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19-1

1、普京抵达伊朗 病态蹒跚手臂绵软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伊朗总统莱希开始在德黑兰举行会晤。当地时间19日晚,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莫斯科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克里姆林宫领导人首次到前苏联以外的地区访问。被外界广传病重的普京今天抵达伊朗时,有评论称,他的手臂软绵绵地垂在身旁,并且步履蹒跚。

俄罗斯总统抵达时的录像显示,当他在德黑兰降落并与同为“全球恐怖大师”的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会面时,他从飞机的台阶上蹒跚而下。

69岁的普京右臂瘫软在身旁,当他走过首都迈赫拉巴德机场为他铺设的长长的红地毯时,人们看到他的脚步显得不稳。

他在被送入他的总统护卫车队前往城市之前,向聚集的人群简短地挥手致意。

外界盛传,普京患有帕金森症或癌症晚期,他将和强硬派伊斯兰独裁者哈梅内伊讨论战争计划和武器交换,以协调他们对西方的行动。

哈梅内伊也是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的死敌,是现在仅有的几位仍愿意与双手沾满鲜血的,被国际孤立的普京做生意的世界领导人之一。

土耳其强人总统埃尔多安因人权问题和与北约盟国关系紧张,预计他也将加入两人的会谈。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将西方的制裁描述为经济战争的宣言,他也在试图与中国和印度建立联系。

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说,“与哈梅内伊的接触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多数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接近或相同的。”

一位伊朗官员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盟友,而俄罗斯是一个超级大国。”

峰会召开前几天,美国总统拜登在其总统任期内首次访问中东,并在伊朗的地区敌人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停留。

白宫称,最近几周,俄罗斯官员至少两次访问伊朗中部的一个机场,审查德黑兰的武装无人机,以便将来可能在乌克兰使用。

在普京降落在伊朗的时候,他显得很颓废,在此之前,他在本月早些时候与国防部长举行的一次紧要会议上挣扎着要睁开眼睛。

据传,这位俄罗斯总统正在接受会令人身体衰弱的癌症治疗,在镜头中可以看到他耷拉着脑袋,目光呆滞。

关于普京健康状况不佳的传言不断涌现,因为这位领导人被发现在公众场合状态欠佳,并与一位甲状腺癌医生合影。

甚至有人声称,普京可能已经在使用预先录制的露面,并且准备了替身,让他得以管理自己的健康。

2、佩洛西下月访台 北京又失态惊叫了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7月19日称,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计划在与中共的紧张关系中下个月访问台湾。因为台湾面临着来自中共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将是美国众议院议长25年来对台湾的首次访问。她的前任议长、共和党人金里奇在1997年访问过台湾。北京对佩洛西此行显得惊慌失措,又发出了一系列的警告。

金融时报引用6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佩洛西计划今年8月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亚洲,其中包括台湾。

佩洛西据信原计划今年4月访问台湾和亚洲其他盟友,但是在临行前她感染新冠病毒,因此不得不取消行程。

金融时报的报道说,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官员们对佩洛西一行计划下个月访问台湾的时间点表达了忧虑,认为中共建军节刚好也在8月,拜登总统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预计也会在8、9月间举行视讯会议。

白宫和议长办公室都没有对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发表评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说,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安排佩洛西访问台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他还警告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有关佩洛西原计划4月访台的报道发表后,中共外长王毅曾说,这样的访问将会是“恶意挑衅”。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台湾问题专家邦尼-格拉塞说,北京对美国国会已经变得 "过度敏感",近年来,国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反华法案。

格拉塞说,"中共已经确信,国会和行政部门正在串通一气,遏制中共的崛起","由于佩洛西议长是民主党人,与拜登总统来自同一党派,她的行程被解释为利用台湾作为反对中共的一张牌,并被指是为台湾独立提供官方支持的战略的一部分"。

虽然美国和中共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自拜登上任以来,台湾已成为最严重的争论领域之一。中共军方将越来越多的战斗机和轰炸机飞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加剧了台湾海峡两岸的紧张局势。

据报道,佩洛西和她的代表团还将访问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并在夏威夷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待上一段时间。

佩洛西的办公室不愿证实议长是否计划访问台湾或亚洲任何其他国家。白宫拒绝对国会的旅行计划发表评论。

佩洛西和整个美国国会一直是台湾的坚定支持者。如果成行,佩洛西将是25年来美国第一位访问台湾的国会领导人。

3、明报称习为“人民领袖” 内幕真是这样的?

上周香港明报称中共主席习近平将被正式冠以“人民领袖”称号,令人觉得明报已经加入了中共官媒序列。据美国之音报道,华文媒体博讯创办人韦石表示,明报的称呼是经过北京当局同意的或被“放风”的。

上周香港明报报道表示,据多名消息人士向明报透漏,习近平将继续被推选连任,而除了此前“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之后,习近平也将正式冠上“人民领袖”称号,“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领袖至关重要”将成为宣传定式。有中国政治学者向明报表示,“即使将来习近平不担任国家主席和总书记,但作为领袖、核心,只要他活着,他的影响力就是第一位的。”

韦石19日在美国之音节目上表示,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而言,中国各媒体报道政治高层是需要经过北京的同意,明报的报道可能是被放风或是被北京允许的,也可能是佈局过的,因为明报报道过后,中国其他媒体像是新华社或人民日报也会跟进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秋天在北京举行。2,300 名中共党代表将选出中共新一届的领导层。

韦石也提及,中国过去在邓小平时期会有“隔代指定”,但到习近平后就不再遵循了,目前也没看到习近平有任何接班人的安排。习近平从修宪到成为的领袖阶段看上去好像是无安排的,但这些都并非偶然,如明报文章也不是偶然的一样。

不过也有时评人士认为,这只习派的一种炒作。20大习近平是否完全连任,仍存在一些变数。

4、曝伊朗曾密谋刺杀或活擒川普、蓬佩奥

伊朗一直扮演着反美先锋的角色,关键时候经常替俄罗斯,或者中共叫板美国。最近近期外泄的美国政府情报内容指出,伊朗政府曾密谋刺杀或活擒前总统川普及其国务卿蓬佩奥,这份报告在拜登访问中东,以及伊朗核子谈判可能破局之际公布,让美伊关係紧张情势升高。万维时事评论人北溟认为,美国此时释放此消息,很可能是为最近打击伊朗做舆论准备。

美军2020年1月3日奉川普命令,以无人机空袭伊拉克巴格达机场,清除了伊朗革命卫队圣城部队指挥官苏雷曼尼;此后,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一再承诺会为苏雷曼尼复仇。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这份标记“不公开”和“仅限官方使用”的报告指出,伊朗政权“对多名特定美国官员发动分支行动”,相关威胁包括采取致命行动、国际法操作,以及逮捕令与抵制。

苏雷曼尼是中东最强悍的军事指挥官之一,曾密谋与协助俄罗斯军队干预叙利亚内战,并向黎巴嫩武装分子真主党提供大规模协助。

报告指出,“2021年1月以来,伊朗政府公开表示,有意在美国境内采取致命行动,点名前总统川普、前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中央司令部前指挥官麦肯齐,作为头号报复目标。”

报告写到,伊朗可能会猎杀川普等高阶官员,作为替苏雷曼尼报仇的同等级“祭品”,或针对应为苏雷曼尼之死负责的人。

北溟指出,伊朗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现在已经有足够的铀制造核武器,如果放任伊朗,美国在中东将会非常被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地方政府"反"了!这条“习指示”惨被抛弃
农历原来是舶来品?清朝顺治皇帝的“洋爷爷”
拼连任猛造势!习邀欧洲领袖20大后“进京”
中共“百日行动”诡异多 “两进宫”透露黑幕
去新疆“竞选” 显示习连任面临严峻挑战
二十大倒计时 环环相扣 习近平“拆弹”难
习近平笑眯眯视察新疆 让维族人为他跳舞
蓬佩奥挑战川普 竞选2024美国总统
核弹!河南银行案 这个政治局常委竟是保护伞?
金融崩塌群情激愤 习的位子能坐得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