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清零了  李克强这般潇洒  官媒不敢报

      中共当局放弃清零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带领6大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游黄山显得心情大好,全程没有戴口罩,李克强还表示,“开放的中国,欢迎各方来客”。尽管一段在中国网络热传的视频显示有媒体跟拍,但中共官媒至今没有报道这段李克强展现亲民作风的视频,中国网络社群也看不到。

       据《法广》10日报道,就在北京持续松绑备受诟病的清零政策后,由中共总理李克强牵头与国际经济金融机构举行6+1对话峰会,这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的第一次,一段相关视频在中国的网络上立刻引起热议。

        报道指出,与会的各位高官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戴口罩,而在这段视频中,当他们集体参观黄山时,也没有戴口罩。李克强还表示,这次访问显示了中国的开放性,并发出了一个信息,即中国希望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报道特意强调,中国的边境自2020年3月起被关闭,而李克强在面对清零限制时一直是经济复苏的倡导者。

        报道还指出,如今北京当局正在继续对新冠病毒进行180度的立场转变,就连此前护卫当局清零政策的中共首席流行病学家钟南山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也改口说,"99%的感染者通过休息就能康复",这与稍早前中共官员仍在到处强制性警告信息相差甚远。

        另据中央社报道,就李克强兴致勃勃陪同国际经济金融大佬罕见游览黄山的同时,李克强8日9日两天在安徽黄山与世界银行总裁马尔帕斯、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乔治艾娃等6位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在黄山举行第7次“1+6”圆桌对话会。根据推特多个视频显示,会议结束后,李克强9日下午带领6位外宾游黄山,所有人全程没有戴口罩,一行人数度受到民众包围拍摄,李克强显得心情很好,还向民众逐一介绍外宾。李克强还说,“疫情之后,会有更多的客人,国内的,国际的,来看看这个世界上的名山,看看人类自然和文化的遗产”。报道指出,尽管视频显示有媒体跟拍,但如同往常,中共官媒至今没有报道这段李克强展现亲民作风的影片,中国网络社群也看不到。

2、王石、刘强东分享染疫经历  网上炸了

  随着中共防疫急转弯,中共官媒、专家纷纷改口强调病毒并不可怕而引来嘲讽。12月10日,中国企业家王石和刘强东公开分享自己染疫的经历也迅速登上热搜并引起墙内网友的热议。

  综合陆媒报道,近期,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内部视频中,分享了染疫的经验和感受。他称,多喝水,白开水每天3-5升,吃点泡腾片,保持好心态,保持好的休息。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9日晚间也分享了自己染疫的过程。他在视频中称,他在海外参访时“中招”,属于无症状,而后在酒店进行自我隔离。从抗原检测阳性到转为阴性,整个过程经历了10天。现年71岁的王石讲述,“16日做抗原测试发现为阳性,一开始体温偏高,后来下降……,也就是所谓的‘无症状’的阳性。”21日,他的抗原测试仍为阳性,到25日,他再次做抗原测试,结果显示转为阴性。

       对于刘强东和王石的“现身说法”,网友纷纷热议:“之前天天说疫情严峻复杂,这几天怎么突然冒出一大堆分享,我们的医疗条件,能和这些富豪、名人一样吗?”“能自如分享感染经历的人,都是不会被医疗挤兑影响的人,也绝非大多数群体,希望大家都能有备无患吧!”“这架势,感觉会有越来越多的名人分享感染经历上热搜。名人掌握绝对医疗资源,他们当然没有什么可慌张的。现在最大的压力来自一些地方,很多人买不到药,或者宣传不足会陷入恐慌,还有一些孤寡老人,有人帮他们吗?”“当然,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还是要做好防护,毕竟,健康最重要。”

3、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又被判入狱5年9个月

       已经因为参与未经允许的抗议集会活动而入狱20个月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2月10日又被香港法院以欺诈罪判刑5年9个月,这是香港当局一系列针对知名活动人士案件中的最新一起。批评人士指出,这些案件旨在扼杀香港的异见人士。

  据报道,在香港2019年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后,香港当局根据北京实施的《国安法》铁腕镇压香港民主运动,黎智英在此期间被捕。今年10月,黎智英因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将部分办公房间转租给也由他控制的一家秘书公司而被香港法院判欺诈罪。第二项欺诈指控是,在1998年至2015年期间,让同一家公司使用该媒体的办公房间,涉嫌违反租赁协议。法官陈广池在10日的宣判时称,这些违法行为发生了20年,他还补充说黎智英对这些行为并不感到内疚。按照这次判决,黎智英本人除5年9个月监禁之外,还需在3个月内交付罚款200万港币。稍早前,黎智英的律师团队要求联合国对黎智英被监禁和被控多项刑事罪进行调查,称这是“法律骚扰”,以惩罚他的直言不讳。

        现年75岁的黎智英目前已经在狱中关押20个月,而他涉及国安法的指控尚未完成审理。他被指控”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该案原本定于本月1日开审,但港府对黎智英得以聘请一名英国御用大律师为其辩护几次三番提出异议,并最终决定提请中共全国人大释法,相关审理需等人大释法结果。如果罪名成立,黎智英将面临终身监禁。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因长期坚定支持港人争民主、护自由的抗争运动而成为北京眼中钉,自2020年底就因多种罪名指控被关押至今。旗下《苹果日报》因敢于批评北京当局,明确支持港人近年来的民主抗争而常年遭遇亲北京势力围堵。

4、朝鲜民众得知白纸革命后竟这反应  恐吓坏小金

  据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在中国多地发生了抗议中共当局清零政策的“白纸革命”,已经从中朝边境地区传播至朝鲜内陆,这让朝鲜百姓们都大吃了一惊,也大大刺激了在恐怖政治与封闭政策下受压迫的朝鲜民众。

  据报道,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近日披露,中国发生“白纸革命”的消息已传到了会宁市边境地区,而且已经成了朝鲜家喻户晓的事情。消息人士指出,消息是通过中朝边境地区用中国手机与国外联系的百姓传开来的,因为新冠疫情同样陷入生活危机的朝鲜民众,当听到中国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后,都密切地关注着相关局势的发展。

  会甯市的一位居民表示,在听到中国发生示威游行的消息后,真的很吃惊。同为是社会主义国家,对于百姓们的政治管控方式也差不多,因此百姓们更为关注这件事。用这位居民的话说,朝鲜百姓们都十分好奇,生活比我们好的中国人,为何还要示威游行,所以想知道示威游行的原因及结果。而朝鲜民众不仅不敢对疫情封锁措施说只言片语,甚至连小气都不敢出,但听说中国人示威游行,就更加吃惊了。另一名会甯市的居民说,听到中国发生“白纸革命”的消息后,有一些百姓大胆地说:“我们也应像中国人那样,冒死弄出个事来。”不过,也有人相当小心翼翼地提醒“如果乱动舌头的话,说不定在哪一天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呢。”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表示,这次发生在中国的“白纸革命”,刺激了在前所未闻的恐怖政治与封闭政策下受压迫的朝鲜民众,尽管朝鲜老百姓不能明目张胆地表露出不满之情,但内心已经到了极限,这或许是让当权者最恐惧的。无论怎样,朝鲜百姓们都很羡慕能够示威游行的中国人。

5、传美芯片巨头对中国团队开刀裁员

  受到美国芯片禁令影响,最新传出全球芯片设备商科林研发(Lam Research)对中国团队展开裁员,第一批裁员约10%,预计后续可能进一步扩大。

  据陆媒报道,科林中国区已经开始裁员,目前先采“自愿”离职,可拿到N+5或N+6的资遣费,若强制裁员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补偿了。据悉,有员工被约谈后,已经选择自愿离职。知情人士指出,这次裁员主要是服务中国的团队,大概裁掉10%。12月中旬之后,可能会有更大规模的裁员,具体人数尚无法得知。

报道指出,科林中国区裁员源自于美国此前颁布的对华芯片出口管制禁令,造成科林无法继续对中国厂商出售相关的芯片设备和技术。至于同样受到影响的美国芯片设备大厂应材是否跟进,目前有待进一步观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共官媒一周内180度大转弯 段子层出不穷
一个中国人的雕像,为啥伫立在伦敦?
“打倒昨天的我” 权威钟南山口风大变
境外势力背黑锅!传中共专案组进驻南京传媒学院
中共撒谎穿帮 北京人怒怂 胡锡进痛批
温馨时刻...网络流传江泽民家庭生活影片
老习自作自受 拜登终于正面迎战
颜面尽失的习近平开始退缩
北京疫情传炸开?佛齐罕见发出警告
华日:他的一封信 加速中共清零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