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被曝进行两次尖端武器试射 美军随后行动了 

  英国《金融时报》20日跟新报道称,中共军方在今年夏天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拜登21日表示,对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感到担忧之际,美国国防部同日发表声明,美国海军与陆军20日成功进行3项高超音速武器零件原型的测试,这些测试将为研发新武器提供资讯。

  路透社报道,美国山迪亚国家实验室20日从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位于维吉尼亚州的瓦勒普飞行中心进行测试。根据五角大楼声明,对发展海军的传统快捷打击和陆军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进攻性极音速打击能力,当日的测试有助提供资讯。美国海军与陆军拟在10月1日开始的2022财政年度,进行一项通用高超音速导弹飞行测试。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说,"今天的测试在实际操作环境中,展现先进极音速科技、能力和原型系统"。

  《金融时报》曾于上周六引述五个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军方发射了一枚搭载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该飞行器在低轨道空间飞行,绕地球一周,最后降低高度冲向目标。此后又援引两位消息人士更正,中方进行的第一次实验实际上发生在7月底,而不是该报先前所指的8月。此外,中方随后在8月13日进行了第二次高超音速试验。不过,中共外交部随后对此予以否认。《金融时报》的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表示,这让美国国防部和情报部门感到震惊,因为中共军方成功地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武器能力,尽管他们拒绝详细说明细节。其中一人说,美国政府科学家正在努力理解美方目前不具备的这种能力,并补充说,中共的成就似乎“违背了物理学规律”。 高超音速飞弹可在上层大气,以超过五倍音速(约时速6125公里)行进,能躲避现有甚至最先进的雷达系统。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本周一在受访时表示,“中共的战略和核能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几乎看起来我们不能在一个月内没有一些关于中共的被曝光的秘闻。我对这样的报告并不感到惊讶。” 但理查德拒绝对相关报道的细节和真实性作出评论。

2、挺台湾参与联合国 美高官批北京误用联合国决议

  联大2758号决议即将满50年,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主管中国、台湾与蒙古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21日表示,台湾无法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和世界卫生大会,甚至台湾的学生、艺术家、记者和人权工作者等被拒于联合国活动之外,问题在中共错误引用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

  中央社报道,华自强在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线上研讨会表示,中共除了错误引用该决议,还会因两岸情势变化、对台湾领导人的好恶,稍微通融或直接拒绝台湾参与国际活动;对美国来说,这并非促进两岸和平的方式。

  台湾自2009年起,每年以“中华台北”的名义、“观察员”的身分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直到2016年,台湾收到的邀请函首度注记“根据2758号决议、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等上述文件中之一个中国原则,邀请您率团以观察员身分参与第69次的世界卫生大会”;但自2017年起,台湾就不曾收到邀请函。另外,台湾也曾在2013年以特邀贵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三年一度的大会,不过只此一次,接下来的大会仍无缘参加。

  华自强表示,台湾在很多领域是重要伙伴,台湾几乎被阻绝在所有联合国活动之外,造成巨大损失,不只是台湾,还包括联合国会员因此,美国呼吁其他联合国会员国,共同支持台湾透过联合国体系,积极且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社会,他强调,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重要文本----台湾关系法也提到此事。

  2758号决议源自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会议。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在不同场合表示,2758号决议没有决定台湾代表权,甚至里面连台湾都没有提到;北京扭曲该决议,将台湾排除在许多重要国际组织门外。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16日在一场演说中表示,2758号决议仅涉及席位问题,台湾有权参与联合国与其专门机构。

3、美英澳抗击中共同盟扩军 日加或加入?

  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近日表示,9月15日成立的美、英、澳安全同盟(AUKUS),将不会只局限在这三个国家,日本、加拿大等其他国家未来都可能参与其中。

  据澳洲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卡特是在以视讯方式出席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举办的论坛时发表的这一看法。卡特谈到,美英澳同盟在设计上并不是“排他”的,而是为志同道合的伙伴国进一步加入打下了基础,走了第一步。创立美英澳同盟的领导人都认为,该同盟可以变的更加包容,在机会到来时,就会向增添新成员的方向发展,卡特专门提到“五眼联盟”(Five Eyes)及其他与美英澳理念相近的国家。

  五眼联盟指的是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组成国际情报共享联盟。近年来,日本也表现出加入该联盟的意图。外界分析,随着中共在印太地区日益展现军事野心,对台湾威胁日益增加,美英澳安全同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出炉的。如果该联盟成员国增加,将意味着更多的国家加入到军事对抗中共的阵营中来。10月初,中共军方出动了150架次军机骚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引发国际关注,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曾警告,中共在军事上摆出的姿态是“危险的”、“不明智的”。

  此外,来自各大洲的43个国家呼吁中共在新疆尊重人权。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古拉斯•德里维埃21日在联合国人权问题视频特别会议上宣读了43国联合声明,声明指新疆的人权状况令人堪忧。

  法新社消息,在21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人权问题视频会议上,法国大使尼古拉斯·德里维埃表示,我们呼吁北京当局允许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在内的独立观察员"立即不受阻碍地进入新疆",德里维埃表示,各国对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情况"极为担忧",他并引述可靠消息称,"在新疆有一百万维吾尔人被任意拘押在政治再教育营"。

  签署联合声明的43个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及亚洲国家。声明称,在新疆针对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存在酷刑、残忍及非人道的待遇、强迫绝育、性暴力以及强迫儿童分离等侵犯人权行为。2019年和2020年,有关新疆人权问题的联合声明分别由英国和德国主持下签署公布,有关的声明在两年前获得23个国家签署,去年增加到39个国家支持,今年增加到43个国家联合签署,其中包括土耳其、斯瓦蒂尼、葡萄牙和捷克共和国。

4、辉瑞发布数据 疫苗追加剂对新冠防护力达95.6%

  一同研发出辉瑞疫苗的辉瑞药厂(Pfizer)与德国BioNTech SE公司21日公布了最新数据,根据临床试验数据,辉瑞疫苗的追加剂(booster shots)对新冠有高达95.6%的防护力。

  据法新社报道,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根据有1万名16岁以上的受试者参与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数据,表明了“疫苗在这个Delta成为主流病毒株的时期,对新冠有95.6%的相对保护力”,而这些初步数据将会尽快向监管机构分享。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在9月批准65岁以上的民众,或是严重新冠症状高风险族群施打辉瑞疫苗追加剂。欧盟药管局(EMA)也在10月初给予了18岁以上民众的追加剂施打许可,欧盟各成员国的监管机构可自行决定要先为哪一族群打第三剂疫苗。

  与此同时,一项在以色列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12至18岁的青少年在完整接种辉瑞疫苗后,能大幅度降低被Delta变种株感染的机率。据路透社报道,这项研究是由以色列医疗服务组织“克拉利特”与哈佛大学在6月到9月时联手进行,当时Delta变种株正在以色列大流行。研究人员在检视了来自近9万5000名12至18岁疫苗接种者的数据,并与同样人数、同年龄层但未接种的青少年比对之后发现,在接种完第二剂的7到21天后,该疫苗在青少年身上对Delta变种株的估计防护力为90%,另外有93%的机率能预防一般的新冠症状。此研究的详细内容已发布在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也发布过一份有关辉瑞疫苗对12至18岁青少年保护力的分析报告,其内容指出,辉瑞疫苗在预防住院方面有93%的效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迷雾重重 马云现身西班牙或另有任务?
中南海分歧巨大 习近平陷最大统治困境
不甩北京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欧台政治合作报告
2003年来最高!加国9月通胀冲破4.4% 恐提前升息
揭露真相!完全接种疫苗后仍死于病毒的是这些人
对华立场强硬!美国“准”驻华大使“喊话”中共
救援壮举!长津湖大战“兴南大撤退”历史真相
中美世贸会议对决!美日澳齐向中共开火
拜登政府再次出招,“玻璃心”又碎了
大妈、捞铜、访惠聚,二十大前草木都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