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二十大迎"新时代"? 人事安排露端倪

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时间敲定,将在今年10月16日于北京举行。二十大将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外界多预料,总书记习近平将破例开始第三任期。中国是继续走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时代"?还是共同富裕的"习时代"?新一波领导班子的人事安排又透露什么端倪呢?

现居美国的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认为,“共产党的内部运作,特别是五年一次的人事安排、党大会通通都是黑箱作业,外人不太能了解里面发生什么。但凡是到了要宣布召开党代会日期的时后,说明内部的勾兑、角力、妥协,已经达成了一个大致的盘子。”

高文谦预估,习近平或许破例赢得连任,但会失去像十九大之后那般对政治路线的绝对主导权。

“第一,习是不是三个职务全面连任,现在还不是百分之百。第二是政治局常委的安排,习派的安排,也不会有十九大那么大的优势。今年遭遇他执政以来最大的挫败,先是新冠疫情、经济崩盘、到俄乌战争,所有东西都犯了重大错误,搞得天怒人怨。习必须要跟党内的反对派进行谈判,也必须做出让步,这对中共政治人物来说会是一个致命的软肋。 ”

曾任职中央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副编审的邓聿文认为:“人事大抵上就是尘埃落定了。” 习近平的连任几乎无悬念,但在距离大会召开的48天里,还可能会有权力上的调整。“有一个有疑问的地方,所谓权力平衡,虽然习近平大抵上已经敲定了连任。但是,在权力分配上估计还会有一些小的调整,还得观察一下。”

港媒《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64岁的中共前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东山再起,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预料明年3月还会升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晋升为国家领导人。

这篇报道指出,应勇曾任浙江省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上海市长,他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浙江旧部。

有匿名人士分析认为,应勇二次出山,或是一种防卫性举措。如果习下,习家军必定会受到清洗,把应勇放上去是双方妥协,防止后面习家军被起诉定罪或定罪轻等等。

2、他改变了世界历史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离世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是现代年轻人已经不太熟悉的政治人物了,但是他栽0多年前,却引领了一个时代,因为他的新思维,世界迎来了一个冷战结束、世界和平的时代。俄罗斯媒体转引医院的消息报道说,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离世,享年91岁。俄罗斯媒体引述在莫斯科的中央临床医院声明,戈尔巴乔夫是在长期患病后逝世,但并未提及更多细节。

戈尔乔巴夫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他于1985年出任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成为苏联最高领导人。1990至1991年间当选唯一一任苏联总统,也是唯一一位在十月革命后出生的苏联领导人。他领导苏联期间,苏联因为多种因素解体。

尽管致力于维护苏维埃国家及其社会主义理想,戈尔巴乔夫认为有必要进行重大改革,尤其是在切尔诺贝利事件之后。他退出了苏阿战争,并开始与美国总统里根举行峰会,以限制核武器并结束冷战。在国内,他的公开政策允许增强言论和新闻自由,而他的改革试图分散经济决策以提高效率。

戈尔乔巴夫奉行世界普遍安全的原则,带领苏联终结了冷战,改变了战后的历史;路透报道,戈尔乔巴夫和美国达成削减武器协议,并与西方列强创建伙伴关系,移除自二战以来分裂欧洲的铁幕。

华盛顿邮报报道,戈尔乔巴夫执政不满7年,甚至无法控制自己掀起的政治旋风,但他的影响力比20世纪下半叶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

戈尔巴乔夫被广泛认为是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除过9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早在1987年和1989年也曾两度当选美国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塔斯社报道,戈巴契夫将在被安葬在莫斯科的新圣女修道院公墓,长眠于妻子身旁。

3、蔡英文“雄”起了:会“反制”解放军挑衅

8月30日星期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往澎湖群岛、视察国军防空、雷达部队以及海军舰队,她表示,敌军越挑衅就越要冷静,台湾国军本来就自我克制;但这不表示国军不会反制,她已经下令国防部,适时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领空安全。

解放军在台海大规模的军演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机舰挑衅一直没有停止。最近一个多星期以来,中共的民用无人机又频频侵入金门、马祖等外岛的空域,中共的社媒上到处流传着台湾守军哨位和营舍的视频。

“台海周边情势紧张,威胁日益增强,国军各级部队在这段期间都加强戒备,”蔡英文说。“特别是驻防在澎湖的部队,因为位处重要战略位置,预警反应时间更短,肩负的防卫任务也更为吃重。”

中华民国国防部星期二表示,解放军围绕台湾进行的军演其实并未完全结束。星期二当天台湾军方侦测到24架中共军机和11艘舰艇仍在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

澎湖群岛位于台湾海峡之中,东离台湾本岛约50公里,西距中国大陆海岸约140公里。该群岛上设有台湾国军重要的军事基地,也是台湾本岛防御解放军入侵的第一道屏障与防线。

解放军东部战区的社交媒体账号8月15日发布一段被称为其空军拍摄的视频,镜头中出现了澎湖群岛,暗示解放军军机曾飞近澎湖群岛。但是台湾军方否认解放军军机曾飞近澎湖,指出视频是中方人员用长焦镜头拍摄,而且是解放军认知战的一部分。

蔡英文在海军一四六舰队致辞时,指责北京当局在军演后仍以无人机侵扰等“灰色地带”冲突手法,结合认知作战手段,持续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

“敌军越是挑衅,国军越要冷静;国军不会让对岸有不当借口来制造冲突,但国军也不会挑起争端;国军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国军不会反制,”蔡英文说。

蔡英文表示,她已经下令国防部,适时采取必要而且强力的反制措施,“捍卫国家领空的安全”。

大陆无人机侵扰金门、马祖等外岛后,台湾国防部表示,已经完成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建案,并且在明年获装后,优先部署外岛防区,以应对灰色地带威胁。

蔡英文特别提及政府在中共军事威胁面前,已将明年度国防预算规模提升到194亿美元,创新历史新高。新的国防预算较今年增加约23亿美元,增长近14%。蔡英文强调,国防预算的增加将主要用于推动她主政以来一直倡导的 “国舰国造、国机国造”计划。

“面对中共军事威胁,政府将持续强化自我防卫的决心和能力,”蔡英文说。

4、梅根在皇室很压抑 她又透露了这样两个秘密

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脱离英国皇室将近 3 年,但是他和皇室的恩怨依然未了。梅根 29 日受访时直言,很高兴离开皇室生活,强调自己了做出很多努力“原谅”皇室成员。但是却透露了两个重大消息,显然,仍戴着很深的怨恨。

据美国《纽约邮报》30 日报道,梅根表示 :“仅仅通过存在,我们就扰乱了等级制度的动态。所以我们走了,好吧,很高兴让我们离开这里”。她强调只是想要在英国某个地方过上轻松的生活,以及创造自己财富的自由,但受于诸多限制最终选择离开。

梅根抱怨自己似乎被针对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这都不是我们被允许做的事情,即使其他成员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她还宣布回归社交应用软件Instagram。报道指出,梅根加入皇室后只能和威廉王子夫妇共用一个账号分享动态,丧失个人社交权利,这是她最不满的一点。

另外,梅根坦言两人脱离皇室后,家庭状况出现一些问题,她的丈夫哈利王子曾透露在过程中失去父亲威尔士亲王查尔斯。不过梅根声称,这是哈利自己的决定,“他们不需要和我一样”

梅根指出 :“我认为宽恕真的很重要,原谅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真的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尤其是知道我可以说任何话”,她暗喻自己为了原谅英国皇室成员、恢复言论自由,付出很多努力。

然而这番发言引起英国网友不满,有人痛批:“如果梅根这么恨英国王室,为什么她还在用萨塞克斯公爵夫人的头衔?她真是目前为止最虚伪、最惹人厌的一个人”、“梅根的傲慢让人惊叹,她是英国现代皇家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人物之一”。

不过也有网友支持 :“我很高兴她找到了一点平静,并从中治愈。我支持她并和她站在一起”、“我厌倦了对梅根的仇恨。希望她和她的家人在许多、许多爱着并支持他们的人中找到幸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粤语】蔡英文雄起了:会反制解放军挑衅
【粤语】传川普称握有法国总统性生活的“情资”
快了!这七大谜底 将在中共二十大上揭开
中共公告召开党代会,习近平连任“阻力”大?
这种新疗法可精准杀死癌细胞,癌症患者有希望了
惊!解放军不稳 习近平对将领不信任
大踩中共红线!美重磅级参议员称台湾为独立国家
二十大前夕风声紧 这两个人的作品也被禁了
果然大波公安涉黑!唐山打人案有消息了
著名记者:中国无法与美竞争 关键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