿其成员国意大利对来自中国的航空旅客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之音》报道,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2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来自27个成员国的卫生官员承诺将继续寻求共同的旅行规定,同时指出,目前在中国流行的BF.7奥密克戎变种此前已经在欧洲传播,其威胁并未显着增加。该委员会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然而,我们仍保持警惕,并准备在必要时使用紧急刹车。”

目前,意大利是欧盟中唯一强制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检测的国家。欧盟各国对此意见不同,无法在28日达成一致,但同意继续进行对话。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的声明说:“我们需要共同行动,并将继续我们的商讨。”德国卫生部发言人塞巴斯蒂安·居尔德则说:“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在中国爆发的这次疫情中出现了更危险的变种......那将带来相应的旅行限制。”法国健康风险评估委员会负责人布丽吉特·奥特兰表示:“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现阶段没有理由恢复边境控制。”目前除意大利外,包括美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韩国和台湾在内的一些政府也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不同程度的旅行限制和检测要求。

5、救经济拚消费 中共宣布千种商品降关税

在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边境管制后,中共国务院29日发布公告,将于2023年1月1日起,调整超过一千种商品的进出口关税,例如降低药品、消费品、原物料等进口税率,和对资讯技术产品降低关税,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促进经济运行好转、加强资源供应、加快产业升级和满足人民消费需求。

据报道,从2023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1020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公告称,对部分抗癌药原料、抗新型冠状病毒药原料、镇癌痛药品实施零关税,降低假牙、血管支架用原料、造影剂等医疗用品进口关税,同时降低婴幼儿食用的均化混合食品、冻蓝鳕鱼、腰果等食品,咖啡机、榨汁器、电吹风等小家电的进口关税。此外还降低部分木材和纸制品、硼酸等商品进口关税。不过,公告还称,根据情况变化,中共将提高部分产品进出口关税,其中包括提高铝和铝合金出口关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官媒大字报惹众怒 网喊习主席到医院火葬场去看看
中国变异株窜全球 意大利宣布中国游客检测结果
全球高度警惕 中共外交将再度一败涂地
形势大反转 美国也开始行动了
疫情失控 中共竟恬不知耻说大话
最危险时刻?习近平这句大实话“亮”了
刀刀见骨!推特用户这样议论中共和老习
中共严酷清零的结果出来了
余茂春:中共为什么不敢说制裁我的原因
替习背锅?这两位常委被迫蹚浑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