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19-1)

1、惊传“福建舰”几乎这样命名 专家:一大缺陷 面临两大挑战

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引发中共新一轮宣传和粉红的狂欢,然而真正懂行的人却知道,“福建舰”就是习近平的形象工程而已。专家分析,该舰存在一大缺陷,面临两大挑战,根本不敌美国航母。据传,习阵营曾力争该航母命名为“习近平号”,最后各方经过争执,才以“福建舰”命名。

6月17日,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福建舰”堪称是中国最先进的现役航母,被中共许多媒体和军迷视为“未来或可比肩美国福特级航母”的超级新星,同时也被中共当局寄予厚望。但令人奇怪的是,在这弘扬国威和军威的时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并未参加下水仪式。

该舰采用技术尚不成熟的电磁弹射技术,号称比前两艘航母更先进。但专家分析,“福建舰”仍使用常规动力,技术性能远不如美国核动力航母。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项目资深研究员马修·富奈奥勒此前告诉CNN说,,所有美国航母都使用核动力,而“福建舰”据信是靠常规蒸汽动力推进,这将限制其航程。

美国最先进的“福特号”核动力最强,具有两个核动力反应炉和四个传动轴。“福特号”还改进了发电能力,使其能够在未来使用定向能武器。

此外,“福特号”航母的武器升降机使用多种先进技术运行,包括电磁马达,反之则需要更多的耗费人力的液压系统。先进的技术使更少的水手能够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和敏捷性将弹药从武器库安全地转移到驾驶舱。

福特级超级航母可以携带85架飞机,这一数字超过一些国家空军的全部飞机数量。

“福建舰”称采用最先进的电磁发射技术,但这项技术操作难度大,这将成为“福建舰”所面临的更大挑战。

《金融时报》报道,“国际战略研究所”说,要求更高的弹射式操作可能推迟新舰运营能力的实现,而且“它还可能面临与美国在引进电磁弹射器时遇到的类似的磨合问题”。

“福特号”下水后,电磁弹射系统多次出问题,经过多次改进才逐渐成熟,延迟了“福特号”的部署时间。

此外,中共在组建航母打击群方面没有什经验,航母打击群除了航母本身,还包括驱逐舰、护卫舰、潜艇等。

“辽宁号在移交给中共海军近10年后仍在练习整合一个航母打击群。”IISS的中共军队专家梅亚·诺文斯对《金融时报》表示。

富奈奥勒认为,美国舰队有几十年操作航母打击群的经验,而中共从2012年起才开始操作航母,美中这种经验上的差距是不能忽略的。

台北战略与战争研究委员会的研究员徐彦齐认为,中共海军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合格的水手和合适的战斗机。

徐彦齐表示,“中共正在面临困境,为每艘航母的海军航空团找到所需的足够人员,这可能需要多达3000人。”

“正常的设置是每艘航母有40架战斗机,但如果你看一下他们最近的演习,他们只有20架。所以他们离目标非常远。”徐彦齐说。

CNN援引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操作主任卡尔·舒斯特的话说:“判断一个航母项目的挑战在于,展望船体本身建造之外的配套。”

舒斯特说,中共新一代舰载机歼-31的开发制造还需要几年时间,还要形成可部署的舰载机联队。他估计,“福建舰”要到2026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

大陆“每点新防务”6月17日评论说,“福建舰”下水后还要进行后续的建造和测试,至少5年时间才能形成战斗力。如果在这个阶段,“电磁弹射器”等系统出现问题,可能导致服役周期延后。

有分析说,中共很多军事行为,其实是政治行为,主要是为忽悠国内粉红用的,如果真正和美国开战,就知道根本中看不中用。

2、外媒惊爆:谭德赛这样说武汉病毒实验室

关于新冠病毒传播的起源,一直是北京和西方国家争论不休的一个话题,因为这牵涉到最后有谁来负责的问题。现在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放话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独家报道,英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谭德塞私下认为,新冠病毒是在2019年从武汉实验室意外泄出。

尽管世卫迄今仍公开表示,有关新冠病毒的源头,“不排除所有假设”,但谭德塞最近向一名欧洲资深政治人物透露,最有可能的解释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了毁灭性的意外事件,导致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开始传播。

每日邮报周日版最早披露西方情报单位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切,该研究所的科学家利用在1000英里外的蝙蝠洞采集的冠状病毒采样做实验。新冠肺炎估计已在全球造成超过1800万人病殁。

有评论指,谭德塞的表态尽管是私下,但非常重要,代表着这一关键性的世界卫生组织态度的转变,很可能引发许多受害国对中共的索赔。

3、英将领这样定性俄乌战争 要求英军做好准备

正在持续的俄乌战争最后向哪个方向发展,是目前全球关注的焦点。英国新任陆军参谋长桑德斯上将表示,普京对乌克兰的血腥攻击已动摇全球安全基础,英军士兵都要做好准备,在可能发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与俄罗斯作战。

据太阳报报道,桑德斯13日正式接任陆军参谋长一职,他在给现役军人的第一则信息中提到,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世界已经发生变化,”现在迫切需要打造一支能在战场上与盟友并肩作战击败俄罗斯的军队。并必须让陆军做好再次在欧洲作战的准备”。

此前,英国首相强生自乌克兰返国后警告,普京的入侵行动正进入新阶段,一旦俄国取得成功,将不会止步于瓦解乌克兰,英国需要为一场长期战争做好准备。

桑德斯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凸显出我们的核心目标,那就是透过准备战斗并赢得胜仗来保卫英国”。现年56岁的他曾于2019年至今年5月期间担任战略司令部司令,负责监督英国特种部队。

4、普京发力 全球难民数量创历史最高记录

战争、冲突和危机正迫使越来越多的人离乡背井。而普京和俄罗斯对世界这一贡献,更将载入史册。据联合国难民署估计,目前全球范围逃难、流亡的人数超过一亿,超过二战以来的任何时候,是十年前的两倍以上。该机构负责人指出,当前,同战争导致的粮食短缺现象作斗争是“当务之急”。

在《世界难民报告》中,联合国难民署称,这样的数字“触目惊心”。报告指出,阿富汗和其他国家的困难局势、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的影响,都是导致出现这一悲剧的原因。  

报告指出,自难民署1951年成立至今,乌克兰难民危机发展最快,短短数周内,乌克兰人就成了世界上第二大难民群体,仅次于叙利亚人。到目前为止,已有490万人逃离乌克兰,叙利亚难民人数近700万。 

通常情况下,年度世界难民报告反映前一年的情况。因俄罗斯侵略战争带来的戏剧性后果,难民署例外给出了2022年5月以来的当下难民数量。根据该报告,难民人数15年来连续增2021年底,全球范围逃亡人数已创纪录:8930万人,同比增8%。 

联合国难民事务办公室高级专员格兰迪指出,逃难人口总数为十年前的两倍以上,其中约60%在国内流徙。他称:“我们在乌克兰东部看到的是非常残酷和非常可怕的情况。” 他强调,为能避免更多人不得不逃亡,当前,同战争导致的粮食短缺现象作斗争是“当务之急”。 

他同时警告说,国际社会不能只关注乌克兰,否则将带来致命后果。他提到了西非和东非的紧张局势、中东地区、被赶出缅甸的罗兴亚人的处境以及南美的状况,南美众多国家收容了委内瑞的难民。格兰迪指出,为也能帮助世界其他地区人们,亟需大量资金。 

格兰迪指出,涉及来自乌克兰或中东的难民,欧洲人表现出不同的接受意愿。他称,他并不天真,了解背景,情况不可能总会这样,但对乌克兰难民大潮的态度显示,在“富国的海岸或边境”接收难民完全可行。  

德国迄今收容了130万难民,是仅次于土耳其、哥伦比亚、乌干达和巴基斯坦的几个最大接收国之一。除叙利亚众邻国外,德国也是叙利亚人的最大收容国。  

格兰迪警告说,难民危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不平等的加剧助长了冲突、治理不善阻碍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气候变化加剧了对资源的争夺,例如在非洲撒哈拉导致民族冲突激化。他强调,食品价格暴涨可能促使更多人逃离家园。  

这位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指出,难民数量年年增加,国际社会必须齐心协力应对这一人类悲剧,结束冲突并找到持久的解决方案,否则,“这一可怕的趋势必将持续下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北戴河传出风声?影响政局的是这几位关键人物
传“老大”再遭滑铁卢 军权被限制?
【粤语】与习对话、调降对中关税? 拜登回应了
习近平“提前”举行政治局会议再现异常信号
声东击西 剪掉中共羽翼 拜登屡出神来之笔
东北告急?关乎亿万中国人的饭碗
【粤语】悠著点 中南海这一步代价太大
中华军人解救7000英军,真相曝光后轰动世界
【粤语】出现重大转机?蚂蚁有救了
各怀鬼胎 老习遭俄罗斯出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