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纪委曝光习近平最头疼这件事

  近日,中纪委下属的《中共纪检监察杂志》曝光了一件让习近平长期非常头疼的事,大批中共基层官员“面对任务左躲右闪”,直接选择“躺平”,而“躺平”的后果,往往是“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有分析指出,中共官场如今这道独特“风景”说明在官员们对习近平溜须拍马的背后,是彻底的难以对付的“躺平”,而习近平对此显然束手无策。

  署名简易的评论文章写道,中共“名嘴”金灿荣早在2016年就曾表示,从2015年开始中共的政治就变得非常焦灼,习近平就面临全国范围中共官员的软抵抗,人家不反对你,习思想学得很好,很认真,但是没有人干事,所有的政策都是空的。中纪委的这篇文章,时隔数年再次印证了金灿荣的上述说法,曝光了中共基层官员中存在着一股“躺平”的暗流,而且“躺平”花样繁多,如推拖绕式“躺平”、偷奸耍滑式“躺平”、担心问责式“躺平”和未老先衰式“躺平”。

  文章指出,时下,大批中共官员光耍嘴,不干活,只喊口号,贯彻落实却没了影。有的官员面对民众诉求,“接待时热情无比,询问进度时总是顾左右而言他”。还有的官员遇到某突发事件后,涉事部门和单位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表态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但往往“火箭速度回应”后就没了下文,或者依然我行我素。有的地方的官员则干脆把责任都推给一把手,你不是要请示报告吗?好,啥也向上报,不批就不干。上级没有明确要求、没细化实施办法,下级官员就“不会干不愿干也不敢干”。

  海外时评人士石山认为,最近中国多省大停电,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官员集体“躺平”,北京给地方下了“能耗双控”的硬指标,即控制能源消耗强度和总量,很多省市都没有达标,甚至不降反升。所以到了年底要突击减排,结果就演变成了大停电,其实这就是地方用一种类似躺平的做法与中央软对抗。站在中共官员的角度讲,中国的煤电价格倒挂,这是北京计划的,不让进口澳洲煤,也是中央政府的命令,所以发电越多亏损越大。既然中央要求减排,大家干脆躺平,不发电了。

  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在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曾指出,中共政府规定所有的河流、湖泊和水库都有专门官员负责管理,被称为“河长”、“湖长”和“库长”。当局希望通过这种责任制来管理——哪里出了问题就哪里问责。所以这些官员根本没有积极性,就是听从上面的命令,“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你要不说我就不做”。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这些中层官员不会自己决定泄洪,他怕自己如果做错了责任会更大。所以他就上报,一级一级往上报,一直报到中央,看你上面有没有反应,全国就忙上面一个人。频频出现的洪灾就是中共僵化体制下地方官员不作为造成的。

  文章最后写道,由此可见,中共近期连发数篇文章,都和官员的“躺平”有关,显示习近平对此依然是束手无策,更说明在中共官员们对习近平大拍马屁的背后,是彻底的难以对付的“躺平”。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空军史上最离奇的失踪案件之一,案件中一名飞行员疑似遭到神秘UFO的“追杀”并被外星人绑架,最终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担心军机行踪暴露  中共下架全球航班追踪APP

  全球航班追踪应用程式Flightradar24(航班雷达24小时)近期在中国遭禁止提供下载,原因是北京当局认定这款应用向会员提供的追踪设备涉嫌对外输送重要航空数据,对中共军机飞行构成威胁,涉及“间谍行为”。

  据报道,2006年由瑞典航空迷创立的航班雷达24小时,是一家提供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的互联网服务商,可提供即时航班详细飞行情况,包括航班基本资料、飞行轨迹、高度及空速等。网站汇总了多方面的来源,包括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供的信息,在美国外的很多数据由持有ADS-B的志愿者提供,在全球航空迷、专业人士及媒体圈内被广为使用。

  据中央社报道,中共“反间谍法”今年11月1日实施满7周年,央视近日的报道提到2020年安全机关发现,多个境外机构开设网站及利用社交平台,向中国航空迷、无线电、摄影爱好者提供接收数据设备、共享信息数据及终身高级会籍为“诱饵”,招募义工,收集各类飞行器航空数据,并向境外输送。中共当局认为,如果境内设置约300个ADS_B,就可监测全中国空域的飞机讯号,民航飞机和中共军机的资讯都一览无遗,这将对军机构成直接威胁,因为军机执行特殊任务,暴露行踪会直接导致失败,对军事安全及航空领域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央视的报道还称,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捡获数百个违规设备,同时依法暂时查扣航空迷的设备,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据中央社报道,从10月底开始,这款航空App在中国区的应用商店就已经被下架。

3、美联邦上诉法庭发威!冻结拜登“疫苗接种令”

  美国联邦上诉法庭11月6日颁布冻结令,暂时禁止拜登政府要求雇员超过一百人的公司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接受测试的规定,理由是这项规定存在“严重的法定和宪法”问题。

  据报道,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做出此项裁决前,众多共和党人领导的州对拜登政府这项新规定提出法律挑战,6日的裁决是对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莱纳州和犹他州以及几个商家和权益组织提出的联合上诉做出的回应,这项规定同时在其它法庭面临不同的法律挑战。

  两天前,拜登政府刚刚公布了这项规定,共和党州长们立即誓言要采取法律行动,理由是规定超越了政府的合法权限。官员们指出,这项规定是依据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对工作场所安全所拥有的紧急授权发布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表示,这项规定适用于190万个私人产业雇主的8420万雇员。据报道,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要求拜登政府在8日下午5点之前对一个反对这项规定的永久禁令的要求做出回应。

4、欧盟军火禁运成废纸  德企“用这招”狂卖引擎给中共

  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正越发紧张,中共快速提升军备是重要原因。尽管欧盟对中共实行武器禁运,但是德国媒体的联合调查发现,由于现行法规存在漏洞,中共军方最新型号的驱逐舰、护卫舰正在使用德国厂商生产的柴油机。

  《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公共广播联盟》及《周日世界报》6日发表调查报道,显示德国厂商可以用“军民两用”当借口,绕过欧盟早已颁布的禁令出口引擎,而这些引擎常被发现正用于中共军舰。涉入争议的2家公司,分别为MTU航空引擎公司,以及福斯旗下MAN动力设备公司,但2家公司都称完全依照德国及欧盟的出口规范,而且与中共军方有合作也都公开。报道援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德厂向中共出货引擎的进出口细节,其中详细记载,MTU公司是中共海军现役最先进的水面舰艇之一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引擎供应商,并且至少持续供应到2020年。此外,MTU公司也疑似在2010年向中共提供“宋级”潜舰的核心引擎。但MTU向媒体保证,已经停止向中共供应潜艇引擎。

  报道指出,MTU对中共输出引擎,是以“军民两用科技”为商品名目,所以不需要出口许可证,明显利用欧盟法令的灰色地带钻漏洞。这也显示,自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来,欧盟对中宣布实施的军火禁运令,几乎完全没有发挥效用。进出口及法律专家对此表示:由于欧盟对华武器禁运政策并非正式的欧盟决议,因此其法律效力相当有限。假如欧盟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就必须修订有关军民两用物资出口管制的法规,或者正式通过一项对华武器禁运的决议。

5、美地方选举震撼一幕:卡车司机花153美元击败政坛大佬

  长期在美国新泽西州担任参议院议长的民主党人斯威尼(Steve Sweeney)在最近的这次美国地方选举中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输给一位共和党新人,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新人的整个竞选活动只花了153美元。

  综合报道,根据选举当天的开票结果,政坛菜鸟、卡车司机杜尔(Edward Durr)击败斯威尼,连新泽西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温伯格(Loretta Weinberg)都直呼“无法理解”,

  专家认为,这是民众对拜登政府的抗议,斯威尼的落败只是民众对整体政治架构不满的其中一部分,尽管斯威尼从2010年以来就担任新泽西州参议院议长,但在不少新泽西人眼中,他是“机器政治”的产物,也就是政党组织因为掌握足够选票,控制地方政治和行政资源。而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当地卡车司机杜尔这次选战一共花了153美元,用来买竞选团队的食物和印传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抗日军统绝色女间谍 投奔中共之后...
有戏!辉瑞新冠口服药有效率达89%
北京刚祭杀手锏 墙内疯传“反内战宣言”
美证交会批准监管框架 270家中企摘牌在劫难逃
欧洲再成疫情震中!明年初或再增50万疫亡
重磅!被引渡美国的江苏国安间谍罪名成立
六中全会前夜 陕西千亿矿权案传秘密开庭
剧透!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将提“三段论”
三大亲信进京 陈敏尔接掌上海 习家军动向曝光
好消息:一次验血筛查50多种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