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4-3)

1、习近平到底错在哪里?老习不仅祸害中国  还要祸害世界

美国总统拜登5月27日在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典礼演讲,从印太战略谈到乌克兰战争,然后话锋一转,提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他当选总统之夜致电祝贺时,又一次对他说:“民主制度在21世纪无法持续,专制政府将统治世界,为什么?因为事情变化如此之快,民主国家需要凝聚共识,这需要时间,而你没有时间。”作为回应,拜登当时对着台下学生说:“习近平错了!”如拜登所言习近平错了,习到底错在哪里?

海外时评人士李濠仲撰文分析,习近平最自豪的“决策执行速度”当属防疫封城,称这是一种“化长痛为短痛”的明智之举。但从外人角度看,这在任何国家都是极不可思议的作为,一来根本没有“化长痛为短痛”,否则怎么会时隔两年了还在封城。二者,中共极端措施之所以能快速执行,无非依靠严厉、一刀刃的高压统治,结果,当美国人逐渐从疫情走出,恢复常态生活,上海民众同一时间有足足两个月还陷在两年前的武汉封城噩梦。因此,无论两年前武汉和今天上海,恐怕已不只是所谓“生命与生活的选择”,更多是专制体制使然。

文章指出,中共专制模式的所谓“快而有效”,也不仅仅用在防疫,基本上只要把人民当成蝼蚁或羊群,在其它很多方面都能做到。如果拜登可以不在乎美国宪法,不在乎身而为人的自主意识,不在乎反对者的异议,不在乎扭曲人性,不在乎人民对政府是信服还是臣服,则以美国之力,任何决策要快,岂会亚于中共。

文章最后写道,去问问那些前仆后继移居向往的美国,却又经常隔着太平洋歌颂中共效率的中国大陆移民,他们今天是宁可看到拜登为自己眼前的低民调不安,还是愿意回去祖国像自己同胞一样随时随地被习近平呼来唤去,如果真如习近平说的专制政府将统治世界,为什么到今天这些人还会把手上的一本“美国护照”视若珍宝。

无独有偶,万维博主雨村在文章《习不仅祸害中国,还要祸害世界》中写道,看到拜登转述的习近平的这段话,开始有些不大相信,觉得习再蠢也不会直接对美国总统说,你们美国的民主制度不好,我们中共的专制制度将统治世界,这起码不符合外交礼仪。可是查了几个不同的消息来源,发现拜登确实是这么讲的。由此看来,不论习近平是坦诚还是愚蠢,这段话都赤裸裸地暴露了他想统治世界的狼子野心。以前他虽然也大讲“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制度优势”,但其意图还是比较含蓄的。这次通过拜登的爆料,人们看清了习想在世界范围内用共产专制取代西方民主制度的罪恶企图。他不满足于祸害中国,还打算祸害全世界——让世界人民都生活在红色恐怖之中,实际上这些年来习一直在这么做。

文章最后写道,拜登所说的:“下一个10年将是本世纪决定性的10年。”也预示着在世界范围内,民主与专制的大决战将发生在下面的10年。文章认为:民主必胜,专制必败!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80年代中苏关系僵持期间,一名苏联人劫持一架苏联客机迫降中国境内的事件。这一劫机事件竟意外改变了中苏关系......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从来不需要想起  因为永远不会忘记

6月4号是中国民间认定的国殇日,中共认定的敏感日,这天凌晨,朋友圈纷纷出现以帖发蜡烛图案的形式祭奠1989年6月4号被中共军队屠杀在天安门广场上的青年学生。有网友发帖说:这个日子成了某些人的忌日,成了某些人的心病,成了某些人恶梦,他们千方百计封锁了几十年,只字也不敢让人们知道,但是历史不会忘记,历史不能掩盖,历史不容篡改,别以为没有人记得,从来不需要想起,因为永远不会忘记。

《法广》的评论写道,那年,一群朝气蓬勃,热血沸腾的年轻人,他们有梦想,有志向,有担当,他们无惧邪恶,无惧艰险,无惧牺牲,他们在那一年为了向往自由,追求正义,献出了鲜红的热血,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献出了无悔的青春,他们虽然倒下了,但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无数的有心人。名为孤鹜独翔的网友发帖说:三十多年了,天国的你想必依旧娉婷翩然,原谅我的怯懦,明天我不敢为你呐喊,今夜就让我用你留在人间的火种点上红烛,烛泪是对光明最崇高的祭奠。

评论写道,如果说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年轻人最大的诉求是反腐败反官倒,对民主的建制与内涵还缺乏清晰的认识,那么经历三十三年的社会变迁,旁观或亲历过那场运的一代人以及他们的晚辈对政治改革有了更成熟的认知思考与更具体的诉求。本周,上海部分企业家和投资人发表的一封公开信在朋友圈传播并获得广泛共鸣,文章写道,外部环境四面楚歌,内部政府信用坍塌,“韭菜”已被割了数茬,“法治”沦为“人治”,经济被政治绑架,社会动荡不可避免,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喜迎二十大!

3、朝鲜罕见求助世卫 金正恩选择恐铸大错?

此前,朝鲜承认新冠疫情爆发,随后又迅速宣示“疫情好转”,但据美媒报道,朝鲜日前已主动向世卫组织求助,并一改拒绝疫苗援助的立场,开始接种中共提供的疫苗。

《美国之音》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平壤代表萨尔瓦多当天受访时透露,近来朝鲜卫生部门主动向WHO谘询有关新冠病毒变异株及其特征等资讯。世卫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应其要求,分享了有关病毒检测和测序的实验室指南以及在线培训资源。萨尔瓦多还指出,朝鲜当局的筛检能力严重不足,医院也可能已经超负荷。此外,世卫领导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还披露,朝鲜近期接受了中共提供的疫苗,参加平壤建筑项目的数万名军人已开始接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朝鲜自5月中旬就开始接受中共援助的医疗物资,5月中旬朝鲜已为一批军人接种疫苗,但相关消息没有透露中共为朝鲜提供了何种疫苗,而中共疫苗一直被认为效力低下。去年9月,朝鲜就曾婉拒了世卫分配的中国科兴疫苗,并表示应将这些疫苗“送往疫情更严重的国家”。此外,近日网络上传出多封“患者公开信”,他们自称都是在接种科兴疫苗之后罹患了急性白血病,已经有很多人正在住院、服药和化疗,甚至有的要进行移植手术;而且还有家长投诉,原本健康的儿童于施打科兴后却罹患糖尿病,受害儿童已经超过600人。对此,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的首席专家王华庆回应称,目前尚无法证实彼此间之关系,正在进行科学研究。

 4、楼市异常低迷 中国百强房企前5月业绩腰斩 

尽管各地放松调控,纷纷出台扶持政策,中国楼市仍持续低迷。最新数据显示,百强房企2022年前5个月业绩规模同比腰斩;中国百城5月份二手房价环比转跌;多个二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格齐跌。

综合报道,据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百强房企2022年5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546.7亿元,单月业绩同比降幅高达59.4%,从累计业绩来看,百强房企1月~5月的整体操盘业绩规模同比下降52.3%。另据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为273.9亿元,同比下降了一半;销售额超千亿房企仅3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2家,超百亿房企较去年同期减少48家。分析指出,2022年前5个月房企销售业绩不及2020年同期,整体市场压力远胜2年前。

同时,中指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上涨0.19%,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1.86个百分点。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仅为0.11%,累计涨幅仍处近五年同期最低点。从销售端来看,楼市成交依然低迷。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居历史同期较低位,同比下降超四成。

中指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二手住宅方面,5月份,共34个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跌;其中二线城市占比超过40%,包括武汉、重庆、郑州等。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共57个,较2021年同期增加31个。分析指出,在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态势下,更多二线城市步入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双降温通道。值得注意的是,进入5月,中国各地出台楼市扶持政策频率明显加快,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6日,2022年调控政策放松频次超210次,覆盖城市超120个,仅5月单月调控放松频次即超90次,但这些措施,似乎依然无法挽回房地产行业的整体颓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粤语】六四33周年全球纪念:抗中共赢回天安门广
被背后金主吓坏 国师曝习近平收拾马云秘辛
传言再起 习贴身大秘钟绍军被抓?
李克强背后是谁? 若要习翻船 关键在这两人
“刀把子”争夺战全线展开 习派扳回一局
【粤语】情报失误+间谍无能:中共没那么神
【粤语】二十大迫近 中共外交人事开始大洗牌
抢在李克强之前 习近平已经先动手?
传普京找上门要求兑现承诺 习总这下怂了
这笔帐 迟早要算到中南海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