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军机访台之际 消息称习、拜下周视频见面

目前,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发生争执,美国政府也在关注北京扩大核武库的举动。据彭博社11月9日下午引述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消息说,拜登和习近平定于下周——中共六中全会后举行在线会议,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远程会议是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在最近几个月悄然改善关系的情况下确定的。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会议的确切日期仍在磋商中。其中一位人士补充说,会谈不会讨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和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是否会重新开放的问题。这两处领事馆于去年7月关闭。

11月5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迪恩‧利伯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关于重新开放领事馆的报道是不准确的。这种事甚至都没考虑过或讨论过。

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彭博社的评论请求。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8日重申,美中双方就领导人在年底前举行视频会议达成“原则上的协议”。

她告诉媒体,“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负责任地管理我们国家之间竞争努力的一部分”,“不是为了寻求具体的成果。”

白宫此前曾表示,它希望将会谈提升到领导人层面,希望两位总统能够就美中关系搭建护栏达成一致,以确保竞争不会转向冲突。

拜登从1月上任以来,已经跟习近平进行两次通话。但是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对低级别的双方互动感到失望,中方官员缺乏严肃的参与度。

这次领导人在线通话将在中共六中全会之后举行,外界认为,本周在北京举行的六中全会预计将为习近平赢得明年的第三任党魁连任铺平道路。

习近平过去21个月没有离开过中国访问国外,包括缺席10月罗马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以及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

11月9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等10多人昨晚搭乘海军行政专机抵台访问,美国在台协会和外交部对此访团行程都相当低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询问国会代表团搭乘军机访问台湾,有消息称代表团中有2位军事人员。科比说,这是国会访问团,并非五角大楼访问团,他不清楚是否有军事代表,但国会访问团搭乘军机并不罕见,国会议员搭乘美国军机出访,是国会代表团惯例。

科比还说,国会代表访问台湾十分正常,已是今年第2次,并不罕见,这是正常的情况,符合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下的义务,这项法案得到历届政府支持,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需求。

2、中共新航母2022年初下水 媲美美国?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11月9日发布分析结果称,2021年10月23日当天,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003航舰看似已接近完工。根据他们对卫星影像的分析,采用先进技术、性能几乎可与美国航空母舰媲美的中共新造“003航舰”,可能在明年2月正式下水,并准备正式服役。也有专家表示,有迹象表明003型仍落后于美国航母。

该智库表示,003航舰的主要内外部组件,包括发电系统和电磁弹射系统,似乎都已经或即将完成。分析人士还说,接下来只需安装一些额外装备,如雷达和武器系统,这艘航舰就能从长江下水。

该智库在9日发表的评论文章中表示:“根据已知资讯与观察江南造船厂所见进度,作者群估计,003型航舰约将在3至6个月内下水。”

一旦准备就绪,003航舰将成为继“山东舰”后,中共的第2艘国产航舰。

专家表示,003航舰与姊妹舰辽宁舰及山东舰不同,将引进类似美国航舰飞机弹射系统的更先进发射技术。

有了新的发射系统,中共将可从003航舰上更快速地发射更多种可携带更多武器弹药的飞机。

该智库的中国计划资深研究员富尼奥尔表示,003型是中共军方“首度涉足现代航舰。这是非常关键的进展,他们真的很努力打造航空母舰,同时也在不断拓展自身能力的极限”。

富尼奥尔说,“中共想要拥有世界一流的海军,想向世界宣告,自己拥有世界一流的海军,并试图说服区域或世界各地的国家,自己与美国不相上下。”

然而,尽管003拥有先进的发射系统,富尼奥尔表示,仍有迹象表明这艘中共航母落后于其美国同行,美国航母拥有更多的弹射器、更大的航道和更多的升降机,可以更快地部署飞机。

他还表示,所有美国航空母舰也是核动力航母,而003型据信使用常规蒸汽动力推进,这将限制其航程。

3、草木皆兵:武汉两千人同看比赛 发起人被拘

中国电竞战队EDG在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击败韩国夺冠,众多中国民众为之疯狂。但武汉3名玩家却因未经许可聚集2000多人直播观赛被认定违法。3名发起人被公安以未经许可举办活动造成安全隐患为由拘捕,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至10日及罚款。部分中国网友认为发起人冤枉,警方处置过重。

网络上传出的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处罚决定书显示:警方指控三名“违法行为人”11月6日在未经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在光谷步行街德国风情街柏林广场举办“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观赛派对”活动,聚集了超过2000人到活动现场观看直播,“对现场安全秩序造成隐患”。

警方决定,对组织者吴某与韩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人民币5百元;对另一名组织者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天。

据公开的资讯,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于11月6日在冰岛举行,由中国LPL赛区的电竞战队EDG,对战韩国LCK赛区的电竞战队DK。这次赛事的竞技十分激烈,最后EDG以3比2战胜DK夺冠,众多中国电竞玩家为此疯狂。一些年轻人兴奋之余甚至做出不雅举动,相关画面引起不少网友侧目及议论。

11月6日当晚,前述三人在武汉光谷步行街组织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直播活动,有超过2000人聚集观看了这场激烈的电竞对决。

部分中国网友对组织者被拘表示不满,认为组织者完全出于热心才这么做的,并没还有设门票赚钱,最多就是没有预估到会有这么多人去观看,警方如此处置有些小题大作,是草木皆兵。

4、暴雪!内蒙5609人受灾 东北多地断电 引发民怨

中国近期迎来下半年最强寒流,其中内蒙古通辽地区的强降雪持续约46小时,累计降雪量达81.3毫米,积雪深度打破自1951年来的纪录。据中国气象局旗下的中国天气网消息,降雪核心时段已过,但仍有小雪,后期若积雪不能尽快消融,仍可能引发雪灾。11月7日以来,东北地区也出现罕见暴雪,造成多地发生停电。

报道表示,内蒙牧区出现雪灾是指由于积雪过厚、维持时间长而掩埋牧草,造成牲畜无法正常采食,导致大量牲畜变瘦和死亡的自然灾害。

中国天气网专家分析,这次降雪如此之强的首要原因是下半年这股最强冷空气行进至东北时在高空形成切断冷涡,黄渤海附近又生成地面气旋,将黄海和日本海大量强盛水汽输送至东北、内蒙东南部一带,冷暖空气在东北上空产生激烈交汇,降水量大且持续时间长,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极端性。

另据中新网消息,通辽雪灾已致5609人受灾,1人遇难。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气象局昨天说,因遭遇特大暴雪,通辽市学校停课、机场关闭,辖区内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临时管制。

报道说,受反圣婴现象影响,中国大陆北方地区近期出现寒流,较往年来得更早。

中国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明年1至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中国大陆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发生“阶段性极端寒潮”的可能性大。

从11月7日开始,大陆东北地区也出现暴雪大风天气,暴雪导致东北多地发生断电等事故。

《北京青年报》9日报道,截至11月9日6时,中共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电涉及的用户75.77万户。

目前,外界尚不知道黑龙江以至整个东北受到停电影响的真实人数。11月9日微博上有网友反映,停电时间长没人管;不仅停电,还出现停水等情况;有民众在家隔离期间遭遇上述问题。大雪封门”也给东北陆海空交通均带来严重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管轶发出疾呼!这篇报道被秒删
中共红线一退再退 美多名议员乘军机再访台湾
孟晚舟回国后豪宅到底卖不卖?地产经纪神回复
学者纷纷表示:老习个人野心膨胀危及世界安全
惊呼! 美国航母游弋新疆沙漠
六中全会新看点:二十大常委不一定是7人
六中全会闭门召开 习与毛并肩 邓路线雪藏
全球捷报!明年将结束疫情!这些国家首批摆脱
美国地方州长竞选 第一回合 蓝翻红
中共要攻占台湾 最大的内应是国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