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俄乌战前烟云滚滚,美俄外交又起风浪

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千钧一发,美俄之间外交又起波澜。12月1日周三,在俄罗斯表示将命令在莫斯科待了三年多的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在1月底之前要飞回家之后,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已经紧张的关系再次恶化。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27名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人也被要求必须在2022年1月30日离开美国之后,另有27名外交官需要在2022年6月离开,因为他们的签证没有被美国当局延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周三表示,莫斯科将俄罗斯外交官离开美国视为驱逐行为,并表示“我们的美国伙伴已将这种游戏强加给我们。”

扎哈罗娃表示:“我们将美国的要求视为驱逐行为,并打算采取报复措施,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成员已经在这里执行任务超过三年,必须在2022年1月31日之前离开俄罗斯。”

该消息发布之际,曾大肆吹嘘的拜登与普京之间可能会晤的细节存在不确定性,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 11月30日周二表示,她没有关于两位领导人可能会晤的新细节。

拜登政府目前对俄罗斯有更紧迫的担忧,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美国仍然“深切关注”围绕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的言论愈演愈烈。

数周以来,有报道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现在,许多密切关注俄罗斯的人认为,普京正计划对乌克兰采取某种军事行动,但俄罗斯否认了这种想法。普京本人称他们为“危言耸听者”。

2、台湾学者:中共自以为是 根本不懂台湾人的心

中共七十年来一直高喊要两岸统一,但实际上统一的可能却越来越小,但他们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近来,中共从官方到民间对台统战力道进一步加剧。除了国台办日前证实推进“台海通道”基础设施外,抖音不久前疯传一首“2035去台湾”的歌曲,引发热议。中共媒体最近又有文章提到,如果两岸统一,台湾省下的军费和“金援外交”的支出,可让台湾人每人每年多2万多元新台币,并称台湾人会相当期待这样的利好统一。然而,观察人士分析,这恰恰反映了中共在思想上唯物主义的观点,暴露它其实完全不懂台湾人的心。台湾人民要的是一种自由人权和精神上的幸福感,而中共这种作法不仅使台湾人“无感”,

中共政协报日前发表一篇《为什么说台湾的前途在于统一?》的文章,指蔡英文上任后的6年间,债台高筑,台湾人均背负新台币8.7万元债务,加上日益高涨的军费和“金援外交”,让台湾民众成了天下最冤的“冤大头”。

报道说,未来两岸如果统一,台湾民众最有感、也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每年可以省下高额军费和“金援外交”合计高达6000亿元新台币的开支,可让台湾民众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万多元新台币。报道并称“对普通百姓而言,这样利好的统一当然期待。”

该篇文章被中共环球网、央视在微博上转载,获得数十万名网友点赞。有大陆网友向台湾人喊话:“哪来这么好的政策和政府,赶快回来我们的怀抱。”也有人认为增收给出具体数字是自找麻烦:“将来做不到怎么办?要花大陆钱填窟窿吗?台湾长期对抗,寸功未立,有这个增收幅度,那么七十年来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大陆居民呢?”

不过,台湾网友的反应则几乎是一面倒的负评。台湾最大的网络讨论区PTT实业坊就有网友调侃:“中共先让自家6亿人月薪增加1000元人民币脱贫好吗?”、“看看你之前怎么承诺香港的,还想骗谁,先拿个50年我才信,50年后再说统一”、“没有集会结社自由,没有骂习近平的自由,然后中共党库通国库,你一年给两万? 跟前面那些无价的东西根本不能比!”

今年刚从台湾一所大学毕业,现正从事金融保险行业的吕先生对媒体说:“大陆有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吗?我不要封闭型、只放中共自己东西的网络,我要自由!”

这位年轻人的看法可能是众多台湾人的缩影。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宋国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大多数台湾人都不会为了每年多2万块钱,而去接受另一种不同的意识形态,并放弃现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宋国诚说:“我觉得中共完全没有办法打动台湾人的心,台湾不仅是无感,甚至是相当的反感。这种说法也说明中共对台湾的政策,到今天为止,还始终是进不了台湾人的人心,反映出中共在思想上的一种唯物主义的观点,他们并不了解台湾人要的其实是一种自由人权,以及一种精神上的幸福感。”

宋国诚表示,中共总以共产党自己的主观利益和自我想像来处理两岸关系,而不是以台湾人的民心,以情感和愿望来作为其决策上的着力点。

3、安倍罕见喊话习近平:绝不能误判 中共跳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说,日本和美国不会对中共武装攻击台湾袖手旁观,称北京领导人必须明白这一点。中共外交部称他“胡言乱语” 其实这样“胡言乱语” 的国家和领导人还有很多。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安倍通过视讯出席台湾一个智库研讨会时说,日本尖阁诸岛中的一些岛屿距离台湾只有100公里,武装侵略台湾对日本也会非常危险。他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在北京的人,尤其是习主席,绝对不应对此有误解。”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立即声称,安倍“胡言乱语,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已严正交涉。

此前,拜登在接受CNN采访时,就两次表示会武装保卫台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个月11月10日也说,如果中共对台湾动武,美国和其它国家不会袖手旁观。他重申了美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就是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认为这是遏阻中国动武的最佳方式。

此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也明确表示,台湾遭受武装攻击,美国会出面保卫。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杜登10月24日在一次访谈中表示,若中共武力犯台,澳大利亚都会与美国共同进退。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今年10月撰文警告说,台湾如果落入中共手中,将对亚洲和平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在星期三的研讨会上,这位担任过日本首相职务时间最长的安倍说,台湾的强大、繁荣和对自由与人权的保障符合日本的利益,也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安倍去年以健康原因卸任首相,上个月接任了执政的自民党党内最大派系的领导人,对日本政府政策依然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而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在竞选期间也曾说过,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事,日本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日本应继续加大防务建设,以应对外来的威胁。

4、有人要哭了!澳州全票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法 

据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周三全票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法;积极推动此一法案的澳大利亚工党成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坎佩雷·基钦周三发推文表示,将永远记住这一天,澳大利亚参议院政见如此相左的政党工党,自由党,以及绿党共同投票全票支持通过了马格尼斯基人权法。

这将给中共迫害人权的官员带来沉重一击。中共官员对内教育民众爱国,实际上自己却大肆践踏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搜刮民脂民膏,将家人、财产安放到国外,澳大利亚尤其是他们的重要选择,多年来成为中共各级官员的藏金藏娇的后花园。现在 澳大利亚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法,这些中共官员必将受到追究和限制,他们和家人、情人肯定要哭了!

澳大利亚外长马里斯∙佩恩今年八月份曾经承诺,澳大利亚将制定类似于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澳版制裁法案,以便对践踏人权或引发国际关切的恶劣行为的个人或实体实施有针对性的财务制裁和旅行禁令。

澳洲媒体指出,法案将可以在年底之前投入实施,澳大利亚政府就可以对涉嫌严重侵犯人权者实施冻结或没收财产、同时禁止入境的制裁。美国、欧盟和英国今年都推出了各自的马格尼斯基法,并且依据该法案对在中国新疆地区被控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曾经激发北京出台反制裁措施。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法的推动者布若德表示澳大利亚成为南半球首个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法的国家,目前全世界已经有34个国家通过了该法案,侵犯人权者的末日即将来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加拿大可能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奥密克戎
曾庆红白手套被抓,哪些人难以安枕?
司马南突袭联想,有这样的背景!是这样的风向
紧急!俄罗斯随时入侵乌克兰 北约开会
中共威胁巨大:五国34舰联合军演真实感倍增
吹爆全球的新冠口服药失败!疗效只剩30%
小心!中共将立法严惩“翻墙者”
五角大楼公布全球报告:对中共有新动作
习总养的这5头灰犀牛 让中国经济下行成定势
又踩红线!美议员: “台湾共和国”不是笔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