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军演最离奇一幕 老江对军演做了10字批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后,中共在台湾周边海域举行最大规模军演,威胁恐吓台湾。但此次军演,被指相关军事秘密被美日台三方“尽收眼底”,而被中共引以为傲的国产航母、东风-17导弹等均没有露面,引起关注。

8月10日,中共环岛军演已进入第七天。按说这次大规模的联合军演,是让航母露面显示一下最好的机会,可是除了大陆媒体简短地提到航母编队也举行了威慑性演练外,正式军方的报道和海外媒体,包括美国军方都没有提到中共航母的动向。

在这次演习前,网上提到辽宁舰和山东舰出港的消息,但从此没有下文。有分析认为,要么就是中共害怕像去年那样,国产航母在南海被美舰近距离观察;要么就是航母半路上出了故障,无法参加。

目前中共两艘航母辽宁号和山东号,仍属于训练舰,尚不具备做战能力。2021年4月,辽宁号在南海航行,被美国驱逐舰马斯廷号近距离监控。美军发布了一张马斯廷号舰长跷着脚,观察辽宁号的照片,引起外界关注。

当时,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美军故意对外公布“轻松”监控辽宁号的照片,目的是凸显美军并不将辽宁舰的战斗力放在心上,这也是照片想透露的弦外之音。

除了航母,中共自我吹嘘的导弹东风-16、东风-17、东风-21和东风-26都没有在军演中动用。有分析认为,不排除中共担心导弹数据被美军收集。

另外,中共原计划3天的实弹射击演习,两个多小时就草草收场,相当蹊跷。网上有评论说,中共发射导弹的数据被美、日、台“一网打尽”,底牌被一眼看穿。不排除中共领导人临时下令叫停,或者反复权衡后,还是决定尽快结束。

有消息称,军演其实是虚张声势,军队高层无人同意现在打台湾。老江对军演做了10字批示:“时机未到,千万点到为止”。五枚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不是弹道技术偏差,而是军方故意射偏,以便引发日本抗议与美国警告,使军演不得不在国际压力下尽快收场,等于是唬弄总加速师,给他上眼药。

2、北戴河会议有结果了?李强这一动态有蹊跷

今年北戴河会议格外神秘,外界猜测极可能定调中共未来 5 年的权力结构,以及习近平能否于今秋二十大连任第三届。中共政治局七常委自 7 月 31 日集体参加中共国防部“八一”招待会后就集体消失至今,引发外界猜测中共高层正在进行“北戴河会议”。此外,中国近期多个省市于近期先后召开以“中国这十年”为主题的记者会,各省市都是由党政第一把交椅出席,唯有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缺席,引发外界猜测其仕途,并将其视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权力是否稳固的晴雨表。

据《自由亚洲电台》9 日报道,河北省北戴河目前正在封路。且有游客透露,当地军警戒备森严,因此外界猜测北戴河正在开会。7 月至今,已有 12 省份举办关于习近平上任后,以“中国这十年”为主题的记者会。且出席者均为中共省级党政的第一把交椅出席。唯有上海在 8 月 8 日举办时,仅市长龚正出席,市委书记李强则缺席。且龚正于当日出席时隻字不提李强。

且报道指出,李强最后一次公开活动为 8 月 4 日的实地调研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接著 5 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于天津召开党建会议; 7 日,同为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8 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于北京主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9 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于广州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对此,不少网友猜测,李强是否要高升了。有网友指出:“北京领导们都在北戴河休假,李强没有资格在北戴河,那么他不在上海能去哪呢?”、“李强没有参加上海的会,可见李强会入常”。

时事评论员岳戈10日也于推特表示,李强缺席了地方第一把交椅必参加的重要活动,显示李强像陈全国被“另有任用”的可能性极大。由于李强为习近平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时的省委祕书长,被视为“之江新军”核心人物。因此其仕途也被视为习近平权力稳固的晴雨表。

据《彭博社》报道,原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现为驻智利的政治评论员陈道银指出:“如果李强进了政治局常委,那意味著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已经不可动摇;如果没有,则意味著习的地位不够稳固。”

3、突发!英国召见中共大使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8月10日召见了中共驻英国大使,要求中方对美国众议院议长访台后北京“咄咄逼人”的反应作出解释。中方则随后谴责英方言辞“不负责任”。备受关注的是,这位英国外相是下任英国首相的有力竞争者。

综合报道,特拉斯10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已指示官员召见中共大使解释他的国家的行为。近数月来,我们看到北京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径和言论,威胁到区域和平安全。”

声明表示,英国及其伙伴“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中共在台湾周边地区的升级行为,这通过我们最近的G7(外长)声明可以看出”。

特拉斯还在声明中说,英国敦促中共“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任何分歧,不要威胁或者使用武力、胁迫”。

据路透社报道,中共驻英大使在被召见后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并指责英国方面的言辞是“不负责任的”。

来自保守党的特拉斯是下任英国首相的有力竞争者。她此前在选战中承诺,若出任首相将深化与英联邦国家的关系,对抗北京的影响力,帮助英国及其他民主国家 “赢得反对独裁者的全球斗争”。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25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佩洛西之行令北京极度不满,中共军方随后在台湾周边展开大规模的系列军事演习,其中也包括实弹演习。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据报道,“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 8月9日发布声明,对中共最近升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表示严正关切,并呼吁民主国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其侵略性的军事活动。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是由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等25个不同国家及欧洲议会,220位各国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跨党派立法者团体。IPAC认为中共当局令确保自由和安全的民主制度及人权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4、突袭海湖庄园后 FBI又没收共和党人手机

美国FBI特工8月8日史无前例地突袭搜查了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住所后,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透露,FBI也没收了他的手机。美国媒体分析指出,FBI搜查前总统川普的庄园,不值得任何人欢呼,司法部此举引起了自己无法控制也不明白的政治怒气,将引来高风险。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8月9日在一份独家声明中告诉福克斯新闻,当天早些时候与家人一起旅行时,三名FBI特工找到了他,他们递给他一份搜查令,并要求他交出手机。

佩里在声明中说,“今天早上,在与我的家人一起旅行时,3名FBI特工拜访了我并没收了我的手机。他们没有尝试联系我的律师,如果他们愿意的话,我的律师会安排他们拿到我的手机。对在梅里克·加兰的司法部的指导下,联邦调查局会夺取一位在任国会议员的电话,尽管并不感到惊讶,但我感到愤怒。” 佩里的声明称,“我的手机包含有关我的立法和政治活动的信息,以及与我的妻子、家人、选民和朋友的个人/私人讨论。这些都不是政府的事。”

佩里在声明中断言,“与突袭搜查川普总统一样,司法部选择了这种不必要和激进的行动,而不是简单地联系我的律师。这些香蕉共和国策略应该引起每一位美国公民的担心,尤其是考虑到本周国会决定雇用87,000新的国税局特工进一步迫害守法公民。”

据华尔街日报言论版表示,人人皆知,FBI对前总统采取这样的执法行动史无前例。8日搜查须有符合刑事侦查合理依据的司法令状,但除媒体所获消息外,司法部鲜少透露详情,因此难以断定联调局的搜查目的。

根据媒体所获消息,此事与川普可能对机密文件处理不当或违反总统文件法有关。倘若情况如此,这次的突然搜查就是检方行事过当,也是严重的错误。因为档案文件争议一向是透过协商解决,川普与国家档案局的争端就是如此处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粤语】北戴河会议有结果了?李强这一动态蹊跷
惹怒习?中国科普大V突遭全面封禁
中共攻台会有什么后果?最新推演给出答案
【粤语】川普现身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 沉默无语
不装了 中共新台湾白皮书 删除多项承诺
中日关系严峻,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或取消
香港“大义灭亲”再现 袁弓夷遭儿媳隔空划清界限
【粤语】如此形容习近平 佩洛西受访说出金句
习近平震怒:巨资搞不出芯片 巨贪却一个接一个
纸牌屋风暴:被抄家!川普震怒:美国黑暗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