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加拿大27岁华裔议员入侵政府网站,被罚款7200元

周二,阿尔伯塔省法院裁定,前阿省新民主党(NDP)华裔省议员邓凯尧因入侵该省政府的疫苗接种门户网站,被处以7,200元的罚款。法院要求邓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支付6,000元的罚金,以及1,200元的受害者附加费。

法官Michelle Doyle指出,尽管邓认为他的行为是在为公众服务,即证明了政府网站存在安全漏洞,但这可能颠覆公众对其私人记录得到安全保存的期望。考虑到其中的严重性,这是一个合适的判决。法官表示,邓对网站的黑客攻击是“保护他人隐私的倒退行为”。加拿大皇家骑警于去年12月就此事展开调查,邓因此退出了NDP核心小组,现在担任独立议员。 周二宣判后,邓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根据早前报道,邓声称一名选民在2021年9月联系他,表达对在线疫苗门户网站的担忧。公众在COVID-19期间使用该网站验证疫苗接种状态以进入公共场所。 随后,邓使用时任省长康尼(Jason Kenney)的出生日期和疫苗接种状况(公开资料),运行了一个为期四天的计算机脚本来测试该门户网站的安全性。 根据意见一致的事实陈述,邓在联系他的NDP核心小组并告知他发现的安全漏洞之前,访问了一个名叫“AB女士”的居民的疫苗接种记录。 法官周二表示,他不需要访问陌生人的记录来证明他的担忧,这样做辜负了选民对他的信任。 邓被指控违反《健康信息法》,并于2021年11月初认罪。 邓今年27岁,他声称自己在2022年获得了西部州长大学的网络安全学士学位和阿萨巴斯卡大学的计算和信息系统证书。自退出NDP以来,他一直担任代表埃德蒙顿南部的独立议员。他表示不打算在2023年春季再次参选。

 

2.    房奴哭吧 贷款飙升温哥华地税可能要加7%

温哥华市议会将讨论来新一年度营运预算,职员报告建议地税加幅5%,但为增聘警员的额外拨款获得通过,有关加幅将提高至7%。

由新任温哥华市长沈观健(Ken Sim)带领的政党“ABC温哥华”在胜选后上台执政,并承诺会致力解决公安问题,但适值高通胀令不少住户受苦。2023年营运预算草案将于周二提交市议会,但这只是第一次讨论预算案,最终版本要到明年3月才会进行审批。提交市议会的草案包括3.9亿元警方预算案中的增聘人手提案。不过,温哥华警务委员会(VPB)建议增加拨款2140万元,用于增聘100名警员和20名文职人员,又要求市警制订新的筹资计划,并因应资金不足而重新调整预算案。据市府职员称,若市议会通过有关计划,市府拟议预算案总额将从19.14亿元增至19.35亿元,并要求在拟议中调高地税5%之外,额外加税2.25%。市议会上周指示市府职员在明年预留1600万元,以增聘100名市警,并为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招募100名护士。西门菲沙大学(SFU)城市设计及规划课程总监甄瑞谦(Andy Yan)指,沈观健是一名会计师,而在市议会寻到方法削减开支,并提高效率来节省开支后,有关数字可能会有变化。全球营业税软件和房地产谘询公司Ryan ULC的温哥华房产税专家沙利文(Paul Sullivan)则称,选民显然选择改变,这意味着市府必须控制跟地税针对的核心服务不一致的支出。

 

3.    最新GDP发布:消费力降 房市疲弱 储蓄大幅度上升

加拿大统计局于今日周二发布了两份关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报告,通报了今年9月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加拿大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2.9%。第三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0.7%,超过了联邦机构对增长的初步估计0.4%。

根据该报告,经济增长是由出口、非住宅结构和企业库存投资的增长所带动。出口的增长是由原油和沥青出口的增加推动的,尽管价格较低。但强劲增长的部门,被住房投资和家庭支出的下降所中和。家庭支出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下降了0.3%。按季度计算,雇员的薪资增长了1.2%,这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薪资增长最慢的一次。与此同时,家庭储蓄率从第二季度的5.1%上升到第三季度的5.7%。作为比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储蓄率仅为2.5%。统计局指出,高收入者的储蓄率往往更高。每月实际GDP数据显示,9月份经济增长了0.1%,实际GDP的增长由商品生产行业推动。

4.    降雪影响 温哥华国际机场取消许多航班

出门要搭飞机的旅客注意了,因为周二卑诗省南海岸将降雪,数十个进出温哥华国际机场的航班被取消。

西捷航空 (WestJet) 证实,由于对天气的担忧,它已经主动取消”一些航班,这一决定影响了全国各地城市的出发和到达情况。加拿大航空公司取消的大部分航班都是往返于卑诗省内陆地区,但有其他飞往包括西雅图、丹佛和多伦多的航班也受到影响。当局警告说,预计机场会有大量降雪,并敦促乘客在 YVR 网站上查看航班状态。加拿大环境部在南部省份和温哥华岛发出多起降雪警告,预报员预计某些地区的驾驶情况很具有挑战性。预料周三清晨,大温哥华地区和阿伯斯福地区的降雪将转为降雨,或逐渐减弱为小雪。阿伯斯福德以东的菲沙河谷,要到周三晚上才会看到雪量逐渐变小。预计北温哥华、高贵林和枫树岭的降雪量最大,可能在 10 至 20 厘米之间。预计地势较高的地区以及芝里华克 (Chilliwack) 和希望镇 (Hope) 的降雪量可达 25 厘米。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素里、兰里和阿伯斯福预计将有 10 至 15 厘米的降雪,而列治文和三角洲的降雪量预计为 5 至 10 厘米。加拿大环境部还预估周三早上会有强风,可能导致积雪覆盖的树枝折断并停电。

 

5.    官宣!SFU医学院花落这里!55年以来加西第一所新医学院

为了帮助解决卑诗省医生和护士严重短缺的问题,西蒙菲莎大学 (SFU) 素里校区将成为该省第二所医学院的所在地。省政府已正式宣布在素里市中心建立医学院,这将进一步扩大 SFU 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这兑现了 BC 新民主党在 2020 年秋季省选活动中做出的承诺之一。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长尹大卫宣布为新的 SFU 医学院提供 490 万元的启动资金,并任命 Roger Strasser 博士为学院的临时院长,为学院的成立提供战略领导和规划。Strasser 是北安大略医学院的创始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并且是健康专业教育发展方面公认的领导者。“重要的是,新学院设在素里。素里将成为我们最大的社区,虽然它已经成为 BC 生活的中心——经济、文化和政治,”BC 卫生厅长 Adrian Dix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里发生的事情意义深远且引人注目,在这里设立这所医学院将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的一部分,这将为我们省的子孙后代带来巨大的改变。”SFU 校长 Joy Johnson表示:“SFU 对我们与省、卫生当局和原住民合作伙伴在建立新医学院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兴奋。随着今天的宣布,我们已经达到了这一旅程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新医学院将服务于卑诗省的每个人。”

今年早些时候,省政府还向大学提供了 150 万加元,用于支持初步规划,以支持创建商业案例。开学后,这将是55年以来加拿大西部第一所新医学院。SFU 和省政府目前的目标是在 2026 年 9 月招收第一批学生。这意味着SFU培训的第一批新增医生最早要到本十年末才能毕业。除了自己的学术设施外,SFU 素里医学院还预计将使用附近的素里纪念医院来满足其大部分临床项目需求。尹大卫 称:“SFU 新医学院代表了培养未来医生的重要一步,”“对于 SFU 和卑诗省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目前, UBC)医学院是 BC 唯一的医学院,其设施集中在 UBC 医院周围,其临床项目跨越校外设施,如温哥华综合医院、圣保罗医院、皇家哥伦比亚医院和素里纪念医院。UBC 的医学院每年招收 288 名一年级医学生和 362 名一年级住院医生。

 

6.    温哥华入围全球最佳城市 这两特色说得真的太准了

Resonance Consultancy最近评出了2022年的全球最佳城市,温哥华位列第69位。该排名统计人口超过 100 万的城市,分析一系列广泛的因素来决定排名,排名基于地点、产品、表现、人、繁荣和推广等6方面,每个方面都有子类别。

这些因素历来与吸引就业、投资和旅游业等相关。排在前十的城市有:伦敦、巴黎、纽约、东京、迪拜、巴塞罗那、罗马、马德里、新加坡和阿姆斯特丹。加拿大城市中排名最好的是多伦多,排在第24位,该机构称多伦多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也是许多大公司的总部。其次是蒙特利尔,排在第56位,该机构表示蒙特利尔是一个收入平等、文化名城,具有标志性的麦吉尔大学和吸引外国投资的技术专长。紧随其后的是卡尔加里,排在第65位,该城市在人口年轻化、教育可及性、收入平等水平和生活质量方面都可圈可点。

而温哥华则排在第69位,Resonance Consultancy称温哥华是亚洲以外最亚洲化的城市,就是居住代价太大了。该公司指出,由于住房成本,该城市在排名中并没有显得更高。这大概是很多人喜欢温哥华,又吐槽温哥华最多的一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越南政坛地震!国家主席自请下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9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余茂春:未来几天中国形势很关键
习近平新衣撕破  “全面不服”时代开始了
北京怂了? 官媒称 “新冠像感冒” 胡锡进放风
海外民运群体呼吁:栗、李、汪联合推翻习统治
缓兵之计!清华大学校方连夜提前放假
比六四更劲爆!多国中国留学生高喊“习共下台”
石破天惊!中国人《白纸宣言》横空出世
看习近平的了!白纸革命正敲响中共丧钟
全国抗封控风起云涌 中共敢开枪必被推翻
闹大了!中国多地掀抗议潮 官媒火上浇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