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09-2

1、普京在胜利日继续欺骗 西方再祭新制裁伺候

5月9日是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莫斯科的红场举行大阅兵,这是俄乌战事以来红场首次举行阅兵式,普京继续发表讲话,欺骗俄罗斯军民和世界舆论。而前一天的5月8日,七国集团再次祭出多项制裁,这等于给俄罗斯胜利日的活动浇上一盆冷水。

普京在演讲中融合了历史与现实,用这个俄罗斯民族主义最爱国的节日来证明他发动的战争是正当的,他坚持称俄对乌克兰采取的是“特别军事行动”,其目的是对乌克兰国家“去纳粹化”。

当谈到北约军队在欧洲的威胁时,普京说:“一切都表明,俄罗斯与美国和其小弟们所依赖的新纳粹分子、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冲突将是不可避免。

现在外界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军队将再次使用防区外武器,这些武器可以从远处发射,造成的攻击不分青红皂白,往往导致巨大的平民伤亡。例如周末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的一所学校发生爆炸事件,或导致至少60名避难者丧生。

分析认为,普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让俄罗斯人站在他这一边,因为这个国家正在遭受严重制裁和国际孤立。

5月8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纪念日,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和英国在内的G7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线上会谈后,白宫宣布,美国将与G7盟友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八国在会中讨论惩罚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国的进一步行动,其中包括禁止俄罗斯三大电视频道,禁止任何公司通过广告为其融资或向其出售设备。G7成员也都承诺逐步停止进口俄国石油。

美国周日宣布新一揽子制裁措施,禁止本国会计和咨询公司向俄罗斯的任何人提供“会计、信托和公司组建以及管理咨询服务”。白宫认为这些服务可能被用来规避制裁或隐藏不义之财。

美国还首次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高层列为制裁对象。此外还有对俄实施新的出口管制、对俄和白俄罗斯官员发布约2600份签证限制。

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目标是通过提高铂和钯等产品的关税,阻碍普京为其战争提供资金的能力。新关税将涵盖14亿英镑的商品,并将关税再提高35个百分点。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铂和钯生产国之一。

此外来自27个欧盟国家的大使将继续就禁止俄罗斯石油进行谈判。

2、五角大楼报告详述中共渗透美企 卢比奥提法案阻击

一直以来,中共很多企业扮演特洛伊木马,深入美国而对美国的技术实行盗窃。现在,中共正在利用美国政府的一项资助小企业创新计划,为自己的利益服务。五角大楼的一项研究详细列举了八个案例,用来说明美媒说,国会可能很快要求相关政府机构对寻求获得联邦资金的科技初创企业进行审查。

《华尔街日报》看到的这项研究发现,中共正在瞄准那些从美国的“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计划中获得五角大楼资助的公司。

几十年来,SBIR计划一直力求通过美国政府的竞争性奖励程序来促进创新。

《华日》说,国防部的这份报告一直在国会议员中传播。报告列举的一个例子就是美国一家名为朔荣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开发商。该公司从美国国防部和其它机构获得了SBIR资金。报告说,Solarmer随后解散了其在美国的业务,并将其研究、开发和知识产权转移到一家位于北京的子公司。报告称,该子公司与一家中共政府管理的实验室合作,开展了具有国防用途的研究。

五角大楼的研究人员还举了Soluxra LLC公司的例子。这是一家现已解散的公司,为航天器和无人机开发太阳能技术。该公司4次从国防部获得SBIR拨款。报告称,Soluxra公司的两名联合创始人和一名研究科学家据称在受雇于该公司期间被中共政府的人才计划所招募,然后加入隶属于中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多所中国大学。

该报告记录的事例还包括SBIR计划的受益者从中共国有企业获得风险投资资金,并与支持中共国防工业的中国实体合作。报告的结论是,SBIR计划需要一个尽职调查过程,以确定潜在的关注实体,然后接受更详细的审查。

《华日》说,一些国会议员现在正在响应这些呼吁。议员们正在寻求对SBIR和相关的“小企业技术转让计划”进行为期五年的重新授权,作为一个全面的两党立法计划的一部分。 更广泛的法案旨在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尤其是针对中共的竞争力。

爱荷华州联邦参议员乔尼‧恩斯特是小企业委员会的资深共和党人。她表示,如果立法未能响应审查呼吁,她将拒绝重新授权这些奖励计划。

恩斯特参议员5月4日说:“我们可以而且应该采取严肃的措施与中共竞争,但将数十亿美元倾注到几乎没有监督或问责的研究和开发中,并不是答案。”

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妮迪亚‧委拉斯开兹提议将这些项目延长五年,而不改变政策。当被问及五角大楼的报告时,她说她欢迎采取措施确保这些项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但她也警告说,“取消资助会伤害小企业,扼杀美国的创新。”

据小企业管理局称,到截至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美国预计将通过SBIR计划发放39亿美元的资金。该局负责协调该计划,但将资金发放的决定权留给参与机构,这些机构主要包括国防部、能源部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等。

5月5日,以卢比奥为首的多名联邦参议员提出法案,将阻止任何由联邦资助的美国研究与参与中共“军民融合”战略的中共实体共享或联合进行,以防止中共军队获得美国技术。

具体而言,该立法将禁止美国研究机构以及接受联邦资助的大学、学院和私营公司在可能提高中共军队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战争的能力的尖端技术领域,与中国有关实体进行STEM研究或技术交流。

“中共是我们的第一大威胁。”卢比奥说,“北京将采用撒谎、欺骗和偷窃的手段。很多时候,我们国家的科学家和专家与他们的中国同行合作,却不了解他们的研究将如何被中共军队武器化。我的法案将防止这种类型的合作,并保护联邦资助的研究不落入人民解放军手中。”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也是这项法案的联合发起人。斯科特5月8日周日发表推文说,“共产中国将不择手段寻求对世界的统治。我和卢比奥以及我们同事的重要法案将解决共产中国对我们的技术、国家安全和美国公民的私人信息构成的严重威胁。”

3、台湾学者:习近平的话泄露中共疫苗惊天秘密

中共的封城行动不断,但苦衷却不为外界所知。对此,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揭破了秘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最近的言谈等于直接证实中共的疫苗没有用。此前,中共大力宣传自己的疫苗,其实百姓没有受益,却让疫苗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脸书推文直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最近的言谈等于直接证实中共的疫苗没有用。据范世平在脸书发文指出,习近平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会中强调中国是人口大国,高龄人口众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据范世平认为,习近平这番话,证明中共疫苗防感染与防重症效果不佳,可能造成大量染疫、重症与死亡,进一步造成医疗资源崩溃,这对于年底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十分不利,也增加习近平想要继续连任的风险。

范世平说,只要中共不进口国外疫苗,或是研发出效果较佳的国产疫苗,那就只能继续封城、封国下去,与全世界与疫情共存的做法背道而驰。而该政治局常委会议重申,“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这表示习近平还是要紧抓老路,认为与疫情共存的说法都是西方国家想陷害中国的阴谋,批评中共防疫就是打压中国,必须用斗争手段予以回击,这已经是“防疫民族主义”与“防疫爱国主义”了。

据自由时报称,范世平接着说,中共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前一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3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78例,其中上海新增本土确诊2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90例。这让他不禁质疑,“这么低的数字还要封国与封城?要不是数字造假,就是筛剂太烂,验出的都是阴性,但其实不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新动态:习地位不稳 中共近日宣传口风大变调
因这位常委出手 习近平的爱将悬了
疯癫荒诞的“墙国”往事:麻雀清零运动
太火爆了 一个月内加拿大移民申请猛增20万
俄罗斯5月9胜利日晦气重重:这些阴影挥之不去
惊!香港当选特首竟是个“港独”分子
秦刚接受《福布斯》专访露馅 赶紧删这些话
【粤语】习当局“攻台四部曲”曝光?
“北京正在犯傻!千万别打扰”
【粤语】爆料:病重的普京正失去对军队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