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20515-1)

1、外媒惊天爆料:习近平罹患“脑动脉瘤”

中共现在在全球可谓是四面楚歌,受到全球孤立,北京、上海疫情未歇,但习近平仍坚持以“清零政策”的模式抗疫,严厉管控的封城举措引爆民怨,压力之大,非一般人所能承受。近日,外媒爆料指出,习近平疑似罹患“脑动脉瘤”,但他不愿动手术,盼能透过其它方式治病。

据《每日邮报》报道,2021年底时,习近平因为“脑出血”,而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近日更有中国知情人士爆料,习恐怕是得了“脑动脉瘤”,脑血管出现肿胀状况,不过,习近平不愿接受大手术,盼能透过“传统医学”的方式治疗,目前上述言论,已遭中方封锁。

另据《ANI》报道,习近平的健康情形,就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身体状况一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受到严加保守的秘密。

不过,这也无法完全保密。2020年首波新冠流行之际,习近平在深圳向大众演说时,有部分观察家发现他说话语速缓慢,甚至途中出现了咳嗽的状况;另外,习近平2019年3月出访意大利时,也被人拍下他“步履维艰”的模样,坐下时甚至还得靠旁人协助。

2、乌东战场严重受挫 俄军已损失3分之1地面部队

俄军已越来越深陷战争泥潭,且四月起集中火力攻击乌克兰东部顿巴斯,但战况仍对俄罗斯不利。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英国国防部15日最新战情报告指出,但过去一个月未能实质性佔领,且高损耗仍在持续,俄军在顿巴斯已失去动力,地面部队规模较二月减损3分之1,攻击进度严重落后,“且不太可能在30天内加快进度。”

不仅如此,由于俄军一再失去渡桥设备、情报、监控和侦察无人机等关键设备,作战计划落后情况将加剧。衝突爆发以来,俄军一直欠缺渡桥设备,这减缓并限制了进攻行动的调度,“俄军无人机虽对战术认知很重要,也能指挥火砲进攻,但容易受到乌军防空火力攻击。”此外,俄军严重受到执行能力下降、士气持续低迷俄军及战斗力下滑等因素影响,其中有许多能力无法快速替补或重建,且很可能继续阻碍俄军在乌行动。因此,俄军不太可能在接下来30天内加快作战速度。

而根据乌克兰军方今日发布的影片显示,一列俄军装甲纵队在顿巴斯地区企图渡河时,有部分遭乌军摧毁。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预测,双方还有好几周恶战要打。根据《路透社》报道指出,自俄军一个多月以前自乌克兰首都基辅及东北地区撤离、集中兵力于乌东顿巴斯地区以来,乌克兰军队以其最快的速度把俄军赶出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周边。

一度遭俄军猛攻的哈尔科夫,已至少两周没听到砲声。《路透社》记者证实,乌克兰现在控制领土已延伸到东部40公里处的北顿内茨克河。不过,哈尔科夫北部村庄仍持续遭到俄军轰炸。而哈尔科夫以北约10公里的城市达嘉奇,消防员忙于扑灭闷烧的残骸。当地官员表示,俄军彻夜朝负责发放救援物资的一处文化会馆发射飞弹,馆内志工正抢救婴儿奶粉和尿布等物资。

达嘉奇市长札多连科向《路透社》表示,“我只能说这就是恐怖主义行为。他们想要攻击我们储存粮食的基地,制造人道灾难。”他还说,14日另有一枚飞弹击中这栋建筑,俄军砲击已造成当地一名诊所员工受伤与一对年轻夫妇在自家中身亡。

在哈尔科夫东南部,英国声称乌克兰已阻止俄军横渡北顿内茨克以西的北顿内茨克河。根据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布的画面显示,好几辆军车著火于一段已被打沉的浮桥附近,旁边还有许多车辆遭毁或弃置,包括战车。而《路透社》表示他们无法很快核实乌军战报内容,以及相关的时间地点。

最后,列兹尼科夫在脸书发文称,“我们正进入一段全新、漫长的战事。”他预期,接下来是非常艰困的几周,“乌克兰很大程度上将独自对抗侵略者。”

3、贼喊捉贼!俄怒喊:下个要“去纳粹化”的就是你

俄罗斯以“去纳粹化”的名义入侵乌克兰,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波兰一路力挺乌克兰,接纳许多乌克兰难民,这让侵略者非常不爽,俄罗斯议员莫罗佐夫13日警告,波兰政府高层近期言论是促使莫斯科“将其置于继乌克兰后,最需要去纳粹化的国家。”这说明,俄罗斯的“去纳粹化”根本就是贼喊捉贼,任意污名化他国,从而侵略他国的一个借口。

俄媒报道称,莫罗佐夫在其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企图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辩护,并表示,“关于称俄罗斯是癌症肿瘤的声明,以及我们必须赔偿乌克兰的言论,波兰是在鼓励我们将其视为继乌克兰之后,最需要去纳粹化的国家。”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指出,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10日在网络发文,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散布有关发动乌克兰战争的政治宣传。

莫拉维茨奇续指,“普京的“俄罗斯世界”意识形态,相当于20世纪的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俄罗斯透过这样的意识形态为其行动进行辩护。”他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意识形态下,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战争,马立波及乌克兰多个城市惨遭俄军蹂躏。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普京的愿景是透过言论审查、资讯封锁、大规模逮捕与控制邻国,将所有俄语区重新集结,建立一个他心目中的“俄罗斯世界”。如今,诋毁俄罗斯军队者最高将被处15年刑期,被捕示威者超过1.3万人。

报道提及,俄军在乌克兰遭遇了普京预料之外的激烈抵抗,美国方面担心,普京的支持者掌握一份“暗杀名单”,一旦乌克兰沦陷,他们就会杀害或拘留这些乌克兰人。同时,普京政权也加强了对媒体的控制,限缩人民的资讯来源。目前采取了一系列纳粹化的政策。

1.言论审查:日前俄罗斯通过一项打击“假新闻”的新法律,诋毁俄罗斯军方者将被处以巨额罚款或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2.资讯封锁:日前俄罗斯已封锁各家西方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Facebook”,限缩民众资讯来源。

3.大规模逮捕:独立监督组织“OVD-Info”称,俄罗斯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百座城市的1.3万名俄罗斯人在反战示威中被逮捕,还有逾30起抗议者被警察殴打的事件。

4.回复独裁者统治:《CNN》认为,这种控制生活与资讯的政府是独裁者的特徵,普京的统治时间仅次于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普京一直试图重现斯大林的形象。”

5.建立威权化的俄罗斯:部分俄罗斯人正在逃离俄罗斯,“在这个社会里,普京想做什么就做,毫无约束。”他担心,有能力、聪明的人才与那些可能挑战普京的人会离开,剩下那些相信官媒的人。

6.试图建立一个俄罗斯帝国:专责俄罗斯与欧洲事务的前白宫国安会官员希尔将俄罗斯现今致力于扩张的作为与二战前的德国相提并论,他表示,“看看在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在那个时期的作为,普京也在做同样的事。”

希尔提及,普京从2008年以来持续缓慢地获取土地,将邻国置于他的控制之下,人们开始担心他可能会对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尤其是摩尔多瓦。希尔认为,普京相信所谓的“俄罗斯世界”,意味著他想将过去沙皇统治之下不同的俄语使用地区重新聚集在一起。

4、李克强上位再增铁证:胡锡进已经开始反习

最近各种迹象表明李克强的影响正在迅速上升,15日晚,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说,中国4月经济数据让人看著触目惊心。怎么可能让北京、上海这样的中心城市“反反覆覆搞封控”?其发言令人大吃一惊,号称“胡叼盘”的胡锡进如此狂妄地反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说明他肯定得到了高层内幕,已经开始叼新主子李克强的盘了。这为李克强二十大上任总书记再添铁证。

中国动辄封城的防疫措施已衝击经济发展,胡锡进说,这些社会成员看了很不舒服的经济数据,中国中央政府“一定更看到了”。而“只要抗疫而不记经济和其馀”,绝不会是中国的风格。

胡锡进透过微博发表文章说,这两天围绕中国4月的经济情况出了不少数据,“个别有腰斩的,很多人看著备感触目惊心。直接受损的企业和个人就不用说了,我们社会的其他成员看了,也会很不舒服”。

胡锡进说,诸如经济不要了,税收断崖下跌就印票子,企业爱倒闭不倒闭,老百姓没收入就喝西北风等,国家“怎么可能会允许那样的情况发生”?可以这么说,国家政策就是大家“焦虑、期盼,或者说所思所想的总和”。

这明明就是和习近平叫板的声音,试想,直通高层的胡叼盘,假若习近平稳坐钓鱼台的话,他会这么乱说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秘密录音惊爆:普京血癌将死 手术后下令出兵
习主席身份被这群人曝光 这下尴尬了
有人搅局?传上海各区内讧相互举报造假
接班信号?党媒罕见“巴结”李克强
前线失利 普京整肃俄军将领 总参谋长被停职
限制出境后… 中共又曝新动作
重磅!针对中共党员 美国再出大招
老习死守“清零”原来另有目的
家底打光 俄军最多再撑90天?
不好!中共金融“桥头堡”防线被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