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6-1

1、俄罗斯外交部长无法“外交”了!又遭禁飞过境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月6号周一原计划前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但俄罗斯外交发言人说,塞尔维亚周边的欧洲国家已经对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飞机关闭了领空,或导致这次出访被迫取消。拉夫罗夫是欧洲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制裁对象。莫斯科今天抨击了三个欧洲国家以 "无耻 "和 "敌对 "的做法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专机关闭领空的做法。

自2月25日以来,拉夫罗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样,一直是欧盟制裁的对象,当时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始侵略进攻的第二天。2月底,拉夫罗夫本应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日内瓦裁军会议,已经不得不取消对瑞士的访问,因为制裁禁止他飞越欧盟。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拉夫罗夫的飞机被拒绝进入塞尔维亚的3个欧盟邻国领空后,俄罗斯非常愤怒。拉夫罗夫今天在紧急召开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可想象的事情已经发生。他说,"一个主权国家被剥夺了行使其外交政策的权利,不可思议。" 拉夫罗夫谴责这是 "可耻的"。

保加利亚、马其顿北部和黑山这三个北约成员国都对拉夫罗夫的飞机关闭了它们的领空,该飞机原定前往塞尔维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3国给出的理由是俄罗斯于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攻势后,布鲁塞尔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这种针对俄罗斯的敌对行为能够造成某些问题,但他们不能阻止我们的外交工作继续开展。

据保加利亚官方说,"保加利亚共和国外交部没有给予俄罗斯飞机飞越保加利亚领土的外交许可。"保加利亚外交部门在一份声明中为 "符合欧盟对俄罗斯制裁制度 "的决定辩护。其他两个国家也向俄罗斯大使馆通报了类似的决定。

拉夫罗夫原本应该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他的同行尼古拉-塞拉科维奇和塞尔维亚东正教会主教波尔菲里耶会面。俄罗斯外长被迫取消了访问。

拉夫罗夫透露说,他已邀请塞尔维亚外交部长尼古拉-塞拉科维奇 "尽快 "访问俄罗斯。拉夫罗夫还说:没有人能够破坏我们与塞尔维亚的关系。

但拉夫罗夫也无奈表示,俄罗斯不会效仿西方的做法。就可能的报复而言,我们不打算做任何可能使人民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复杂化的事情。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周日说,由于不可能飞越某些国家,围绕这次访问的情况 "异常复杂",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本人组织这次访问。

路透社报道称,塞尔维亚与俄罗斯有密切的文化联系,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没有加入西方国家制裁莫斯科的行列。普京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上个月会谈后,俄罗斯继续为塞尔维亚提供天然气,其它国家因为拒绝用卢布付款而被莫斯科切断了供应。

2、荒诞!徐州丰县又火了 这件事情更讽刺

中国江苏徐州丰县已经名闻世界,铁链女事件令其中世纪形象被定格在人们的脑海中。但这却丝毫不影响中共对它的认可,近日中共当局公布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榜单,徐州丰县公安局孙楼派出所所长上榜,令民众质疑中共为徐州撑腰打气,刻意侮辱中国老百姓智商,挑战世界文明底线。

6月4日,微信公众号“小曹哥讲故事”发布文章,质疑徐州丰县公安局孙楼派出所所长任鹏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并说,“这刺眼的红色,这刺眼的荣誉,我真的是看了目瞪口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铁链女的事情,可谓是全网络关注,震惊全国了。丰县当地一开始斩钉截铁地说不涉及拐卖,然后又说铁链女是捡来的,最后第四份通报才不得不承认有拐卖。就在眼皮子底下,而且还过了那么多年,还是靠网络才曝光发现。”

“小曹哥讲故事”表示震惊,“就是这样骇人听闻的拐卖案例,发生在徐州丰县,为什么徐州丰县的公安还能评上先进?这评选是谁做的,是怎么拼上去的?为什么还有脸去评这种荣誉?现在铁链女怎么样了?……丰县当地,还有多少同样被拐卖的妇女,到底查清楚了吗?”

“小曹哥讲故事”认为这个评选结果十分讽刺,并直言:“这扎眼的红色,让人联想到的不是当地公安的功勋和荣誉,而是那些被拐卖的铁链女,裹被女的鲜血!”

对于官方的评选结果,大批网友表示不满,“什么样魔幻的事情?还能再扯淡一点吗?”、“不要把网民都当傻子,我们还没有忘记铁链女!”

“小曹哥讲故事”这篇题为《丰县派出所所长被评为全国优秀?还记得铁链女吗?》的文章随即遭遇网络审查,目前在微信上已检索不到。

“铁链女”事件被许多分析家认为是2022年中共当局遭遇的第一起黑天鹅事件。中国公众和国际舆论对该事件的关注甚至超过中共当局耗费多年时间和几百亿美元用来宣扬中共政权成就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但此前徐州却连续获中共颁发的“中国文明城市”称号,其荒谬怪诞令舆论哭笑不得。

3、留意!马斯克这一计划真宏大 你准备报名参加吗?

今年3月,马斯克也对人类踏上火星的时间点作出预测,他当时在推特上表示,人类可在“2029年”第一次登陆火星。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接下来的目标是每年建造100艘星际飞船,在2050年将100万人送上火星。

据美国财经网站Benzinga报道,马斯克表示,他认为人类要移居火星,大概需要近100万的人口,才能确保有足够的人力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生存。

最近,一位知名YouTuber“Lex Fridman”问道,我们的宇宙之外存在什么,人类是否有可能探索深空。在回复他的问题时,马斯克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扩大意识的范围和规模——这样我们才能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

最近,马斯克还谈到了人类,以及他如何通过将生命运送到火星来实现多行星生活。

当一位推特用户问马斯克有关太空的计划时,他回答说,他打算建造至少1,000艘星际飞船,把人们带到火星。

马斯克说,他计划“建造超过1,000艘星际飞船,将生命运送上火星”,基本上,这就是“现代版的诺亚方舟”。

“有些人讨厌人类,但我热爱人类。”马斯克在另一条推文中说。

马斯克过去曾说,他的长期太空计划,即在火星上建立一个人类定居点,最后希望创建一个城市,并将各种陆地生物迁徙到那里。这次的推文,可以说是他透露了更多有关“诺亚方舟”计划的细节。

此前,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里克‧费舍尔曾撰文表示,在太空领域,马斯克及其SpaceX公司的日益成功与美国政府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在太空中,马斯克和中共是巨大的竞争对手,他们各自的野心将决定谁控制地球-月球-火星系统。

费舍尔表示,因为美国的民主和自由企业制度,使马斯克有能力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将SpaceX公司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创新者,生产越来越大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运载火箭,大幅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

4、这国部长才走 副议长又来 就是要以行动挺台

6月5日,斯洛伐克国会副议长劳伦契克率团来台。继去年12月经济部次长葛力克率团访台后,斯洛伐克又一重要代表团到访。劳伦契克偕国会友台小组主席欧舒斯基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长德若巴等国会议员及官员共10人,将于5日到10日访台。

劳伦契克发表简短谈话表示,此行推动台斯国会及城市交流,深化经贸及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这次来访就是要证明斯洛伐克支持台湾。

劳伦契克表示,斯洛伐克支持台湾,这次的访团就是证明。德若巴则指出,此行来台强化并支持双方友谊,与中华民国拥有良好建设性关系,本次行程满档,将和许多台湾官员会面,并计划和高雄市签订伙伴缔盟协定。

访团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科技部次长陈宗权及卫福部等;并将南下高雄由德若巴与高雄市长陈其迈签署伙伴缔盟协定,举行招商说明会及参观相关市政建设。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这次也是全球疫情蔓延两年多以来,斯洛伐克国会领袖及重要行政首长首度联合组团访台,不仅展现台斯友好关系持续深化,也充分彰显斯洛伐克从行政部门到国会部门、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深化台斯合作连结的高度重视。

北京对于斯洛伐克提升台湾关系感到愤怒,但又不能太过谴责,怕的是现在欧洲很多国家纷纷表示支持台湾,一旦与中华民国建交,北京难以承受其后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比纳粹种族灭绝更可怕 中国大饥荒或编入教材
这位习家军人物正迅速崛起
六四33周年 全球华人抗议中共现高潮
实锤!中南海出现两个司令部
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
她把13个娃全培养成博士 其中一位在美如雷贯耳
【粤语】中共核酸检测如干柴烈火 随时点爆疫情?
习近平到底错在哪里?
【粤语】六四33周年全球纪念:抗中共赢回天安门广
被背后金主吓坏 国师曝习近平收拾马云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