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604-01

1、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惊闻10年签证已被注销!到底做错了什么?

近日,中国女子Nancy赴美看望留学的孩子,未料临上飞机竟被阻拦,原来她的十年美国签证早已被注销!Nancy一头雾水,这到底是为了哪般呢?据悉,最近已经接连出现多名中国籍人士美签被注销,且大都是临近登机才获悉此事。

Nancy是在今年4月29日从中国厦门机场准备出境的,她是计划飞往洛杉矶看望正在当地留学的孩子。机场人还挺多,排队准备办理登机手续,但轮到她的时候时间比前面的人长了很多,工作人员反复核实后告诉 Nancy,她的十年签证已被美国政府注销,无法再次入境,理由是她曾经在美逾期滞留多日。

Nancy懵了,怎么会这样?仔细想想,觉得事情就应该出在上次去美国的时候。2020年初,Nancy也曾到洛杉矶看孩子,当时计划停留两三个月即返回中国,没想到新冠疫情突然在美国大爆发,导致她事先预定的回国航班被取消。Nancy心急如焚,担心疫情更担心自己的签证问题,马上寻找当地律师进行处理。

根据南加华裔律师黄笑生提供的消息显示:Nancy在2020年6月依法申请在美停留延期,并很快拿到当局的受理收据。但一个月后,她远在中国的父母病危告急,令她不得不在当时有限的航班中,急匆匆地购买天价机票回国,此时距离她六个月的有效停留时间仅超出了十多天。

2020年8月,Nancy在洛杉矶的住址收到一封通知函,要求她去指定地点按指纹,这是申请延期的第二步骤,但此时她已离境,无法前往。两个月后,另一封通知函再次送达,当局在信中指出因为没有及时按指纹,Nancy的延期申请已被拒绝。黄律师表示,应该就是因为两年前的这段经历,导致Nancy的10年签证被注销,让她如今再次准备赴美探望自己的孩子时,临上飞机前才发现已无法入境。

黄律师透露,最近这样的情况很普遍,也发生在其他华人身上。事实上,从今年2月开始,他就陆续接到不少赴美华人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十年签证被取消,无法顺利入境。而这些被取消B1/B2签证的华人,大部分都曾有在美国逾期滞留的经历。

持续两年多的疫情,很多持十年签证的华人都因回国航班被取消、或照顾在美生病家人等各种原因,无法在海关批准的有效期内及时离境。根据相关法规,外国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可申请延期停留,但因审理时间过长,不少华人在还没有获批时就已因各种紧急情况返回中国。

根据移民与国籍法(INA)第222(g)条款,如果外国人在美国逗留超过允许居留的期限,则非移民签证将作废,其中就包括B1/B2十年旅游探亲签证。但黄律师指出,另外还有一条法律规定,外国人逾期居留,只要满足三个条件,继续居留就是合法,签证不应被取消。这三个条件分别是:在合法居留过期之前申请539延期;延期有合理的理由;在美期间没有非法打工。

但很多类似案件中,不少华人都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但因为逾期滞留没有获得批准,或者在获得批准前因特殊原因离开美国,导致他们的十年签证最终还是被取消。对此许多法律界人士都认为海关执法过于简单粗暴,伤害了华人利益,大家也正在整理相关案例,准备在与海关的见面例会上,提出对方执法的不足之处,并希望海关能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2、买房必看:大温房价中位数比2月下跌12%!各城市价格变化全在这

6月1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继续调高0.5%,达到1.5%,仅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低0.25个百分点。这是继3月和4月类似举措之后今年的第三次加息。加拿大地产数据分析平台HouseSigma的经纪人表示,人们正在看到价格下跌、上市时间延长以及一些房屋根本卖不出去。

该公司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5 月份温哥华地区的整体销售价格中位数跌至 922,000 元。这比 2 月份的价格 1,049,000 元下跌了 12.11%。该报告试图追踪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发现尽管一些买家在年初已经锁定了较低的利率,但数据表明变化正在发生。从大温地区整体的售价中位数来看,加息开始前接近 105 万元大关。3 月,该中位数降至 980,000 元,到 4 月为 976,000 元,随后在 5 月再次下跌。

根据 6 月 2 日的报告,一些社区的下降幅度大于其他社区。虽然整体平均价格下降了 12.11%,但 Maple Ridge 独立屋的卖家在 5 月份的房屋售价比 2 月份下跌了近 15%。新西敏也出现了有利于买家的转变,下跌 14.71%。素里的卖家受到的影响也超过平均水平,而兰里的卖家则接近平均水平。穆迪港卖家也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但低于平均水平。但数据也表明,在一个地区做卖家还是不错的:西温哥华。在西温,中位销售价格实际上比二月份上涨了很多。买家支付的中位数为 352 万元,比 2 月份价格上涨了 13.55%。

除了房屋的售价之外,该报告还研究了它们是否在出售。据 HouseSigma 称,当时有 2,331 套房屋属于这一类。到 3 月,有 3,095 个房源被终止;4月份有 3,590 个;5 月份又有 5,141 个房源被终止。

3、加拿大前财长批特鲁多政府治理经济无能

前财政部长莫尔诺(Bill Morneau)于两年前离开政坛后近日首次发表公开演讲,对联邦自由党的经济政策作出尖锐的批评,并提出了启动经济增长的建议。

莫尔诺曾在2015年至2020年担任自由党政府的财政部长,他的担忧与商界领袖的担忧相呼应。商界领袖敦促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把重点放在扩大加拿大经济上,而不是推行税收和支出计划。莫尔诺说:“当我从一名前内部人士的角度审视加拿大今天的政治时,我必须承认,我比7年前更担心今天,也就是2022年的经济前景。”

莫尔诺周三晚上在贺维学会(C.D. Howe Institute)的演讲中说:“太多时间和精力用在了寻找重新分配加拿大财富的方法上,以至于没有关注增加我们集体繁荣的重要性。”他强调,经合组织(OECD)的研究预测,未来40年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将远远落后于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可比经济体。

 “渥太华对我们缺乏竞争力没有真正的紧迫感,”莫尔诺说,“这并不是加拿大经济面临的一个大问题,而是根本问题。如果我们不把这个问题放在首位,其他任何问题都无法解决。”在4月份联邦预算公布之前,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首席执行长Dave McKay等资深商界领袖已经对政府的做法表示失望,称他们看到的是短期决策、大手大脚的支出以及与加拿大商界的接触太少。

报道称,虽然莫尔诺并未提及他的继任者方慧兰,也没有提到总理的名字,但他在20分钟的演讲中用相当多时间讨论了党派政治进程偏重风格,而非实质内容。莫尔诺因在慈善机构We Charity风波中接受调查而辞职。

莫尔诺说,为了确保联邦层面对商业问题的长期关注,加拿大需要一个“常设的增长委员会,吸收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专业人才向联邦和省级机构报告,听取各方意见”。这一概念借鉴了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首席执行官Brian Porter的建议。Porter最近呼吁成立一个有关加拿大经济繁荣的新联邦委员会。

在加拿大与墨西哥及普领导的美国政府重新谈判贸易协定时,莫尔诺担任财政部长。他说,联邦政府需要认识到,疫情使保护主义成为每个工业化经济体的因素,并对依赖出口的加拿大企业构成威胁。“加拿大近年来从贸易自由化中获益,但随着世界各国转向国内采取更多的保护主义立场,它将受到损害。”他最近在耶鲁大学任教,他说:“与中国脱离,再加上更广泛的去全球化,让加拿大这样的国家陷入了一个充满挑战的境地。仅靠自然资源拯救不了我们。加密货币也不会。” 莫尔诺的观点似乎夸大了中国的影响,作为曾经繁荣的世界新经济体之一的中国,正在步入衰退。

4、35年前Aritzia曾拒聘 这位华裔女子如今接任行政总裁

知名服饰品牌Aritzia创始人希尔(Brian Hill)宣布退休,将行政总裁(CEO)的棒子,交给了华裔的首席运营官珍妮弗。很难想像,35年前,希尔曾拒绝珍妮弗应聘销售员的职位,如今却将整间公司放心地交给她。

根据《国家邮报》报道,珍妮弗于1987年走进Oakridge购物中心内的Aritzia,应征销售员,她记得当时希尔亲自面试她,和她聊了一下关于她较早前在松饼店工作的情况,紧张的她不记得自己回答了甚么,只知道希尔礼貌地拒绝了她的应聘。

珍妮弗没有沮丧放弃,她直接开车到Robston街的另一家Aritzia分店再次递履历表,这一次,她拿到了这份工作,35年后她更是攀上高峰。她说:“我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要把No当作答案』。”在同一家公司坚持35年工作的想法,听起来很奇怪,尤其千禧一代似乎每6秒钟就会换个工作,寻找下一个伟大的事业,或者至少是一个他们觉得体面的薪水。

珍妮弗没有跳槽,她努力在每一个职位上做到最好,承担越来越多责任。希尔把棒子交给她,没有人感到意外。希尔说:“她是北美最合格的时装公司高管;她了解金融、物流、时尚、零售、电子商务、电脑化,她甚么都做。”

这家创立于温哥华的服装精品店,如今已成为价值数十亿元的时尚巨头,在加拿大拥有68家门市,美国33家,拥有快速扩张的电子商务部门,疫情期间,它在2021年净收入达8.57亿元。

Aritzia深获明星名人青睐,梅根、蔡依林、章子怡都曾在生活中被拍到身穿该品牌。无论是有钱没钱的年轻一代,都高度关注这个品牌。珍妮弗是个工作狂,她感谢丈夫承担了很多家务角色,成了全职爸爸。“他认识我时就知道我很专注于职场生涯。”

她习惯接受挑战,过去两年多的时间,要不是担心门市关闭而销售下滑,要不就是忧虑供应链混乱、通货膨胀失控、运费上涨等问题。该公司在多伦多新建耗资6,000万元、占地55万平方呎的配送中心(这大约相当于10个足球场),建设成本不断膨胀也是巨大的压力。但珍妮弗正全力以赴,她规划公司在加拿大和美国站稳脚跟后,将继续向国际其他大城市扩张据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她把13个娃全培养成博士 其中一位在美如雷贯耳
【粤语】中共核酸检测如干柴烈火 随时点爆疫情?
习近平到底错在哪里?
【粤语】六四33周年全球纪念:抗中共赢回天安门广
被背后金主吓坏 国师曝习近平收拾马云秘辛
传言再起 习贴身大秘钟绍军被抓?
李克强背后是谁? 若要习翻船 关键在这两人
“刀把子”争夺战全线展开 习派扳回一局
【粤语】情报失误+间谍无能:中共没那么神
【粤语】二十大迫近 中共外交人事开始大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