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海外民运举行会议 这样评价习近平

海外民运其实就是目前中国的反对党,尽管侨居国外,但对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却有着深入的了解。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一周后,在美国的海外民运组织和个人在纽约举办“中共二十大之后的中国走向”的研讨会,就中共二十大及其对中国和世界的后续影响发表见解和分析,表达对中国命运、捍卫普世价值与世界和平的关注。

据报道,这次研讨会汇集了民运界、香港、台湾、西藏、法轮功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政论家和活动人士。出席会议并发言的包括魏京生、陈破空、金钟、魏碧洲等人。王丹、陈光诚、程翔、苏晓康等以视频或书面发言形式与会。

在二十大闭幕式主席台上习近平当众强行驱赶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的意外剧情,成为探讨会的热点。多数与会者认为,这证明了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共,进一步黑帮化。多数人认为,这惊悚的一幕,为习近平的连任和习家军塞爆政治局常委会的新班子投下重大阴影。

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认为,这给中共黑帮化创造了先例,一个比毛泽东更无情的先例。制造了极端恐怖气氛,中共党内没人有崩溃前的局面。

前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说,胡锦涛事件的震撼程度不亚于当年的林彪事件,中共内部随时出现对抗和反叛,至今依然如此。再次证明中共制度就是一部绞肉机。

政论时评人士陈破空表示,这一幕如果不是在媒体前,而是在闭门会议上,其恐怖的情况更加不可想象。习近平凡有反对意见,就指使特工将反对者强行带离会场,给反对者和与会者都制造了恐惧心理。

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称,习近平的倒行逆施,让中国人民认识到,共产党就是人民的天敌。民众不能再幻想和理非的方式,那完全打动不了共产党,需要考虑和理非之外的任何形式,只要能够推翻共产党、解救中国,任何形式都可以采用。

自媒体的吴建民和张林都表示,既然习近平对他的恩主胡锦涛都无情无义,党内人人心寒,共产党的离心离德无可避免。

八九学运领袖王丹说,习近平政治报告的关键词是斗争和安全,证明习近平回到阶级斗争旧路、完全失去安全感。从此走上与美国和文明世界完全对立的危险之路。中共与台湾和美国的战争随时可能爆发。

整体来看,与会民运人士对于新一届的中共领导班子,尤其第三任的习近平非常不看好,认为他们肯定将给中国带来全面倒退,也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威胁。

2、陈文清任政法委书记 赵克志郭声琨悬了

中共二十大换届后,习近平彻底掌握了刀把子。中共中央政法委官网29日公布:陈文清接替郭声琨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有分析认为,鉴于各种消息,赵克志和郭声琨退休后被调查的可能性更大。

有分析表示,随着陈文清的政法委书记职务被公布,赵克志和郭声琨的名字同时从政法委官网上被撤下。王小洪今年6月从赵克志手中接过公安部长职务,几乎同时被任命为政法委副书记,但是赵克志的政法委副书记职务却一直被保留了下来,直到陈文清的任命公布。

分析说,虽然现在看来赵克志和郭声琨退休,但是作为孙力军的上司,并不代表他们一定会在孙力军事件上平安着陆。一般来说,习抓现任的官员,通常会在官场引发更大的震荡。所以赵克志和郭声琨退休之后被抓的危险性会更大。

今年6月王小洪接替赵克志的公安部部长职务,外界对赵克志的仕途进行诸多分析。

8月5日,高新的文章《夜话中南海》引述一名知情者称,孙力军事件发生之后,中央派巡视组进驻公安部。2021年2月4日,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许传智向公安部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指责以赵克志为首的公安部党委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到位,赵克志也当场认怂。

此外,高新的文章也认为,郭声琨当时也失去了实权,其政治处境“也许比赵克志更尴尬”。

郭声琨历来被指是江派大员,传是同为江西籍的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2018年3月,孙力军升任公安部副部长时,郭声琨已经接替了孟建柱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政法委书记5个月。

今年7月27日,陈一新在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发表了署名文章捧习,并称要“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

高新的文章表示,中共内部肯定还会陆续再揪出一批“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成员,无论赵克志还是郭声琨,能否正常退休,还是被内部处理,目前看来还很难说。

中共中央政法委涵盖公安、法院、检察、国安、司法等系统,被称为“刀把子”。陈文清是十五年来首个非公安部长升任的中央政法委书记,也是习近平在这个职位上的第一个亲信。

3、莫斯科为何叫停黑海谷物协议 专家:用心在这里

俄罗斯入侵,造成了巨大的世界粮食危机。29日,俄国中止参与联合国促成的黑海谷物协议,并将此举归咎于乌克兰以无人机攻击黑海舰队。专家30日指出,俄国此举凸显其转向经济和基础设施战争,目的是要让乌克兰在冬天受苦。

中东问题专家法兰兹曼在《耶路撒冷邮报》撰文表示,俄国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削弱与恐吓乌克兰。“莫斯科显然已经放弃赢得战争,宁愿陷入僵局,迫使乌克兰在自家领土上进行剩下的战争。这跟俄国在其他冲突中的模式相同,尤其是在格鲁吉亚。”

今年7月22日,俄乌两国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出口等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到期。

4、中共在欧美设立警察站54个 多国启动调查

中共在全球的扩张是全方位的,包括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等方面,但令人吃惊的是,已经在全球许多国家设立警察部门了。最近,中共在全球设立“110警察服务站”的事被曝光,欧洲两个国家已经启动调查。加拿大和美国议员则要求各自的政府,抵制中共渗透。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共在全球至少设立54个“110警察服务站”。分布在30个国家,多数位于欧洲。16个欧洲国家设有36个中共警察服务站,加拿大多伦多设有3个。

报告指,这类警察站与中共统战部有联系,目的之一是控制中国侨民。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认为,中共把在亚洲绑架中国公民的经验,逐渐推广到了全世界。

刘青说:“一个国家如果允许其他国家的所谓警察,跑到他们的土地上来执法,或者是耍流氓,或者进行恐吓和迫害、绑架。对一些国家来说会是非常危险的。”

中共设立境外警察站,引发多国政府的不安和高度警惕。爱尔兰政府和西班牙政府已经启动调查。

美国多位共和党众议员则致信拜登政府,要求解释,为何中共能够在美国设立警察站?他们还表示,未来将追究拜登政府对中共助纣为虐的责任。

加拿大参议员豪萨科斯对媒体表示,需要尽快通过外国代理人注册法,以遏制中共代理人在加拿大的渗透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中共打着服务当地华人华侨的幌子设立警察站,背后却藏着多种目的。

赖建平说:“中共为了对内压迫和奴役中国人民,对外进行一种红色的渗透扩张、争霸世界,所以他们在海外很多个国家,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设立了很多变相的跨国警务机构。”

报告的作者达林对媒体,中共的“天网行动”与“猎狐行动”,“劝返”目标大的经济犯或贪官;针对欺诈等低一级的犯罪嫌疑人,都由地方公安主导。这些行动还针对海外的反共人士等,劝他们回国自首。

赖建平说,中共警察和的海外警察站互相配合,对海外华人、华侨进行要挟,违背自由原则也违法。

赖建平:“因为任何一个国家,它有属地管辖权、属人管辖权,警察是政府管理的基本形式。所以中共警察的管辖权变相的延伸到海外,这是违反了所有所在国的国内法,也是违反国际法的一种行为,侵犯这个所在国的主权的行为。”

赖建平说,中共设警察站不但威胁到所在国的中国人,也威胁到外国人,对所在国的主权构成巨大威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两个重要的标志显示:习近平已在末路上狂奔
戴琪:中共若停止改革开放 美国准备好了
蔡奇清理王沪宁老巢 中共新版本内斗登场
终于后悔了 “中国民族主义旗手”公然叛变
中共官场重磅人事调整 王小洪输了
中国在多伦多设“警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展开调查
几年之内 中国或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不忍了 严歌苓捍卫权利叫板北京
纵然大权在握 习仍难逃这个结局
胡锦涛惊天一挣 戳破中共三重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