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传元老出手习遭“软禁” 官媒重磅文章暗示习被夺军权

随着二十大的临近,作为中共政治中心的北京不时传出各种消息,来自于社交平台推特上的最新消息称,在习近平出访中亚期间,中共元老出手,调整了中央警卫局,罢黜了习的军权,16日深夜返回北京后,习近平现在被软禁在中南海家中,十一后举行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将会宣布。目前,这个传闻还无法求证。不过,中共官媒22日的一篇重磅文章似乎佐证了习近平已经被剥夺了中共军队指挥权的传言。

综合报道,推特账号新高地22日爆料,北京惊传:14日习出访中亚,当天下午胡温成功说服前任常委宋平,并在当天晚上控制了中央警卫局,单线通知了江曾和在京中央委员以及前任常委们,以举手表决行式,罢黜了习的军权,当习近平知道后,16日当晚返京,在机场被控制,现软禁在中南海家中,十九届七中全会将宣布真相。暂时无法求证。

账号Eric的推友也跟帖补料,梳理了北京传出的各类消息,推文写道,9月16日半夜习回京,传中央警卫局警卫员已经全换,曾庆红指挥的,传目前大局由胡锦涛掌控。中共政治局还召开紧急会议,由胡锦涛主持的,现常委李克强、汪洋,原常委温家宝以及习近平参加,但习只是旁听。习和普京在2月签订的中俄秘密条约已被中央废掉,所以俄方宣布向中官方站厅天然气一周。此外,十一前和十一期中几天的从北京出发的高铁票被宣布售空,这很不寻常,似乎是在为7中全面摊牌做准备,要知道,高铁是调兵最有效的途径。目前,上述传闻还无法得到证实。

与此同时,22号,央视发表重磅的评论文章,《新时代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党中央和习主席领导指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综述》,全面总结回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分析指出,这篇文章的题目暗示习近平的军权被剥夺,已经丧失了对军队得控制权,海外时评人士江森哲分析,这篇原本7000的吹捧习近平的长文,先后提到习主席30次,但只字不提习近平连任的关键词,“军委主席负责制”“习近平强军思想”“两个确立”。中共军方的模糊态度暗示了习近平在军队的地位不稳了。更重要的是,文章在习近平名字的前面罕见的加上了党中央三个字,此举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说明军队的指挥权在党中央,而不是在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手里。江森哲认为,这篇文章原本是想吹捧习近平,如果没有党中央这三个字,军队改革的所有功绩都是习的,但加上了党中央三个字,功绩都是属于党中央,而不是习本人,意味习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搞军队改革。这样,文章的味道完全变了,绝不是官媒写这篇长文的本意。解释就是,原来的文章“党中央”审稿通不过,题目中在习之前加上了党中央这关键的三个字。

而且,从22号发表的文章内容看,和央视在北戴河之前发表的一篇类似文章比较,一些关键提法上也出现了不同,尤其是只字不提“军委主席负责制”,这表明习近平在中共军队领导权上遭遇很大的危机。联系到21日召开的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官媒的通稿中,出席会议的两个中共军委副主席也没有在发言中对习近平表忠,“习近平强军思想”之类的话同样也没有出现,上述一系列的状况值得关注。

2、传中共官员赴港助美审查中概股企业

美中关系围绕人权、台海安全之外,近日有关中概股企业会计审核问题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有消息显示,中共当局近日派出一组监管官员前往香港,协助美国针对在美上市中方企业的会计审查,这也是落实上个月,美中达成有关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的重要一步

自由亚洲报道,22日多名知情人士匿名告诉路透社,中共证监会和财政部已派遣大约10名官员抵达香港,协助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检查人员,对部分中概股公司的会计审计进行实地检查。

消息人士披露,国企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数据中心营运商万国数据控股,都在被检查公司之列。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监管机构选择了包括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京东在内的多家中概股公司,列入首批审计检查对象。消息人士还说,当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在与审计公司工作人员进行面谈和取证时,中共证监会官员也会在场。整个检查过程将持续大约八到十周。目前尚不清楚中共官员是否会与美方代表一起参与检查过程的每一步。

十多年来,美国投资监管机构一直要求获得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相关企业审计文件,但北京方面却以国家安全为由不愿提供相关资料,并且拒绝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会计师事务所。上个月,美中双方终于就审计监管问题达成协议。这是美方获准对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符合美国法律的全面检查和调查的“第一步”。

不顾,有专家警告说,美中双方可能在如何解释和执行审计协议方面发生冲突,美方寻求的是在无需任何咨询或中共监管机构意见的情况下,全面获取中国公司的审计文件。然而,北京上个月的官方声明则强调,美国监管机构必须通过中共监管机构获取文件,并且必须让中方参与面谈和取证。另外,美国正在收紧对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的监管,美国总统拜登上周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加强审查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特定领域交易。

3、豪赌失败 中企在美“炒房热”开始退潮

随着美中关系的每况愈下,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商业地产“炒房热”已经退潮,多年来的豪赌彻底失败了。

《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多年来中企一直是美国豪华酒店、办公大楼和其它商业房地产项目最积极最踊跃的买家之一,但从2019年开始,他们正在争相卖出房产,这标志着一个重大转变。数据显示,2019年年初以来,中国企业已净卖出236亿美元的美国商业地产。对比之下,从2013年至2018年,中国企业净买入将近520亿美元的美国商业地产。

报道指出,中国投资者的炒房热退潮与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席卷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日本投资潮相似。日本企业曾经高价购入包括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在内的地标建筑,但在市场转向后,蒙受了巨大损失。继日本之后,来自中国的买家一度疯抢美国的老旧办公楼、开发用地和酒店项目,特别是在曼哈顿,中国富豪的一掷千金总能成为媒体报道的内容。报道援引专家分析,中国对美国房地产投资热从四年前开始下降,与此同时的大背景是北京当局祭出措施,加大限制许多中企向海外转移资本,导致一些最活跃的买家遇到财务问题,而中美政治关系恶化也是导致投资降温的一个原因。此外,一些在经济繁荣时期购买的房产,现在陷入财务困境。

报道指出,尽管中企从未在美国商业地产的整体投资中占到很大份额,但中企却一直在影响美国房地产的价格。当中企大手笔购买曼哈顿知名大楼时,这些交易往往成为附近房产的估值基准,并鼓励其它卖家挂出类似的高价。这波风潮甚至蔓延到其它城市,推高了美国各地的房产价值。如今,许多商业房地产的价值已经缩水,如海航2017年花费22亿美元购买的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写字楼,现已缩水为18亿美元。另一家中国地产巨头泛海也将一些美国项目抵押给了债权人。

4、韩国总统这一幕糗大了

韩国总统尹锡悦21日下午受邀出席第7届的全球基金再补足会议,不料会后尹锡悦私底下用粗俗的用语称呼美国议会的场面,遭到媒体的捕捉并公布出来,随后引发了风波。

据报道,当天的会议由美国总统拜登亲自主持,呼吁各国能一同响应募款,目标为终止艾滋病、结核病等疾病蔓延,拜登宣布美国会捐出60亿美元作为支持。原本不在该会出席名单的韩国总统尹锡悦,虽然后来接受拜登邀请而出席,但是整场会议下来,两人仅有在拍团体照握手时有短暂交谈48秒。

然而,会议结束后,尹锡悦总统走出会场,直接向韩国外交部长朴振私底下交头接耳“国会的这些崽子如果不给批准的话,丢脸的拜登到时候该怎么办呢?”此番言论可以解读成对美国国会议员以及拜登总统的辱骂。话中尹锡悦总统用字相对粗俗,尤其是使用的韩语中有一个词,有“崽子、臭小子”等贬意,由此可见,身为总统的尹锡悦确实犯了礼仪上相当严重的错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另有玄机 全世界都被普京骗了?
【粤语】不想趟浑水 朝鲜小金撇清和普京关係
军队出状况?习军权不稳 兵变传闻主角高调现身
突发:华人最爱的龙虾遭遇红色警告禁捕
动手信号?官媒再度点名周永康等6大老虎
路线斗争白热化 二十大前他选边站队
二十大前习清洗刀把子 三“虎”同日遭重判
普京刚刚下令 民众纷纷出逃
惊!加拿大房市跌幅恐达30%,国民损失$1.7万亿
高文谦:习近平连任后权势也将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