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习会晤15日登场!习近平致信拜登,语气是这样的…

据《政治报》(Politico)11月10日消息,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习近平视频会晤的时间已经敲定,将于11月15日下周一傍晚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行的2021年度晚宴上,习近平致信拜登,呼吁与美国进行合作。据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晚宴上宣读了这封信函,信中习近平表达了和解的语气。

据中国大使馆官网消息,习近平在信中说,“目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的历史关头,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的正确选择。”习近平并表示,中国愿与美国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地区与国际议题及全球性挑战,同时妥善管控分歧,并促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确轨道。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表示,中方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的延续性和稳定性,“有人说,中美关系不能回到从前了,难道就因为如此,我们就可以不珍惜,甚至任意破坏它吗?我们绝不认同。”

近年来,美中关系急剧恶化,美国担心习近平在国内外的强势扩张。而包括台湾问题、人权以及美国认为中国实施不公平的贸易政策等问题的紧张局势也进一步升级。

对此有评论指出,拜登在大部份政策上保持了前总统川普对中国的强硬态度,两届政府都认为崛起的中国是21世纪的最大挑战。但在副总统任内曾亲会习近平的拜登也表示,他将采取更具外交性的路线,并优先与盟友合作,以解决对中国的担忧。

与此同时,新华社北京时间11日凌晨发出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谈话,他在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演说中指出,亚太地区“不能、也不应该回到冷战时期的对立和割裂状态。”

习近平表示要坚持向前看、朝前走,反对歧视与排他性做法。他说,以意识形态划线、搞地缘政治小圈子,终究是没有前途的。亚太地区不能、也不应该回到冷战时期的对立和割裂状态。

对此,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指出,在贸易的扩大开放、自由化与供应链的稳定顺畅上,中国动辄排他、设置歧视性的市场准入障碍,利用国际贸易作政治表态,早已引发国际社会的反感。

评论进一步指出,澳大利亚就因为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积极发声,导致其部分农渔产品及煤炭进口遭到中国抵制。但中国却声称,这是贸易检疫的需要。

2、习近平时代启动!中共监控全面升级

中共第19届六中全会即将于11月11日落幕,会议中通过的“历史决议”可望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权势再攀高峰。同时,北京当局依照惯例在会议期间升级维稳,多名异议人士受到打压和驱逐。对此有评论指出,中国对民众的严密监控恐将成为常态。

六中全会即将闭幕之际,德国南德意志报发表题为《从开放的时代进入习近平的时代》的文章指出,习近平会利用为期4天的会议,在明年秋季党的20大之前进一步巩固地位,从而确保无限期领导。

评论指出,中共新的历史决议有助于国家和党的领导人证明其继续领导的主张是正当的。通过在2018年修改中国宪法,习近平已经为连任第3个任期,从而在2023年之后继续执政创造了条件。

评论指出,几年前取消任期限制在许多人看来是打破了一个禁忌。这意味着,习近平可能会宣布改革开放时代的结束,随之而来的将是习近平的新时代。

在六中全会于北京京西宾馆闭门会议期间,公安以“有效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由,连日部署特别行动,加强打击犯罪和抽查路上行经车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在京人士也因政府的维稳行动,无端遭到驱逐。中共除了在北京限制访民行动维稳外,也在全国各地加强警戒,严防北京以外的维权人士绕道前往。

此外,六中全会落幕之后,中共明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并召开二十大,对于这两场重大体育和政治盛会。对此,政治学者、《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北京恐将持续使用大数据,扩大对异议人士的监视与管控。

胡平表示,中国以管控疫情为由,限制一般民众或维权人士的行动自由,是相当不合理的行为,现在更传出可能透过后台窜改健康码数据,作为合理化控制异议人士的借口。

他指出,高科技大数据已经造成了比《一九八四》小说里所说的那种监控更严密的监控。过去一年多中国当局借以防疫为名,加强对每一个人的控制,明年又是冬奥和二十大,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成为中国的一个常态。

3、美中发表联合气候宣言!联合国:无济于事…

联合国第26届气候大会(COP26)接近尾声,全球前两大碳排放国中国与美国于11月10日发表了《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

中美两国在宣言中声明,将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并推动两国气候变迁行动合作,尤其将在国家和次国家层级“制定强化甲烷排放控制的额外措施”,也将在碳捕捉与封存和产业脱碳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宣言中,中美还回顾了两国坚持携手并与其他各方加强《巴黎协定》实施的承诺,双方承诺作出努力,包括在《巴黎协定》框架下,在2020年代的关键十年,采取提高力度的强化气候行动,以实现《巴黎协定》将升温控制在摄氏1.5度至2度内的目标。

根据宣言,两国计划在洁净能源转型、产业脱碳和电气化、循环经济与可再生资源利用、减少甲烷排放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该宣言还强调,两国重视发达国家所承诺的,在有意义的减缓行动和实施透明度框架内,到2020年并持续到2025年每年集体动员1000亿美元的目标,以回应发展中国家需求,并强调尽快兑现该目标的重要性。”

不过,联合国却表示,第26届气候大会目前的一连串减排承诺,可能对减缓全球暖化无济于事,并呼吁各国在未来十年内大幅加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本届气候大会商议的首份草案也建议谈判各国提高2022年底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企图心,未来各国代表将以此为基础进行谈判。

该草案还特别强调气候专家与社运人士的担忧:目前各国提出的减碳承诺,与现实需要的减碳幅度有天壤之别,若无法缩小差距,整个世界将面对全面爆发的气候危机。

另据法新社报道,本次气候大会的目标是将全球升温控制在摄氏1.5度内,但各国在近几周陆续做出各种新的强化版承诺,若照目前的路线图实施,地球在本世纪将升温摄氏二点七度,导致严重气候灾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各国新承诺的新评估也发现,最有雄心的减排展望都落在了2030年以后。

4、支持率仅28%!哈里斯成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副总统 

《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上周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卡玛拉·哈里斯的支持率仅有28%,不支持率则高达51%,这使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副总统,甚至比伊拉克战争停滞时期的副总统迪克·切尼还不受欢迎。

据报道,尽管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在同一项民调中只有38%,但副总统的支持率仍足足落后了10个百分点。有评论指出,伊拉克战争时期,作为副总统的切尼在目睹美国人在一场毫无意义的泥潭战争中丧生,当美国在伊拉克战争遭受大量恐怖袭击而受到影响时,切尼的民望受到重挫,他被认为是跟小布什一样的好战分子。但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比哈里斯更受欢迎。

对此,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这也许是因为当哈里斯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时,没有像她经常为躲避拜登糟糕的政府所做的那样躲藏起来,而她给人的印象永远是“没有受过教育,患有多动症,而且完全超出她的能力范围”。文章指出,至少当切尼躲在布什身后的时候,他看起来很想呆在那里。而哈里斯看起来总是尴尬地坐立不安,时不时地看着拜登的肩膀。

据美国媒体Politico报道,哈里斯在被任命为边境“沙皇”后,对边境灾难处理得非常糟糕,甚至几个月都没有在边境露面或视察,这也是使她成为历史上最不受欢迎副总统的原因。报道还称,尽管哈里斯的工作表现糟糕,且极不受欢迎,但拜登却一直在暗示她迟早会成为美国总统。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目前哈里斯正在法国进行访问,试图修复与老盟友法国的关系。据报道,法国马克龙11月10日在爱丽舍宫接见了哈里斯,双方的会谈议程包括气候变化、经济、全球卫生和供应链问题。

据悉,法国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盟国,但两国关系最近因潜艇协议而出现紧张。而哈里斯副总统的法国之行是美国改善与法国关系的最新举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拜习APEC同台!拜登为中共创造“天时地利”
中国现断崖式大降温! 东北特大暴雪恐引白灾
美中会有战争吗?“战略模糊”原来是这个意思
习近平六中全会权力稳固?这问题他真摆不平
法国健康署:勿为年龄不到30岁接种莫德纳疫苗
华为5G在加拿大彻底凉了:部长表态很快做决定
习家军接班布局呼之欲出 变数在他…
美国军机访台之际 消息称习、拜下周视频见面
管轶发出疾呼!这篇报道被秒删
中共红线一退再退 美多名议员乘军机再访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