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球新冠开始神秘大撤退!

  纽约时报5日刊发的独家报道《全球新冠开始神秘大撤退!专家也不解》,报道写道,过去一个月,美国新增病例数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同时也不能保证病例数将在未来持续下降,但结合现阶段的转折点,以及其持续时长来看,全球医学界已开始关注这一特殊变化。

    报道指出,自今年9月1日以来,美国每日新增病例数量显著下降了35%。而自8月底以来,全球范围内的病例数也显著下降了30%以上。有专家表示:这是数月来所观察到的特别良好的情况。目前,就连各国专家也不清楚染疫人数为何急剧下降,不过其中的确存在一种神秘的“两个月的循环周期”:即疫情升温2个月后接着衰退2个月。此外,根据另一项统计,若自8月19日疫情高峰起算,单日新增人数一度达74.6万人,但10月4日单日新增人数已降至34.5万人,下降幅度超过53%。不仅如此,更鼓舞人心的消息是,新冠重症病例也在不断下降。自9月1日以来,因新冠住院的美国患者下降了约25%。对于上述的2个月神秘周期,许多人猜测可能和季节性或是社交距离政策有关,不过纽约时报指出,2个月周期在各个季节都发生过,甚至在人们没有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政策的时候也出现过。因此最符合常理的解释是病毒的生物性,结合了人类的社交行为。例如:不同的变异毒株特易传染特定的人类族群,当这些脆弱族群都已经感染过后,病毒自然就消退了。另外,也可能是每一种变异株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在一般大小的社区中传播。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两个月的神秘周期一直在不断循环,而且这在全球的数字中是显然可见的。如今,科学家对这种神秘周期存有太多疑问,甚至希望以此解开新冠之谜。不过,纽约时报的报道也强调,新冠病毒的两个月周期并不是什么铁定的科学规律,因为目前世界各地也存在很多例外。但无论怎样,人们的未来会变得很乐观,最终,只要人们的免疫系统进化得足够完善,像Delta那样具有破坏性的新一波疫情几乎永远不可能发生。报道最后写道,尽管许多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也不会很快消失,它将循环往复多年,但疫苗可以将新冠转变为一种可控制的疾病,致使其与流感或普通感冒没有太大区别。无论今秋人们会迎来什么,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

2、交煤!北京急令三省产煤1.45亿吨

  中国最大煤炭生产省份山西省因连日暴雨,爆出27座煤矿停产,冬季煤炭供应险峻,为确保民生用煤不中断,传出中共国家发改委要求发电供热用煤长期协议“全覆盖”,不准煤企躺平,内蒙古、山西、陝西三个产煤大省已被要求第4季分别交出5300万吨、5300万吨、3900万吨的煤炭,力挺保供政策。

  综合报道,中共正展现洪荒之力,确保冬季供暖用电如常运作,除低头放行长期放在沿岸保税仓库中的上百万吨澳洲煤炭外,浙江更首次从哈萨克采购的13.6万吨煤炭,大费周章维稳,以避免再度爆发大规模限电,冲击经济、引发民怨。

  最新,大陆3大产煤地区也传出被要求配额生产,官媒报道,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官方公众号披露,内蒙古将承担18个省区、5300万吨的长协煤源保供任务,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准能公司、汇能集团、蒙泰集团、伊泰集团、淮矿集团等企业通通被点名全力产煤。另一产煤大省山西近期虽逢大雨,27座煤矿停产,也不能对保供政策置身事外,传出第4季要承担5300万吨的长协煤源保障任务。山西省内多家煤炭央企、国企与包括福建、广东、江苏、上海、山东等经济大省在内的共14个省签订第四季度煤炭长协契约。至于陝西煤炭产量排名全中国第3,该省发改委官网披露,将承担保障湖南、湖北等14省份、3900万吨的长协煤源任务。有分析指出,即使上述3省开足马力,大陆电煤供需仍未缓解,今年冬季煤炭供应情势依然严峻。

3、靠山已“靠不住了” 曾宝宝再发敏感微博 

  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侄女、房企“花样年” 执行董事曾宝宝,因公司债务违约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继三天前在微博上载“至暗时刻”海报截图后,曾宝宝7日又发敏感微博,称“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引来揣测,被指靠山已“靠不住了”。

  据报道,7日上午10点34分,身为“花样年”创办人兼最大股东的曾宝宝,在微博上发出一则敏感帖文称,“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的最定的那个,其他七嘴八舌,致谢不虑。”这则帖文疑似暗藏弦外之音,颇为耐人寻味,立刻引发了舆论关注。

  自由亚洲的报道援引专家分析指出,这可能意味著曾宝宝有意逐步放权,拱手将自己持有的花样年股份让给国企或“公私合营”,反映曾家在中共的内部权斗中正节节败退。尤其是曾宝宝所说的“交给屁股坐的最定的那个”,明显说明她的靠山好像已经靠不住了,现在只有习近平或在十九大、十八大后当权的这一派,那么他们的屁股和靠山才是最稳的……”该报道还分析,中共高层的排序斗争已经呈现“白热化”,并已延伸到了恒大集团、碧桂园和花样年等龙头私企及一些在海外上市房企,这是中共政治权利的一场大洗牌,此前中共权贵的“白手套”人物,现在看来全面节节败退,这也体现权力斗争延伸到海外上市房企。

4、惊爆美特种部队秘密驻扎台湾已至少1年

  《华尔街日报》报道转述美方官员说法,大约有20多名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与海军陆战队士兵至少已驻台1年,秘密地训练台湾部队,上述行动属于“加强台湾防卫能力”的一部分。

  该报道援引美方官员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湾协助小艇训练,特种作战部队与支援部队则为台湾地面部队进行训练,而且美军在台湾的行动至少已经有1年了,部署在台的美军按时间表经行轮换。报道指出,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驻台,是美国对台湾做出“具有象征意义”的努力,除了增加台湾防卫能力,也对于抵御中共入侵增加信心,然而,去年有亚洲媒体报道称,美方从未证实可能在台部署海军陆战队,过去也未见此类报道,对此,白宫拒绝发表评论。与此同时,美军驻台具有政治敏感性,北京当局可能会因此认为美方违背1979年建交时做出的承诺,对此,美国五角大楼也拒绝评论。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就曾传美国海军陆战队应台湾军方之邀,到高雄教授台军作战课程,台湾军方当时并未否认也未承认。川普时期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听闻消息后表示,深化台美军事联系,会比仅对台湾军售要来的更好。

5、盟友还是盟友 美澳法迈过潜艇危机重回遏制北京

  经过近日多边的外交努力,由“潜艇危机”引起的美澳法三边关系紧张明显得到好转,三国准备在新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中国的威胁。

  《美国之音》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佩恩 (Marise Payne) 7日表示,法国大使返回堪培拉有助于修复因澳大利亚取消一笔价值400亿美元的潜艇订单而受到伤害的两国关系。上个月,澳大利亚放弃了与法国海军集团达成的建造常规潜艇舰队的协议,与美国和英国建立了三边安全合作伙伴关系。作为这种关系的一部分,美国和英国将允许澳大利亚利用它们的技术建造至少8艘核动力潜艇。法国对澳大利亚的这个选择极为不满,称这是“背后捅刀子”。一怒之下,法国召回了驻美澳两国大使。不过,法国7日表示,法国驻堪培拉大使泰博将返回工作岗位,但没有说明具体的日期。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则表示,“法国和澳大利亚拥有许多共同利益,希望我们能让双方之间的关系重回正轨。”

  另一方面,美国与法国的关系也正在得到修复。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在巴黎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双方讨论的主要问题是重建双边信任。布林肯在会谈后坦言,会谈“非常富有成效”,接下来,美国和法国或将展开新的合作,共同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冒险。双方还同意马克龙和美国总统拜登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罗马20国集团峰会举行会晤,并会公布一批双边合作项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与杨洁篪会谈六小时后 沙利文首度发声
习近平下令军队加大对台湾军事施压
唯一被毛泽东当众亲吻的女人,美色上位贪腐无度
最新研究:辉瑞疫苗保护性六个月后下降到47%
曾庆红侄女只发了一张图,网友就急了:别跑路
中美苏黎世会晤传来新消息!“拜习会”现变数?
习近平政治清洗将掀高潮,这些人成重点目标
惊呆!部下痛打彭老总,原因却为长津湖
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国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
家有Advil的快查!加拿大卫生局紧急召回部分药