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二十大倒计时 孙力军脑袋堪忧?

距离中共20大召开仅剩20多天,北京当局对其命名的“孙力军政治团伙”屡下重手,21日,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判死缓,中共江苏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被判死缓,而且两人死缓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不得假释。有分析指出,接下来,作为团伙头目孙立军的脑袋堪忧?

《法广》的评论写道,习近平当局本周先后对包括傅政华在内的五位昔日公安大员、“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成员判刑可谓很重,但分析人士认为,中共20大前司法公安系统大清洗,下重手,这是习近平为20大顺利连任,“捏紧刀把子”,消除隐患的重要步骤。有酷吏之称的傅政华等人遭重判并非因其是酷吏,所谓酷吏,也不过是为主子干脏话的,习近平并不会放在心上。也不是判决书列举的贪款“数额巨大”,更不在于官有多大。对他量刑罕见地严重的真正原因,他是“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一个“主要角色”,法院没有说出来,据指这个“政治团伙”深度卷入了中共大佬之间的政治争斗,这是习近平最忌讳也是最不能容忍的。

文章指出,2018年,习近平强行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为今年20大自己不“到点下车”,继续当总书记,甚至永久执政开路。多个渠道的信息显示,此举在中共党内引发严重不满。须知,后邓时期,中共的一项重大的体制改革就是取消终身制,建立领导人任期制,反对个人崇拜,习取消任期制等于否定了中共前任领导人邓小平党内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引发的不满和潜伏的危机都难以预料。多年来,习为什么再三强调“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害其实就是他本人的安全,他本人能不能安全地顺利地长期执政的问题,因此,十年反腐,各个击破,在走向长期执政的路上,习最痛恨最忌讳的就是他所指的“政治团伙”。尤其这一被称为“政治团伙”的力量出现在直接关乎高层安全的刀把子领域,习近平当局下重手清洗,以反贪的名义清除所谓团伙就很容易理解了。

评论最后写道,作为公安部前副部长的孙力军到底对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背地里做了什么?能做什么?当局语焉不详,根据传统做法,大约不可能向外界提供具体事实,法院审判时,与政治有关的内容恐更不会提。有人至今仍在怀疑孙力军政治团伙的虚实,怀疑习近平不过是杀鸡给猴子看,从而为自己20大顺利连任铺平道路。“孙力军团伙”一个个开始判了,目前判的最重的是傅政华和王立科,作为孙力军团伙的首领,孙力军会被怎么判?如果孙有重大立功行为这可怎么办?

2、习近平的接班人充满变数和危机

中共二十大前,除了习近平连任及高层人事变动引发诸多分析和猜测外,一些媒体也在关注习近平的未来接班人,但不同时间传出的接班人选,年龄越来越小,就此,有分析认为根据习近平到底会执政多长时间,接班人的变数很大。

彭博社19日报道称,习近平接班人可能是70后,这样到习80岁时进入中共高层。报道分析,70年代的这一代人中有100多人已经在各省和各部委担任高级职务。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的学者李成表示,在下一届中央委员会的370多名委员中,他们将占10%左右,主要是作为候补委员。报道并列了五个关注名单,包括:51岁的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49岁的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51岁的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52岁的贵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时光辉,52岁的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女)。

之前,港媒《明报》本月初认为65后若二十大入局,可望是接班人,有7人备选。包括:中共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长周祖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陕西省长赵一德,辽宁省长李乐成,江苏省长许昆林,福建省长赵龙。不过报道认为,按常规,这7人在今届入局的机会都不高。

早在去年,新加坡《海峡时报》也曾放风中共二十大习近平挑选继承人,并点名5个可能被习近平相中的人选,他们分别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办主任丁薛祥、副总理胡春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以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这几人都是1960年前后出生。但如今,随着二十大越来越近,多数观察家认为习近平会长期掌权,对于二十大习选择接班人,现在基本没人探讨了。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分析,大家都是在猜测,所谓习接班人的年龄越来越小。原来猜测65后能不能进入政治局。现在另外一种说七零后接班。主要是因为习近平到底能执政多长时间,这个变数很大。习近平当年被作为接班人定下来是2007年,他当时是54岁,然后到了2012年十八大上任。从目前来看,中共政治局里面没有50来岁的人,最年轻的胡春华也已59岁,这是习有意为之,有意制造一个人才断层,这样习近平将来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人,把现有派系势力的连接掐断。”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则认为,接班人问题不是当前中共的政治重点。中共的政治重点在于习近平的连任,而习近平连任的本质,就是习近平最高领导权力的终身解决。他认为中共现在不存在讨论接班人的可能性。谁讨论习近平的接班人,将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反对派,受到严厉的打压。

3、外资大举撤出 中国经济被打回原形

随著美元持续走强,非美货币贬值,中美利差也不断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前失守7元大关,创下2年来新低,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也逐渐显露出来,根据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指出,中国股市8月份仅有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但同月债市流出额达77亿美元,已是连续第7个月流出,外资的加速撤出正将表面繁荣的中国经济打回原形。

综合报道,中共当局自去年12月至今年6月,连续7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今年来已抛售逾千亿美元,基于地缘政治风险的考量,以及俄乌战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前车之鉴,中共未来应会继续减持美债,增加非美元资产的配置来分散投资风险。此外,自新冠疫情肆虐以来,清零政策已对中国的内需市场造成莫大冲击,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危机持续扩大,股市也惨遭波及,数据显示,第2季中国GDP年增仅0.4%,远低于预期,可见上海等大城封城对中国经济冲击之大。

另外,北京当局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计划,也是造成资金大量流出的原因之一,据统计,一带一路已烧掉北京8650亿美元,现如今,北京一方面无法向过往般大撒币 ,另一方面也难以回收多笔款项。此外,当全世界积极升息对抗通膨,中共选择降息刺激经济,导致人民币持续贬值。眼下,资本外流形成的资金缺口,已经导致中国房地产泡沫化,烂尾楼接连爆,不合时宜的清零持续拖垮中国经济,内忧与外患降低了成长动能,短期内中国的经济恐将继续恶化下去。

4、拜登与女州长手牵手 整个美国都看懵了

9月21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密歇根州长雷琴·惠特莫一起参加了底特律车展,还共同现身于一个私人捐款活动中。这本是一场平平无奇的活动,但是却让所有人都意外吃到了一个大瓜。

据报道,依照惯例,摄像头已经架好了机位,等待拜登携夫人,和密歇根州长等随行人员一起入场的画面。但当拜登一行出现在入境画面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懵了,先是第一夫人一身红衣入镜,随后拍到了拜登,可是拜登身旁手拉手的人,居然不是第一夫人,而是密歇根州长惠特莫。两人手牵手,一起走。美国媒体顿时炸锅?从视频可以看出,密歇根州长惠特莫被吓到,连走路都不利索了,另一旁的第一夫人此时此刻心情应该很是复杂。

相关的视频下面,网友们纷纷发表了看法:“应该是认错人了,拜登以为是Jill,自己的老婆。总之,他看起来很奇怪啊。”“兄弟们,老年痴呆无疑啊。”“拜登自己竟然没有发现。”此前,有关拜登健康的猜测始终没有停止过,拜登也曾因古怪或不合时宜的奇怪举止受到批判。早在2019年,拜登在竞选总统活动停止时,看到妻子吉尔·拜登将手指头伸到面前时, 竟然一口咬住了她的手指,当时就让人大惑不解。就在几天前,拜登在参加英国女王葬礼时,还玩起了舌头?同样引发热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惊传元老出手 官媒重磅文章暗示习被夺军权
另有玄机 全世界都被普京骗了?
【粤语】不想趟浑水 朝鲜小金撇清和普京关係
军队出状况?习军权不稳 兵变传闻主角高调现身
突发:华人最爱的龙虾遭遇红色警告禁捕
动手信号?官媒再度点名周永康等6大老虎
路线斗争白热化 二十大前他选边站队
二十大前习清洗刀把子 三“虎”同日遭重判
普京刚刚下令 民众纷纷出逃
惊!加拿大房市跌幅恐达30%,国民损失$1.7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