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还死撑  党媒连发5文挺清零

中共的清零政策越来越不得人心,11月14日本周一,广东省会和最大城市广州市的海珠区,数百名中国公民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当局清零政策。位于华盛顿的智库自由之家追踪显示,这种抗议如今在中国许多地方每天都在发生。尽管如此,党媒17日再度刊发署名仲音的文章称,抗疫斗争“要算眼前帐,更要算长远帐”。值得注意的是,从11月12日起,党媒《人民日报》曾连续刊发了5篇文章挺清零,一句话就是现在还不能放松。

据报道,《人民日报》17日的文章声称,抗疫斗争“要算眼前帐,更要算长远帐”,“坚持动态清零绝不是发展的阻力,而是发展的助力”。文章最后强调,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有分析指出,党媒急忙给清零政策定性,即:习近平算的是长远帐,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然而,中共在算政治帐,本该由防疫专家表态,却成了中共各级官员的政治表态,结果就是越民怨沸腾升官越快。

此外,优化防疫20条引发争议后,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17日说,既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防止“一封了之”,也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坚定落实“动态清零”。有分析指出,中共这个表态是害怕下面的人真的“一放了之”不管了,那习近平的地位就会受到很大冲击。海外时评人士文昭在节目中指出,中共“既要……又要”的口号式语言由来已久,是自上而下推卸责任的政治话术,它把互相矛盾的目标都说到,领导算无遗策,有问题全是执行不到位。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中共调整防疫政策的台阶随时可以找到。想放松的时候,当局可以说现在病毒高峰已经过去了,防疫已经取得很大成就,或者疫苗计划更成熟了等等。因此,放松程度取决于政治稳定的需要,如果政治稳定,就可以放松一点,如果不稳定,就继续收紧防疫政策,这个度掌握在习近平手中。

与此同时,中共国的各种防疫乱象依然层出不穷。在广州,有两名女子日前被人捆绑跪地的视频在网上热传。18日,有关“广州2名女子手被反绑跪地 海珠区警方回应”的新闻冲上百度热搜。相关多段视频也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当时两名女子与一群防疫人员在村口发生争吵,其中一名戴口罩女子突然被一名不知名男子摔倒在地,随后多人冲上去将其反绑手脚,另一名未戴口罩的女子也被按倒在地、双手反绑。还有视频显示,未戴口罩的女子被捆后跪在地上,另一名侧躺在地。事件迅速发酵后,广州警方通报称:两女被处罚,涉事双方已达谅解。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指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中共官员在执行“清零”政策上,对个人人格尊严毫不尊重,如同文革翻版。自由亚洲援引专家分析指出,中共当局所出台了所谓20条的优化防疫措施,只是换种方式忽悠老百姓,把社会矛盾下放。只要“动态清零”政策不取消,各地官员为保住乌纱帽,依然会采取“杀鸡用牛刀”的极端防控手段,只能越来越激化社会矛盾,迟早会搞出大事。

2、APEC现场:美中两强隔空较劲 欧盟与美合作加入竞争

亚太经合会APEC企业领袖高峰会18日在曼谷登场,美中两强隔空较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演讲时都强调自己的国家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有坚定承诺且具重要地位。欧洲也加入竞争,与美国合作提出“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

《法广》报道,习近平18日在峰会上表示,中方考虑在2023年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是习近平的标志性基础建设投资倡议。知名财经自媒体“财经冷眼”指出,一方面,中共是在通过债务控制一些战略位置重要的发展中国家,获得一些战略地位重要的港口用作军事用途,和西方对抗。另一方面,国际社会担心中共通过一带一路控制这些国家,让其陷入债务陷井,变得更穷更动荡,成为中共对付西方的工具。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贺锦丽18日在企业领袖高峰会15分钟的演讲中强调,美国对印太地区的经济有长久以来坚定的承诺。她说,美国做为印太地区的一员,未来在这个区域将占有更重要的一席之地,“美国会一直在这里,美国会优先加强我们在此区的经济关係以及和私部门的伙伴关係”。贺锦丽还特别强调,美国的芯片法和降低通膨法案对印太地区的伙伴是有利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拜登与习近平会面前的东盟峰会上,美方和欧盟就联手承诺:不会被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倡议所超越,将美国和东盟的双方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日,拜登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联手为“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计划揭幕,这项价值6,000亿美元的计划,将“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价值驱动的、高标准、透明基础设施伙伴关系”。此计划也被认为是西方针对一带一路打造的替代计划。

《法广》的评论指出,自从德国总理塑尔兹11月4日单访北京,加强欧盟内部团结的呼声再起。欧盟领袖提醒各国重新平衡欧中关系,勿忘中共如何分化欧盟的历史,应停止各自私下与北京对话。这自然让北京不悦,习近平在3年后首次出国行程中分别与法,意,西,荷等国领袖会面,但未与欧盟领导人会面,页被质疑为有意分化瓦解欧盟的举动。

3、“哄抬股价  逢高卖出” 美监管机构警告中资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17日发出最新警告,已经注意到多起小型首次公开募股的IPO案例,其中许多来自中国,这些公开募股使用“哄抬股价,逢高卖出”(pump-and-dump schemes )的骗局,提醒投资者应该远离这样的骗局。

《美国之音》报道,金融业监管局表示,这些首次公开募股中的大多数是为市值低于1亿美元的公司筹集不到2500万美元的资金。该机构指出,这些首次公开募股中的多数涉及中国公司,它们将多达90%的股份供应分配给主要位于香港的外国经纪交易商,并限制供应量以人为推高股价。路透社10月份时曾经报道,纳斯达克已暂停几家中国小型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准备工作,同时调查这些公司上市后短暂的股票涨势。

美金融业监管局表示,犯罪分子还试图通过短信或社交媒体诱使人们投资这些首次公开募股。 有时他们会发送看似发错的信息,从而建立一种关系,说服受害者在特定时间和价格下单。数据显示,一些股票在最近的首次公开募集少量资金后上涨了2000%,但在随后的几天里出现暴跌。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17日分别表示,将加强对小型股首次公开募股的审查。

专注于中国的美国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的共同主席德鲁·伯恩斯坦表示: “投资者面对的是市场操纵、小公司、小流通股,所以必须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4、准备出逃?曝普京在这里藏了146亿刀财富

俄军节节败退,普京准备出逃?英国《每日镜报》爆料,普京在中非共和国藏了价值146亿美元的黄金及现钞,这笔庞大的财富目前由支持普京的雇佣兵瓦格纳集团严密保护,专门给普京逃离俄罗斯时使用。

据《每日镜报》披露,正是由于这样一笔巨额财富,倘若普京被迫下台,他计划逃到中非共和国。报道称,中非共和国的瓦格纳集团目前正严密保护这笔庞大的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普京11月11日才与中非共和国总统通过电话,普京重申,俄罗斯愿意为非洲国家提供农产品及化肥,2位领导人也同意强化双边经贸及政治活动。对此,俄罗斯反对派自媒体在社交平台Telegram分析指出,普京与中非共和国总统通话真正目的是,验证这位非洲领导人的忠诚度,普京暗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首都班基。眼下,普京认为中非共和国是他和亲人撤离俄罗斯的避难处之一,他的情妇、39 岁的前体操选手卡巴耶娃也会随行。

另据法新社报道,白宫方面18日重申,能够批准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开始谈判的,只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约翰·科比18日对媒体说,由泽连斯基总统来决定是否以及何时准备好进行谈判,以及这些谈判将以什么形式进行;美国没有人在试探他、或者是坚持、或者是将其推到谈判桌前”,更何况俄罗斯还在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的打击。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一些高级官员开始鼓励乌克兰考虑会谈,但迄今为止,泽连斯基都拒绝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G20转场APEC 习近平突然变调再碰两个钉子
对习不满 胡春华党媒撰文变调了
习主席正风光 不料半路杀出一个特鲁多
习近平抵达泰国参加APEC 罕见一幕发生
“狼派”当道 中共外交系统大洗牌
遭中共羞辱后 英国政府下令…
重庆封城 官员拦车爆粗:滚远点 视频疯传
川普宣布再战2024 “最强助选”却表态不出马
突然取消会面 习近平不见苏纳克的真实原因
中加私下对谈曝光 习近平罕见在镜头前恼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