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5-1

1、美国务卿和防长闪电访问乌克兰 防长说了这样一句话, 普京作出“服软”决定

俄乌战争进入第三个月。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4月24日周日在基辅会面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一的新闻会上,两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俄乌战争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俄军转向乌东,美国将尽一切努力,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在乌东应对俄罗斯的有效武器。协助乌克兰在反抗俄罗斯侵略的战争中取得胜利。奥斯汀还表示,美国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

布林肯和奥斯汀在基辅会晤泽连斯基时曾表示,美国已经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弹药,同时向乌克兰提供三亿多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支持。

“我们制定的战略,即大规模支援乌克兰、大规模施压俄罗斯、与30多个坚持这一战略的国家团结一致,正在取得实际的成果,”布林肯在会晤泽连斯基以及其他乌克兰高层官员后于星期一在波兰对记者表示。

“如果就俄罗斯的战争目标而言,俄罗斯正在失败。乌克兰却正在取得成功。俄罗斯曾经的目标是要让乌克兰屈服,剥夺其主权,扼杀其独立。但这一切都失败了。”

泽连斯基在会晤布林肯和奥斯汀之后表示,他“非常感谢”美国提供的援助。

“最优先的要务是美国和我们的伙伴欧洲领导人提供武器和支援,以增强我们军方的力量以及某些领域的支持,”泽连斯基说。“第二个问题则是由于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的全面侵略以及犯下的恐怖罪行而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政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星期一凌晨发布声明,强调布林肯和奥斯汀对基辅的访问展现了美国“对抗击俄罗斯侵略的乌克兰以及乌克兰人民坚定的承诺”。

“布林肯国务卿还重申支持乌克兰通过外交和对话结束俄军侵略的努力,指出我们持续的支持将加强乌克兰在战场上以及在谈判桌上的实力,”普赖斯说。

布林肯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以及其他15个盟友提供超过7.13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自从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37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普赖斯在声明中指出,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向泽连斯基表示,五角大楼将扩大对使用美方提供武器系统的乌克兰军方人士的培训,并加速将获批准的武器系统交付到乌克兰部队手中。

奥斯汀还指出,随着俄军战略目标的转移,乌克兰守军的需求也出现了变化;而泽连斯基目前要求美国及其盟国提供更多的坦克和大炮,以及其他的弹药。

“由于地形不同,战斗的性质也发生了变化。他们现在聚焦于不同的地形,因此他们需要远程火力,”奥斯汀说。

有最新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决定从当地时间25日14时开始停止亚速钢铁厂附近的任何军事行动,并为平民开放人道主义通道。

俄方的这一决定来得蹊跷,一方面它正值布林肯和奥斯汀访问之后,一方面甚至没有响应乌方举行特别谈判要求,以体面的方式来作出决定,却匆忙宣称单方面让步,由于尚无更进一步的细节透露,因此不免令人浮想联翩——这是普京服软的征兆吗?

英国国防部星期一表示,虽然侵乌俄军竭力完成对乌克兰东南部战略地位及其重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但是坚守在该市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守军还是像钉子一样将俄军主力吸引在城区。俄军在过去这个周末又对亚速钢铁厂实施了大规模的轰炸,但是乌克兰守军仍在坚守阵地。

“许多俄军部队仍然被拖在该市,无法重新部署去其它地区,”英国外交部在推特上贴文指出。“乌克兰顽强守卫马里乌波尔也把俄军部队拖得疲惫不堪,让俄军战力大打折扣。”

英国国防部表示,自从俄军将其作战目标转移到全面占领乌东顿巴斯地区之后,它“只在某些地区取得些微的进展”。

英国国防部还指出,乌克兰守军过去一周多次打退俄军的进攻,并且“给俄军造成重大的损失”。

“由于缺乏足够的后勤和作战支援能力,俄罗斯尚未取得任何重大的突破,”英国国防部说。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星期一前往土耳其,然后再访问莫斯科和基辅。泽连斯基则认为,古铁雷斯将基辅排在莫斯科之后是一个错误。

在地面战场上,俄军对远离乌东前线的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动了攻击。尤其以导弹攻击乌克兰的铁路系统。据CNN报道“今天早上,不到一小时内,乌克兰中、西部的五个火车站遭到袭击。”

乌克兰西部重镇利沃夫郊外克拉斯内一处铁路设施星期一一早就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引发大火。美联社引述乌克兰国营的铁路公司董事局主席奥列克桑德∙卡梅辛的话说,乌克兰中西部一共有五座铁路设施遭到俄军的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星期一表示,俄军还摧毁了乌克兰中部重要工业城市克列缅丘格一座炼油厂以及当地的燃料库。

星期一一大早,与乌克兰北部边境接壤的俄罗斯布良斯克市一座大型油库突发火灾,乌军又炸毁了俄罗斯境内的铁路运送物资车辆。

2、彭帅张高丽事件继续发酵  WTA: 2022年中国将没有赛事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与网球明星彭帅一案虽然在中国被压下来了,但国际社会并没有放弃追究,并一直在问:“彭帅,你在哪里?”。4月24日周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负责人史蒂夫-西蒙宣布,在彭帅事件发生后,他的机构今年不会在中国组织任何比赛。网友纷纷表示:“张高丽辱华!”

据《西部法国报》今天25日报道,国际女网负责人史蒂夫-西蒙告诉《网球播客》:"我们仍然致力于找到彭帅案件的解决方案,找到一个我们、彭帅和中共政府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他还说,我们不打算离开中国。但我们已暂时中止了在那里的业务,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我们达成一个解决方案。"

西部法国报说,这位中国网球运动员在指控一名前中共党内顶级高官后从人们视野中消失了,然后由官方安排重新出现在国家举办的活动中。 

史蒂夫-西蒙还表示,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 "最近没有与彭帅进行任何沟通,国际社会也没有在北京冬奥会之后见到过她"。

该报道说,中国球员彭帅在指控中共正国级高官后,在秋季失踪了几个星期。随后,网球界和体育界在"彭帅在哪里"的主题标签下,进行了普遍大规模的寻找活动。

于是,这位网球女郎在几周没有消息后,在怪异的场景中重新出现在电视上。从那时起,尽管有无数国际呼吁,但没有提供有关她的健康或自由的证据。

现在不仅国外网友将张高丽案当成了一个国际笑话,国内粉红也大骂他将党和国家的脸面丢尽了!

3、老天爷也怒了?上海惊现天气异象惹猜测

上海防疫,民众身处水深火热之中,对中共一片挞伐之声。现在,不仅人在怨,连老天爷也怒了。4月25日,仍深陷严重疫情中的上海遭遇狂风暴雨冰雹的袭击,一时黑云压城,犹如世界末日。网友拍摄视频披露,在这极端的天气情况下,上海居民仍未能逃过每日的核酸检测。

据中共官媒报道,4月25日16时前后,受强雷暴云团影响,上海大部地区出现7级~9级、局部10级~11级的雷雨大风,其中最大阵风出现在松江观测站,为30.1米/秒11级风暴,金山朱泾镇出现短时冰雹天气。

之前,上海发布了冰雹预警。上海中心气象台04月25日16时15分发布:受强雷暴云团的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内金山、闵行、松江、奉贤、浦东将出现冰雹天气。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暴风雨来袭时,黑压压的大片乌云,低空快速滚向上海城区上空,白昼立刻变夜晚,犹如世界末日来临。

由于中国人都有“天人感应”的观念,很多网友将这场风暴视为上海民众受难,老天爷发威警告停止“清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才是真相:《上海晚春》等短视频火遍全网
专家:中共清零恶果或在未来几周波及世界
广西省委造“习神”激怒群众和党员 齐齐上书
上海防疫惊爆黑幕,二十大这两位高官危险了
传奇越狱:他把自己做成邮包,从监狱里寄了出去
大外宣“冒死”劝谏 习接班人浮现?
封得越凶 转得越猛 中南海怕什么来什么
疑似复旦视频流出 传微信“建墙”隔离朋友圈
诡异现象频出 上海水太深恐出大事?
新一轮疯狂吹捧背后 习领袖很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