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攻台会有什么后果?最新推演给出答案

华盛顿一个智库近日进行了复杂兵棋推演,演示了中共的任何攻台尝试可能对整个印太地区造成多大程度的破坏,以及该岛会对北京方面的军事力量构成多大的挑战。兵棋推演结果显示,美台能够抵御中共的入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场兵棋推演的设定冲突时间是2026年,各方实力以其在现实中已展示的军事能力为限。据此前一些美国军事指挥人员分析,2027年,即中共解放军建军100周年,是一个可能的攻台时间。

该兵棋推演预设的情境是:中共已决定攻台,而美国对台湾实施援助。推演中未涉及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况。美国官方在是否会作出军事响应以保卫台湾的问题上奉行“战略模糊”政策。

这一次推演是22轮中的第17轮,以对美国不利的假设情境开局:美国被欧洲的一场危机分散了注意力,从而拖慢了向太平洋地区增兵的速度。与此同时,台湾的反应能力因中共的信息战和破坏行动而受到了阻碍。

推演显示,若中共攻台,三周内会击沉两艘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航母,袭击日本和关岛的美军基地,并摧毁数百架美国先进战机。然而,中共的损失要更惨重。中共军队在台湾登陆,夺取该岛南部三分之一的地区,但两栖部队在美日导弹和潜艇的无情攻击下减损严重,部队无法获得补给。台北牢牢掌握在台湾人手中,北京方面没有多少远程弹道导弹对抗美国依然强大的海空力量。

报道指,此次推演与其说这是一次模拟,不如说是对未来可能局势的一次预演。正如推演所展示的,在现实世界中,中共向台湾周边和日本附近海域发射了导弹,这是为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进行的大规模军事力量展示的一部分。

这场耗时7小时、模拟三周战斗的推演表明,即便有近年来取得的军事进步,中共在100英里宽的台湾海峡发动一场两栖入侵也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即使美国与台湾的代价会很高,台湾经济将支离破碎,美军会受到重创,需要多年才能恢复元气,美国的全球影响力会受到影响。

但是根据推演,随着时间的推移,形势逐渐对美国和日本有利。尽管船只、飞机和人员损失惨重,但美军轰炸了中共的多个港口,清除了中方舰艇组成的警戒线,并成功攻击北京方面的弱点——向台湾运送部队和物资的两栖船只。

一名在军棋推演中代入解放军的学者认为,“与其说是平局,不如说是一种感受,就是谁也没赢,但谁也没输。”

2、FBI突袭海湖庄园后 川普现身纽约

美国前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日前遭到FBI特工搜查后,川普10日抵达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接受调查询问,作为对其家族商业行为的民事调查的一部分。但是川普引用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问题。

法新社报道,川普表示,他“别无选择”,只能行使美国宪法第5修正案赋予的权利。这项修正案允许人民在录口供时保持沈默,以免自证其罪。

川普发表声明说,“依据美国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权利和特权,我拒绝回答问题”;并说,他是采纳法律顾问的建议。

声明中说:“当你的家人、公司和所有身边的人都成为律师、检察官以及‘假新闻媒体’撑腰下毫无根据、有政治动机的政治迫害目标,你别无选择。”“我的心中若有任何疑问,那就是联调局周一突击搜查我的住家海湖俱乐部(Mar-a-Lago),就在今天录口供的两天之前,这清除了一切不确定性。”

川普稍早在社交媒体贴文说,他正在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的办公室。詹姆斯的调查行动是川普旗下企业所遭到的若干现行调查之一。

川普在自创的社交媒体Truth上对詹姆斯发起了连串攻击,指她是带有“种族偏见”的检察长,企图“恶整川普”。

詹姆斯怀疑,川普集团为向银行贷款,不实夸大旗下不动产价值,而在报税时又以多报少,企图少付税金。

在海湖庄园遭到FBI突袭后,川普8日发表声明说:“这是我们国家的黑暗时刻,我在佛罗里达美丽的棕榈滩海湖庄园,正被大批FBI警察包围、突袭。”

声明还说:“在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后,对我家的突击搜查没必要,也不适当。”

事件引发多名共和党人的批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推文说:“对前总统执行逮捕令是危险的,政治武器化是可耻的。我曾在班加西委员会任职,我们证明希拉里掌握机密信息,但我们没有突袭她的家。”

事发后,支持川普的大批民众聚集在海湖庄园前,抗议FBI的行动。

3、继三亚之后 中国另一个旅游热点疫情爆发

继海南三亚封城造成8万游客被困后,厦门旅行社和酒店突然纷纷通知旅客尽快离厦,同时关闭包括鼓浪屿等多个景区。其后官方宣布新增3例感染病例,需大规模核酸检测。有评论认为,寻寻常常的旅游,如今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一场豪赌。

综合媒体报道,一张疑似厦门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发出的通知截图8月9日在网络上热传。截图显示,文旅局要求厦门各旅行社和酒店尽快通知旅客,暂时不要来厦门,已经在厦的旅行团则尽快离开。

当天上午,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对外发布消息,以文旅中心所辖景点及各展馆将“组织疫情防控演练”为由,宣布于当天中午12点起暂时闭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网络社群中顿时炸了锅:有游客因自己的旅游计划中断被遣返而心有不甘发帖抱怨的;也有旅游从业人员因工作屡屡受阻、失去收入来源而哀叹不已的;有网友称自己既害怕感染疫情又害怕封城被困而“连滚带爬”逃离厦门。

网民的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引起了地方媒体的关注。有媒体通过视频就通知旅客离开厦门事件向厦门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质询,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个是口头建议,没有强制要求大家离开”。

此前,中国南方另一个旅游热点海南三亚,由于出现疫情,遭当局严格管控,据称约有8万游客被困,酒店坐地起价,引起民愤。

但有意思的是,网络舆论之中,除了对三亚当地管控政策的批评,也有不少是对于滞留游客的冷嘲热讽。不少评论认为,能去三亚,都是有钱人,不需要别人为他们担心;还有人认为,愿赌服输,既然出去旅游就要做好被强制隔离的准备。

有评论指出,如今在中国,旅游已成为一场豪赌,这不是过去文艺青年们说走就走的深情口号,而是现实处境下的一种畸形判断。

4、美国通胀稍缓 现在压力来到了中国一边

美国劳工部8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通胀实现数月来首次放缓。与此同时,中国7月份总体消费通胀率飙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但核心通胀率的下降反映了另一个问题:国内需求疲软。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数据指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8.5%,低于6月的9.1%,也低于市场预期的8.7%。

路透社报道,拜登总统在上述数据公布后表示:“我们看到一些迹象,通胀可能开始缓解。”他声称上月份“零通胀”,但也说“人们依然痛苦”。

他指称:“我现在想阐明的是,我们面临的全球挑战包括在欧洲的战争、供应链中断及在亚洲的防疫封城,我们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面临更多不利因素。我们的努力离结束还很远。”

在通胀放缓的消息激励下,美股10日开盘纷纷大幅上扬,道琼斯指数攀升超1.4%,标普500涨1.6%,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1%。

另据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7%,较6月份2.5%的涨幅扩大,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飙升。这也创下了两年来最高升幅,达到2020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已接近政府设定的3%左右的通胀目标。

其中,整体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6.3%,除了猪肉价格上涨超20%外,新鲜水果和蔬菜分别比一年前增长了16.9%和12.9%。

彭博社指出,与美国和其它主要经济体相比,今年中国通胀相对温和,因为严格的防疫政策和零星爆发的疫情,遏制了消费支出。

然而其原因本身也值得担忧:中国内需疲软,而且几乎没有改善的迹象,消费者信心下降,原因是裁员不断扩大,房地产市场出现十多年来未曾见过的滑坡,而且存在因新冠疫情反复封控的风险。

一些经济学家已下调对今年中国GDP增长的预测,理由是经济状况恶化,而且中共政府看来无意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粤语】川普现身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 沉默无语
不装了 中共新台湾白皮书 删除多项承诺
中日关系严峻,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或取消
香港“大义灭亲”再现 袁弓夷遭儿媳隔空划清界限
【粤语】如此形容习近平 佩洛西受访说出金句
习近平震怒:巨资搞不出芯片 巨贪却一个接一个
纸牌屋风暴:被抄家!川普震怒:美国黑暗的时刻
北戴河变数大!李克强的同学说话了
佩洛西的一根火柴使中共威胁破产
赵乐际凉了!“大管家”被贬透露先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