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爆“重量级”俄高官瞒著普京 秘密求和

普京发动侵乌战争,本来就是建立在缺乏准备的基础上的。现在乌俄战争打了快半年,俄罗斯在战争消耗和国际制裁之下,已经精疲力尽。美国防部日前估计,已有多达8万俄军受伤和阵亡。英国《镜报》14日报道,有克里姆林宫“重量级”高官在俄国总统普京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接触西方国家,争取为战争划下句点。

报道称,西方国家情报圈中流传一份报告,指克宫内部一位高官曾秘密接触美国中央情报局或西方外交官员,暗示有意谈判,希望完结与乌克兰的战争。高官声称,克宫内部陷入恐慌,极度希望战争终结。

据信,与普京关係密切的高官对西方严厉制裁和战争造成的经济衰退,感到震惊。一些克里姆林宫人士还担心,越来越令人担忧的风险不断升高,例如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厂的战斗。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位高官是“俄罗斯政权的中流砥柱”,他在普京不知情状况下,接触西方国家。

《镜报》指出,西方情报机构据称严正看待这个消息。乌克兰外交消息人士也强调,俄罗斯政府内部有高官试图秘密接触西方国家,其实不足为奇。

有分析指,也不排除普京被政变推翻的可能。

2、中共军演“俯瞰澎湖”?真相竟是这样的

中共的所谓军事行动,一直难脱表演的性质。刚刚东部战区的一个行动,又被台湾媒体踢爆了。台北时间14日晚间,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基不甩中共恫吓,率领5位参众议员访问团搭机抵台。对此,中共宣布15日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演,并在北京时间下午5点15分发布影片,称解放军的战机“俯瞰澎湖列岛”。然而中共所谓的俯瞰,其实是在远处“拉近镜头”。

14日晚间,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才刚抵台,中共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便宣布:“8月15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将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威胁恫吓意味相当浓厚。

15日下午5点15分,东部战区官方微博发布影片指称自家的飞行员“俯瞰澎湖列岛”,没想到中共的俯瞰原来是在战斗机上以超远的距离看著澎湖,然后将镜头“放大”到极限,让澎湖彷彿就在他们眼前,此举被台媒评论为“十分可笑”,也让台湾网友们笑称:“这样自我安慰的程度真的不忍苛责。”

3、波罗的海三国这样集体叫板中共 捷克也将跟进

与西欧国家相比,前东欧受过苏联统治的社会主义国家,其实更忌惮和中共发展深入的关系。继立陶宛在今年 5 月率先退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即“17+1”机制,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也在上周四宣布停止参加,波罗的海三国全部全体退出,合作机制仅剩 14 个国家。捷克参议员也喊话政府退出机制,不该期待中共会给好处。

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外交部上周四联合发表声明,宣布将停止参加“中国-中东欧 17+1”活动。爱沙尼亚外交部也表示,从去年 2 月以来的视讯峰会以来,爱国就没有再参加过该机制的任何会议。

2021 年举行的视讯峰会,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亲自参加,但当时有 6 个国家没有派遣元首与会,仅派出部长级官员参加,引发中共不满。

中共原本想透过该场峰会推动“中国-欧盟投资协定”尽快生效,但不仅是欧方与会代表位阶不够高,峰会落幕后不久,欧盟与北京就在人权等政治议题上出现争端,协定也被欧洲议会无限期冻结。

波罗的海三国退出后,捷克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费雪也在脸书向政府喊话,现在是跟上他们的行列,退出该机制的好时机,捷克还是欧盟轮值主席国,费雪也表示,捷克本来就不该期待从该机制获取任何好处。

捷克欧洲事务部长贝克也表示,欧洲与中方来往时要小心,不要犯过去跟俄罗斯来往一样的错误,实际上台湾才是捷克重要很多的经济伙伴。

美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表示,对于欧洲国家退出机制的决定表示尊重,并表示许多国家对中俄结盟、北京支持俄国侵略乌克兰开战,深感关切。

最先退出机制的立陶宛,也不断呼吁相关国家以“欧盟”为单位与中方互动,避免被北京各个击破,立陶宛与台湾建立友好关係,官员交流、互设代表处等,也让中国持续施压,外交、经贸都受到影响。

但这也让立陶宛的出口结构发生重大转变,今年 1 至 6 月,出口至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等 10 个印太地区国家的总额,比去年同期出口到中国超出 4 倍。去年同期相比,出口到新加坡涨幅高达 160%、澳洲 110%,台湾也成长 30%。 

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表示,主动出击的经贸外交政策及拓展驻外单位部署,都有助立陶宛的贸易活动多元化,增强立陶宛的经济韧性。

4、欲加之罪!缅甸军方以这个名义加判昂山素季六年

缅甸军方为了彻底扼杀缅甸民主运动,在指定的特别法庭周一秘密审判了原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季,消息人士透露说,该特别法庭以贪腐为由判决昂山素季六年监禁。此外昂山素季还面临多项指控,从贪腐到选举舞弊,最高总刑期可达将近190年。昂山素季称这些指控荒唐,并否定了针对她的所有指控。

路透社周一无法联系到缅甸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此前缅甸军政府曾表示,昂山素季正在接受独立司法机构的正当法律程序,并且将外国批评称为干涉。

消息人士表示,昂山素季被控滥用杜钦季基金会的经费,该基金会以昂山素季的母亲命名,旨在促进医疗和教育。昂山素季被捕前领导该基金会,她被指控以该基金会的经费建造房屋,同时低价从政府租借土地。此外,法院判决称,该基金会接受了来自国外的800万美元捐款,这些款项被用于最初没有公布的项目上。

昂山素季在2016年起担任缅甸国务资政职务,2021年2月缅甸军方突然发动政变,推翻了赢得大选的全国民主联盟政府,并将昂山素季软禁在家。今年六月,缅甸军政府将昂山素季送往内比都的一处监狱单独关押,并且在监狱内设置了一个法庭用于审判昂山素季。

据纽约时报报道,昂山素季在监狱中与其他囚犯隔绝,法庭开庭前,她有30分钟会见律师和辩护人,审判不公开进行。法庭还禁止律师公开谈论昂山素季。

该报道说,昂山素季在监狱内总体健康状况良好,但患有疥疮,入狱以来体重减轻,消息人士指昂山素季能够平静面对其处境。

熟悉昂山素季的两名消息人士对纽约时报表示,昂山素季的牢房面积约为18.6平方米,白天温度超过37.8摄氏度,还有蚊虫滋扰,且没有空调,下雨时雨水可通过窗户直接进入房间。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现年77岁,在过去33年中有17年被关押,大部分时间是软禁在家。

据政治犯援助协会指,昂山素季是因反对军事统治而被捕的1万5000多人之一,其中1万2000人仍被关押。该组织发言人吴昂妙觉表示,很多人在审讯中心遭到酷刑虐待,军事法庭禁止辩护律师和公众进入,在经过简短审判后他们被判刑,通常被转移到偏远地区的监狱,这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额外的困难。

上月缅甸军政府处决了四名活动人士,缅甸军方声称还将继续执行死刑,自政变以来,已有超过70名政治犯被判处死刑。

据人权团体统计,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至少有55名记者遭到关押。持有旅游签证的 26 岁日本纪录片导演久保田彻在报道抗议活动后被捕。 他因煽动公众骚乱和违反移民规定而面临七年的刑罚。

人权律师吴季敏表示,即使士兵屠杀平民和强奸妇女,该政权仍将自己塑造成佛教国家传统道德的守护者。他说:“所有独裁者都使用宗教和文化作为逮捕人的武器,所以这并不奇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曾现身习近平晚宴 这位海外著名侨领落网
惊人内幕:佩洛西访台 美中空中激烈交锋
震惊!司马南其实早就“叛变”了?
看不下去了!基辛格终于改口了
北戴河会议不平静 习近平外交路线遭重挫
元老们二十大有话要说
俄罗斯上下齐“捧杀” 中国巨头肠子都悔青了
习近平6次批示 王小洪操刀 他们认罪了
【粤语】海湖庄园搜出机密文件要定罪?川普回应
【粤语】称美与中脱钩是自残 老胡又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